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第179集

十八大蓮花童子 依願力顯示不同顏色

 2022年01月08 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法語開示

密教上師之言行 時刻謹慎不誤人

    先講一個笑話。「媽媽要爸爸幫忙洗碗盤,爸爸不好意思回絕,於是叫小一的兒子來,和顏悅色的對他說:「兒子,學習的機會來了,現在讓你練習洗碗,以後可以幫太太的忙。」兒子講:「不必了,以後我可以叫我兒子洗。」所以哦,這個就是一個傳承。你自己做什麼,底下的人會根據你這樣子去做,所以有的時候,我們做上師的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免得影響到後來的人。

    昨天有人問我:「你們家是誰在做主呢?」我回答:「我是一家之主,當然是由我做主。」這個人問:「那你太太呢?」「我太太少我一點,她是一家之王。」都是很聰明的一個笑話。我們剛剛看的真佛般若藏的動畫,我們也覺得他做的動畫是做得很好。沒有話講,真佛宗在弘揚上面,可以講目前在弘揚真佛宗的所有過去的出版社來講起來,師尊書的出版是經過好多的出版社,他們都是主,只有真佛般若藏是王。

那現在呢進入「你問我答」,而不是「我問你答」。馬來西亞蓮花錦强問的。

蓮花童子色繽紛 依據願力所顯化

 Q1師尊,你好。弟子想知道,為何蓮花童子是八顏色?這些顏色是修出來的嗎?

A1現在問大家,是我問你答。哇,天啊,是咕嚕咕咧佛母耶,還有符-天賜財福符。這個佛牌很好、這個獎馬上是你的。好,誰能答,舉手?「願力」,是因為願力所以產生出來的,是嗎?才有那種顏色是嗎?願力產生那種顏色。

    我告訴大家,密教的幾個顏色非常重要。紅色就代表敬愛、藍色就是代表降伏、黃色就是代表增益、白色就代表息災,就是息增懷誅。願力所產生出來的顏色,講的是有道理。你根據哪一本經典所說?願力是根據哪一個經典所說?剛剛兩個回答。請你站起來,《真佛經》那你回答呢?但是她舉手最快,所以還是她拿走了,你等等。馬來西亞蓮花錦强問的,「弟子想知道為何蓮花童子是八種顏色?而且顏色是修出來的嗎?」是因為願力所產生出來的顏色。

修持破瓦若開頂 一月沖頂僅一次 觀想本尊踏頂門 避免折壽之過患

    第二個問題,蓮花聲耀問的。

Q2師尊佛安。弟子曾於網路聽過,行者身體無犯任何疾病,但修持破瓦法是一種屬於類似自殺的行為,會墮入三惡道。懇請師佛慈悲開示,是否真有流傳如此的說法?

A2修這個破瓦法類似自殺的行為,會墮入三惡道,是否真有流傳如此的說法?這個我自己本身來回答, 師尊本身是破瓦。什麼叫破瓦呢?就是這個中間開了一個、開了頂、就是開頂。可以照到我的頂嗎?可以照得到嗎?破瓦法是密教當中的一個法,就是開頂、也等於是開頂法。我要頭低下去了,可以看得到嗎?這個很厲害,現在連這麼小的頂都可以看到。這個開頂並不是說,剛開始我們剛剛出生的baby,一般都是開頂的。所以baby的時候,他是開頂的,剛出生的baby是開頂的。後來,他慢慢地長大以後,他慢慢把這個頂關起來,就整個合起來,合起來的就沒有開頂。

    在還沒有開頂以前,有時候baby他可以看到無形。他可以看到無形、他講出來的話,有時候是很奇怪。沒有合起來以前,他可以看到無形。有時候,他無緣無故,他就會笑、他就會笑。是有人跟他捉弄…無緣無故也會哭、無緣無故他也會笑。因為baby的時候,他可以看到無形,而且他還可以記得以前的事情。然後再把這個頂封起來以後就沒有了。長大以後,他就跟靈界完全已經隔開。

