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4年5月25日彩虹雷藏寺大圓滿法第67講開示

大圓滿法:眾生都是佛

只要你修了 未來都會成佛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4年5月25日彩虹雷藏寺咕嚕咕咧佛母護摩大法會大圓滿法第67講開示

     一心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護摩主尊「咕嚕咕咧佛母」,敬禮壇城諸尊。

    今天做咕嚕咕咧佛母的十方射箭法,前面有擺了壇城,你們就照壇城這樣去擺設。十方射箭法是甚麼意思?以前不是學過「嗡。咕嚕咕咧。絀利。梭哈。」而且咕嚕咕咧佛母的法不是也已經灌頂過了嗎?為什麼還有十方射箭法?十方射箭法是表示大圓滿的咕嚕咕咧佛母,在祂向十方射箭以後,沒有一個遺漏。所以,你修成了咕嚕咕咧佛母的十方射箭法以後,要祈求「上方咕嚕咕咧佛母、下方咕嚕咕咧佛母、八方咕嚕咕咧佛母。」加起來一共十方,保證不會有遺漏。

        修持咕嚕咕咧佛母法一定會有成就。祂的箭是花的箭,一旦射出去,每一個人都中,每一個人都敬愛你。反正只要你射出去,每一個人都變成你的貴人,沒有怨敵。

   咕嚕咕咧佛母祂是憤怒帶笑,這我們沒有辦法做到,佛菩薩可以,祂在憤怒當中也可以帶笑。因此,祂本身有降伏的力量,又有敬愛的力量,兩種合在一起。修完了咕嚕咕咧佛母,祂不只是最大的敬愛尊,祂還是降伏尊,祂可以降伏對方,讓對方能夠敬愛你。祂是憤怒中帶著微笑,微笑中帶著憤怒,這我是做不來。上回,我有舉個例子,就是達文西的畫「蒙娜麗莎的微笑」是這樣的。好像就是憤怒當中帶著微笑。先生很晚回來,太太站在門口,看到丈夫回來,她就這樣(笑帶怒的表情,「嗯…有你好看」),就是這個姿勢。我自己跑到羅浮宮,看「蒙娜麗莎的微笑」,看了半天,不像微笑,好像在生氣,說生氣嘛!又好像是微笑,又微笑又生氣,咕嚕咕咧佛母就是這個樣子。我剛剛看到祂的臉,祂全身紅色,祂射箭的姿態非常的美妙,祂的一隻手是弓,一隻手是箭,一隻手是鉤,一隻手是索。鉤就是勾住你,索就是綁住你,然後弓箭射中你。大家射吧!但是不要射師尊,師尊已經是seventy 70歲了,I am an old and senior man. I retired. 都已經是退休的老人,快要進老人院了。師尊70歲了,人生七十才開始。你們就射你們心中所想的,修這個法,讓你的愛情能夠順利,讓你的婚姻能夠圓滿,讓你獲得上司長官的敬愛,獲得同事的敬愛,獲得廣大的敬愛,獲得所有人的敬愛。這就是咕嚕咕咧佛母十方射箭法最主要的意義。咕嚕咕咧佛母的敬愛,可以大到當政治人物,大到當最高的總統,如果你修這個法,就有希望做到最大的,獲得所有人民的選票,選你當總統;如果是當藝人,你可以獲得非常多的粉絲,數萬萬的粉絲。

