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7年6月11日《道果》第76講

「過患轉受功德之教授,以離於得失之道要訣,怖畏、憂苦等等一切不適之覺受,若不以教授要訣認識之,即成過患,識之則轉成自己之道及緣起。」

啟靈是身體的氣在動

啟靈如果沒辦法控制

會變成精神病患或變成乩童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7年6月11日美國彩虹雷藏寺「長壽如來」護摩大法會《道果》第76講開示>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長壽如來」。

  下星期天6月18日下午3點是彌勒菩薩護摩法會,這一尊是釋迦牟尼佛預言的未來佛,像佛陀釋迦牟尼佛一樣的,下生以後是大權神王佛、大權王、整個大權的佛,叫做彌勒佛。祂有龍王三會,將度盡所有眾生。如果你在那時候失去機會,以後不會再有,可能就很少了。所以彌勒佛的護摩法會,還有彌勒佛的灌頂,只要你跟彌勒佛結緣灌頂,到彌勒佛下生的那個時候,你就有緣可以遇見彌勒佛。在那個時候,龍華三會的時候,最後一會,只要你唸一聲:「南摩不達耶」,你會這一句:「南摩不達耶」,馬上可以成佛。所以彌勒菩薩的龍華三會在佛教界非常有名,因為是釋迦牟尼佛本身所預言的:「將來有佛,叫做彌勒佛,祂有龍華三會,在龍華樹下傳法會,參與者只要受了彌勒菩薩的灌頂,你就有資格參與祂的龍華三會,到時候,所有的佛菩薩都會下降,一起清淨所有眾生的業障,一起帶領眾生到佛國淨土,甚至於直接成佛。」你們報名參加也可以,報名參加主祈更可以,如果沒有報名參加,也沒有報名主祈,我就不知道彌勒佛怎麼度你。這是跟大家通知的。大家午安!大家好!(台語)大家午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唔該!唔該晒!(廣東話:謝謝大家)Thank you for coming!

  今天我們做長壽佛的護摩,祂的手印跟阿彌陀佛不太一樣,(師尊示範),就是這樣的手印,沒有圈起來,在祂的手印上面,祂捧著甘露瓶,這是祂的象徵。

◎長壽如來祂是紅色,坐姿,雙手結印,捧著甘露瓶,祂的種子字是「些」字,長壽佛也等於是阿彌陀佛一樣。長壽佛的心咒是:「嗡。阿媽惹尼。祖溫底耶。梭哈。」有咒語,有手印,有祂的形相,面孔紅色,身紅色,一頭二臂,雙手結定印,捧著甘露瓶,這就是長壽佛的形相。長壽如來又名「西方無量壽如來」,是由阿彌陀佛所變化,祂有長壽甘露瓶作為祂本身的標誌,若能飲到長壽瓶裡的長壽甘露,就能夠長壽,而且健康,這是最重要的。祂當然也有息增懷誅4個事業空行母圍繞,以這4個空行母召鉤地水火風空五大精華,能夠得到壽命、福德跟智慧。「長壽如來」能息掉我們的災難,接引幽冥眾等往生清淨佛國;「長壽如來」的光明非常深遠,這是一個特點。

  祂紅色的大光明是遍照,像無量光一樣的遍照。所以阿彌陀佛又有幾個稱號,叫做無量壽,就是長壽如來,無量光、無量壽、阿彌陀佛、大光佛、少光佛,都是阿彌陀佛的另一個稱呼。今天我們有召請長壽如來,長壽如來也等於是阿彌陀佛,所以祂的很多眷屬一起都下降,非常殊勝,甚至於將甘露水遍灑大家,只要你得到甘露水,你全身的業障統統都清除掉。業障清除了,就等於增加你自己的福分,也等於增加你自己本身的智慧,智慧、福分、敬愛都得到非常好的圓滿,甚至於你的事業,你自己本身的修行都得到很好的幫助,跟大家介紹長壽佛。

  今天還沒講《道果》以前,有一個舊金山的弟子,他寫來一封信,他是這樣講:「還有很多弟子不明白多方面的事情,有一個人建議, 一個弟子不能到另一個弟子的家,因為對方(弟子)的壇城已經被XX的鬼汙染。」他是問我,在舊金山,有些弟子的壇城都是XX開的光,開了光以後,如果已經還淨的弟子到還沒有還淨的弟子的家,而他家中有壇城,壇城是XX開的光,怎麼辦?他是問我這個問題。

