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諸毒害 能滅生死苦「真實佛法息災賜福經」第十七講(經終)

消除諸毒害 能滅生死苦
2019年9月14日蓮慈上師闡釋「真實佛法息災賜福經」第十七講(經終)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昨天是中秋節,所以今天跟大家祝福有一個快樂的節日。
今天我們繼續講「真實佛法息災賜福經」,講經之前跟大家解釋,為什麼今天本來是修蓮花童子上師相應法,卻臨時改成修黃財神本尊法?因為早上在禪定的時候,聽到通報說黃財神,想起來黃財神法很久沒修了,現在財神要來賜福給大家,我當然要趕快來修這個黃財神法。果然今天黃財神顯現很大尊,放了很多光,法流非常強,加持力不少於一場法會,今天大家都很有福份。在修法當中又有一個通報,講了一個二百萬,我想這二百萬不管是錢財也好,或者是法財也好,反正今天大家統統有獎。今天主尊自己說要來修祂的法,祂鐵定一定到的,又賜福又賜財,真的很棒!謝謝黃財神菩薩。以後希望大家沒有法會的時候,也不要偷懶,不是只有法會才需要來,同修也一定要來參加。因為,凡是有任何一尊主尊,都會來加持,這是我的保證。
今天我們繼續講「真實佛法息災賜福經」,這一堂我們要延續上一堂的經文「若有男子女人。或被邪魔所侵。鬼神為害。惡夢昏亂。受持本經。施印本經邪鬼退藏。即得安樂。」這是大白蓮花童子在摩訶雙蓮池講經,祂特別提到經的一個很大的功用,就是如果有人被邪魔干擾,邪魔所侵,就是被邪的魔鬼、魔天來干擾你,或者是鬼神來加害你,這裡講的鬼神,是鬼之輩的神,就是惡神、邪鬼、邪神,危害人間,或者是危害人的命運,這些都是不好的鬼神。神有善和惡之分,我們一般修法,師佛介紹出來的神,譬如黃財神、紅財神、白財神、黑財神、綠財神、財寶天王,還有很多的神明,都是善的神。神是怎麼成就的?神是人在世的時候,行善行,修善法,說善語,以善功來成就功德和福德,命終之後就提升為神,成為護佑眾生的神明。像關公,因保護眾生,成就為伽藍尊者,還有很多的護法神,都是因為保護眾生,加被眾生,廣賜福份給眾生,成為神。
「邪魔所侵」,魔有四種:天魔、死魔、煩惱魔、五陰魔,專門破壞修行人的慧命,甚至性命,破掉修行人的修行功夫;盜你的氣,障礙你的修行,讓你修不成,最後變成祂們的眷屬,所以說修行必遭鬼魔的干擾。一般人被邪魔侵擾,鬼神作害,會有這個現象,即經中講的「惡夢昏亂」。會做很多不好的夢,夢一多,睡覺品質變差,神智就會受到很大影響。因為晚上睡得昏沉散亂,白天就會頭腦昏沉,四肢無力,體力下降,身體沉重。如果是白天受到干擾,突然間感覺天旋地轉。譬如你去到一個地方,到公共場所、餐廳、廁所,或者是在家裡,常常有人突然臉就癱了,嘴巴歪了,或者是眼睛一邊能張一邊張不開,最大的反應就是天旋地轉,或者是肢體有中風的現象。沖犯撞邪也會有這種死亡或者是病變的現象。
經文講,如果你是常常惡夢昏亂的話,你就需要念這本經。受持就是你要念,或者是印這本經,最後邪鬼退掉,你就會得安樂。講到受持和施印經會退鬼神得安樂,這個也要看你自己受侵害的程度有多少,如果是輕微的,很可能你就是念幾部經就可以,或者是助印一點經書,可能就會產生作用。但是如果你受到侵擾的程度,也就是它來破壞你的仇恨心很大的時候,它不會這麼快就罷休,所以你念這部經,不是念一遍、三遍、五遍、七遍就可以的,你要念很久,要念很多很多遍的。就像我們推廣的高王經,要念一千遍才能消你的一個重業。同樣,念真佛經也不能只是一天念一遍,就可以把追著你纏著你的這些厲害的魔鬼去除掉。我最近聽到有一個師姐跟我說,平時常常念經,有一次她遭到急難的事情,她就加強念這個經,念了一日一夜,24小時一直念個不停,念到後來主尊出來把她的災難化掉。人家是念一日一夜的,所以,基本上你要有這個耐心。
