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雷藏寺同修藥師佛本尊法 一執著就會被綁住 放空自然任意

  【本報訊】2018年9月29日,西雅圖雷藏寺恭請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無上法王蓮生佛,主持「藥師佛本尊法」同修,並講授《道果》。

  師尊開示說,今天的同修有很多的般若光,圓光中都有壇城,中央就是主尊。東方藥師佛的琉璃淨土,跟西方阿彌陀佛淨土,都是彼此光光相照,彼此互通的,你只要能夠往生到一個淨土,就可以遊行到各個佛國淨土。

  阿底峽尊者的《菩提道炬論》談到「三士道」:

  下士道──不貪世俗樂,念生死無常,畏惡趣苦,行十善業。

  中士道──厭三有,發出離心,依四諦十二困緣,得寂滅為樂。

  上士道──發菩提心,利益有情成佛,六度四攝,得大乘佛果。

  下士道屬於輪迴的法。中士道屬於涅槃的法。上士道不屬輪迴,也不屬涅槃,它的禪定,超越輪迴及涅槃。上士道是依止佛慧加大悲心。上士道的禪定是,空性加菩提心,是覺行圓滿,這種禪定超過了諸天及涅槃,超過了「有」及「寂」。上士道的十善業,是上上的善業、是三輪體空的善業。阿底峽尊者最重視菩提心,修行要依菩提心,才能成就正等正覺!

  東方阿閦如來,又名不動佛,與藥師如來是異名同體,其東方琉璃淨土與西方極樂淨土同樣非常有名。一般佛寺的大雄寶殿,都供奉著三尊佛,稱三世佛 (三寶佛)。中間是釋迦牟尼佛,左邊是藥師琉璃光如來(龍邊),右邊是阿彌陀佛(虎邊)。

  師尊說,祂在多年前到了韓國南部的大邱,在病中仍誠敬禮繞多寶佛塔,並以五體投地一一禮拜高大的藥師琉璃光如來及其眷屬日光菩薩、月光菩薩、藥王菩薩、藥上菩薩和十二藥叉神將。回程於車上,師尊閉目休息時,突然看到一綿密抖動的光圈,藥師佛和所有眷屬顯現於光中,師尊即知此病一定會好。果然病症就自癒了!

  那時候生病,師尊蹲下來拿鞋子的時候,整個人就好像快要往生,就好像要走了,那種感覺很不好。而且會怕冷也會怕熱,吹一下冷氣又很冷,趕快將冷氣關掉,一下子全身又發熱發燙,有發冷發熱這種現象。

  師尊繼續講授《道果》:「依中脈下端一些脈處,於昔心氣未曾會聚之脈處如空屋般,依心氣集攝之緣起,成為心識明分小、無分別分大之源。出現如昏昏將眠或睡而未醒,以任意之訣保認,最後,生昭空定。《桑補札續》云:『住無分別定,如虛空無垢』。」

  師尊闡釋:人身體的氣有時會走偏、會走錯,沒有走在中脈上。身體的火不管是如何生起?水是如何下來?如何的錯亂,它都還是在你的身體裡面。只要你觀想身體像是空屋,放空,自然就會調整回來,就算是煩惱也能定,這種產生的定就是生昭空定。只要放空一切,自然產生定!師尊晚上睡覺,修完結界後,就沒有再去想這個光網,是否有一直罩著等,就只是放空,不管了,任意,幾秒內就睡著了(在虛空中),這種睡覺也是一種定。

  師尊再談到,阿底峽尊者到上座部出家,上座部問:「如果你不捨密行,你就須到大眾部去出家。」於是阿底峽尊者至「戒鎧論師」處出家,法名取為「勝然燈智」。

  碰到事情任意就好了,一執著就是凡夫!《道果》最重要的就是放空!不管你修氣、修炪火、修明點,五輪全部打開,最終的目的就是叫你放空。因為身體裡的垃圾太多了,才用拙火去把它燒掉,燒光以後你這個身體就會變成空,再用這個空去融入宇宙的虛空。千萬不要執著你自己(身體),也不要執著外在一切東西,如果你一執著就會被綁住,就讓它放空、自然、任意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5 + four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