◎我說:「一視同仁。」將還沒有還淨的同門,還是看成同門。我建議大家要有平等心,你已經還淨了,而這個人還沒有還淨,你想要跟他談話,可以嗎?到他家可以嗎?到他家的壇城面前,可以嗎?問題在這裡,他要我跟大家解釋。我說:「可以。」第一,你只要修了自己本尊的法。第二,你要見這個人的時候,或跟這個人相遇的時候,一霎那間,觀想根本上師住頂,你就可以進到他的家,甚至談話都沒有關係。也不要勉強對方要來還淨,不要,因為每個人都是自由的,每個人都有自由的權利,在legal法律之前,人人平等自由的,不要犯法就好;在法律之前,你本身一切是自由的,行動不受約束。師尊也是這樣,願意來還淨的就來,不願意來也沒關係,不要緊。

  你皈依的是誰就觀想誰住頂就好。你只要觀想根本上師住頂,走到哪裡都可以去,就算到堂裡也可以。總之,你一定要觀想根本上師住頂。就算到了堂,供養著5個鬼頭目,一個是林良知,一個是黃金泉,一個是小林,一個是中村一武、渡邊一郎這5個鬼頭目,你也不要怕。就算它在你面前現身,它們會變化,變化成XX的臉,讓你看到了,或者在夢中見了,都可以跟它講:「你去找我的根本上師!」師尊兩個肩膀擔起一切。我現在怕的是它們不敢來,不怕它們來。我在2016年10月3日晚上,它們全體都到我家,經過4位不動明王跟1位大力金剛,祂們變化出來很多不動明王跟大力金剛,一次掃蕩,屍橫遍野、血流如山,殺得它精光,從此以後,再也不敢來。

  老蓮進來還淨的時候,我將他放在他香袋的5個鬼的照片,好幾張,他已經修了很多年,召請很多年,不知你有沒有抽煙,總之,是有一點煙味。呵呵!沒有抽煙啊!不然就是你的口水味,3張5個鬼的照片都變成黃色的,白紙變成汙黃的,我在驅除它們的時候,都聞到它們那些鬼味道。然後拿到西雅圖雷藏寺的焚化爐燒掉,當天晚上回去。老蓮進的那些鬼也來,也到過我家作客,我是沒有奉茶給它們喝,它們是圍著我,我是有個光網罩住我睡覺,紅色、白色、藍色所變化出來的光網將我套住,我在裡面睡覺。它們在外面看著我睡覺,也不敢動手,只是看一看,然後講:「師尊,饒命。」講了幾聲以後就退了。老蓮進召請的那些鬼稍微溫和一點,XX的鬼很兇猛的。2016年10月3日晚上將近殺了20分鐘,我躺在光網裡面,聽著外面的喊殺聲,一大堆鬼跟不動明王打,不動明王跟大力金剛很厲害,飛盤啊!一下子就將它們的頭全部砍了。後面的那些鬼往前擠,前面的鬼往後退,擠來擠去,吱吱叫,殺的喔!逃不掉的,後面的說:「快啊!你們趕快往上走啊!往上啊!」上面的退下來的,兩邊擠在一起,自己踩自己,不知踩死多少,總之,那一晚以後,跟老蓮進的鬼來造訪以後,從此再也沒有鬼來找我。我在法座上面大喊大叫:「你們來啊!來啊!有種就不要跑!」喊得那麼大聲,連一隻都不敢來。你們若遇到這種現象,你們就跟它們講:「找我師尊去!」我一個人擔。

◎「此外,若來見師尊,有人也勸說不要跟污染的弟子住在同一個旅館的房間裡。」告訴大家,只要來見師尊還淨,都已經沒有汙染,只要你的心中起這個心念,就已經沒有汙染。他說,弟子跟要來還淨的弟子睡在一起也不會被汙染,這沒有問題的。只要你心中想要還淨,汙染就已經沒有了。

  「因為舊金山灣區有這麼多的弟子在,有很多資訊誤導,懇請師尊早日來跟您的弟子見面,澄清關於這多方面的問題。」他希望我是在尊勝雷藏寺跟舊金山所有的同門見一次面。這個將來安排好了,因為這次要去薩迦雷藏寺,他的要求是先去尊勝雷藏寺,晚上再開車去薩迦雷藏寺。他說師尊可以在星期六下午坐飛機到尊勝雷藏寺,晚上開車回到薩迦雷藏寺,他講只要1 個半小時。這是舊金山的弟子寫的。我是認為這是一個建議,我們考慮一下。其實我跟師母商量的意思是先去薩迦雷藏寺做法會,以後再安排一個時間到尊勝,再跟整個舊金山灣區的弟子見面,就在尊勝雷藏寺,也是好事。

