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輪金剛七大法之「時輪金剛真實金剛橛法」

 

聖尊蓮生活佛2007年9月9日彩虹山莊傳「時輪金剛真實金剛橛法」開示精要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及一切結緣眾上師等。

  敬禮護摩主尊時輪金剛明王、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

  各位上師、教授師、各位法師,還有講師、助教、各位同門、各位貴賓,大家午安。(眾鼓掌)

  剛剛做這一壇護摩,我一坐下來,時輪金剛就下降,馬上就合一。我自己就覺得,好像都不是自己在做護摩,都是時輪金剛自己本身在做護摩。另外,不止是時輪金剛,還有大威德金剛,還有不動明王金剛,還有馬頭金剛,甚至於五大金剛明王──喜金剛、勝樂金剛、時輪金剛、大威德金剛、密跡金剛,五大金剛的壇城全部出現。所以,這一次做護摩不太一樣,一下子感覺很輕鬆,一下子變得很嚴肅,整個人的身體就變化來變化去,完全是所有的金剛明王在做這一壇護摩。所以這一壇的護摩非常的殊勝。希望大家本身所求的,通通能夠有證驗。(眾鼓掌)

  昨天下午在西雅圖雷藏寺,做了「阿彌陀佛的超渡法會」,灌頂完了,我回到真佛密苑,在自己的房間裡禪定、打坐。我被一位全身穿白色天衣,非常莊嚴,膚色完全是純白色的空行母,帶到一個地方。祂告訴我,祂是守誓空行母,守誓願的空行母。那個地方是守誓護法的宮殿,守就是保守的守,誓就是誓願的誓。這個護法宮殿的地非常的乾淨,金碧輝煌。我那時穿了自己的拖鞋,我覺得我的腳還沒有洗,拖鞋也很髒,去到這樣漂亮的宮殿,我怎麼好意思進去。但是守誓空行母說,沒有關係,你直接進來。然後有幾個空行母,一個把我的拖鞋拿去洗,洗那些塵土,另外兩隻腳被兩個空行母抓住,就把我的腳全部洗乾淨。然後守誓護法神祂就出現,祂跟我說,你明天要傳的法,是以前你誓願過的法,但是我們把你的誓願洗掉,那些塵土已經幫你洗乾淨,讓你回去以後可以傳那個法。在我出定的時候,守誓空行母就離開了。祂帶我回來祂就離開了。所以今天我才能夠在這裡講這個法。(眾鼓掌)

  當初師父叫我到他的房間密室,很秘密的房間,只有一個對一個地跟我談。談完了以後,他叫我發誓願,將來你這個法只能夠傳給具器的弟子,而且一個一個傳,你不能講出來。我說「好」!我一說「好」就是發了誓願。所以不把這個誓願洗乾淨,講了這個法就違背了你本身的誓願。所以我台灣的小僧盧勝彥,今天向所有的上師,誓願過的上師請求饒恕。(眾鼓掌)因為這個法是很重要,台灣的小僧盧勝彥,不是違背了誓願,而是願意將秘密法傳給所有正器的弟子。(眾鼓掌)我向所有的上師請求寬恕,也向護法請求寬恕,向本尊請求寬恕,容我說這個法。希望這個法大家要珍重,不要怠慢,而且一定在時輪金剛壇前,由師尊本身親自灌頂,修持才有效。若不如此,自己沒有受過灌頂,妄自修行,就算盜法。這個金剛橛法就是「時輪金剛真實金剛橛法」,是屬於秘密法,能夠讓人很容易相應。我因為得了這個法,我才相應,才能夠度很多的眾生,才能夠弘法這麼快,而且才能夠很迅速地成就。你要成佛,你要救度眾生,就是需要密教的這個法。

《修時輪金剛橛法佈壇要有花香燈茶果》

  我們一般看到的金剛橛很多,要有金剛橛才能夠用出你的法。你們將來修這個法都一定要有金剛橛,時輪金剛橛本身的面孔是黑色的,正面是黑色,其他面有紅、有白、有藍。你如果拿的金剛橛不是黑色的,你可以把它塗成黑色的就可以。或者你不想把金剛橛塗成黑色的,觀想成黑色的也可以。

  我現在先講佈壇法,時輪金剛是地、水、火、風、空,上面是須彌山,須彌山頂是二十八天,最上面的一個天是摩醯首羅天,摩醯首羅天上有一朵黑色的大蓮花,蓮花的中心有日輪、有月輪,時輪金剛就站在日月輪之上。你回去不一定要按照這樣子供,但是觀想一定要這個樣子觀想,地、水、火、風、空,須彌山,二十八天,摩醯首羅天,黑色蓮花,日月輪,上面時輪金剛,可以只觀一個面孔,黑色的,雙手交叉,手拿金剛鈴、金剛杵,兩腳踏在日月輪上,上半身是黑色的,也可觀成藍色,下半身一腳是紅色的,一腳是白色的,腳上所踏的都是鬼神眾。你的金剛橛必需要插在壇城米堆上面,米堆的周圍放四盆金剛沙,中央就是白色,東方就是黃色的金剛沙,西方是紅色的金剛沙,北方是黑色的金剛沙,南方是綠色的金剛沙,黑、黃、紅、綠,中央是白,擺了四種顏色的金剛沙。按照你的方位拿羅盤來看,東邊在那裡,東方就是黃色的金剛沙,西方是紅色的金剛沙,北方是黑色的金剛沙,南方是綠色的金剛沙,金剛橛插在米堆上,周圍是四色金剛沙。

  再來是花。在金剛沙的第二排圍著花,全部都是花朵。花的顏色是不計較什麼顏色。再來香,香供壇城,香供擺滿;再來燈,以前是用油燈,現在你用在Dollars store買的佈置壇城用的小燈泡把它圍起來也一樣。想辦法用碗把燈插在上面,然後用電線把它圍起來。花、香、燈、茶,茶就是茶葉,最好的茶葉通通把它拿出來,擺成一個圓圈。最後一個是水果,要想求財就擺黃色的水果,要做降伏就擺黑色的水果,要做敬愛就擺紅色的水果,要得到法寶就擺綠色的水果。供品要不要換?水果要換,花如果凋謝了要換,其他的,可以不換。在壇城以花、香、燈、茶、果圍起來像個蓮花的樣子,這就是一個基本上的壇城。

《修法相應要借緣 蓮師曾在屍陀林修法》

  很早以前蓮華生大士修法的時候,祂喜歡在屍陀林,什麼叫屍陀林?就是墳場。師尊有沒有在屍陀林修過法?你們如果很注意看我很早期的書,我曾經在屍陀林修過法,地點在台灣台南的赤山巖旁邊的大墳場。你們一定想說,師尊怎麼不怕鬼?鬼有什麼好怕的!鬼本來就是人變的嘛,為什麼要怕祂。不用怕!鬼到處都有,只是你看不到而已。你每天跟鬼生活在一起,你不用怕黑暗,你不用怕鬼。