    像「來自星星的你」(韓劇),他(金秀賢)演一個「來自星星的你」,就在全世界上演,每一個人都知道他,每個人都敬愛他,他有這種力量。那個男生,好像有人將師尊年輕時的臉和他的臉擺在一起,到底哪一個人好看?我看了半天,還是我自己好看,我年輕的時候,好像也蠻好看的。像「來自星星的你」,他們叫他「都教授」(金秀賢飾演都敏俊),五官也算端正,但是,哪有像我的智慧眼那麼的深藏?同樣的,師尊獲得十方的敬愛。太多的敬愛,也是有人反對的。因為我度了這麼多的眾生,他們就產生嫉妒的心。其實我又不認識他們,但是他也會不舒服,這是難免的事情。只要你用十方射箭法,藝人的話,獲得十方敬愛;政治人物,到了最高點。如果你能修持這個法成就,你會有正妹、辣妹喜歡你。女生都喜歡苗條,東方人到西方就有優越感,因為,到了西方之後,發覺西方人胖得真的是非常恐怖,不知道是吃甚麼才會那麼胖。我以前常常講一個笑話,過年的時候,有一個年輕人講:「有錢沒錢,討個老婆好過年。」旁邊有個女的跟他講:「那我嫁給你好了。」他一看,原來是恐龍妹,他就說:「我今年不過年了。」總之,你修這個法,會獲得很大眾的敬愛,很多的怨敵也會退散,對你不好的人,自然的就會反過來敬愛你。修這個法有這個作用,有降伏跟敬愛的作用。

p1006-09-03

    這個法是非常好的法,其實就是咕嚕咕咧佛母的煙供,中央是煙供爐,煙會昇起來。你將自己的情人的名字寫下來,然後放在煙供爐裡面,在原本的煙供灰裡面加上你情人的名字。還有一種,就是用紅色蓮花的108根的花蕊,一起放在煙供爐裡面燒,對方自然產生對你的敬愛。師尊知道這個法。我有修過咕嚕咕咧佛母法,但是沒有修過咕嚕咕咧佛母十方射箭法,因為我不一定想當政治人物,我這樣已經很好了。自己也已經70歲了,已經夠麻煩了,我再亂射箭的話,再修十方射箭的話,會慘!因為會有太多的糾纏。我心裡面已經有很多結,再多結的話,我就會喘不過氣,時間也不夠用。你們可以修這個法,而師尊不能修這個法。當你們修這個法的時候,最好不要將我的名字、生辰八字放在煙供爐裡面。如果放在裡面,我的心會小鹿亂撞,那就不好了。

        煙供爐的擺法有日、月,內圓外方,方形的桌子,裡面擺圓形的,以前,我們常常唸一句咒,叫做「天圓四方」,這裡擺法是內圓外方,中央是須彌山,就是放煙供爐的地方。四方是咕嚕咕咧佛母的金身,七海就是七杯水,四大洲就是咕嚕咕咧佛母的十字杵。四大洲分別為東勝神洲、犀牛賀洲、南贍部洲、北俱蘆洲,這是佛教裡所稱的四大洲,還有八小洲,用紅色蠟燭代表,還有桃花箭,桃花箭是小隻的箭,擺在七金山和七海之間。在煙供爐裡面也有桃花粉,以前講過這個法,大家要注意一下,煙供爐裡面所擺設的煙供材料跟我們平常的一樣的,但是有一點不一樣的就是要採108朵桃花,經過烘焙以後磨成粉,摻在煙供粉裡面,這就是訣竅。108朵桃花所燒出來的煙,不是固定一個方向,煙會向上方走、下方走、向八方走,這樣就會有十方的貴人,十方的桃花,十方的敬愛,供品擺在壇城四周。咕嚕咕咧佛母本身的敬愛來講,不只是男女方面的敬愛,還有在家庭職場、社交場所的敬愛,甚至可以攝服整個眾生來皈向。咕嚕咕咧佛母有大權威,有很大的power,也有降伏的作用。