  這次回台灣,有三個堂是屬於XX的,經常請XX的,沒有請別的上師,一個是佛林同修會,一個是三重同修會,一個是蓮聖同修會,他們都邀請我過去。我就過去跟他們講,他們也全部都還淨。尤其是三重同修會,過去沒有請過別人,從頭到尾只請過XX。

◎三重同修會非常的感動,堂主夫人講她非常喜歡XX,因為XX講一次讓她非常的感動,因為XX將自己把家獻出來給溫哥華菩提堂的同門同修,現在,她將她的家獻給菩提雷藏寺,菩提雷藏寺現在同修的地方就是她的家。所以三重同修會堂主夫人覺得XX非常慈悲。但是,她不知道,菩提雷藏寺是我跟師母去溫哥華找到一個舊教堂,將它買下來給菩提雷藏寺的。趙少東上師知道這件事之後,他也寫了幾篇文章,確實是我們買的。包括真佛樓,是我蓋的,是我出錢請少東上師請工人蓋起來的。對不對?包括真佛樓跟菩提雷藏寺這兩個,都是我們先出錢蓋起來,然後,她用最便宜的價錢再買回去。

  我跟師母是沒有關係,都是弟子,應該用的就是要用掉。紐約金剛雷藏寺的堂主在這裡,妳來了!不好意思,當初我買了棟大樓是給紐約金剛雷藏寺,後來我們將它賣掉,然後找了一個新的修行的道場,就是現在的金剛雷藏寺。我跟師母商量,我們2人就贊助,那時候是贊助,贊助金剛雷藏寺100萬美金。但是堂主和蓮者上師也很客氣,他們慢慢地,在供養上回歸給師尊,他們也做了。事實上,不只如此,還有很多的堂,很多的寺,我們都偷偷有贊助。

  關於舊金山的弟子,師尊是最疼舊金山的弟子了,因為那裡本身是個重災區,必須要復建,必須重新再建設起來。事實上,重災區要重建的話比較困難,必須要比較長的時間。但是,師尊、師母很關心舊金山的弟子,不談其他,覺得只要回來就好。像老蓮進回來,我們也非常地歡迎他回來,非常歡迎。另外,古師兄在哪裡?古師兄也是一個重點人物,他跟XX二十幾年了,我們也一樣,只要你回來就好。對不對?一切過去統統都不要談,過去了都已經過去了,就不要談,一切重新開始。另外,還有很多的法師,他們都回來了。蓮紫上師跟XX十年,另外,還有蓮久法師,也跟她很久了,跟她廿年,還有蓮言法師,也是很久了。蓮煾法師,大陸是妳帶她過去的?蓮煾,她以前是XX學校的副校長,也都回來了。幾個人所講的話,我也不太想講,過去了。我告訴大家,我希望XX回來!過去所做的不要再做,一切重新開始,如果妳願意回來,我們歡迎!

  我還蒐集的資料差不多有像這些花盆這麼多,一疊一疊的,厚厚的,差不多這麼多,都還沒有發表過。其中,就有妳恐嚇別人,拿別人的錢;妳養5鬼頭目,我剛剛講了,林良知、小林、中村一武、渡邊一郎這5個鬼頭目,以後不要再養,妳養鬼也害了很多人,佛林同修會的4位堂主全部罹難,第1位成了精神病患,第2位猝死,第3、第4位都死了,每個堂主都死了。第1個供奉五鬼頭目的地方就在佛林同修會!三重同修會來還淨的時候,每一個都是鬼臉!若那時有照相,照出來的全部都是鬼,每個都是鬼臉。還有,蓮聖同修會也供了五個鬼頭目金身在那裡,最後是由蓮聖同修會的助教,將那5個送回XX的學會。養鬼害人,恐嚇取財,講神通騙人,說謊,編造神通的笑話,這些都是不對的。不過,過去已經過去了,只要妳回來,我都會歡迎妳!而且,重新幫妳灌頂。只要妳將這3樣去除掉,妳要求什麼,我全部給妳。佛法本身講懺悔,我們每次修四加行,裡面就有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大懺悔法,4種啊!能懺悔過去,你就是英雄好漢。所以我告訴你們,你們將來遇到XX的時候,也不要害怕她或怎麼樣,她有這些鬼在後面做靠山,你們不用怕,你只要觀想師尊住頂,再勸勸她,再勸勸她回來。以真實的心懺悔,妳要求甚麼法,我全部給妳,我還有東西。只要一懺悔,雖然布已很骯髒,但只要一懺悔,就會變成乾淨的布。所以佛陀講:「百年垢衣,一朝得濯」,經過洗乾淨後,還是亮麗的衣服。只要妳誠心將這3樣懺悔掉,一切重新來,都還有得救!我已經講那麼多遍了,隨時等她回來。