  以前有鬼來找師尊,祂拍拍我的肩膀,Hi! You see my tongoue(舌頭)。You see how long. (多長啊!)我很鎮定,抓一抓祂的舌頭,這麼長的舌頭煮一碗鬼舌湯剛剛好,這個鬼就消失了。你不怕祂,你要煮祂的鬼舌湯,祂就跑了。不要怕黑暗,不要怕墳場,不要怕鬼。師尊本身是抓鬼的老祖宗。所以我年輕的時候,把很簡單的金剛橛壇城佈在台南赤山巖後面的墳場,修這個相應法。修這個相應法有五大要素,剛剛講的是基本的要素,米山、金剛橛、四色金剛沙,中央白色,共成五色,再來花、香、燈、茶、果,很簡單的壇城。但是師父叫我進入密室,談你如何取到五種必需要的材料才能修金剛橛法。我現在在這裡只跟大家講三種,其他二種,我在馬來西亞講。

  密教祖師蓮華生大士在八大屍陀林如何修法?祂的法座是用人的屍體堆起來的,不像現在的法座做得這麼莊嚴、漂亮,像是太師椅。蓮華生大士的法座是人的屍體舖起來的,祂坐在上面,這就是蓮師的法座。蓮華生大士祂所吃的東西全部是人家來墳場祭拜後留下來的東西。蓮華生大士所穿的衣服就是裹屍布。印度人跟藏人在火化屍體的時候,印度人喜歡把屍體用白色的布把它纏起來。蓮師的衣服是拿人家纏死屍的布來穿在身上。祂行走的枴杖,在墳場八大屍陀林走來走去,在持咒的時候拿的枴杖,是人的骷髏,叫做「卡倉卡」,三叉,一個骷髏,二個骷髏,三個骷髏,用人骨穿梭起來的「卡倉卡」。蓮師為什麼要這樣子做呢?因為你要相應,你必需要全身都有靈氣,這個靈氣必需要借緣,因緣的緣。

  我告訴你,你們修這個法,所吃的當然要正常。我不是叫你們到墳場去看看,有沒有人丟饅頭啊!在美國是沒有的啦,美國的墳場很乾淨。有一個笑話,西方人是這樣子笑東方人的,說你們東方人拜祖先,全是一碗碗的雞、鴨、肉啊菜啊,祂最喜歡的全部都擺出來,難道這個死人會起來吃飯嗎?其實西方人也一樣,他們只是拿花去插在墳場,我們也笑他們,你拿花去墳場插著,難道那些死人會起來賞花嗎?所以五十步不要笑百步。

  民以食為天,我們東方人,那些食物通通要吃的。西方人欣賞那些花,送情人東西,都是用花來表示。我們就是請他吃一頓大餐,都是請客吃飯。像東方人做外交,我請你吃飯,你請我吃飯,全部在吃飯飲酒作樂裡面,把外交交際完成。西方人可能不太一樣,一面打高爾夫球一面談生意。

  我告訴大家,你如果供茶是煮的,是煮開的茶,你要把茶喝掉。如果供果,那麼多的水果,你至少每一壇在要換以前,要把水果吃了。其他的給別人吃沒有關係,但是你自己一定要吃。或者你只是供茶葉,就不用煮,不用叫你吃茶葉,如果是煮成真正的茶就要喝茶。

  蓮華生大士在墳場,祂拿別人祭祀剩下的麵包或是食物去吃。為什麼要吃那個?因為你吃了那個,你跟靈就結緣,你身體的靈氣就越來越重。所以密教修行你得到法,你在自己家裡的壇城修行,但是也要學蓮師蓮華生大士的方法,你一定要吃你供養的東西,不一定完全吃完,因為你供果很多,所以吃一個就可以了。但是每一壇每一次換水果你一定要吃,煮開的開水你一定要喝一碗,這是一個要訣。這是很重要的,在吃方面,增加你自己的靈氣。

p662-08-14

《佈壇須有白色人骨、墳場黑炭及黃樹脂等》

  要取三樣東西,第一樣是白色的,告訴你,你不要害怕,你要取白色的人骨,然後把它磨成粉。白色的骨頭你不會磨成粉,你拿到中藥舖去,說幫我磨成粉,他就幫你磨了。第一樣東西是人骨,磨成粉以後,灑在金剛橛的周圍。這支金剛橛不是隨便你拿來就插在米堆上面的,這隻金剛橛是用甘露水洗過,大悲咒水洗過,非常清淨的,插在米堆上面。然後你用人的骨頭磨成的粉放在金剛橛的周圍。好啦,第一個很困難的,你想人的骨頭要去哪裡拿?其實很簡單,你們很多人都有人骨念珠,西藏人的法器裡,很多是人骨。師尊本身就有,人的全身從頭蓋骨到腳骨的法器。我如果做最大的法會,把所有的人的骨飾全部披上身,這裡有五個骷髏,五骷髏冠,向下掛著五十個五骷髏念珠,身上披的都是骨頭,全部都是手骨,這裡是中央脊椎骨,旁邊是肋骨,再來是腳骨、腳踝,這樣子全部通通都做起來,修大法要這樣子修的。所以人骨很容易拿得到。人骨念珠如果有一百零八顆,分一點給同門,一人一顆,然後拿去磨成粉灑了就有了嘛!我們不是叫你去盜墳哪!因為盜墳是有罪的。去西藏的法器店,有人骨念珠,人骨的喇叭(號角),買回來拿一點磨成粉,就放在金剛橛的四周,這是第一樣東西。

  第二樣東西是黑色的,黑色的很簡單。你知道西藏跟尼泊爾有火葬,屍體在恆河邊上用木頭架起來燒。燒完了以後,你們去取那個木頭灰回來,或者取燒完的木炭。還有,台灣人很多在「撿金」(撿屍骨),在撿下來,頭在這裡,脊椎骨在中央,然後擺了手跟腳,擺起來就坐在一個金甕裡面,旁邊要用木炭,黑色的木炭。你能夠取到金甕裡黑色的木炭,或是恆河旁邊在燒的木頭的灰,你取回來,就是第二種材料。灑一點在黑色的金剛沙上面。台灣人棺木旁有時是塞木炭,你能夠拿到那個木炭最好,磨成粉,就放在黑色的金剛沙上面。

  再來是黃色的,黃色的怎麼取呢?很簡單,你到墳場去,看到有些在墳場的樹木,你看那些樹有沒有流出黃色的樹脂,你用刀給它弄一點看是不是黃色的,是就好啦,是白色像牛奶的就不要,要黃色的。像七珍八寶裡的琥珀就是樹脂做的,但不一定是墳場的樹。到墳場去,看到了樹,找找看有沒有流汁,黃色的,它流出來已經乾掉了,你挖一點回去磨成粉,灑在黃色的金剛沙上面。

