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去佛國第一程

蓮生活佛印度之旅(1996年11月6――29日)

  【真佛報1996年11月7日訊】師尊、師母帶著十二位上師、三位法師、一位照相師,於西雅圖時間1996年11月6日清晨,揮別送行的法師、同門踏上征途。

蓮生活佛盧勝彥(穿白掛者)與南印度蚌寺僧人合影。A02-01_w_r

蓮生活佛盧勝彥(穿白掛者)與南印度蚌寺僧人合影。

  由蓮緻上師負責、幾位法師幫忙,花了幾個星期才準備完成的大包小包「公家」行李一共17袋,包括了鍋、盤、碗、筷、杯、醬油、沙拉油、米罐頭、乾糧、真空包裝糧……等等,唉呀我的娘,真的如師尊所說,好像一支逃難的隊伍。
  行程的開始也是「迂迴前進」,以避耳目,從西雅圖往南飛到洛杉磯。再從洛杉磯往北飛,過阿拉斯加到日本轉機,經過了24個小時的艱苦奮鬥,終於到了香港。

A02-02_w_rr

真佛宗創辦人蓮生活佛與第十四世達賴喇嘛會面於北印度達蘭沙拉。蓮生活佛與弟子攝於加德滿都新郊猴王廟的舍利塔前。師尊並與菩提寺住持維摩拉蘭達攝於藍毘尼佛陀出生地。

  經過了24小時的飛機「克難餐」,大家再累也不會放過在香港宵夜的機會。吃完豐盛的「最後一餐」,回到旅館已經是當地時間凌晨兩點。刷洗一番,躺下剛翻一個身就被電話吵醒,原來是師尊起床要準備吃早餐了。一看錶,才「凌晨」六點。於是匆匆提筆,胡亂一通,馬上要集合了。欲知後事,且待下期分曉。

(真佛報總社部落格http://gmhome.tb-news.org)

西藏達賴喇嘛代表迎請蓮生法王印度行一路護持的天青格西。A02-04_w_r

西藏達賴喇嘛代表迎請蓮生法王印度行一路護持的天青格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