◎好像謠言很多,「他家是汙染的,有鬼的,我們不敢去……」,或是甚麼的,觀想師尊住頂後你就去,一切由師尊來擔,跟誰見面都可以。

  今天我們講一下《道果》,不談剛剛他們講的,又不太好,該講的都講過了,算了,不要講了。◎現在講「道果教授甚深」,講到第四,「過患轉受功德之教授」,剛好講到這一條,XX是有過患,但是,可以轉受變成功德之教授,只要懺悔,妳就變得有功德,還妳的清淨。「過患轉受功德之教授,以離於得失之道要訣,怖畏、憂苦等等一切不適之覺受,若不以教授要訣認識之,即成過患,識之則轉成自己之道及緣起。」這句話很重要。

  我解釋,怖畏,有人在打坐,突然間,覺得自己一直在往虛空升上去,他很害怕:「糟糕了,升上去,如果突然間,掉下來怎麼辦?掉下來就死了。」所以他很害怕,這叫怖畏。有人打坐,突然之間覺得自己往深坑裡面掉,黑暗的深坑啊!像太陽有黑洞,深不可測,到底會到哪個地方去啊!在打坐的時候,突然之間,他突然覺得自己掉到一個深坑裡面,而且深坑是無底坑,身體一直掉下去:「怎麼辦?」每一打坐就掉到深坑裡面,所以不敢打坐,趕快醒過來,不然不知要掉到哪裡去,這叫做怖畏。

  如果有怖畏的現象,不要怕,因為你還是坐在你家的床上,不會掉到床下,也不會上升碰到屋頂,不會的,那是一種覺受,不管什麼覺受,你都不要恐懼,不要害怕,像你會飛,變成一個特別金剛神,或者突然之間變得很小,像螞蟻一樣,或突然之間,你長高像一個巨人,像須彌山一樣,你統統都不要害怕。告訴你,能夠上昇,是輕的覺受,你身體變輕,風的覺受,風產生出來的,你身體的氣製造你能夠上升到虛空中,你不用害怕;跌下去是重的覺受,為什麼是重的覺受?因為你的身體太重,也不是你身體太重啦!是地的覺受,甚麼叫地的覺受,地是很沉重的,地是很重的東西,你身體的地起了作用,自然就會往下跌,打坐就有這種現象。有時候會變得很小;有時候,突然間全身變得很熱,哇!全身發熱,或全身發冷,發冷是水的作用、發熱是火的作用,所以就是地水火風起的作用,讓你的身體感覺不一樣,這些都不用恐懼。我會教大家這是甚麼作用。

◎「啟靈」是什麼作用?就是你的氣在動,叫做「啟靈」。

  你身體的氣在動,你看,師尊的氣,(師尊示範),這是身體裡的氣在作用,沒甚麼。「怎麼我一合掌,手就在動?」那是身體裡的氣在作用。像蓮火上師在獅城雷藏寺開光,是全身開光法,衝進去啊!好,開光結束,那是全身的氣動去開光。了解嗎?如果了解了你就不會害怕那是氣在動,沒什麼好可怕的,你能將它控制收回。

◎告訴你,啟靈如果沒辦法控制,會變成兩種現象:第一種,變成精神病患,起肖了;第二個,變成乩童,就是神靈來附身;第三種,是能自己控制的,能要來就來,不來就不來;像師尊就是自己能夠控制的,一伸手,(師尊示範),這就是氣動嘛!  手動、腳動、身體動,蓮火上師開光是全身動。我看那個影片,哇!開光的很好啊!一衝進去,不得了!全部就開光了。所以不用怖畏,不用害怕,在我們身體裡,什麼事都有地水火風空的作用。還有,「憂苦等等一切不適之覺受。」有時打坐就會流淚,拼命哭,也不用害怕,為什麼?因為跟佛有緣,遇到佛的時候,很感動就會流眼淚;遇到有緣的人,你也會很感動,也會一直流淚。所以有很多弟子碰到師尊,無緣無故,「我從來不哭的……」,居然會流淚,那是因為有緣,你碰到有緣,你就流眼淚。碰到的苦和憂愁,一切不適的覺受,都要由師父來教導你如何轉移。像我們今天做護摩,用護摩木放在蜂蜜上點兩點,意思就是由苦變樂,由痛苦轉成快樂,這是護摩木的作用。