  這個法你們聽過沒有?(眾答:沒有)有聽過的舉手。我告訴你,你不曉得它的用途有多大,當你五種顏色都找來了,我現在已經講三種了囉,剩下的兩種到馬來西亞去聽。今天也有這種灌頂,不過你們沒有去也沒有關係,總之你們向他們請回來DVD看師尊怎麼講。另外兩種準備齊了,你就可以開始修法。你在修法的時候,你修的是「時輪金剛念誦法」,可以!光念時輪金剛咒也可以。教你怎麼念咒。用五色的念珠,合掌,「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你就是這樣子念,你修到不管如何你這個壇城不要放棄,一定要修到你兩個眼睛一看,金剛橛發出光,旁邊都有光出來了,相應了,恭喜你!(眾鼓掌)

《師尊在台灣隱居三年半 颱風全都轉向》

  你一直念,不管念多少遍的時輪金剛咒,越多越好,念到發覺它的周圍全部都是火,全部都是火出現了,恭喜你,相應了!(眾鼓掌)你持時輪金剛咒一直念到時輪金剛橛突然之間變成時輪金剛本尊,現在你的面前,恭喜你,相應了!(眾鼓掌)相應了,怎麼做法呢?黃色的金剛沙拿一點,放在黃色的小布包裡,放在你的口袋裡面。走到哪裡,人家都會給你錢。(眾鼓掌)師尊修了這個法,黃色金剛沙放在身上,師尊每一次喊不要!不要!不要啦!但是你們還是要給我啊!一直擠一直擠一直塞啊!修這個法就有這個好處。師尊從年輕開始到現在,人家都是塞錢(供養)給我。師尊從來沒有做過一樣生意,從來沒有去化緣,也沒有開口跟人家要錢,一切都是隨意。你當然不一定要人家給你錢啦,你這個法一修,相應了,金剛沙偷偷放在皮包,好的生意都會找上你,壞的生意不會找上你。你開的店只要放一點黃色的金剛沙在裡面,生意「強強滾」,生意嚇嚇叫啊!生意好的不得了。

  師尊以前修這個法啊,你們問蓮火上師就知道,有弟子張東海開的一家魯肉飯,師尊只要到那個店裡一坐,那一天店裡的生意就好三倍。我沒有去坐,他的生意就剩下一倍。昨天我們法會,孫會長說我去他的海景樓吃一頓飯,他生意就增加好幾倍,他覺得很奇怪,訂單訂桌的好多啊,我去的那幾天都滿。慢慢的我不去了,他那邊就不會滿了。(眾笑)因為他不知道師尊身上有所有的上師,有所有的本尊,有所有的護法。告訴你,三根本都跟著你走的,沒有一個地方是祂們進去不了的。你的上師加持你,本尊攝受你,護法擁戴你。我跟你講真的,你修了這個法一相應了,不得了啊!

  我在台灣隱居了三年六個月,其他兩年半的時間,我在世界各國。我第一次進去台灣的時候剛好象神颱風來,颱風剛走我就下了飛機,就在台灣隱居。因為我小時候在台灣長大,高雄住了將近十九年,台中也住了十九年,加起來剛好是三十八年,我遇到的颱風真的很多。我隱居閉關回去的時候,象神颱風剛走,再來每年台灣都有颱風,每年要吹來台灣的颱風全部轉向,往北的就走到日本去了,往南的就走到菲律賓去了,三年半裡面,全部轉向。(眾鼓掌)我一回到美國啊,颱風就進到台灣了。

  大家想想看,「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敕令颱風轉向。梭哈。」颱風就轉向了。「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敕令颱風轉向。梭哈。」三年半的這個證驗已經很夠了。你修到相應了,你就有這個能力叫颱風轉向的。像印尼Surabaya噴泥漿出來啊,一直噴個不停的,「嗡。哈。卡瑪拉。哇拉呀。停止你的噴岩漿吧。梭哈。」然後有一個咒:「嗡。阿穆。梭哈。」「嗡。阿穆。敕令停止你的噴岩漿吧。梭哈。」

  你可以用一支金剛橛做主尊,周圍插上很多的金剛橛,免得把中央的金剛橛浪費了,把旁邊的金剛橛拿起來,跑到噴岩漿的地方,把金剛橛念了咒,給它拋出去,讓它的岩漿不再噴出來。這個可以救度眾生的。不只這樣,你把供金剛橛的所有的果品,收起來,跑到Mountain Rainier裡面,把它丟在山的四周,每一個東、南、西、北或是八方劃為八個方位,統統把它丟了,Mountain Rainier從此不再噴火。你只要把供果拿到Mount Saint Helens在它周圍八方的地方,將供果丟在那裡,Mount Saint Helens就不會爆發火山。還有,你做種種的法,只要持了金剛橛,用面孔對著它,「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敕令某某人立刻……」。not me(眾笑)糟糕,你方向稍微有點偏差,沒有面對它,對到另外那一個恐龍妹,哎呀慘了,恐龍妹天天追著你跑啊。(師尊笑,眾笑)你本來是要敕令beautiful lady love you的,啊你對錯了恐龍妹,那就慘了。在你「時輪金剛金剛橛法」成就的時候,一切都會相應,就算有人害你,他也害不得你。(眾鼓掌)你的護法在你的四周,你的本尊在你的頭頂,你的上師在你的頭頂。因為這個法太厲害了,所以師父所傳,要很秘密很秘密要具器的弟子才能夠傳。

《看到光 看到火 看到本尊就是相應》

  你們修持「時輪金剛念誦法」,修到看到光,看到火,看到本尊就相應,那時來做一切法,保證是正確的,非常好。有一回,師尊身上帶著紅色的金剛沙,不小心碰到一個老太婆,那個老太婆就把她身上的鑰匙全部交給師尊,跟師尊講:師尊,這是我那裡的房門的門鑰匙,這是那裡的房子的門鑰匙。她很有錢的哦!這些鑰匙全部給你,信用卡也給你用,任何身上東西全部掏出來給你。然後那個老太婆從此去燙頭髮,畫眼圈,全身走路搖搖擺擺在你面前走來走去的。我一直想叫她「阿嬤喂」!紅色的金剛沙不要隨便帶。所以這個法你成就以後,千萬記住法不能亂施,只有重要的時候,必須要,的確很重要,你才做。白色的仍然是息災,黃色的金剛沙是增益,綠色是得到法寶,黑色的是降伏,紅色的是敬愛,這其中還有非常非常多的法,所有的法,還沒有全部講完,這只是一小部份而已。你這個法要作,我現在只有傳你們一個壓制咒,壓制咒是什麼意思?地震要起來了,你壓制地震,「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嗡。阿穆。敕令這一片土地不要地震。梭哈。」火災時,你拿著金剛橛對著它,「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嗡。阿穆。敕令火即刻熄滅。梭哈。」一下子起來一陣風,就把這個火消了,就把這個火給熄了。告訴你,求雨雨就降下來,求降溫度,溫度也會降下來,求風退風就會止,地震、火災、水災、敕令水趕快退掉,馬上這個水就流得很快,很快就退得一乾二淨。風災,敕令轉向,風就轉向;敕令風來,它就來。