     咕嚕咕咧佛母是「作明佛母」。白度母、尊勝佛母及長壽佛是長壽三尊,咕嚕咕咧佛母沒有主長壽,但是,我想祂也是會有主長壽,為什麼?因為祂本身是從阿彌陀佛那裡來的,所以祂是紅色的。你看,今天很多人穿紅色的,師尊也穿紅色,戴紅帽。咕嚕咕咧佛母本身是紅色,祂的種子字就是「絀利」,心咒是「嗡。咕嚕咕咧。絀利。梭哈。」那麼,「絀利」就是從阿彌陀佛那裡來的標幟;祂的印就像這樣的一個勾印,兩隻手是這樣的(師尊示範),無名指勾在一起,這是咕嚕咕咧佛母的手印,祂有法相,所以有祂的念誦法。念誦的時候,要特別召請「十方咕嚕咕咧佛母」,簡單的召請就是「祈請:上方咕嚕咕咧佛母、下方咕嚕咕咧佛母、八方咕嚕咕咧佛母。」要這樣做召請,等於是召請十方咕嚕咕咧佛母。然後,你開始修咕嚕咕咧佛母法,然後燒煙供。剛才有講過,煙供粉很重要,裡面要有108朵桃花。其實,最重要的是桃花粉,如果你們要修這個法,要記得,要將108朵桃花放在一起,很簡單,可以做成桃花粉。台灣那邊好像有在賣,如果你們需要的話,那裡有在賣桃花粉,你們去買,他會給你一包,一包裡面是用108朵桃花烘焙出來的,這桃花粉是一個重點。另外,108個紅蓮花的花蕊也可以。咕嚕咕咧佛母的護摩,也可以放108朵紅色桃花的桃花粉,當你做火供的時候,一樣的可以用108個紅色的蓮花花蕊。今天的火供裡面有沒有放?超過了?跟你講108就108,超過了,剩下的怎麼算?到時候,連老太婆、小孩都喜歡你,很麻煩,你太超過了吧!簡單的介紹咕嚕咕咧佛母十方射箭法到這裡,因為這個法已經傳過了,等一下要幫大家灌頂,當時是在台灣傳的,在這裡是第一次吧!沒有來的那麼多啊?沒有來的太可惜了,他們以後沒有貴人,會有很多的小人,受這個灌頂的,都會有貴人產生;沒有受過這個灌頂的,會有很多小人。咕嚕咕咧佛母敬愛法很重要的,真的,也有降伏的力量。

     講一點「大圓滿法」。在「大圓滿法」裡面,最主要的是講到「眾生都是佛」,只要你修了,就決定成佛,在未來世,或者是這一世,或者是幾世以後,都會成佛。在《喜金剛續》裡面有提到:「眾生即是佛,但為外障遮,外障若清除,眾生仍是佛。」其實,所有的眾生本來就是佛,因為很多的障礙將你障礙住了,所以你是凡夫,如果外面的所有障礙全部清除乾淨了,你仍然是佛。在《寶性論》裡也提到「過失似客塵」,我們每一個人都有過失,都有黑色的業,剛剛我在唸:「讓所有黑色的業消除」,也就是罪業全部消除,白業增長,也就是善業能夠增加。「本性應功德」,我們人的本性本來就是功德,過失也就是客塵,也就是障礙;就是臨時在身邊作為障礙的,就叫做客塵。「本初及後際,法性不變異」,也就是你原來的佛性,到了最後,還是不變的,還是本來的佛性,佛性就是佛性,不會變的,永遠是不變的。這就是佛性。其他的都會改變,像過失會增加也會消除。所以,我剛剛唸的是「讓所有黑色的業消除,讓所有白色的業增長」,這是很重要的。

       「大圓滿法」是很稀有的法,可以講是很多法的綜合,也是最殊勝的。師尊有提過自己本身的傳承,在紅教裡面,是了鳴和尚,了鳴和尚跟著中國西康的諾那上師學過法,他就是學了「大圓滿法」,所以他幫我灌過「大圓滿法」的頂。另外,我的前世有一世是藏王赤松德真王,是在蓮花生大士時代。蓮華生大士在西藏50年,當祂離開西藏臨走的時候,祂將祂的伏藏放在藏王的頭頂裡面。我這樣也就有伏藏的法在我的身上。第三個,也就是說,蓮華生大士傳法給赤松德真王跟伊喜措嘉,伊喜措嘉就是祂的明妃,傳給最主要的這兩個人,等於是另一種傳承,一個是伏藏的傳承,一個是直接的傳承。另外,還有人間的傳承,師尊有三個傳承,所以才敢傳這個法,也敢說這個法。這個法是很大的祕密,「大圓滿法」雖然有在流傳,畢竟是很少,是紅教寧瑪派本身的傳承,這傳承是真實無二的,是蓮華生大士的真傳。