    至於網路上流傳說破瓦法是一種類似自殺的行為,因為破瓦法本身來講,在做寶瓶氣的時候,他會沖頂,也是一種方法。你平時把氣集中在下丹田的地方、臍輪的地方,然後喊一聲「撼」,這個氣會沖到頂上,然後再「嘎」,它會下來,就是沖頂,從中脈沖到頂。那個時候,就是一種破瓦法,因為你氣沖頂,它就有一種感覺,然後將來會開頂,慢慢開。首先會有一點黃色的液體出來。然後,也就是這個頂慢慢就打開。這個法是有規矩的,當你開了頂以後,一個月只能夠沖頂一次,不要常常沖頂。為什麼叫你這樣子,不要常常沖頂?因為你常常沖頂,每一天你都沖頂,都把這個頂打得很開。沖到最後把你的命氣也沖出來,那就丁丁,就會死掉。

    平時我們修寶瓶氣的時候,你如果已經開了頂的,你觀想本尊住頂,觀想本尊住在頂上,用一隻腳,本尊是站的,用一隻腳踩著這個頂,讓你的命氣不要沖出來,就不會有過患。所以這是有方法、有方法的。

人生苦痛多於樂 不若天界之快活 部分上師不戀世 氣入本尊回佛國

    但是也有上師這樣子講,人活在這世上,釋迦牟尼佛常常講:「人活在這世界上本來就是苦的。」雖然也有快樂,但是苦多於樂、苦是多於快樂。你留在這世間做什麼?不如乾脆就不要本尊住頂、本尊的腳也不要踩著。你時時沖頂,你能夠把你的命氣,用下行氣、上行氣、遍行氣、火伴氣,把你的命氣沖到頂,就直接出去。直接就到佛國淨土去,人生雖短,精彩就好。

    留一條生命,留在世間做什麼?我們不把生死當成一回事,生就是死、死就是生。從來不把生死當成一回事。只要能夠把你的命氣從你的頂竅運出來,你又有本尊,進入本尊的心中,你就直接成了本尊。你就修成本尊法,就成了本尊,你到本尊的世界去。

    我記得李幸枝上師這樣子跟我講,她在晚年的時候,百病叢生、全身都痛、走一步路就痛、頭痛、脖子痛、肩膀痛、腰痛、腳痛、關節痛、全身都在痛。真的是視茫茫、髮蒼蒼、齒搖搖,哪裡不痛?她這樣子過了很多年,她過世了以後,她跑到我的畫室來跟我講「盧師尊,你要告訴人家、告訴眾生,死是多麼的好。」死了以後,她所有的病全部沒有了,她是快樂天使。她現在很快樂的天使,神變無窮。穿的是天衣、永遠不用洗的、一塵不染。吃的,一個念頭、你就滿足了。你可以到處神足,一個念頭你就可以到那裡去,到佛國淨土去。所以在天上界,比人間還快活,沒有生病這回事。所以才叫極樂,完全只有快樂、沒有痛苦。

    人啊,病最苦、老也是苦、生也苦,求不得、求什麼都求不得、你要中樂透,比被雷打到都還要困難。求不得嘛。這世間上有三難,我們常常講,世俗上講、世間上講有三個困難:第一個、登天難,就是你修行成就很困難。第二個、賺錢難,賺錢很困難。第三個、人事很難搞,人事難。要跟人家相處不容易,這世間有三個很困難的事情。

破瓦之法非自殺 實乃成就之捷徑 命氣若從頂竅出 此生決不下惡道

    「修破瓦法是一種類似自殺的行為」,你如果不按照師尊所講的方法去修,不是自殺的行為;而是你沖出去得到成就的行為,跟自殺無關,不會墮入三惡道。從頂竅出去就不會墮入三惡道。從這裡出去,你不會墮入三惡道。告訴你,從哪裡出去了會墮入三惡道、靈魂從哪裡去會墮入三惡道?從你的肛門出去會墮入三惡道、從你的密輪出去會墮入三惡道、從你的臍輪出去會墮入三惡道、從眼睛出去的、從耳朵出去的、從兩個鼻孔出去的、從嘴巴出去的就是旁生。旁生是什麼?也就是大象,大的是大象、小的是螞蟻。你心中經常想害人的就變成毒蛇。