  我今天只講了三個要素,你修時輪金剛念誦法,修單單光光念咒就可以,「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對著壇城念,念到看到光,看到火,看到本尊現身,就是相應。(眾鼓掌)其他二種,綠色跟紅色,在馬來西亞就講綠色跟紅色,其他另外我還會講這一種在做法上面如何做這種法。已經告訴大家一個大概,差不多是這個樣子。記住,要最清淨的房間,用大悲咒水洒凈,然後開始佈壇,從此以後這個房間只能夠你進去裡面修法,你養的寵物都不可以進去,貓啊,狗啊,豬啊,烏龜啊,通通不可以進去,包括閒雜人都不可以進去。另外,產婦不可以進去。喪,剛剛有人死了,四十九天之內,帶孝的人也不可以進去。最忌諱的,女生月事的時候也不可以進去,但是如果女弟子修法怎麼辦?在清淨的時候你才進去修法,在月事時不要進去修法。嗡。嘛呢唄咪吽。

 

p662-07-07

 「時輪金剛真實金剛橛法」Q&A

 問:有同門是夫妻,想一起來修這個法,可不可以共用一個壇城?或者兩個出家人的道友,可不可以共用一個壇城?

  答:在方便上來講,是可以共用一個壇城。按照以前,師父教我的時候是講說,你一個人修就好,不要讓任何人看到,因為這個是屬於祕密的祕密。我已經講出來了,所以也就不算是祕密了。但是我祈求就是,要修這個法的人,一定要讓師尊親自授予灌頂。一些外面的人他看到這個法,他也想修,那麼他一定要來皈依、一定要受灌頂,而且一定要親灌才會有效。

  問:如果在墓地裡面修這個法,要選擇時間嗎?

  答:修這種法,可以講並不需要把你的壇城全部搬到墳墓去,並不需要。以前天竺的修行人,在屍陀林修法,他經常是把那些死人的骨灰拿起來塗在自己的臉上,自己的身上也全部塗上骨灰,這樣子修法的。所以你想要半夜去墳場修法,當然是沒有關係啦!但是在西方國家不要被警察抓去了。(眾笑)這個在東方的國家你假如是說墳場沒有管理員,或墳場有管理員也會來找你的。

  問:是不是任何一個人的骨灰都可以用,還是要那些非常清淨的人的骨灰?

  答:按照師父以前所教的,任何一個人的骨灰都可以,你不管是老的、少的,老、中、青、壯年這些人的骨灰都可以,甚至於你拿的骨灰有兩三個也可以,沒有什麼分別,通通沒有分別。

  問:所謂「密室」是說密不通風不能有窗戶,不能有天窗是嗎?

  答:不是這個意思!而是你有一個房間剛好空著,不用太大,就是說能夠安放壇城的地方,這個壇城最大也不過像我們在作護摩的地方這麼大。你可以隔成一間,不是密不通風是有窗子,空氣也很流通。所謂「密室」是說不要讓所有動物能夠隨便進去,不讓所有的閑雜的人能夠進去。你修法的時候也不要讓人家看到,因為這是一種祕密的修法,所以才叫「密室」,並不是說密不通風的房間。

  問:所用的那些用品像桌子,是不是要用新的?還有時間方面是不是一天只修一壇法,還是要什麼時候修是最好呢?

  答:喔!桌子要不要買新的?OK!這個像你要佈壇的時候當然以新的最好,因為新的通通沒有人摸過,比較沒有污穢啦!你買新的桌子當然是最好。如果你不想用新的桌子,你用火給它過過火也就清淨了,這樣子就可以了。

  修法是這樣子的,你有時間你就進去裡面念咒。好像是說我現在很想修一壇,至少每天一壇就可以。你要多也可以。所以這個時輪金剛念誦法,你進去裡面每天修一壇;或者你只是持時輪金剛咒都可以。

  問:如果密室沒有那麼大,在我們平常的壇城一個角落裡面,弄個桌子這樣子可以嗎?就是跟壇城在一起!不一樣的方向這樣子。

  答:壇城跟你本來原來就有的共有壇城,你想在諸佛菩薩面前,再擺一個這樣子的壇城,可以!也算是密室。但是你在修法的其中,不要讓閑雜的人或小孩子進入你的壇城,來看你在修法。

  問:如果我們在自己的家安了密壇,應該在什麼時候去墳墓修這個法呢?因為一般的墳墓是公眾的地方,不讓你進去的,在時間上應該怎麼去拿捏呢?

  答:你們怎麼搞的都想去墳墓修法呢?(眾笑)不一定要去墳場修法的。你把這個屍陀林這個人的骨灰、樹的脂、另外這個黑色的木炭取了回來,就等於是在屍陀林修法了!就等於是在墳場修法了!另外還有兩樣東西,一個是紅的、一個是綠的,因為紅的、綠的你取回來的話,更像在屍陀林裡修法。

  問:在殯儀館請了骨灰以後,我該做什麼才不會把那隻「鬼」帶回家裡去?(眾暴笑)

  答:我告訴你!不用從殯儀館把骨灰拿到你家,你的家裡就已經很多「鬼」了。(眾笑鼓掌)很多人以為殯儀館裡面才有「鬼」,有骨灰的地方才有「鬼」。這是一個很錯誤的觀念!所有「鬼」最多的地方是在電影院。

  「鬼」很喜歡看電影,而且是免費的(free no tax)!祂可以看一場一場的戲都是免費的,所以「鬼」很喜歡去電影院。「鬼」聚集的地方,是你所想像不到的,你的家裡絕對有,我的家裡也絕對有,任何一個人的家裡都有,有守護靈在你家裡!有地基主在你家裡!有所有的一切很小的神在你家裡!有你祖先的靈在你家裡,有幾代的祖先靈在你家裡!所以你多一個少一個無所謂。(眾笑鼓掌)所以,有江湖術士說要幫你趕「鬼」,要多少錢,你要被騙了。

  問:如果同門還沒有灌過頂,他可以來西雅圖請求師尊灌頂嗎?

  答:我曾經跟自己的師父講,一定要在時輪金剛壇城面前受灌頂的才算數。而且一定要師尊做完時輪金剛念誦法,至少師尊本身要念時輪金剛咒,然後感應到時輪金剛本身降臨在我身上,這個時候我給你做灌頂的才算數。所以要來求灌頂的話你先跟我講,我什麼時候要到西雅圖來,請師尊給我灌頂「時輪金剛真實金剛橛法」。我好好地修時輪金剛念誦法,然後我念時輪金剛咒,祂降在我的身上,入我我入在我身上,這個時候我給你灌頂,這個金剛橛法就有效。

  問:有同門如果已經灌了時輪金剛的灌頂,但是他沒有受到金剛橛的灌頂,可不可以修這個法呢?