    我記得我在寫書的時候,那時候蓮華生大士也傳我密法,在我這一世裡,祂帶著我到尼泊爾的一個古墓岩洞裡面,在那裡受了兩次的灌頂,一次是將我直接吃進去,再從祂的密輪出來,等於將我的障礙全部解除;第二次是蓮華生大士全身放光,光芒照耀,祂所有的光進到我的毛細孔裡面,這也是一個傳承,非常重要的。p1006-10-06Web only

    我當時在學這個法的時候,寫這本書的時候,有很大的因緣,在《密教大圓滿》裡面寫到了,「在入三昧地的時候,看自己的身子長的很大、很高」,這是經常有的。當你入三昧地的時候,身體是可以充滿整個宇宙的,充滿整個虛空之中。「自己的左手抓住了太陽,右手抓住了月亮,這時候,日、月雙輪放大光明,宇宙上下,十方世界全部被光明所充滿,成了大光明淨土世界。」沒有錯,最後的灌頂就是「大光明灌頂」,「大圓滿法」的最後一個灌頂就是「大光明灌頂」。「手執著日、月輪大放光明照世間,即是將有無上的法出世的大祥兆。」我那時候在寫這本書的時候,就是有這種現象出現。人在入三昧地時候,不是睡覺,而是清明的,是在睡跟醒之間,就是三昧地。睡著了,就不是三昧地,還沒有睡,就是清醒的。三昧地可講是睡眠跟清醒之間,那時候所顯現的,大可以大到無極,小可以小到像一粒沙,甚至比一粒沙還小,可以變大變小。這種現象在三昧地裡都有,甚至將自己化成空,沒有了。最後一個灌頂,就是「大光明淨土的灌頂」。

     這笑話是講相親的,相親的時候,男生問女生:「你喜歡怎麼樣的男生?」女子非常的文雅,她說:「人家只是一個淡淡的女子,我想找一個淡淡的男子。」現在流行「淡淡」兩個字,就是很平淡。男生一臉尷尬,「對不起,我們恐怕不適合,因為我有兩個蛋蛋(音同淡淡)。」其實,「淡淡」這兩個字,現在常常用到,以前,好像沒有人用到「淡淡」這兩個字,像是很淡定,就是很鎮定。這個人很淡定,表示這個人有修養,不會急躁。淡淡的反面就是急躁,太急躁了實在是不好,性子太急了就不好。有人性子急,急到甚麼程度?他會在自己的房間裡面走來走去,急到後來,暴跳如雷,急到好像快要昇天了,又好像要鑽入地獄,鑽入孔裡面,這不好。現代人事情太多、太煩,變成這種急躁的人很多,走路也急,甚麼也急,吃飯也急。我每一次吃完飯的時候,都問大家:「你們吃飽了嗎?」大家都吃飽了,剩下我一個還沒有吃飽。我就是太淡淡了,你們就是太急,又沒有跟你們搶飯吃,你們為什麼要吃那麼快呢?對不對?今天中午的菜夠嗎?明明菜很夠,你搶著吃完幹甚麼?對不對?師尊每一次吃飯都很慢,淡淡的吃,吃得很慢。做事情也不要太急躁,有的人性子急就要改過來,變成淡淡。修法也一樣,你不要太急躁,急躁的話抓不到要領。師尊在修法的時候,每一個動作,都經過我的腦袋,經過我的心,然後印在心上,這樣修會有成就感,很落實,並沒有虛晃一招。當你唸我們真佛宗的經典《真佛經》,一字一字地從你的心上過;你唸《高王經》,一字一字地從你的心上過,唸了佛號以後,放在你的心,移過去,另一個佛號再進來,然後再移過去,再進來…這樣的做法,就是很自然,而且很踏實的修行,不是很急躁的。你急躁地唸了:「觀世音菩薩。南無佛。南無法。南無僧。佛國有緣。佛法相因。常樂我淨。有緣佛法。南無摩訶般若波羅密。是大神咒。南無摩訶般若波羅密。是大明咒。南無摩訶般若波羅密。是無上咒。南無摩訶般若波羅密。是無等等咒。南無淨光祕密佛。法藏佛。獅子吼神足幽王佛。佛告須彌燈王佛。法護佛。金剛藏獅子遊戲佛。寶勝佛。神通佛。藥師琉璃光王佛。普光功德山王佛。善住功德寶王佛。過去七佛。未來賢劫千佛…」你這樣唸,像放唱片一樣放過去,沒有心。你至少要唸住佛號,印在你的心上,然後再過去。唸一千遍,一下子就沒有了,一本經,一分鐘就唸完了,這樣唸完有甚麼用?你每天在放唱片而已啊!你沒有心哪!所以,修法一定要用心,用心才踏實,才能夠淡定,有落實的感覺,不一定要唸的多,修法不一定要急,不一定要多。「大光明淨土」就是「大光明灌頂」,也就是「大圓滿法」的最後一個灌頂,我在台灣也講過。