你在念經的時候,如果不熟,前後句結結巴巴,或者是跳句跳字,念錯字,專注力太散,這樣的效果是不算的。平常有念經的人,在緊急的時候多念,他的功力會比較強,化解災難的力量也會比較有效。所以說,念經的功效和數量,是基於你本身念經的專注力,針對自己本身念經的時候是真實念,還是虛念而決定功效。所以你需要念很多很多遍,把這部經念得滾瓜爛熟,但是還要注意在滾瓜爛熟的時候,你自己有沒有雜念,有沒有斷掉,念頭有沒有跑掉。雖然你今天念了十部經,但是你念頭跑了七部,那你的功力只有百分之三十,所以它的藥效只有百分之三十。如果你念這部經念到百分之五十的專心,那你就可以有百分之五十的效力出來。所以不是說這個經你照這樣去念就可以產生一樣的功效,問題還是出在念經者本人的身上。因為這個經要發生法力的話,等於是你在轉這部經,你用經的力量去作法,藉經的力量幫助你除掉惡夢、鬼魔、妖怪,故一分耕耘一分收獲是必然的。
不要想自己從來都不會受到干擾,其實人受干擾是很容易的。比如昨天大家中秋節聚餐,吃團圓飯。吃的時候大家都開開心心,我還帶了月餅給大家吃。可是很奇怪,高高興興的吃,回來也高高興興,但是一個晚上就「惡夢昏亂」。晚上睡到一半忽然聽到自己很大聲地念大力金剛咒,後來我才知道是自己出神了,不是我躺在床上的身體在念,而是我的靈魂跑出去,對著黑暗大聲念咒。我好像聽到門外有腳步聲,所以一個晚上都不能睡得安穩,睡一下就念幾個咒,再睡一下再念幾個咒,一直在除魔警醒當中。雖然不是常常有這樣的現象,但是也要提醒大家,平常念經持咒要念到有力量才會有作用。比如持根本上師心咒,雖然平常有念,但是如果你是在恐怖的夜晚,被鬼魔所侵的時候,在夢中你也要能夠自動地持出平常專持的這個咒,你只要念上師心咒出來,邪魔就會跑掉。像我在睡覺的時候,持大力金剛咒就可以除掉這些障礙。要不然會馬上受制於它們,任人宰割。所以說,念經要能夠念到轉經,持咒也要能夠入心,念到無論是在清醒,還是昏睡的時候,馬上都能警覺,發出一種保護自己的力量出來。這就是師尊最近講道果講到的「量」,力量,一定要修出力量才能產生作用。
下一段講到「若有疾厄纏身。前世因果業報。鬼神病等。受持本經。印施本經。即得災厄消除。病源立解。」接下來繼續講經的功用,如果你有疾厄,就是疾病來牽纏你,前世的因果業報,我們叫業障現前。業障不一定是這一世的,很多時候是前世的業,一般人不會覺知自己到底做了什麼錯事,因為人家做什麼,你就跟著做什麼,或者是你自己的習性讓你這樣做,所以你不覺得你是做錯的,因為這是習性所致。絕大多數的習性是延習前世而來,是多生多世累積做出來的。所以業報成熟的時候,病就出來,災厄就出來。
鬼神病也是有因果的,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冤親債主找到你的時候,纏住你,你就有鬼神病。所以說我們的病因有很多種,有肉體的病,有精神的病,鬼神病很多時候是精神受到無形的冤親債主干擾,就叫做鬼神病。沖犯,常常被鬼神干擾的人,沒有其他治根的辦法,科學和醫藥治不了鬼神病,只有藉佛力、經力、咒力,才能夠慢慢地消除。鬼神病等於是肉體的慢性病一樣,肉體上的慢性病可以吃藥,比如關節炎、風濕,這些都是慢性病,很難根治,你一輩子就要跟它纏個不休,需要用吃藥去幫助。如果是血液的病,那更是要長期終身的吃藥。凡有地水火風這些種種的慢性病纏在你的身上,就叫做疾厄纏身。像中風,一輩子斷手斷腳不良於行,一輩子纏著你,這都是因果業報。精神病也是鬼神病的一種,是被人家來討債的,纏到你的精神裡頭去,讓你不正常。這些都是要藉著佛力、經力、咒力,種種的功德力跟修行的力量加在一起,才能夠災厄消除。這裡它告訴你,只要得到這些病,你就持這本經,產生出持經的力量。而這本經是真實佛法的息災賜福的經,經中有八大菩薩,有所有的蓮花童子,有佛菩薩的加持力,所以你可以得到災厄消除,你的病就可以很快地重到解除。
