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真佛文薪」(八) 我為什麼做「華一」? 文/蓮慈金剛上師

蓮慈金剛上師

 

師尊蓮生佛1月5日在台灣雷藏寺開示,台灣的空氣污染指數非常惡劣,嚴重危害了人們的健康。最近我也是想到師尊師母奔波勞累弘法非常辛苦,看起來是萬人空巷轉大法輪,萬眾護持,但其中的辛苦非外人所能理解。在這裡祝願師尊師母平安健康,早日返回西雅圖。
     回想自己早期弘法時,接觸世界各地很多的道場,尤其是馬來西亞、印尼、台灣等國家,道場之多,弘法像趕場一樣,一站又一站,大城市,小鄉下,每天換不同的地方。每次弘法回來,我都要休息一段時間調養身體,精氣神要很久才能恢復。過去的弘法經驗,讓我很能夠體會師尊師母的辛苦,如此年紀還要度萬萬的眾生,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
以前聽說藏密的仁波切去台灣弘法,去的時候紅光滿面,精神百倍,回來的時候有的都需要人攙扶。清淨的修行人去度眾生,不是只嘴上講那麼容易,是要演化神蹟,幫眾生去除災難病業,難免會有替代等傷及自身元氣的現象。所以,師佛的偉大可見一斑。師尊每次主持法會,從獻哈達開始加持,到結束還要摩頂,包括法會大半天的連續加持,體力和修行的功力,真的不是一般修行人所能做得到的。我除了敬佩和贊嘆以外,仍然是敬佩和贊嘆。
我在弘法時,常常看見地方道場的弘法也同樣非常的不容易。無論是大都市的大廟,還是偏僻地方的小道場,要維持一個道場,確實不容易。有的可以說是用盡千辛萬苦拼了他們所有的力量,才能夠轉動一下法輪。很多道場沒有弘法人員,只是幾個理事在上班之餘發大菩提心,出錢出力建立道場,汗流夾背地維持道場運作。他們不止發心護持道場,本身還非常精進,我看了打從心底裡敬佩他們。每次弘法回來,我都會講給同門聽,本地的同門是多麼的幸福,簡直可以稱得上是天之嬌子。
我常常在想,怎樣才能幫到那些沒有弘法人員的道場?於是我想到了網絡。雖然我以前做真佛報,也有幫分堂登一些法務活動消息,但是因為版面很有限,而且很多道場沒有文宣人才,不懂得如何寫堂訊和宣傳,來的堂務訊息很少,我覺得這是一個缺失。所以,我開始轉向網絡發展,就是剛剛開播的「華一全媒電視網」。
雖然宗派已經有很多人做網絡,但是,我認為宣傳師尊和宗派,不怕多,不能有人做了其他人就不用做,度眾生是每一個人的任務,當然是越多越好,越多傳播越廣,宗派越興旺。
我要幫助真佛宗的寺堂會更加為世人所知,所以,「華一」將收集真佛宗寺堂會的影帶和宣傳資料,現在展現在大家面前的是一個初步的架構,將會一步一步完善。如果大家不嫌棄,歡迎將自己道場的影帶傳到華一,我們將很樂意竭誠為您們服務。這是我一點小小的心願,來回饋和彌補過去在這方面的缺失。
另外,我看到宗派的弘法人員弘法非常辛苦,我也希望幫真佛宗的弘法人員,將他們的修行心得和開示影帶登出來,將真佛宗的這些寶貴資料呈現給社會大眾。等於是真佛宗的網絡圖書館,具有長久的紀念和珍藏價值。從當年師佛如何傳法教示,弟子們如何依教奉行,如何發心護持,以如何的精神去演法行菩薩道。呈現護師護教的方方面面給後代去借鏡,後代才會有一個好的模範去學習。同時也讓外界對真佛宗有一個全面的認識,這就是網絡文宣所能做的力量。
我看到師尊師母如此辛苦地度眾生,我們做為弟子的,也應該要做點什麼,所以,我雖然沒有出外去弘法,但是我用自己的發心方式去護師護教,這就是我做「華一」的想法。
希望大家一起發心,一起護師護教,讓蓮花童子在這一世就大大的弘揚!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