密教僅一位根本上師 視傳法上師普同尊敬

    很簡單就是跟大家這樣子講,只要你修行破瓦法成就了,本尊在上面住頂,你直接進入本尊的心,你死的時候也要這樣子做。本尊坐在你頂上,你運氣,把你的命氣進入本尊的心,你就成就本尊。不是自殺的行為、不會墮入三惡道,不懂的人才講。所以師尊在做中陰遷識的時候,就是唸:「開天門、閉地戶、塞人道、阻鬼路」。阻止你進入鬼路,開天門就是把頂竅打開;閉地戶,把三惡道閉掉;塞人道,不要再轉世為人;阻鬼路,不要讓你當惡鬼跟進入中陰,就是開了天門。所以這個說法是錯誤的。「修持破瓦法是一種類似自殺的行為,會墮入三惡道是錯誤的。」這樣了解。

黃教祖師宗喀巴 眾多上師授其法 奉仁達瓦為根本 其他上師普敬重

Q3:身為密宗行者,很常聽過許多祖師大德都參訪、皈依許多大師,例如:宗喀巴,起初皈依的敦珠仁欽大師,為薩迦派的傳承祖師。後來宗喀巴大師被送至西藏學法,也皈依許多不同教派的大師,但最後祂是認結尊仁達瓦為根本上師。懇請師佛慈悲開示,所謂根本上師的本意,及倘若像宗喀巴大師最後以結尊仁達瓦為根本上師,那其餘之前皈依的上師該怎麼辦?該同視為根本上師,還是將之拋於腦後,只頂禮、供奉根本上師就好。感謝師尊慈悲。

A3:我告訴你,宗喀巴,祂這個第一個上師就是敦珠仁欽大師,給祂灌頂很多的法。後來到了衛藏,就是西藏的中心—拉薩,那個時候,祂最後認為結尊仁達瓦為根本上師。我告訴你,結尊仁達瓦也是薩迦派的。但是,宗喀巴是文殊師利菩薩的化身。祂跟文殊師利菩薩最有緣。祂有不懂的,祂直接就問另外一個師父,那個師父叫什麼名字?不是問仁達瓦,結尊仁達瓦為祂的根本上師,祂有問一個喇嘛。宗喀巴每一次有問題,祂就問一個喇嘛,文殊師利菩薩就降生在那個喇嘛的身上,由那個喇嘛本身再講解給宗喀巴聽,你懂我的意思嗎?因為宗喀巴一碰到問題,祂沒有辦法解答、祂有疑問的時候,祂就問那個喇嘛,因為文殊師利菩薩會降生在那個喇嘛的身上,而且回答宗喀巴的問題。這個喇嘛叫什麼名字?(編按:喇嘛鄔瑪巴。詳見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228冊-《法王的大轉世》,「喇嘛鄔瑪巴的看見」)很有名的。好啦我們不談那個喇嘛。

    像宗喀巴大師最後祂以結尊仁達瓦為根本上師,認祂為根本,其他的,最早的敦珠仁欽大師呢?祂是很尊敬的,祂雖然一直出去以後,沒有回過故鄉,祂離開青海以後,祂從來就沒有回過故鄉,一直到祂圓寂,祂沒有回去過。離開了母親以後也沒有回去過。大家知道的青海有哪一個寺,青海有一個是屬於宗喀巴出生的地方。那個寺叫什麼名字?沒有人回答。黃教六大寺、黃教有六大寺,在西藏的有三大寺、在西藏外面的青海、甘肅都有寺廟。青海是哪個寺?宗喀巴出生的地方,居然沒有人知道?

    我們知道的,在西藏的三大寺,哲蚌寺(師尊在哲蚌寺說過法)、甘丹寺、還有一個寺很有名的——色拉寺。青海是塔爾寺,沒有錯。青海是塔爾寺,就是宗喀巴出生的地方。那是很有名的,宗喀巴出生的地方。另外甘肅那個寺,拉卜楞寺,另外還有一個。六大寺,你們趕快查,奇怪這基本常識你們都不知道。扎什倫布寺,是屬於後藏的寺廟,是班禪住的寺。拉薩有三大寺,是甘丹寺、哲蚌寺、色拉寺,還有日喀則的扎什倫布寺、甘南的拉卜楞寺,就是甘肅南方的拉卜楞寺、青海的塔爾寺就是六大寺。沒有錯,扎什倫布寺是班禪主要的寺。談到日喀則來唱首歌。

