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尊蓮生活佛歷年真佛宗道場巡禮--「西雅圖雷藏寺首傳喜金剛不共大法」

阿彌陀佛超度法會聖尊蓮生活佛首傳「喜金剛不共大法」 

2008年8月30日西雅圖-梅登堡會議中心

二○○八年八月三十日星期六下午二時,在西雅圖表爾威市梅登堡會議中心盛大舉行的〈西雅圖雷藏寺〉「戊子年阿彌陀佛息災超度大法會」上,無上尊貴法王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喜金剛不共大法」並賜灌頂。「喜金剛不共大法」傳法法緣殊勝無比,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是中土華人傳此大法的第一人,法會現場實況並用中英雙語做網路直播。

此次傳法盛會吸引海內外三千多弟子及信眾雲集會場,為聆聽此殊勝大法並親受灌頂而欣喜萬分。法會在鼓號聲配合著悠揚的『根本上師心咒』唱誦聲,由童男童女散花及旗幟飄揚的肅穆莊嚴迎師隊伍,恭迎無上法王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法會主持蓮因上師及莊嚴的上師團進入壇場。

司儀恭請法王蓮生聖尊上香並昇法王座,亦恭請師母蓮香金剛上師、法會主持蓮因上師及眾上師上座,於大家入座後,接著介紹出席法會的《真佛宗》七十多位上師、教授師及數十位蒞臨的貴賓。

此次蒞臨法會的貴賓有:〈全美聯邦政府中小企業全國委員會〉孫樂瑜委員、僑務顧問夏潘賽娟女士、僑務顧問林忠平女士、〈中國藝術音樂協會〉張文龍教授與趙步雲教授、〈全美電視〉卓鴻儀董事長伉儷、〈全美電視〉主播黃秀林女士、〈美國綠健(自然飲)國際有限公司〉段生泉董事長伉儷、特別嘉賓孫大毅醫師伉儷、香港〈浸會大學〉吳有能教授、香港〈中文大學〉譚偉倫教授、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伉儷、特別嘉賓黃文孝博士、華盛頓〈第一國際銀行〉李立言女士、華盛頓州〈印支華裔相濟會〉謝明芳會長、〈逸仙華文學校〉曹仁傑董事長伉儷、〈逸仙華文學校〉李潔慧副董事長、西雅圖〈台灣商會〉會長龔莉珍女士、華盛頓州〈中華商會〉副會長王憶琴女士、特別嘉賓師佛女兒及女婿盧佛青博士及Mr.AndyRoberts、師佛兒子及媳婦盧佛奇師兄及盧姍妮師姐、師母姪女陳香伶女士、〈宗委會〉委任會計Ms.TeresaPiersa&Mr.LarryPiersa、〈綠泉村〉劉松寶董事長伉儷、香港知名導演元奎先生伉儷、黃瑞萍女士、莊璇莉女士及黃偉基先生闔家、鄭俊彥先生及鄭燕彥女士、杜玉棠先生、鄧盈嘉博士、李祖嘉女士、范秀姬女士及林耿旭先生、攝影師Tony、名節目主持人徐雅琪女士及邰智源先生。

貴賓致詞首先由〈全美聯邦政府中小企業全國委員會〉孫樂瑜委員代表致詞,孫委員首先讚揚師尊、師母,同時他代表〈全美聯邦政府中小企業全國委員會〉歡迎大家來到西雅圖表爾威市。孫委員提到他已認識聖尊許多年了,他從《真佛宗》弟子們對聖尊的尊崇中,非常肯定聖尊的修行與為人,更肯定聖尊對眾生的慈悲關懷與付出,才能得到大家的擁戴。

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在研究科學與宗教有湛深的成就,他在致詞表示,他喜歡閱讀聖尊的著作,他相信聖尊的成就非凡,對聖尊的信心從未懷疑過。他說,當科學進步到極致時,自然會與靈界相觸,而科學的發展將會有與靈界融合的一天,這對世界的進步有裨益;而聖尊的著作中隱藏著無上珍貴的寶藏,聖尊的書對世界的進步繁榮與對人類和平大有助益。

接著由香港〈浸會大學〉吳有能教授致詞,吳教授從二○○四年開始研究工作,直到二○○六年參訪了《真佛宗》世界各地的雷藏寺分堂與同修會,從大馬、印尼、東南亞至歐洲等地參訪研究,他表示閱讀聖尊著作已有一百三十多本,而「燃燒自己,照亮別人」是從研究〈真佛密法〉中才了解到的,更從〈真佛宗世界華光功德會〉的慈善活動中,體會到《真佛宗》慈悲喜捨的精神。

最後大家熱烈歡迎聖尊與師母的愛女、智慧財產法律顧問—盧佛青博士致詞,她首先向大家報告申請成立「盧勝彥布施基金會」的文件已全部完成並寄出,今天開始正式成立「盧勝彥布施基金會」。她將會儘快將進度在《真佛報》及《燃燈雜誌》中讓大家知道,她勉勵大家共同實修〈真佛密法〉,並力行布施與行善。

在貴賓致詞後,聖尊賜授出家戒予三位受戒弟子,首先給予〈芝城雷藏寺〉理事長吳振鏞居士剃度,賜封上師,法號—蓮龍,再給釋海參法師再剃度,並改賜法號—蓮曾,最後為陳美辰居士剃度,賜法號—蓮頁。隨後聖尊賜授在家菩薩戒予伍月蘭等共十一位聖弟子,並教授他們日後行事要像太陽普照大地,像月亮發出慈悲清涼心,讓眾生受益,人人安樂,覺悟有情。

