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金母功中級班第3式千轉蓮輪

  聖尊蓮生活佛極為讚嘆蓮慈上師的「真佛金母功」,期盼「金母功」弘揚。於是蓮慈上師在華光學院開班傳授金母功。

第一期金母功教導了九個招式,第二期金母功於公元二千年一月開班,上師教導的新招式是「千轉蓮輪」,資料整理如後﹕

一、跪姿﹕臀部放在腳跟上,穩住底盤。

A.雙掌小蓮葉刀

1、四個手指有力的併攏,大拇指自然打開,稍成四十五度。兩手掌即蓮葉。

2、手肘與身體成直角,掌心向內如照鏡般,手背向外,與手臂成一平面,兩手高度與額同高。轉動時以手肘為圓心,手腕與手掌永遠保持原姿勢不變,不左右移動。 

3、在兩手指尖不相踫的範圍開合兩掌,以手肘為圓心轉動,兩手向上時吸氣,兩手向下時呼氣,呼吸時口不開,令氣不散,集中在身中。轉動時保持手背向外,手心照自己。 

B、單掌小蓮葉刀

1、輕輕的以左手掌托著右手肘,不用力,手背保持與肘成一平面,四指拼攏有力道,以右手肘為圓心轉動,手臂順勢成一弧度上下,勿扭動手腕,以肘開合。配合呼吸與前同。 

2、換手,以右手掌托著左手肘,招式要領與前同。 

C、雙掌大蓮葉刀

兩手臂完全伸展開來,兩臂同時向上開時吸氣,再順勢成一弧度向下開時呼氣。氣不散,力道仍集中在身內。 

D、單掌大蓮葉刀

1、右手臂向右上方伸展,超過頭頂,手背保持與手臂同一平面,不要翹起。左手臂同時向左下方伸展,上下兩手臂自然伸直。肩放平不聳肩,兩手有點弧度很順的左右推出,柔中有剛,剛中有柔。 

2、換手,左手臂向左上方,右手臂向右下方同時伸展。在兩手交錯時,保持右手在外左手在內(或左手在外右手在內),不任意變換才順手。 

二、立姿

預備動作,雙腳打開,寬度稍超過肩膀,雙腳平行,蹲馬步,臀部不翹,收肛,肩平,氣沉丹田。 

手的動作,與前A、B、C、D同。 

三、變化式

預備動作與二同。 

1、站穩,吸氣,同時抬起右腳,大腿與身體成直角,腳尖自然放置,不用力。手臂做雙掌小蓮葉刀式如A.。換抬左腳做雙掌小蓮葉刀式。 

2、輪流抬腿,做單掌小蓮葉刀式如B,將來單腿椿極穩固後,亦可加作雙掌大蓮葉刀式及單掌大蓮葉刀式如C、D。 

3、單腿向前大步跨步,很有勁的彷彿要把身體拋出去,跨出去時有個弧度,可向前右、前左、後右、後左四個方向,輪流斜斜跨出,依次換腿做,再向後轉身做。手同時配合做單掌大蓮葉刀招式與D同,跨右腿時右臂向上伸展,跨左腿時左臂向上伸展。 

四、葉刀敲擊

預備動作﹕站椿如一式,氣沉丹田。兩手均四指併攏,大拇指貼掌心。 

1、先舉起兩臂,伸直,再將二臂上彎打向兩肩膀,以食指中節之側面為著力點(不用指尖)。先吸氣、閉氣,再擊下。要敲肩不敲後腦,此招式通肩脈。如果手打不到肩,有一個方法,把手伸出來時,儘量拉長,再打回肩膀,即可成辦。 

2、打下去後有個反彈動作,兩臂順勢反轉敲擊後背,同樣以食指側為著力點。配合呼吸,吸氣、閉氣、重擊,就絕對不會受傷,還能通脈,這是密訣。 

3、單掌,兩手同時一前一後擊打。右手從右前敲擊右肩,左手從後面打左後背,同樣要配合呼吸。再交換方向單掌互擊肩和背。

亦可在變化式3之姿作此敲擊式。 

上師說明「千轉蓮輪」基本上有二種不同的演法,同樣的招式,一種練成陽剛的招式,一種是陰柔的招式。上師先教剛的功法,作用是堅固身體,堅固氣,動作比較剛硬,有布氣的作用。接下來再教柔的,功用是通氣行脈,微妙無比。 

蓮慈上師說,金母功練的是高級功法,每一招都要練氣、持氣、固氣,令氣不散,以堅固精氣神。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wo × tw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