    提到日喀則,我就想起那個歌叫什麼鄉?《家鄉》啊!「我的家鄉在日喀則。那裡有條美麗的河。阿瑪拉說牛羊滿山坡。都是因為菩薩保佑的。藍藍的天上白雲朵朵。美麗河水泛清波。雄鷹在這裡展翅飛過。留下那動人的歌。嗡嘛呢唄咪唄咪吽。嗡嘛呢唄咪唄咪吽。嗡嘛呢唄咪唄咪吽。嗡嘛呢唄咪唄咪吽。」這就是《家鄉》。

    我告訴你,宗喀巴最後以結尊仁達瓦為根本上師。但是,祂皈依過的所有的上師,祂都學佛法、得過灌頂,普同尊敬,都是祂的上師,一律都是很尊敬。祂沒有將祂們拋於腦後,但也不是視為根本上師。宗喀巴的根本上師只有一位,就是結尊仁達瓦,其他的,祂視為傳祂的法的上師,普同尊敬。祂心中只有一位,結尊仁達瓦,永遠是住在祂頂上的。其他的上師也一樣在祂的頂上,普同尊敬。

修行著重平等捨 普同敬愛諸眾生 若存憎恨不成就 切勿藐視任何人

    我告訴大家一件事情,我們當為一個人,要把眾生所有的人,普同尊敬,你不能憎恨任何人,不能把任何一個你的朋友拋之腦後。有恩於你的,你更要尊敬。我們一個修行的人就是這樣子。你不喜歡的人,你也要愛他。你不要搞錯了,所以這個人講,還是將其拋之腦後,那簡直是畜生。教過你的師父,你把他拋之腦後,這是畜生,不是人啊。我把教過我的師父全部普同尊敬,但是我把四個教派的上師視為根本上師。怎麼可以拋之腦後?什麼東西?我要罵人了。拋之腦後,對你傳法的上師拋之腦後,不可以!一律平等、普同尊敬。你的根本上師在你的頂上,其他的上師普同尊敬在兩旁,這是很重要的、為人的最重要、修行人就是這樣子。

    我告訴你一件事情,修行人對於眾生,統統要普同尊敬。就是很壞很壞的人你也要尊敬他,我告訴你,這個就是「捨」,慈悲喜捨的捨字,你一定要記得。「平等捨」,懂不懂?平等捨,你如果恨哪一個人,你不會成就,絕對的,你要跟他糾纏到底。你如果產生恨念,你恨那一個人,我今天產生恨念、我恨那一個人,慘了,這因果報應來講起來,你跟他永遠糾纏不清。沒有可以恨的人,一定要尊敬他,一定要每個人都要尊敬。你知道聖德蕾莎怎麼稱聖的嗎?印度的聖德蕾莎,把任何一個人當成上帝,來醫他的病。你知道耶穌講了什麼話嗎?要愛你的敵人,在被釘十字架的時候,祂對上帝怎麼禱告,你們清楚嗎?「他們所做的他們不知道,所以請上帝要原諒,把祂釘十字架的人。」他是這樣子禱告的。耶穌也是一個教訓,聖德蕾莎也是一個教訓。

    「你把自己教你的上師拋於腦後,只要頂禮、尊奉根本上師就好。」我皈依過普方上師,我是很尊敬祂,雖然我沒有把祂當成根本上師。我的法號,那時候叫圓池,祂的弟子全部都是圓,第一個字就是圓,圓滿的圓。池是蓮花池的池。我的法號叫圓池,我皈依我的上師的時候,普方上師的時候,祂給我的法號叫圓池。我皈依過很多個上師,我通通都尊敬。

    我還告訴你,我尊敬每一個人,不可以藐視每一個人。你如果藐視每一個人,這個很好的教訓,今天要講的。你藐視每一個人、藐視了某一個人、你恨了某一個人,將來你沒有辦法有成就。佛教教你慈悲喜捨,給人快樂、解除人的痛苦、歡喜地去做、平等對待每一個眾生,這是捨,非常重要。這是我們修行人的根本,今天他問了這個問題,沒錯。宗喀巴以結尊仁達瓦為根本上師,但是對敦珠仁欽大師非常的尊重,祂皈依過的所有的上師,祂都非常的尊重。要懂得這個道理,這樣明白了嗎?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9 + thre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