    有一個婦女坐公共汽車,到站以後,下車時,她摸摸口袋,她將鑰匙忘了在車上。這時車已經開了,她一面追一面喊:「我鑰匙在你車上(音似「我要死在你車上」)。」她拼命喊,司機從後視鏡看到她,聽到:「我要死在你車上。」司機就講了一句話:「神經病!哪裡不死,要死在我車上?」他一腳踩油門就開走了。當然,這是誤會。對大圓滿法也不要產生誤會。講到現在,你們對大圓滿法有一種模糊的感覺,「師尊,祢教了我們這麼多,到底是要怎麼著手?怎麼樣修大圓滿法?」變成一個問題在這裡。「大圓滿法」也有次第,根據密教的法,最基礎的,當你在修內法的時候,你必須要先修「金剛誦」、「寶瓶氣」,讓中脈通了;然後先修無漏,再修拙火,最後修明點法。修明點法後,修看光,有一個次第的,不能模糊,一模糊,就像這婦人講話一樣,『我要死在你車上』。」我的鑰匙在你的車子上,多講幾個字,讓人家聽清楚。

         所以,師尊也要講清楚「大圓滿法」的次第,如何修「澈卻」,就是修開悟;如何修「脫噶」,就是修看光。「澈卻」就是「立斷」,立刻將妄念止掉;「脫噶」就是「頓超」。所以,要有這些理念,修行有一個程序,先修「澈卻」再修「脫噶」。

    這也是一個笑話。「我決定好好收拾一下屋子」,拿出各種抹布、掃把、清潔劑準備開始清理房子,突然想起六祖惠能說:「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於是,我就洗了一個澡,睡了。他沒有做。其實佛法是這樣的,有頓法,有漸法。漸法就是慢慢地修,如果你能在這一世開悟,表示你的前世已經有修行,所以到這一世,你很快開悟,那是先漸後頓。所謂頓法,像「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這是佛教的頓法,也就是最終的「澈卻」。我們行者應該按部就班,先從理上去想,甚麼是開悟?師尊已經講很多了,師尊講《六祖壇經》,我差不多寫了十幾本「禪宗公案」都有,就是要指示你們,每一個人都要開悟,都要去頓悟,能夠悟道。但是這悟道也是從很多的修行當中領悟出來的。因此頓法裡面也有漸法。所以這個笑話是講,根本沒有漸法,一下子變成悟法,就變成頓法。