在法會開始前,〈宗委會〉秉承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的慈悲誓願,將幫助緬甸風災及中國四川汶川地震災後重建家園所募得的善款,由〈真佛宗宗務委員會〉財務處長釋蓮印上師代表,將賑災善款美金122,369.81元整,全數撥交〈真佛宗世界華光功德會〉總會長釋蓮花常仁上師。

法會在敬獻哈達以表最高敬意後,由主持蓮因上師清淨、結界會場,上師以一偈法語:「真佛法緣、清淨最勝、根本根本、傳承第一。」將法會帶入高潮。法會中,大眾虔誠唸誦【佛說阿彌陀經】及持誦大乘諸品咒章,祈求主尊南無阿彌陀佛大放慈光接引幽冥眾靈往生佛國,並加持報名眾等人人願望圓滿。最後與會大眾共同虔誠持誦「請佛住世祈願文」,祈請聖尊常住世間,大轉法輪,佛體安康,不入涅槃。

禮成後,蓮因上師開示即說:「因為有師佛的加持力,所以法會非常成功。」蓮因上師回溯二十年前在密苑被賜封上師,十年前也在梅登堡主持尊勝佛母法會,這二十年來,看到自己與周遭人的變化,從而明白了諸法因緣生滅。接著,蓮因上師舉了數則主持「尊勝佛母法會」的奇妙感應,並感恩聖尊傳下殊勝的「尊勝佛母法」,而今天傳授「喜金剛不共大法」,更是大家的福分,佛法深奧難懂,上師期勉大眾要多看聖尊著作,祈求聖尊加持,好好實修,這樣人人皆能成就。

聽了蓮因上師談及過去與因緣,聖尊開示時即說:「金錢是子女的,權勢是暫時的,名譽會過去的,愛情是會結束的,健康是珍貴的,只有修行是自己的。」接著,聖尊說明了傳「喜金剛明王法」的緣起,及獲得祖師們傳授賜予的珍貴大法與法本的過程,能真正弘揚五大金剛明王法的,只有師尊一人。今年十二月將在新加坡講授「時輪金剛禪定九次第法」,這跟「喜金剛法」、跟密教中的禪定是有關連的,能合一的,密法的成就是要依怙禪定的功夫,沒這功夫,一切密法免談了。

聖尊述及在〈靈仙閣〉閉關三年,從上師法、本尊法至金剛法,修至法法相應,終於開悟。聖尊說,現在弟子中有二位在家居士也參悟了,只要參悟了,就明白人生真正的價值,就不會羨慕人間的福報及權勢;開悟是最難得的寶藏,是世間第一的,師尊因為開悟了,如同神仙一樣快樂,與喜金剛相應了,心靈永遠堅固,是永恆的大樂。

人的一生中最有價值的是學習佛法,能得到真正的快樂,師尊把難懂的「喜金剛法」,簡單扼要的寫在《大樂中的空性》一書中,「喜金剛法」可以修至「幻身成就」,能「自主生死」,聖尊再一次強調要大家詳讀《大樂中的空性》,好好實修,一定可獲成就。

法會在聖尊賜予「喜金剛明王不共大法灌頂」的吉祥氣氛中圓滿謝幕,大眾依序通過灌頂區,獲得如此殊勝的大法緣,每個人臉上莫不充滿喜悅之情,不僅受灌者深感佛恩,相信諸天亦是同表讚嘆與護持。

是日晚上,感恩晚會的序幕已迫不及待地悄悄拉開。準備表演的弟子們在幕後忙著化妝,做最後的彩排,觀眾席也幾乎爆滿。師尊、師母、佛青、佛奇闔家,在晚會主持人徐雅琪師姐與弟子們熱情的掌聲中步入會場。

世界各地同門的精彩表演陸續登場。有西雅圖中樂團激盪飛騰的鼓聲;有令人佩服的邰靖小師兄,將聖尊寫的一百多本書名倒背如流;有印尼同門的優美歌舞、印尼蓮花健輝講師獨特攝心的咒語歌唱;還有〈白雲雷藏寺〉的魔術及小品表演。最讓人跌破眼鏡的是,在幾位代表〈西雅圖雷藏寺〉的小朋友及法師行雲流水的彩帶陪襯下,帶著神秘面具,手中彩帶舞得優美嫻熟,隨著音樂輕快地飛騰、跳躍、旋轉的「飛天」,竟然是〈西雅圖雷藏寺〉的住持、此次法會的總策劃—蓮花德輝上師。

晚會上播放感人的〈西雅圖雷藏寺〉及〈彩虹雷藏寺〉的歷史回顧影片,牽動著大家在過去與師尊、師母相聚的美好回憶。在各地同門的踴躍發心贊助電視弘法及此次法會的龐大開銷與〈宗委會〉的菩提事業後,聖尊在弟子們的盛情邀請下,伴著音樂打出氣勢磅礡的拳法,全場掌聲雷動,高舉螢光棒為聖尊喝采。

晚會尾聲,「點傳心燈」開始,聖尊指向空中高舉聖火,弟子們的心燈霎那被聖尊點燃,點點螢光聚成光的海洋。在光海中,大家同師尊、師母一起唱「陽光與小雨」,每一個人都沉浸在愛的歌聲中,〈西雅圖雷藏寺〉秋季超度大法會的感恩晚會終於告一段落,大家意猶未盡,相約明年再見。

文/蓮金法師‧蓮友法師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hirteen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