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成就法

5

五大成就法

        密宗五大秘密法,即是「息災」、「增益」、「敬愛」、「攝召」、「降伏」。這當中的儀軌,非常繁複,我特別將重點述之如下:
  修法的時間,一律以七日為圓滿,初一至出八日最好修「息災法」、初九至十五日,宜修「增益法」,十六日至二十三日,宜修「敬愛法」及「攝召法」,二十四日至月底,宜修「降伏法」。這日期的排定,是依日月星辰演化而排定,關係到天文及磁力。
  「息災法」--作法的人面向北方,而佛壇向南方,身子穿白色法衣,太陽下山的時候才作法,所獻的水果亦要以白色的為宜,觀想本尊亦是白色,放光亦是白色,用慈悲眼,坐姿修法,唸咒的聲音,不緩不急,而慈悲之心唸咒,也即是清和調勻。
  「增益法」--作法的人面向東方,而佛壇面向西方,身子穿黃色法衣,找一個吉祥時就可以作法,所獻的水果一律要黃色果品,觀想本尊亦是黃色,放光也是黃色,時間也則月亮初昇時最好,由金剛眼環視,修法的時候要用喜悅之心,歡歡喜喜之心,持咒的聲音,簡潔有力。
  「敬愛法」、「攝召法」--作法的人面向西方,而佛壇面向東方,修法的人豎膝,腳相靠,臀不著地,時間則於後夜的的吉祥時,法衣可穿黃色衣或紅色衣,所獻之水果均用紅色的鮮瓜果,觀想本尊是紅色,放光也是紅色,唸咒的聲音,一字一字的緊捷,一字一字的有力。
  「降伏法」--作法的人面向南方,而佛壇面向北方,身子要穿青色的法衣或黑色的法衣亦可,所獻出來的水果是青色的水果或黑色的水果,修法的時間是日正當中或月正當中,此降伏法有兩種身印,一種是右腳正立,左腳略曲立,右腳表示自己,左腳表示對方,另一種是以右腳踏在左腳之背,用蹲式修法,臀不著地,同樣是踏住對方的意思,觀想佛及放光是青黑之色,臉是舉眉斜目,齒咬住上唇,成了忿怒之相,與忿怒之心相應,唸咒的聲音是忿怒黜聲。
  我在「錫蘭」崖洞中,讀到巴利文的「羯摩」,是專門述說這救世的五大秘密法,當然我們知道「息災法」,可以免除一切意外的災難,如地、水、火、風等災,如旅行開車,人與人之間的結冤,甚至疾病,均可以施用「息災法」。
  「增益法」的上品功德,可以悠遊天公而成仙,中品的功德,可得長壽,一切的富足,如同人間國王,下品功德成就,可得眾善,增加了財富利養,一切皆富足,而不虧欠,這是增益法的好處。
  「敬愛法」、「攝召法」,可得人人之敬愛,可攝召天神下凡間,可得平等看視,修持此法的人,好似明月映池水,也似蓮花不染塵,功德圓滿之時,自然上昇天際,人人的智慧圓滿,光明常照,有神佛護佑,將來菩提圓滿,一切成就。
  「降伏法」,可以說是降伏毒龍、惡獸、天魔、邪鬼、邪人、邪教、惡弟子的。這就是密宗的「誅法」,大凡此法一修,對方一定有感應,心身不安,或出意外,或病或死。但真正的上師是不能修此法的,祇是有時當警告用,令對方發一點善念悔改,上師再修「息災法」,替對方再息災也。
 摘錄自密宗羯摩法-五大秘密法心要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five × f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