  修行就是要將自己本身的煩惱去掉,還有過去世種種造的惡業全部解除,如果能將過去種種的惡業消除掉,還有將你現世的煩惱解除掉,你就完全清淨了。這時候,你的行為跟你的作為都走在八正道上,很快地,你就會有涅字出現,因為你已經沒有業障,你的行為也不再造業了,你也沒有煩惱,這時候,就可以進入涅槃,就是「涅槃寂靜」;在寂靜之中的快樂產生出來,這就叫「解脫道」跟「涅槃道」。解脫道、菩提道跟涅槃道,這三個都是好的,很重要。這些都是要教授和認識,因此將這些過患轉成自己之道以及緣起,這就是第四點。

  我再講第五點,「障礙轉取成就之教授,若能知之,則非魔與障礙,是因心氣集攝於臍中隱密之恰字處之祕密緣起覺受現分,出現羅剎等景象之時,若不知之則為魔與障礙,知此則轉成禪定成就」,師尊之所以不怕鬼,不怕魔,什麼原因?我必須要教大家,最終的道理,沒有魔,也沒有鬼。我會告訴你,鬼是甚麼?鬼就是人的遺氣,人死後剩下來的氣,當然,我認識鬼,也認識很多,但是,當這些鬼出現的時候,不會變成你們的障礙,反而變成你的助力,它不會傷害別人,這是屬於善鬼。如果是惡鬼,就會傷害人。如果有這些惡鬼來,也是很好,師尊也不恐懼,但只要害了人,這些鬼本身也會有業障。要懂得這些鬼的道理,你清楚了,就什麼都不怕了,不怕鬼。你清楚了魔,你也會知道。

◎有一次密勒日巴進入到祂的岩洞裡時,發覺裡面有魔,不敢進去,用了種種方法也無法將魔趕走。後來,馬爾巴上師教祂:「一切的魔是自心招之。」是你自己的心將魔招來的,「只要把這個心丟掉,魔就不見了。」密勒日巴就是因為將想著魔的心給丟掉,根本就沒有魔,祂就能進到祂的岩洞裡了。

  在現世之中,每個人心中都有鬼,不怕鬼的舉手。喔!有好多人不怕鬼耶!叫幾個鬼去你家啊!考一考你們,不怕鬼就用鬼來考你們。一般人都是怕鬼的。但是因為你認識鬼以後你就不怕鬼,認識魔以後你就不怕魔,那是開悟者才能講的話,開悟的人才能講這種話。現世,有沒有鬼?有啊!有沒有天堂地獄?有,只有一種人沒有天堂、地獄,他沒有造過什麼善,也沒造過什麼惡,他的惡業不產生,不會下地獄,他的善業還沒有成為果的時候,也不會上天堂。我是講得比較深一點。所以有障礙,像這一次,師尊有障礙,出了一個XX,變成整個真佛宗的障礙。我本來是無事,要什麼都可以給妳,要獨立,我當時也給妳,妳何必叫那些鬼來找我?妳叫那些鬼來找我,老夫就不爽!我已經什麼都給妳啦!我願意將堂給妳,妳的堂跟妳走也好,妳的寺跟妳走也好,妳的人跟妳走都可以,讓妳分成一個支派也可以,我統統都同意妳,妳為什麼還叫鬼來找師父呢?妳沒有給我面子嘛!我的面子哪裡去了?我已經統統都給妳了,妳還要什麼?要師父的命嗎?那就不對了。當然,是妳先找我的,不是我找妳。我告訴妳,我本來是沒有事的,何必淌這渾水?真的,講實在話,不用淌這渾水,我可以過得很好,甚至到世界各國去逍遙旅行,帶著我的吉他,到世界各國去逍遙、旅行,我何必跟妳吵呢?妳要害多少人,要拿多少人的錢,妳要編妳活了幾億年都可以,對不對?妳活了幾億年都可以,隨妳,隨妳怎麼編,都跟我無關,我為什麼要淌這渾水?帶著我的吉他,帶著我心愛的人,到世界各國去旅行,逍遙、快樂啊!還要帶著師母,不是很好嗎?對不對?何必聽妳這樣講來講去?真的!由神通變成魔的非常多啊!