「若有惡運。官訟牽纏。囚禁獄系。但能持誦本經。印施本經。即得解除。凶殃殄滅。化為吉祥。」這是另外一種災難厄運,這個厄運是牽涉到牢獄之災。不要想牢獄之災跟你沒關係,現在國與國之間的仇恨很厲害,無妄之災隨時會發生。最近我常常看到就有這樣的例子,兩國關係不好的時候,你去到另一個國家有時候就會被抓起來,給你一個罪名,一關就關很久。還有欠人家的錢,被人家告上法院,還是會入獄。還有作出種種傷害到他人的行為,更是會入獄。也有被人陷害,朋友托你給他帶禮物出國,因為托帶的東西裡頭藏有毒品,當然就會下獄。或者是陌生人臨時寄放一個東西讓你代保管,結果是毒品或違禁品。所以你們出國的時候最好少去幫人家帶東西,常常雖然不是你做的事情,但是只要有關係,馬上就被關起來,如果倒霉的話,還會判死刑。我看到網路的新聞有寫這些事情,很悲哀恐怖的。現在因為你不好的運氣到來,就有這些恐怖事件牽累到你,發生在你身上,無妄之災官訟牽纏,官非訴訟纏在你身上不斷。祂說你有牢獄之災,官非之災,你還是能夠用這本經去不斷地念它,或者是大量地印經,印送幾千本幾萬本,災難可以解除。所以我們鼓勵大家在真佛報上印真佛經,你有災難,你不用去一本一本的印經,不容易派出去,你就在真佛報上印經,真佛報一派就是成千上萬份,印一次經,等於印送成千上萬本經,這是一個方便大家印經的功德。印經可以消除你的官非或疾病,或者是鬼神病,或者是重罪,全部都可以凶殃殄滅,就是說你所有的凶事災殃都可以完全滅掉,轉命運為吉祥,你就會變成又跟平常一樣順利吉祥平安。
「若兩國爭戰。能持此經。立像供養。即得加威。戰無不勝。誦者。印者。施者。能一切吉祥如意圓滿。消除諸毒害。能滅生死苦。」這裡說消除諸毒害,能滅生死苦,所有的毒害都能消除,跟生命有關係的痛苦,生的痛苦,死的痛苦,這人生最大的痛苦都可以消除。戰爭也是生死之苦,雖然我們這一代出生在太平盛世,沒有經歷過戰爭,你會覺得戰爭跟自己沒什麼關係。但是現在每一個國家都在制造最恐怖的武器,核子彈、原子彈、飛彈、導彈,那些遠程的武器,可以從這一國打到另一國,甚至漂洋過海打到另半球,只要炮彈可以到的地方,那個地方的人註定就是炮灰。所以現在的戰爭只要一發生,人類就沒有辦法生存,尤其是核子彈,整個國家就沒有了。所以,一定要平常念經,念到很好的時候,子彈就不會落在你的頭上。真佛宗有很多類似的例子,每次災難過後碩果僅存的都是真佛宗的弟子,台灣的小林村經歷土石流後,全村的房子都不見了,只有真佛宗弟子的房子獨存,這就是念經修法的功德。九二一大地震,所有的廟都倒了,真佛宗的廟還在;所有的佛像都倒了,蓮花童子還立在那裡。所以你能夠持經,立像供養,就有這個功德。講到立像供養,你既然要念這個經,當然就要立大白蓮花童子的像,因為你要修的是真佛密法,真佛密法的根本傳承就是蓮花童子,所以一定要立蓮花童子像,是我們每一位真佛弟子第一尊要供奉的。供像不是擺好看,請回來也沒有開光,就供在那裡當做擺設,這樣沒有辦法發生功用,不會有佛力出來。所以立像後你還要在大白蓮花童像前誦經,這個像才會發出力量,你越念蓮花童子的力量就越強,就越能保佑和加持你。你在像前修法念經持咒,將自己和主尊互相融合在一起,在你自己的壇城布氣,慢慢就會產生一種能量出來。依照你自己的修為,你自己的意念和層次的不同,每一個人產生的氣場與能量是不一樣的。意念清淨的人,你的氣場就是清淨的,清淨的氣場就會幫助你身心健康,精神端正。如果你意念比較污濁,攝召來的是另外一種力量,慢慢你的氣場就會污濁。
一個道場,如果修的是正法,主持的是端正的善知識,帶領大家走正道修正法,依止根本傳承規規矩矩來修的話,這個道場所修出來的能量就是正能量。正能量的道場,只要人一進來,你人就正了;負能量的道場,你人一進來,就變黑了。所以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跟這個道場和主持人及佛菩薩的能量正不正是非常有關係的。