     于仙小姐在哪裡?我今天講了妳很多的笑話,還有一個笑話,我想起來了,妳早上起床,有沒有bed work?有沒有?沒有。她很誠實,這個人的心地很善良,如果心地不善良,可以騙一下師尊。事實上,于仙以前也是這樣,她住在彩虹山莊一陣子,在我家一陣子,她起床的時候,她將棉被一踢,就走了。看到的人就跟她講,妳怎麼沒有bed work,bed work就是將棉被摺好、收好,將床、枕巾收拾好,床看起來乾乾淨淨,晚上再睡嘛!于仙小姐跟我們講,她說:「反正晚上還要睡,為什麼要整理?晚上拖過來就可以睡,整理不是很麻煩嗎?」但是,如果有客人來,或者是有人進到妳房間,看到妳房間那樣亂七八糟的,棉被踢到床底下,踢到一邊,整個床還是陷下去的,枕巾也是很亂,甚至床上又有報紙,又有書籍亂堆,撿回來的東西也堆在床底下,衣服也沒有整理好,亂丟在床上,丟在地上。于仙小姐,現在再請問妳:「妳的房間非常的窗明几淨嗎?有沒有?」沒有。她很老實。我總是知道,妳的房間像垃圾場,妳常常修十方射箭法,射得亂七八糟,回到家裡,回到妳自己的房間,將衣服一脫,丟得亂七八糟,是不是?有沒有?阿彌陀佛!這樣的老婆,我不敢娶。我的人很愛乾淨,只要地毯上有一張白紙,我絕對撿起來;衣服一定掛同一個地方;東西擺的絕對是同一個地方;錶擺的絕對是同一個地方,包括兩個戒指,擺的絕對是同一個地方,絕對不會丟掉的。因為,只要往那邊走,就可以拿到,兩個戒指擺在一起,擺在同一個地方,手錶擺同一個地方,帽子、衣服擺同一個地方,絕對不會亂,我是井井有條的。修行也是一樣,每天生活的程序都是一樣,像軍人一樣,當阿兵哥的時候,都要做內務,內務就是將棉被摺好,像一塊豆腐一樣,整整齊齊,一點都不差錯,將所有的東西放入內物櫃,內務櫃一層一層疊下來,最後還放臉盆、牙刷、牙膏、毛巾,統統擺得很整齊的放在內務櫃裡面。

         密法的學習也是一樣,你要有條有理,窗明几淨,將所有的灰塵全部擦掉,這樣的修行,才是真正的修行。生活不能散亂,精神一定要集中,不然一定會有差錯。修行也是一樣,有次第的,「大圓滿法」是有次第的。所以,不能有差錯。

     飛機在飛,是跳傘訓練,教官叫新兵跳傘,沒人敢跳,教練的臉色很難看。這時候,他看到有一個在偷笑,教練一腳就將他踹下去,讓他跳傘。這時,每個人就像餃子一樣接二連三地跳下去。教練覺得奇怪,「你們不是不敢跳嗎?怎麼現在敢跳?」他就抓住最後一個問:「剛才讓你們跳,你們都不跳,為什麼我踹了一個出去,你們就都跳啊?」新兵回答:「教練啊!你也趕快跳吧!因為你踹出去的是飛機的駕駛員。」忙中有錯,將飛機的駕駛員踹出去。有一天,老婆聽到老公在哭,趕快叫醒老公:「怎麼了?」老公說:「我夢見自己結婚了。」老婆說:「那不是挺好的嗎?你不是早想再找一個嗎?你哭甚麼?應該高興啊!」老公說:「洞房的時候,掀開頭蓋,原來還是妳。」凡事不能亂,修法一定要有次第,要整整齊齊,明白修行的次第是非常的重要。嗡嘛呢唄咪吽。

文/賀蘭恭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