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亥母是空樂根本 氣脈明點無漏拙火法本尊

 

  【本報西雅圖訊】2018年10月28日,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無上法王蓮生佛,主持「金剛亥母護摩火供法會」,並講授《道果》。

  蓮生師佛開示說,昨晚師尊請問佛陀:「我還可以繼續再講三灌的密法嗎?這個千古大疑事『雙身法』是邪法嗎?」佛陀說:「一切眾生全部由淫所生!如果你是邪淫,你無法抵抗淫念,行者就要守戒,出家眾一定要走清淨的梵行,不可有其他的欲望、貪瞋痴。但是,瑜伽士要走密行,一定要具備空性及無漏等等很多的條件。」

  佛再說:「當時,維摩詰金粟如來及散花天女;蓮華生大士與移喜措嘉,祂們算是淫嗎?不是!」師尊問:「那麼祂們是什麼?」佛答:「那是清淨的法!因為是等勻、等持的清淨。」師尊問:「那麼我可以繼續這樣子講法嗎?」佛答:「隨人看!但是,在末法時代,這個時候,這個法一個萬人,也找不到一個可以修的!」

  師尊說,「金剛亥母」是修內法,中脈、拙火、明點、無漏等的主要本尊。祂是「空樂根本」。祂有三個主要功德為:

  一、燃燒所有煩惱的力量,淨除煩惱顯俱生智。

  二、調柔呼吸的氣及身上的脈,能調柔氣脈證無死果。

  三、調拙火明點,去除身心魔障,降伏魔仇攝十法界。

  「金剛亥母」又稱「多傑帕母」,為空行母之首。雖然「獅面空行母」的威力很大,但祂上面的師父,就是「金剛亥母」,而金剛亥母的最上面就是「般若佛母」,一切空行母的總司令就是「般若佛母」,由祂所分出來。「金剛亥母」對於要修女丹法的,是非常重要的一尊。而,金剛拳法最主要的是氣隨身走,使氣流暢,讓脈不阻塞,是氣的導引法,主旨是輔助氣的運行,對「無漏法、拙火法、明點法」由身印來導引之。

  金剛亥母心咒:「嗡。多傑帕母。梭哈」「嗡。多傑帕母。吽呸。梭哈」

  「金剛亥母」身如妙齡女郎,一面二臂,三眼圓睜,顰眉,獠牙,裸身,怒中帶笑。身紅色、舞立姿;纖腰嬝娜,雙乳豐圓,曲線曼妙玲瓏,佩飾人骨瓔珞,垂掛頭顱為鬘飾,綴以花朵和鈴鐺,有紅色烈焰圍繞,非常豔麗。

  右足彎曲懸空,左足踩踏在蓮花日輪屍骸上,全身綻放紅光,遍照一切。髮上衝,頭戴五骷髏冠,頭部側面有一個豬形頭(豬屬亥),故稱為「亥母」。

  「金剛亥母」右手高舉金剛鉞刀,左手持著盛滿鮮血的「嘎巴拉」(顱器)於胸前,左肩內擁著嚴飾金剛杵和三個人頭的天杖,又稱「卡倉卡」。「卡倉卡」叫作天杖,有三個骷髏代表著消滅「貪瞋癡」,亦代表「法報應」三身,天杖代表權威,也是金剛亥母的另一個化身。

  師尊講《道果》口訣要攝,分五:降、持、迴、遍、護。

  一、降。先必熟習四喜,能生起四喜之因為四剎那,其以四時之不同而安立,所生之果四喜,是以四種不同覺受而安立。又,四剎那是能辨之覺受,四喜為所辨之層次:

  第一剎那名「眾相剎那」,與見色等種種事相屬,其時,一切所生覺受,謂「喜智」。

  第二「異熟剎那」,波拉及噶果拉二平等和合,樂較前更增為勝,其時,一切所生覺受,謂「勝喜智」。

  第三「揉觸剎那」,由騰挪等揉觸手印,外離繫屬色貌之分別,而內生喜,其時,一切所生覺受,謂「離喜智」。

第四「離相剎那」,表相九界淨分、性相喜樂二者不可分別,或不受分別尋思所分別,其時,一切所生覺受,是樂與無念雙運,謂「俱生智」。以上僅為總義。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蓮生師佛慈悲賜授殊勝的「金剛亥母不共大法灌頂」(含皈依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圓滿吉祥!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1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