  答:真實金剛橛歸真實金剛橛,時輪金剛念誦法歸時輪金剛念誦法,所以一定要受真實金剛橛的灌頂才可以。

  問:佈那個壇的時候,有沒有規定什麼顏色?規定什麼形狀?

  答:我講的好像是蓮花的圓型,圓圓的。你的壇城也不用多大,就像護摩爐這樣大就可以。你也可以佈得很小!當然你不能佈得像燒餅那麼小,(師尊、眾笑)拿一支最小的金剛橛,插在幾粒米上、幾朵小花啊!花、香、燈、茶、果就像「燒餅」那麼大!我覺得說要請時輪金剛來降在「燒餅」上,不大好,對不對!?你至少要跟護摩爐這樣子圈起來這麼大,圓圓的,至少是這樣子!

  第一個壇城很莊嚴,金剛橛在中央,那麼有米堆,如果米堆怕老鼠咬,用白色金剛沙。然後是四色金剛沙在周圍,再來花、香、燈、茶、果。然後你想說我每一次要修法時候要供養一些饅頭啊!供養一些甘露酒啊!或者供養一些其他供品等等,那些是另外的,你拿去擺在壇城面前,你開始修法。

  但是金剛沙,顏色要注意!東方要用黃色金剛沙,西方用紅色的金剛沙,北方用黑色的金剛沙,南方用綠色金剛沙。要擺正地方,你羅盤一擺,你就知道東、南、西、北在哪裡!依照這樣子去擺你的壇城!

  問:壇城的本身的木桌子有沒有規定要紅的、黃的、綠的或者是其他顏色?

  答:壇城的桌子沒有規定任何顏色。

  問:那個舍利花生出來的baby可以用嗎?

  答:你把舍利花磨成粉,照樣可以用。

  問:可以在衣櫥裡面擺壇城嗎?很大的!可以走得進去的,地方蠻大的。

  答:在衣櫃裡面?(眾笑)不過你修法的時候空氣會不太好,應該是可以啦!所謂密室不一定說完全封閉的,但是像衣櫥間大部分都是封閉的。也可以啦!只要你不是說在裡面很熱、很悶就可以。

  問:如果說壇城的形狀不是四方塊的,可以嗎?

  答:沒關係,反正你的壇城是圓的。

  問:我有兩個問題。第一個是說壇城最好小孩不要進去。如果像我的小孩他們平常有進壇城拜佛,如果我們佈了這個壇城,那小孩子還可不可以進去禮佛呢?第二個問題就是說我們如果修這個真實金剛橛法,要不要先把時輪金剛的咒念滿多少萬遍,再修這個會比較好?

  答:你第一個問題關於孩子方面!你的小孩子幾歲了?(答:九歲跟七歲。)

  九歲跟七歲都還沒有生理的現象嘛!一般講起來是這樣子,如果你的小孩子進到你的壇城裡面,或者家人進到你的壇城裡面,如果你給他清淨了,他是可以進去的。我講的是閑雜的人,好像是說你的鄰居、你的朋友,或者是那些在修房子的工人,進到你的壇城裡面那就不好。那就必須要重新佈壇。

  至於自己家裡的小孩,女生方面她只要到了生理的時間,就不可以隨便進去。那麼很小很小的小孩子,也不要讓他去亂動那個壇城。我自己本人這樣認為,他很虔誠地在念咒、拜佛啊!應該是可以的!

  另外還有一樣就是說你是不是要念誦多少遍的時輪金剛咒?那當然是越多越好。你平時如果有在念咒,越多越好!總之目的啊!就是你跟時輪金剛的真實金剛橛,真實相應了。這個就是你自己的目的。當你知道你已跟時輪金剛橛相應了,你甚至於可以把壇城撤掉,這些東西都放到長流水裡面,像金剛沙啊、所有的五色金剛沙都放到長流水。那時候你相應了,你就永遠相應了。你只要拿著金剛橛,持時輪金剛的咒語,你就會感應到祂,而且祂會跟隨你,那個時候就不用壇城了!壇城就可以拆掉了。

  問:時輪金剛的金剛橛,應該是一面、三面、還是四面?

  答:你觀想時輪金剛的時候,你不能觀想四面,當然繁複的觀想你可以觀想四面!簡單的觀想你可以觀想一面,只有正面,有兩個手臂、手持金剛鈴、金剛杵、一腳紅、一腳白、上身藍色或者黑色,這個臉你要觀想出來。所以你觀想時輪金剛的時候,你不用觀想四個面,一個面就可以了。金剛橛呢!你只要有一面是屬於藍色或者黑色的,其他幾面不用管。有很多人觀想時輪金剛甚至於他沒有辦法觀想出祂的頭、祂的手、祂的腳、也不能夠觀想佛母。那乾脆呢!他就觀想時輪金剛的第三眼,只有一個眼睛!觀想那一個眼睛,也可以。所以時輪金剛真實金剛橛,你用很多的橛!只要他的面孔有一面是黑色、藍色的,你都可以當成時輪金剛橛來供奉,念時輪金剛咒,修時輪金剛念誦法。

  問:假如親人有舍利花,要把它研成粉,再做壇城會不會不恭敬?

  答:不會的!你得到舍利花,或是舍利子,祂本身的本識都已經到淨土去了,不會不恭敬的。

  問:現在那個舍利子、舍利花我現在正在供奉著,我可不可以把它拿下來?

  答:你把那磨成粉也不算不恭敬,因為你把他放起來就等於在供奉。甚至於你一直在念時輪金剛咒,他得到時輪金剛咒的加持,他的境界會更高的。

  問:如果密室有時候,有一些蟲蟲不小心像那個壁虎跑進去怎麼辦?還有,如果佈壇的話,兩個人可以共用壇城,可不可以佈兩個壇城在一間密室裡面?

  答:如果是壁虎爬過壇城,或是蜘蛛爬過壇城,那怎麼辦?那都是小動物,我覺得以前我師父教我的時候也沒有講過這個問題。(師尊笑、眾笑)

  我昨天為了一隻蜘蛛,師母知道的,在我的樓梯那邊。很大隻!牠停著不走,我就在牠的面前一直在念咒,我一直念往生咒,一直念念念念念個不完!他還在那裡。念完往生咒就「往生淨土、超生出苦」,令牠到更好的境界去,不用當蜘蛛了。然後弄一個塑膠袋,手啊,啪!就抓起來!讓牠就到更好的地方去。

  當然我們看到家裡壇城有東西走過去,我們用甘露水或者大悲水再給他灑淨就可以了。

  問:時輪金剛咒是不是一定在壇城前面念呢?有時候我開車都一邊開一邊念的,這樣子可不可以?

