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參觀甘丹貝吉林寺

A12-大菩提寺的甘露灌頂-06_w_r

師尊、師母、安恰長老、桑桑仁波切與眾弟子攝於菩提迦葉的西藏寺廟。

   【真佛報1996年11月20日訊】甘丹貝吉林寺(Gaden Pholgay Ling Tibetan Mahayana Buddhist Monastery)建立於一九三八年,距離釋迦牟尼佛證道的菩提樹只有十分鐘的步行。

師尊一行於上午十一點半受嗡恰克長老邀請前往參觀。該寺建築宏偉,雕樑畫棟,大殿除正面壇城之外,其餘三壁全是精工細筆色彩鮮艷的壁畫,從地面到二十五呎高之天花板。

     嗡恰克長老一一向師尊介紹壁畫之內容,包括釋迦牟尼佛之生平、蓮華生大士之壇城、宗喀巴大師曼陀羅、大黑天、黃財神、大威德金剛等等。不備盡數。

A12-大菩提寺的甘露灌頂_不丹寺廟-07_w_r

聖尊與嗡恰克仁波切等攝於菩提迦耶途中

     嗡恰克長老向師尊獻哈達,並特別准備五盞全新穌油燈於十五呎高的彌勒主尊之前,請師尊點燈。此時眾唱南無彌勒菩薩聖號,氣氛莊嚴隆重。之後嗡恰克長老請師尊師母上座,由桑桑仁波切陪同寒喧。話題集中在共同認識的長老和仁波切,場面輕鬆愉快。正如久別重逢的舊識,一面啜著香味四溢的穌油茶,一面互述別後之際遇。在此次印度之行所見的喇嘛長老之中,嗡恰克長老是和師尊相識最久,相談最融洽的一位。師尊與嗡恰克長老一再強調不分彼此,把對方的寺廟當成自己的寺廟一樣。最後師尊捐款給該寺,由理事長頓敦多傑格西(Geshe dum Dun Doje)代表接受,並向師尊獻哈達。師尊於十二點半依依不捨、互道珍重、相約再見,告別嗡恰克長老。

     下午師尊一行參觀了附近的許多寺廟,包括泰國廟、不丹的紅教寺廟、藏密的白教寺廟、日本寺廟以及日本人在此建造的八十呎高大佛。之後又到西藏人經營的跳蚤市場逛了一圈,才回「阿育王酒店」休息。

A12-大菩提寺的甘露灌頂_不丹寺廟-08_w_r

聖尊與隨行上師法師攝於菩提迦耶不丹寺廟前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