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日本四國八十八靈場雲遊記(八)

31藥王寺登高

        用過午餐之後,離平等寺不遠,即是醫王山藥王寺,此寺為所行發心道場的最後一站,其本尊為藥師琉璃光如來,寺旁有除厄坡,男坡四十二級,女 坡三十三級,小孩十三級,總計有八十八級;據說於此坡誠心供養,可除厄運,我們在每一級階梯,看到很多日本硬幣。我們追隨著師佛上坡之後,五方佛塔矗立眼 前,莊嚴的五佛安置塔內,我們觀想禮拜之後,轉身發現此處視野開闊,登高遠眺但見沃野平疇,涼風吹襲,心境愉快!

DSC09285_thumb[1]

        巡禮北國靈場,我們漸漸體會到空海大師,只為眾生不為自己的偉大情操,對於大師所創建的靈場,景仰之餘,亦希望能多了解他是如何修行?又是如何証悟?

        巴士沿著海邊公路,寬廣的海連接無垠的晴空洗滌了佛子的塵慮,啊!難怪聖尊教導我們要常望天、常看海,海與天正是大自然賜予我們最珍貴的教導吧!

        車上師尊提到,修行過程,大悟數百,小悟幾千回!

248064363_l廚人窟開悟

        下午四點左右,我們來到了四國南端海邊室戶岬御廚人窟,我們大伙兒聽說此洞窟是弘法大師修行開悟之處,個個精神抖擻,直奔此山洞,此處的山洞自然天成,分為左右,據說弘法大師在左邊的山洞修法,在右邊山洞睡眠飲食,一日於修法時感應到星光飛入口中,頓時開悟!

       248064324_l師尊下車看到此二洞後說:「吃飯即是修行, 生活即是修行。」 進入洞穴空間高而不狹隘,由內往外,仍見海天,洞中岩石恰如天門,據當地人說,千百年來,景觀已改變許多。師母請師尊站立於前,留影紀念,一時只見鎂光燈 閃閃發亮,師尊則幽默的說:「我明白啦!看到這麼多的閃光燈,我現在也明白啦!」

        安排此次行程的蓮花瑞琴師姐告訴我們:「弘法大師原名依空、知空、教海於此了悟,自取法號──空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