  答:可以的。你只要在壇城面前,你就是在正式的修法,像時輪金剛念誦法,你從頭到尾一個儀軌都不要漏,就是在修法。你照樣念清淨咒!念完了以後,開始持咒。

  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

  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

  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

  一直念個不停!念到最後你還跟祂頂禮,跟壇城頂禮,一樣地念圓滿咒、拍掌彈指,一樣都是這樣子,然後出壇。

  你平時開車時候在念「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走路在念都可以的。但是在壇城裡面,你必須要很端正、很恭敬地,從頭到尾這樣子,好像是說念清淨咒啊!念什麼咒啊這樣子……一直到「嗡。部林。嗡。部林。嗡。部林。」然後結束。這樣子才算數。但是在外面念也可以。在外面念也是一種輔助。

  問:我念的時候突然就下冰雹!嚇了一跳!我把車停起來就不敢再念!

  答:念時輪金剛咒,出現冰雹啊!出現風啊!出現打雷!出現閃電!這個都是正常的。金剛神來才會下冰雹的,下冰雹、閃電、打雷都是有金剛神來的象徵。

  問:金剛沙是什麼?還有如何取得金剛沙?還有金剛沙顏色如何得來?

  答:在西藏他們都會做沙壇城,按照「密宗道次第廣論」裡面,他們要做怎麼樣壇城要量,很多規矩用五色的金剛沙去做。所以金剛沙如何得來,如果你跟西藏人的店買金剛沙,他鐵定是有金剛沙。因為西藏人都有做金剛沙的壇城。很多喇嘛都學會做金剛沙的壇城,所以金剛沙應該從西藏的商店去請購。

  另外一點你如果自己要做金剛沙,找那個清淨的沙,沒有人腳踩過的,清淨的沙、像海沙啦!白色、黑色的海沙都有,要那個清淨的。白色的沙拿來,你用染料去給它染,用顏色去給它弄,然後再給它清淨過,也可以算金剛沙。

  好的!謝謝大家!

 

相應時輪金剛 佈施慈悲喜捨

法王蓮生佛2007年10月20日馬來西亞時輪金剛護摩法會開示精要節錄

首先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諸尊。各位上師、師母、教授師,各位法師、講師、助教,各位堂主,所有的同門,大家好!所有的貴賓大家吉祥!

  今天我們做時輪金剛護摩大法,時輪金剛從虛空之中降到護摩爐,降到沙曼陀羅,降到壇城,降到師尊的心中。這個是非常有法力的護摩。(眾鼓掌)

  首先,剛剛聽到程祖上師他提到有七個團體不承認True Buddha School,這是沒有關係的,因為只要我們承認他們就好。本人在此祝福馬來西亞的佛教各個團體廣度眾生、弘揚佛法,讓所有的眾生,心靈能夠平和;讓所有的人都能夠往生到清淨的佛國;讓所有的人能夠即身成佛。我們祝福在馬來西亞的佛教,甚至於各個宗教團體都能夠很平和地度化所有眾生的心靈。這是我在這裡一心的祈願。(眾鼓掌)

《佛的印記為憑 師尊是佛》

  有人也提到真佛、假佛、活佛的問題,在宇宙之間,無始之前,沒有開始之前,所有的眾生應該如程祖上師所講,如恆河沙數,一切都是平等的。什麼是真?什麼是假?什麼是活佛呢?講起來每一個人都是活佛。只是有人他的佛性還沒有活過來。那麼盧師尊是不是活佛呢?(眾答:是。鼓掌)告訴大家,你們的答案全部都錯。盧師尊不是活佛,是「佛」。

  告訴大家沒有所謂的活佛跟死佛,只有一個佛,一就是一切,一切就是一。盧師尊頭蓋骨的中心已經是破瓦、打開,我可以從我的頭蓋骨的中心一個孔,去見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佛跟我很「麻吉」的,麻吉!麻吉!麻吉!(眾鼓掌)

  師尊的兩個耳朵,天生就有兩粒的耳珠舍利子。眼睛可以看得到,生出來就有的。我出生的時候,還穿天衣呢!師尊如果有一天露兩點給大家看,你會看到師尊胸前的佛記「卍」(萬)字。以前沒有,最近才長出來。(眾笑,鼓掌)

  再來呢,師尊的手掌心出現了如意法螺;在師尊的右手大拇指的背面,顯現了一個地藏王菩薩送給我的護法笑面鬼王。師尊有護法在的,人家再怎麼樣子做法,再怎麼樣子的譭謗,給你挫折,安哪!師尊有護法在。告訴你,師尊的腳上自然顯現了虎皮斑,虎皮的斑點。這個虎皮斑在密教裡面任何「嚇嚕噶」,他的腳上都有虎皮,這個虎皮斑是我到希臘跟義大利回來以後才有的,它自然出現了虎斑。告訴大家喔,這些都是活佛第二次轉世的一個象徵。(眾鼓掌)

  我現在問大家什麼人胸前有一個「卍」(萬)字?胸前有「卍」(萬)字的請舉手(師尊舉手,眾笑)。釋迦牟尼佛、所有諸佛胸前都有「卍」(萬)字。我胸前有「卍」(萬)字啊!(眾鼓掌)

  《佈壇所需最後兩種靈物 墳場紅磚粉與乾綠葉粉》

  今天所要講的就是「時輪金剛真實金剛橛法」。

  我在西雅圖雷藏寺已經講過壇城如何地佈,修法如何地修。要去取五種珍貴的靈物。第一種,就是人骨的灰。第二種,是屍陀林的樹上流出來的黃色的汁。第三種,取屍陀林的木炭。第一種放在白色的金剛砂上。第二種放在黃色的金剛砂上,第三種放在黑色的金剛砂上。我要在太子體育館講出最後的兩種靈物的祕密。(眾鼓掌)

  紅色的金剛砂上面要放屍陀林的紅磚粉。這個紅磚要泡過水的,就是下雨天,這個水會淹過這個紅磚。最後一個綠色的怎麼取呢?屍陀林就是墳場。屍陀林不是有很多樹嗎?每棵樹你採一片樹葉,有幾棵樹,你採多少樹葉,愈多愈好,把它蔭乾,然後磨成粉,撒在綠色的金剛砂上面。(眾鼓掌)

  那麼這五種靈物你都俱全了,你也佈壇了,中央時輪金剛金剛橛。地、水、火、風、空、二十八天、摩醯首羅天上放藍色的或黑色的大蓮花,蓮花上放日、月輪,日、月輪上放白色的金剛砂,再插上時輪金剛橛。再來是東、南、西、北,東方黃色,西方紅色,北方黑色,南方綠色──四大洲。再來呢,花、香、燈、茶、果,花代表了八小洲。花,再來是香水海,燈圍繞,茶圍繞,果圍繞,變成一個時輪金剛金剛橛的壇城。(眾鼓掌)

