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尊蓮生活佛歷年真佛宗道場巡禮--「台灣雷藏寺首傳密集金剛不共大法」

2018年2月24日台灣雷藏寺

【戊戌年新春祈福密集金剛護摩大法會】

身色藍色忿怒尊。
阿閦如來頂上飾。
恆視衆生大成就。
密集金剛我敬禮。

【TBSN報導】2018年2月24日真佛宗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於〈台灣雷藏寺〉主壇「戊戌年新春祈福密集金剛護摩大法會」,首傳及灌頂「密集金剛不共大法」。當天,冠蓋雲集,台灣雷藏寺人潮洶湧,真佛弟子心中感恩能夠在一年復始之時得到法王的殊勝加持,全球各地的真佛宗同門喜相逢,互相賀年,有如新春大團拜,一片喜氣洋洋。同門敬師重法,當天當主祈等待獻哈達的同門排的長龍簡直看不到尾端!而台灣雷藏寺的義工更是比平日的法會加倍的忙,漏夜到清晨、又不停忙到半夜,奉獻的精神令人欽佩又感恩!

法會開始前,陳副縣長致詞時感謝〈台灣雷藏寺〉對社會的關懷與貢獻;而師母蓮香金剛上師讚歎此次法會人數破紀錄的多,弟子求法的精神令人感動,師母指出蓮生法王是首位傳遍密宗五大金剛法的漢人金剛上師!真佛弟子深深覺得太有福分了!

接著,聖尊為5位發心受「出家戒」的戒子和64位發心受「在家菩薩戒」戒子授戒,並囑咐受戒的戒子們應每天誦戒、守戒而不犯戒,若有犯戒者應懺悔而不再犯。聖尊也為11對新人福證,盼每對新人同心同德同修,組成佛化家庭。

殊勝的護摩供養儀軌完畢。法王開示時表示目前已完成四本與鬼有關的著作,分別為《寫鬼》、《鬼中之鬼》、《鬼域》和《鬼的總本山》,希望人手一冊,大家就能分別鬼和佛。法王也舉例道出XX如何散播謠言及以種種小動作阻礙同門護持尊勝雷藏寺及蓮祈上師,以便鞏固自己的「地盤」。XX害人的投訴信件非常多,因此,法王會繼續寫書揭發XX的各種騙術,避免有人再上當受害。

法王傳授「密集金剛」念誦法時,特別指出,「金剛法」不容易修,修持「金剛法」的前提是,行者須: 已完成「四加行」的功課(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金剛心百字明咒懺悔法)、 已相應「根本上師相應法」及 已相應「本尊法」。接下來法王詳細解說“密集金剛”念誦法的咒語、手印及觀修。密集金剛咒語為「嗡。別炸。達克。吽吽。梭哈。」或「嗡。阿。別炸。達克。吽吽。梭哈。」二咒皆可。密集金剛手印是雙手先內縛(拇指內縛),豎直二食指,相觸。迴向時,息增懷誅可隨喜(行者可依需求而迴向)。一般來講「金剛法」是用以消滅貪念的,但密集金剛可治貪,也可治瞋。(密集金剛念誦法綱要已收錄在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251冊【剪一襲夢的衣裳】並在較早前已發佈在全球資訊專頁)

所謂“密集”,是「集」一切如來身口意的秘「密」,也就是「集」過去諸佛、現在諸佛和未來諸佛身口意的秘密,所以稱為「集密金剛」或「密集金剛」。其頂飾是阿閦佛。而因緣巧合,法王述說上星期有兩位印尼的考古學家來參加〈台灣雷藏寺〉的法會,法王表示,印尼日惹「婆羅浮屠」的壇城應該是密集金剛的壇城,因為中央正是阿閦佛(現在中央被換成毗盧遮那佛,變成五方佛的壇城)。此外,考古家也向聖尊請教很多佛學問題,其一為該如何修復已毀壞的「婆羅浮屠」塔頂,盧師尊告知塔頂有二種,一種是以三個圓圈來象徵宇宙,一種是以日月來象徵世界。

西藏的「密集金剛法」是由二位大師從印度傳至西藏,第一位是西藏卓米譯師到印度〈超戒寺〉,在東門學習不動佛的「密集金剛法」。第二位是白教的馬爾巴大師從那洛巴祖師處習得「文殊師利密集金剛法」。密集金剛是一切續部的根本。而藏密黄教祖師宗喀巴大師的護法正是密集金剛,因此衪所寫的12部論當中,就有5部全是寫密集金剛。此外,龍猛菩薩寫的《五次第論》和提婆寫的《攝行論》也都有提到密集金剛。修密集金剛相應,能得生善趣, 絕不會墮入三惡道,能證解脫道、菩提道、證菩提果。

毗盧遮那佛所言:「遠離一切事」即無事,一切事與自己無關,被纏也是無事,成為無事道人。阿閦佛所言:「此等事不生」,即無生。密集金剛可帶行者到無生的境界,也就是開悟。行者要懂得體會過去的已過去,現在的會變成過去,未來的也會沒有,這就是「無生」的道理。如同【金剛經】所述:「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得的是什麼心?無所得心!寶生佛所言:「一切法無事」也包括佛法。當行者證悟佛法之後,法應尚捨,因為已經跟至上合一,你就是永生、就是無限。阿彌陀佛所言:「無生之諸法,無性亦無修,虛空相瑜伽,善宣說諸事。」修法從學「專一瑜伽」開始,到了進入虛空相就是「離戲瑜伽」,跟虛空合一時就是「一味瑜伽」,最後就是「無修瑜伽」。「一味」時,和至上本尊是同樣的、永生的(無生)、力量是無限大的。念頭一動要什麼有什麼,歡喜無盡。行者應勘破物質世界是暫時存在的千秋大夢,因為沒有歷史上哪個朝代能永遠存在。

法王也特別簡述「嗡阿吽」的要義:「嗡」是智慧藏,「阿」是菩提無我,「吽」是修自己的壇城宮殿(即修金剛身)。密集金剛能讓行者的身口意清淨,能除掉貪念、瞋念和愚痴,能得如來最高的智慧。佛陀曾說:「佛出世間。」意謂如來是在世間成就的,所以佛陀在世俗時曾結婚生子,再離世俗出家、離戲,最後證悟如來的智慧。同樣的,法王也沒有離開世俗,法王目前的一切幻象和未來的真我是合一的,所以法王可留在世俗,也可以超越世俗。

此外,法王也提出:「你如果能了解師尊的心,你就跟師尊相應;你如果沒有了解師尊的心,那你還在《真佛宗》幼稚園。」弟子要常自問是否真的跟師尊、本尊、金剛相應?內法是否成就?是否修證直接成佛的「五大金剛法」和無上密?是否能成佛?是否懂得如來智慧? 最後,法王問大家:「什麼比較重要?(當總統?)」最重要的自己心靈提升,其他都不重要!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法王慈悲賜授殊勝的「密集金剛不共大法」灌頂于與會大眾,灌頂儀式結束時,真佛宗創出另一章輝煌的記錄 — 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法王圓滿傳授了密宗五大金剛大法!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2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