《來自太陽的你──蓮生活佛回顧印度之旅》印證佛理 參訪聖地

A09-鹿野苑靈鷲山大舍利塔-10_w_r

     【真佛報1996年11月30日訊】甫於昨天上午結束印度之旅返抵西雅圖的蓮生活佛,當下下午就來廟視察,於今天上午就開始正式上班,毫無疲憊之相。今晚周六例行同修時,蓮生活佛對印度之旅做了簡潔幽默的開示,摘要如下。

     蓮生活佛行前祈請雷藏寺、彩虹山莊、真佛密苑、幽靈湖諸尊同行,反正不用出機票錢。所以,一路上有無數的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守護,一切吉祥如意圓滿。

     這次蓮生活佛到印度、尼泊爾的目的有四:第一是去北印度拜會達賴喇嘛;二是去南印度拜訪三大寺中的哲蚌寺與甘丹寺;三是遊佛教八大聖地;第四是去尼泊爾的白教卡瑪列切寺參訪,受住持卡乘喇嘛邀請坐床。(表示尊崇蓮生活佛是轉世活佛)

A06-師尊參觀哲蚌寺-21_w_r

師尊捐贈一部大卡車給南印度哲蚌寺

     去印度前,除蓮生活佛外,其餘十七人都去打了五、六針預防針。結果打預防針的每一個人都有問題,只有蓮生活佛一人沒事,什麼都吃、什麼都喝,毫無禁忌。

     在與達賴喇嘛會見的三十分鐘裡,蓮生活佛首先介紹自己的四教傳承,以及真佛宗現況。接著達賴喇嘛開始提問題,二十幾分鐘從頭問到尾,蓮生活佛對答如流。達賴喇嘛頻頻點頭同意。(所有問答內容見下篇)等到蓮生活佛要問的時候,達賴喇嘛站起來合掌表示會談就此結束。蓮生活佛本來要問他二個問題:一、西方極樂世界與華嚴世界有何不同?二、時輪金剛的淨土的門是什麼做的?形狀如何?上面有何標誌?進了第一個門還有幾個門?蓮生活佛的問題都很短,但是如果沒有實際經驗是回答不出來的,因為答案不在任何經典上。

A06-師尊參觀哲蚌寺-12_w_r

師尊師母參觀洛斯林寺製麵廠

     蓮生活佛對沿途的奇觀也做了生動的描述。

     八大聖地蓮生活佛都有感應,蓮華生大士修行的岩洞是「青龍搶珠」的大地理。談到南印度數千藏密僧人的艱苦生活,每人每月二十元美金的生活費,還要自己去找施主供養,蓮生活佛勉勵大家在西雅圖這個洞天府地、人間天堂要好好珍惜、好好修行,個個成就。

A06-師尊參觀哲蚌寺-10_w_r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