  你在時輪金剛橛的壇城面前修,時輪金剛法,唸時輪金剛咒,要唸得很快:「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你一直看到時輪金剛放出了火光,放出了煙,顯現本尊時輪金剛佛在你的面前。這個時候,就表示你跟時輪金剛相應了。你要求時輪金剛隨時在我的身邊左右,助我的弘法事業成就。將來我成佛,所有時輪金剛壇城的眾等,全部成佛。(眾鼓掌)

  請大家注意一下,這個法是很特殊的法,相應也特別的快。你成就之後,時輪金剛的金剛橛,就是你的指揮棒。你只要舉出時輪金剛的金剛橛,唸咒:「嗡。哈。卡瑪拉。哇拉呀。勒令,某某人皈依真佛。梭哈。」這個人就會皈依喔!這個人很容易就來皈依。舉起金剛橛,勒令象神颱風轉向,我以時輪金剛的金剛橛,「嗡。哈。卡瑪拉。哇拉呀。勒令,颱風轉向。梭哈。」這個颱風就轉向。(眾鼓掌)

  以時輪金剛橛修持成就的時輪金剛橛,定在土地上,那一個地方就不會地震。馬來西亞一向比較少地震。那麼也很少有颱風。那麼如果有火災呢?只要舉起你身上帶的時輪金剛橛對著火:「嗡。哈。卡瑪拉。哇拉呀。勒令,火立即熄滅。些。」這個勒令下去啊,「摩訶般若……如律令。些。」這一比下去啊,這個地上馬上旋起一股旋風,把那個火給吹熄掉。

  如果是沒有起風,那麼你的房子在這裡,你一個勒令啊,那個火就倒著吹,火就往別的地方燒去,不會燒到你的房子。或是我們這個舉起來一勒令啊,這個消防隊很快就來。總之它的利益很大。那麼馬來西亞還有什麼呢?水災。水災一定有吧!舉起修持成就者的金剛橛,「嗡。哈。卡瑪拉。哇拉呀。勒令,水立即退掉。」把金剛橛拋進水中,這個水馬上就往地裡面鑽,它就消失掉,馬上水很快就退走。(眾鼓掌)

  我講一個比較稀奇的啦!現在不是全球暖化嗎?你可以勒令:「嗡。哈。卡瑪拉。哇拉呀。勒令,請太陽離開地球稍微遠一點。梭哈。」告訴你喔,全球就不會暖化。但是也不能沒有太陽,你不要叫太陽離得太遠,太陽離得太遠,我們在馬來西亞就每個人要穿大衣,每個人要穿棉袍,每個人要穿鵝毛衣,每個人都要穿得像聖誕老人一樣。(眾笑,師尊笑)

  這個是很厲害的。為什麼時輪金剛有這種能力?告訴大家,時輪金剛是管整個宇宙的,他的頭上十字金剛杵旁邊有日輪、月輪,日輪、月輪都是在他的管轄之內的。哪一個星球不是時輪金剛管的?時輪金剛就是宇宙啊!(眾鼓掌)

《有兩種人不可以修真實金剛橛法》

  雖然這個法很好,畢竟還是有禁忌。跟大家講,犯戒的人不要修。你自己想一想看你有沒有犯戒,你自從皈依真佛以後,你受了菩薩戒有沒有犯菩薩戒?你受了五戒有沒有犯五戒?你受了密教戒、根本十四大戒有沒有犯戒?你事師法五十頌有沒有犯戒啊?你犯了就不要修,這是犯戒。你受了菩薩戒,你的心就要很好,要幫助眾生。你心裡面啊,如果還懷恨眾生的話,你就是犯戒。你如果心中還有敵人的話,你就是犯戒。你只有去幫助眾生,沒有自己。現在問一問大家,沒有犯戒的請舉手。告訴大家,應該有人舉手吧?搞了半天全部都是犯戒的。師尊舉手了。(眾笑,師尊笑,鼓掌)

  師尊從來不懷恨人。從來不。師尊從來不吃別人的醋。從來不。師尊從來不嫉妒別人。從來不。師尊本身也沒有敵人。從來也沒有。有這樣子的人,他必然不犯戒。請舉手。陳家平先生應該可以舉手吧!(師尊笑)他是很正直的人喔!很孝順!很孝順很正直的人喔!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子的人喔!(眾鼓掌)他坐在貴賓席的第一行。

  如果犯戒了怎麼辦?他們都不能修了,那我傳這個法有什麼用呢?傳了不是等於白傳嗎?我問了時輪金剛,他說灌頂時輪金剛法三次,可以解除。Three times,三次的時輪金剛法灌頂,就可以解除這一種犯戒的。今天有犯戒的,你們只要在裡面繞三圈,就通通都不犯戒了。這是時輪金剛講的,不是我講的。(眾鼓掌)這個是祂的解法。

  第二種,跟犯戒的人在一起的人不能修時輪金剛法。有人就問我,我怎麼知道他有沒有犯戒啊?應該相處久了會知道吧!有沒有犯戒自己知道,但是要知道別人有沒有犯戒就比較困難了。但是呢!事實上人跟人相處久了,心性如何大概都可以知道了。有沒有犯戒應該也了解。這個人如果跟犯戒的人在一起,怎麼辦呢?你只要修一壇護摩,做一壇薈供,懺悔自己跟犯戒的人在一起,就可以解除了。不是我講的喔!時輪金剛講的。(眾鼓掌)

  再來,你如果修這個法對根本上師沒有信心,對時輪金剛沒有信心,你修了心情不是很愉快,怎麼辦?告訴你,取大悲咒水,取了大悲咒水。放在浴缸裡面,裝滿了水,再買白色的花,每一片白色的花瓣你唸:「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丟到浴缸裡面。等浴缸都是白色的花的時候,你下去沐浴。大悲咒水,加上沐浴水,再加上持過咒的白色花瓣,你再起來修,心情會很好,消除了你對時輪金剛跟上師本身的信任問題,都可以消除掉,你修法會有相應。(眾鼓掌)

《修法相應者要行慈悲喜捨》

  這個法相應了以後,其它的作用很多的,不只是金剛橛。告訴大家裡面是有口訣的,所有供的水果,你每天至少要吃一粒,然後再補。你如果供了茶,你至少每天都要喝一杯。那個壇城的佈壇的方法,跟修持的方法,跟它的禁忌,已經在西雅圖雷藏寺我都講過了,大家向西雅圖雷藏寺請購DVD,跟今天講的給它綜合起來,你們就知道怎麼做。

  但是要告誡大家,你修了這個法,就等於菩薩金剛,菩薩是不害人的,是救人的。你不可以帶紅色的金剛砂,碰到漂亮的女生,你就跟她講:「嗡。哈。卡瑪拉。哇拉呀。You love me。梭哈。」哇!那她就會愛你!就會跟著你走啦!如果你是一個很瀟灑的男生,有上進心的,而且是娶了太太的,你心術不正用了這個法,會有報應的,會有因果的。因果自負啊!