◎妳知道有一個魔是什麼魔嗎?神通魔啊!其實神通到最後必須要丟掉的,在最高的境界,沒有神通、沒有魔,什麼都沒有,所以《金剛經》裡講了一句話:「因無所住而生其心」,這就是六祖惠能聽到這句才覺悟的,表示你在世上,表面上很有作為,但是其實心理上不求什麼,這就是因無所住!我不為什麼,不為名、財、也不為地位,這是心無所住,但是我仍是努力的去修行,努力的去做事業,這就是「因無所住而生其心。」我有作為,但是我的作為不為什麼,能達到這個境界,高人,很高的人,就是一個很高明的賢士。

  雞叫了,天會亮,雞不叫天也會亮,對不對?天亮不亮,不是雞說了算,關鍵在哪裡?是誰醒了,誰醒過來,醒過來的人知道已經過了一天,又要重新新的一天開始,沒醒過來的人,已經過了一生,死了,他沒醒過來,沒醒過來就永遠不會醒。天亮不亮,不是雞說了算。記住啊!誰也不能說了算。所以XX說地母娘娘貼了一張:「妳說了算。」那是地母娘娘在騙妳啊!祂在欺負妳啊!哪裡能夠妳說了算?這裡告訴大家,甚麼是自信?姚明見到曾志偉,問:「矮是什麼感覺?」曾志偉講了一句話:「所有的人見到我,頭都抬不起來。」師尊也很矮,所以穿了登雲鞋,對不對?感覺上高一點,讓自己心裡有些自信。師尊啊!不穿登雲鞋時才是巨人,我的想法是巨人啊!真的是高不可攀,我的思想是巨人的思想,跟別人不一樣。我今天跟大家說:「我還沒有做過一次法去害別人!就算妳是可惡的不得了的人,可惡的了不起跟起不了,我還是不會做法;我不害人,告訴妳,連惡人都不害。」講一個笑話,有一天,老婆問老公:「如果有一天,我和你媽媽掉進海裡,你會先救誰?」這是老問題,老笑話,不過,這回答是很妙的,老公看了老婆一眼,回答:「我會有這麼幸運,能夠一次解決兩個問題嗎?」告訴大家,問題總是存在的,大家要記得,你是一個有良知良能的人,將良心撿回來。你要有一顆很好、很善良的心,對眾生都不辜負,也不虧欠,這是最重要的。沒有甚麼問題可以解決,我解決不了世間的問題,但是整個宇宙的問題我都能解決,但是世間的問題永遠沒有辦法解決。

◎所有的障礙都能轉成禪定的成就,所以一切的挫折在於我,是增加我自己本身的光明,一切的煩惱在於我,是我燃燒的護摩木,增加我火的光明。

  我幾乎已經不太想寫書了,已經寫這麼多了,不太想寫,欸?突然間,來了這樣的事情,我拼命寫,不是增加我的收入嗎?增加我的光明嗎?越打擊就越強,本來是很倦懶了,不想寫書了,我跟師母講:「我寫到這裡為止,不想寫了,算了,反正沒有甚麼事。」欸?突然迸出這種事出來,所以只好寫鬼,而且,資料居然有這麼多,哇!我根本不必寫啊!就將這裡收集成一本、這裡一本,我將他們來的信登出來,我在後面寫上自己的感想,這是我的著作,很好寫,哇!突然之間,有材料可以寫的,本來沒有材料可以寫的。將障礙轉成成就;人家說我修行如何如何,我就拼命要把它完成,變成我自己的成就。以前,講這個講那個,我覺得一切都是一種緣起,也是一種成就,將過去所有的挫折全部變成我的推動力,推進我的一種力量。

  這裡有各種花語:「玫瑰花代表愛情,康乃馨代表親情,鳶尾花代表思念,百合花代表純潔,沒錢花代表窮」,足夠就好。師尊的師父了鳴和尚交代:「你這一生不要跟人開口要錢。」

  你來皈依師尊,從皈依,一直到你成就,師尊都不會開口跟你要錢,放心!大家跟著我,很放心,我不會叫你們沒錢花。嗡嘛呢唄咪吽!

文/杏子恭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10 + 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