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佛首傳《宗喀巴祖師念誦法》

蓮生佛首傳《宗喀巴祖師念誦法》

宗喀巴尊者 阿底峽尊者與蓮生佛

都是蓮花童子 是三者合一

  【本報訊】2018年9月8日,西雅圖雷藏寺恭請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無上法王蓮生佛在梅登堡會議中心,主持秋季「阿彌陀佛息災祈福超度大法會」,並首傳《宗喀巴祖師念誦法》,數千名四眾嘉賓熱烈護持。

  法會前有貴賓「盧勝彥布施基金會」總裁盧佛青博士的致詞,有貴賓台北駐西雅圖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與中央研究院士朱時宜教授的致詞。

  師尊在為4位佛子授出家戒之後開示:「出家可以利益自己與眾生。出家不會有結婚、離婚、生育等煩惱,過著簡單的生活,在世界上應該是最好的職業。  現在是進入亂的世紀。斷除煩惱,最好有出離心。能夠斷除煩惱,就是心靈的昇華。有永樂與清淨的靈魂。要謹記『上求佛國,下化眾生。』」

  師尊為眾受菩薩戒者開示:「按照宗喀巴祖師佛教三大戒,佛教有金剛戒、出家戒、菩薩戒。菩薩戒以利他為主,捨棄自我的決心,以利他為先,自己為後。何事可做或者不可做,看戒本就知道。凡事利益他人可以做,不利益他人不可以做。自己利益但是對人無益不可做。」師尊為福證新人開示:「要把自己有稜有角個性改成圓滿。要修忍辱波羅蜜。」

  在莊嚴隆重的法會儀式之後,師尊開示:「祈願所有眾生往生九品蓮華生。宗喀巴尊者與阿底峽尊者降臨。在格魯派用傘蓋者:達賴、班禪與甘丹赤巴。昔日宗喀巴的第一百世甘丹赤巴法王,代表宗喀巴祖師,曾經蒞臨西雅圖雷藏寺。甘丹赤巴法王把龍袍、金剛鈴、金剛杵與唸珠,呈給師尊。當初此龍袍給了蓮寧上師。」

  阿底峽尊者在印尼占碑向金洲大師求法。阿底峽尊者是印度國寶,藏王央請阿底峽尊者來西藏弘法,祂就是白蓮花童子。祂到佛國,見到空位,用爬的爬上法座。佛陀說:「著!上法座者是誰?」答:「阿底峽尊者。」佛陀說:「這蓮花童子下法座!你還沒有出家,尚未有出離心。」阿底峽尊者後來到「上座部」要出家被拒,因為不捨密行,所以改到「大眾部」出家。

  宗喀巴在熱振寺(噶當巴)開悟。他建立三大寺:一、甘丹寺。二、哲蚌寺。三、色拉寺。宗喀巴尊者創立格魯派。宗喀巴離開大昭寺、小昭寺時,觀世音菩薩顯現青色蓮花,祂拿起來,觀世音菩薩對宗喀巴講:「你是青蓮花童子。」

  師尊創立真佛宗。宗喀巴尊者教導三大要事:1.「出離心」最重要。2.修行先發「菩提心」。3.「中觀正見」。

  宗喀巴尊者在世時,很仰慕阿底峽尊者,祂的《菩提道次第廣論》承襲噶當派,現代人稱「甘丹寺」,紀念阿底峽尊者。宗喀巴尊者有3位主要師父、其次14位師父、結緣32位師父。師尊的師父有27位。宗喀巴尊者學習中觀五論及所有的論。祂的頓珠仁欽法王,養他16歲,再送祂到西藏,祂遊遍西藏,遇到大善知識就學。宗喀巴尊者第二位師父哲尊仁達瓦,教導祂中觀因明。祂遇到喇嘛烏瑪巴,可以通文殊師利菩薩,因此幫祂解決很多疑問。

  宗喀巴尊者曾經出現,手持青色蓮花。師尊問是誰?答:「獅子吼如來。」師尊問祂從何而來?答:「在兜率天。」祂對師尊說:「你就是我的化身。」「我原來是文殊師利菩薩的應化。」香巴拉國,第一位王是文殊師利,第二位是白蓮花王。宗喀巴尊者講:「師尊是一位清淨比丘。」

  宗喀巴尊者著作《菩提道次第廣論》、《密宗道次第廣論》。祂學習噶當法時,阿底峽尊者顯現來加持。師尊講《密宗道次第廣論》時,宗喀巴尊者也來加持師尊。宗喀巴尊者講:由於顯密修行圓滿,創立「格魯派」,見到35佛。

  宗喀巴尊者、阿底峽尊者與師尊都是蓮花童子,是三者合一。師尊問宗喀巴尊者,您想要告訴我們弟子什麼?答:「守戒與精進。」宗喀巴尊者咒語:「嗡阿吽。班雜。宗喀巴。格魯。梭哈。」或者「嗡。班雜。宗喀巴。格魯。梭哈。」其手印:轉法輪印。宗喀巴的弟子很多,像達瑪仁欽、賈曹杰(甘丹赤巴)、克主杰(班禪)、根敦主。最守戒律的弟子:扎巴千山。

  其中克主杰有二部著作非常有名,一部正是《續部總論》,另一部是《時輪注疏》。根敦主在日喀則建造了「札什倫布寺」,在拉薩建造了「哲蚌寺」。這二寺,是「格魯巴」(黃教)的弘法中心。釋迦也失見永樂皇帝,皇帝賜名「大慈法王」。章嘉活佛也是宗喀巴尊者的弟子。

  真佛宗目前有將近60座雷藏寺,百多位上師,近千位上師,他們將繼續弘傳佛法。當初師尊見達賴喇嘛,祂問師尊如何解釋:「空與色」,所謂「色空雙運」、「有空雙運」。師尊說,緣起性空。沒有世間法就沒有出世間法。達賴講「自然」。宗喀巴祖師主張「中觀應成派」。「樂空雙運」,樂就是方便。「止觀雙運」偏向止念修,就是走入空性。還沒止念修,就是觀想修。觀想成就再止念。「中觀應成派」就是「止觀雙運」。

  師尊說,學佛沒有偷懶,偷懶不能成佛。每位西藏喇嘛都讀過五部大論:「現觀莊嚴論」、「俱舍論」「入中論」、「釋量論」、「戒論」。師母幫助師尊很多,理解力很強,很多事情到她手上,她都能夠解決。師尊勉佛子,心靈至上、光明成佛,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這世界上,有很多事情不平等,但是,唯一平等的,就是佛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four × f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