  你在你的商店裡面修持了以後,你拿了成就者的黃色金剛砂,灑在你店面的四個角落,你的生意會非常地興旺。懂嗎?賺了錢也要拿出來佈施,不可以一個人獨享,你的福分雖然增加了,但是福分還是有限,要懂得佈施錢財。你如果有了災難,你身上灑白色的金剛砂,或帶著白色的金剛沙,你的災難就會除去,一切的厄難會消除。你若帶著黑色的金剛砂,所有的怨敵通通退散。有那個作用的。

  你的朋友病了,是鬼神病的話,你拿起白色的金剛砂,「嗡。哈。卡瑪拉。哇拉呀。勒令。病魔退散。梭哈。」向病人身上撒,他的病會好。甚至於你的供水、供茶、供果、供花,都有作用的,全部通通都有作用的。所以時輪金剛法就等於一個密教的法術,他的作用是無窮盡的。(眾鼓掌)

  告訴大家,你以時輪金剛真實金剛橛法,雖然擁有這麼大的法力,這麼大的法術,作任何法,你要考慮到因果。你能夠幫助人的,你儘量去幫忙。你慈悲眾生,佈施慈悲喜捨,像我講的一樣,慈悲是一種方便眾生的方法,你要得到時輪金剛的智慧,智慧是母,方便是父,以慈悲跟智慧互相的雙運,才能夠達到如來的果位。學佛法要懂得方便,懂得智慧,懂得慈悲,懂得悲智雙運。(眾鼓掌)

 

 行者 靈氣 赫魯噶

三者合一 就會相應

法王蓮生佛2007年10月28日台灣雷藏寺時輪金剛護摩法會開示精要

 首先,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

  南投縣政府的貴賓及諸位貴賓、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各堂代表,及所有同門,大家好!感謝我的爸爸,在這麼早的時候趕來加持。謝謝他!(眾鼓掌)

  我這次回台灣,時間非常匆促,也跑了幾個地方,先去台東,再去花蓮,回來的第二天,又去馬來西亞。從馬來西亞回來,才一、二天,又到台灣雷藏寺,等於是在趕場。很高興回到台灣雷藏寺,好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樣,出去外面,好像在外面跑,回到台灣雷藏寺之後,什麼都放心了,一切什麼都好。(眾鼓掌)剛剛大家稱呼我:「師尊蓮生佛。」這個「活佛」沒有了,那是因為在馬來西亞的時候,我突然改了名字,「活」不要了,就變成「蓮生佛」。不管「活」的,還是「死」,都是「佛」。(眾鼓掌)

  我剛剛問了三位新出家法師問題:「為什麼要出家?我這裡什麼都沒有,你來我這裡出家做什麼?」第三位說:「化解三業。超越三界。」我坦白告訴大家,如果沒有三界,你如何超越?這是我剛剛沒有問她的,她說要「超越三界」,若三界都沒有,妳怎麼超越?請第三位比丘尼回去好好地參一下。

《要相應真實金剛橛法 要有五種靈物》

  這次出來,我是傳授「時輪金剛真實金剛橛法」。「真實金剛橛法」,是跟行者最快速相應的方法。我已經講了很多,在美國西雅圖雷藏寺、彩虹山莊,還有,在馬來西亞也講了。為什麼會很快跟你相應?佛跟眾生相應,是因為從「不生」當中變成「生」,由「生」當中降壇城,再由壇城當中跟修行的行者相應,這種關係,來自於虛空、壇城和行者三者之間。「真實金剛橛法」為何能夠跟你相應,主要是有五種特別的靈物。這五種特別的靈物,取自於「屍陀林」,也就是墳場。第一種是白色的人骨灰;第二種是黑色的木炭;第三種是墳場的樹所流出來黃色的脂;第四種是墳場裡的樹木,從每一棵樹,取一片葉子,將其蔭乾,變成綠色;第五種是泡過水的紅磚。而為什麼墳場裡的這五樣東西,放在壇城會跟你很快相應?因為這是密教的法,無上殊勝。(眾鼓掌)

  密教的祖師蓮華生大士,祂以前修行的時候,都是在墳場──八大屍陀林。祂穿的衣服是裹屍布,就是裹著、綁著死人身體的布;祂吃的食物,是祭拜祖先留下來的食物;祂住的地方就是墳場,祂以屍體疊起來當法座;祂的遊行就是行走,就是從那個墳場到這個墳場,從這個墳場到那個墳場,祂為什麼要這麼做?因為,墳場本身有守護的神靈在裡面,每一個墳場都有大守護靈,那麼,利用守護靈的力量,請虛空中的「赫魯噶」(金剛明王)下降。依這個因緣來修行。

  人本身是有靈氣的。你借用了所有的靈氣跟宇宙之間「赫魯噶」的靈氣,你就可以很快地相應。但是,這個相應,不叫做「卡陰」,台灣人所說的「犯沖」,不會的,為什麼不會?因為,行者、靈氣和虛空中的「赫魯噶」,三者合一的話,行者本身會轉化成「赫魯噶」相應,包括所取來的五種靈物都會跟「赫魯噶」相應,那麼三者都會變成金剛。你不但會有成就,而且,你也會引渡所有陰間的靈眾,得到佛國的成就,所謂的要訣就是在這裡。

  最主要的是,以前,我的師父跟我說:「我只教給你一個人,取這五樣東西,好好去修,你就可以得相應。」今天,我將這個法完全公開出來,讓大家知道,這又是更特別了。我是希望眾生能夠得到這個法,然後去幫助眾生,對於人間會有很大的益處。(眾鼓掌)但是呢?也不能胡作非為,只要你心術不正,絕對有障礙,絕對有報應,一點都不假。所以,祂說過:「『犯戒的人,不可以修。』『跟犯戒同行的人,不可以修。』『修了覺得沒有因緣,心裡產生不舒服的,也不可以修。』」我在馬來西亞時說過:「犯戒的人,不可以修。」哪一個人沒有犯戒啊?幾乎很難,每一個人都是犯戒的。但是,有一個方法,就是受「時輪金剛真實金剛橛法」灌頂三次,便可以將犯的戒解除了;跟犯戒的人同行者,只要再做護摩火供、薈供和懺悔,便可以解除了,沒事了;身心不舒服者,只要你取大悲咒水,在浴缸裡加滿水,再拿一片白色的花瓣,唸:「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然後,將花瓣丟進浴缸裡,將整個浴缸鋪滿白色的花瓣,這時候,下去沐浴,再起來,就會與「時輪金剛真實金剛橛法」有緣,你修了就會歡喜。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four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