這裡講,在戰爭的時候,持此經,立像供養,可以增加你這一國的戰爭的威力。即得加威,戰無不勝,戰爭的力量更加的有威勢,打仗不會輸,會羸。師尊講自己以前是西夏大白高國三世的國王,祂們每一代的國王和整個國家都信佛。全國人民都誦「高王經」。成吉思汗攻打大白高國數十年,祂們就是藉經的力量來抵抗,直到成吉思汗病死都沒有成功,這就是戰爭加威抵抗外侮成功的古代的一個例子。
誦者、印者、施者,誦經的人、派送經書的人都有功德,一切吉祥如意圓滿。真佛報上有經,有師尊的開示,所以你去派真佛報,可以增加你的福德,有非常大的功德。記得我以前出國的時候帶了一皮箱真佛報和善書雜誌要去度眾生,因為那時我是真佛報的總社長,所以我當然要去派。結果我坐飛機的時候,居然請我去坐第二層的商務倉。我只是一個普通小老百姓,有一張機票已經很了不起了,結果被人家請到樓上去,我一生只坐過這一次商務倉,還是免費的,這個就是派經印經的功德,自然就能夠吉祥如意圓滿。所以你們出國也順便帶一點善書去派,帶經書、佛報去派,你們就會逢凶化吉,不會被人家像官兵抓強盜一樣檢查行李,影響心情。一切順利吉祥圓滿,什麼事情都可以過關。消除諸毒害,能滅生死苦,這一句最重要,這本經能消除所有的毒害,能滅掉你生死的苦惱,這個就是保證。
這本經的功德告訴你,不但可以除掉你的冤親債主的債務,還可以除掉妖魔鬼怪、魑魅魍魎的侵擾,還可以去除你的重病、因果病、鬼神病,還可以消除你的官非、訴訟、監獄的災難,戰爭也可以去除,等於是在我們人生當中碰到的種種的命運,都可以撥運轉命。
「西方真佛海會。摩訶雙蓮池。大白蓮花童子。即於其中。而說咒曰:嗡。古魯。蓮生悉地。吽。(無數遍)」最後大白蓮花童子講完整部經之後,西方真佛海會摩訶雙蓮池這一尊尊貴的大白蓮花童子就在座位當中,在這本經裡第一次介紹出大白蓮花童子的尊貴的咒語:「嗡。古魯。蓮生悉地。吽。」嗡,就是宇宙;古魯,就是祖師;蓮生,祖師的稱號,意為蓮花化生;悉地,就是祂的淨土,即摩訶雙蓮池;吽,就是成就。你只要念這一句咒語,你就可以成就到跟你的祖師、根本上師蓮生活佛蓮花童子一樣的淨土的成就,無二無別,那就是回去了摩訶雙蓮池。所以這一句咒語就是保證可以帶你回去摩訶雙蓮池的神秘的心咒,你只要念八百萬遍,或更多,白天念,睡夢也能念,要往生的時候你更要念,祂就會帶你回去摩訶雙蓮池淨土。
「聖尊說此經已。帝釋及諸大眾。天龍八部四眾。恭敬作禮。信受奉行。」介紹了這一句最了不起的心咒之後,所有在現場聽經的帝釋天、三十三天主、二十八天、天龍八部、龍天護法、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馬上五體投地恭敬頂禮,然後發誓要信受奉行。絕對的受持,絕對的相信,而且要依教奉行,去修去行去誦這部經,這就是這本經完整的功德。
「真實佛法息災賜福經」講到這裡終結,交待完畢。經中自有佛菩薩,我們學佛就應該絕對相信,不要懷疑,全心全意地去信。經中說什麼,你就信什麼,這是學佛第一個要件。這與世俗的盲信不同,不是人家說什麼你就信什麼,網路講什麼,你每一個都信,那是盲信盲從。佛教徒是信佛所說,佛講什麼你依教奉行,菩薩說什麼,四聖界的說什麼,根本上師說什麼,你就是一定要信,要知,信是成就的功德母,這樣子學佛才學得成。
在這裡我們很感謝師尊蓮生活佛,我們的大白蓮花童子傳我們「真實佛法息災賜福經」,告訴我們這麼多的道理,用很淺白的文字,讓我們普羅大眾,有念書沒念書的都能夠依經所教,信受奉行。感恩!
嗡。嗎呢唄咪吽。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4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