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佛主持大幻化網金剛護摩 唸《高王經》有大感應者 不勝枚舉

  【本報訊】2018年7月22日,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無上法王蓮生佛,主持「大幻化網金剛護摩大法會」,並講授《道果》。

  護摩法會後,蓮生佛首先介紹下週護摩主尊高王觀世音菩薩,並強調《高王經》的重要,因為能滅生死苦、消除諸毒害,所以師尊從學佛開始,每天唸高王經至今。唸《高王經》有大感應者,不勝枚舉,Hanifa師姐的爸爸專唸《高王經》,往生得舍利子,媽媽也是唸《高王經》和師尊心咒,往生同樣得舍利子和舍利花。香港的蓮蹻上師,唸《高王經》和師尊心咒,往生得無數舍利子、舍利花,非常殊勝。法王蓮生佛還透露一個秘密,每次在做召請時,最後一定加一句南無高王觀世音經。只是這一句,當下就感應,虛空法界的法流馬上接通。師尊唸《高王經》一般是用台語,唸得較慢,每一句佛號都要觀想,師尊強調 ,唸太快,利益不大。

  接下來師尊介紹大幻化網金剛,是本初佛所化現出來的,大幻化網金剛所有毛細孔裡面都有一個佛眼,又稱「通眼金剛」。大部分密教修持到最後,都要閉黑關,即在一個沒有光線的小屋閉關,觀想兩手心、腳心、雙肩、全身的眼對看,直到看見自己全身毛細孔放光,即通身是眼。大幻化網金剛的手印是呈金字塔形,代表從宇宙至上意識分出來,將來再回歸原來的點,即成就。咒語是「嗡。別札。卓大。嘛哈啥。西利。嘿魯嘎。吽呸。」大幻化網金剛是法王蓮生佛最尊崇的大金剛之一,非常有威力,法王再透露,此尊的咒語可治病。

  大幻化網金剛,具二十一面、四十二臂、八足。手各持明鏡,鏡內有四十二位寂靜尊,四十二位寂靜尊包含:本初佛、大自在佛母、五部如來、五佛母、八大菩薩、八菩薩母、四明王、四忿怒母、六釋迦能仁。佛母,九面、十八臂、四足,二手持彎刀與顱器,其餘手持明鏡,現忿怒母及獸面母相。另有,忿怒尊五十八尊,加起來是寂靜忿怒百尊,又稱為「文武百尊」。其實,還有八尊寂靜又忿怒的佛母,所以,應該是108尊才對!

  「通身是眼」的修持法,地點是在黑暗的房間,完全不透光,要將你的眼睛訓練出來,你坐在你的床上,四周圍用黑布蓋起來,門窗全部用黑布蓋上,不透光,這時候觀想頂竅有一隻眼,海底輪有一隻眼對看,你的頂竅跟海底輪,甚麼是海底輪?肛門跟密輪的中間就叫做海底輪,各有一隻眼睛,你將兩隻眼睛對看。

  對看怎麼看得到啊?你就是觀想兩個眼睛對看,中間的東西全部沒有,對看。天心有一隻眼,腦後有一隻眼,對看。天心在這裡,腦後在這裡,都有兩隻眼相對看。左耳有一隻眼,右耳有一隻眼,對看。心際有一隻眼,背後有一隻眼,對看。左面的肩膀有一隻眼,右面的肩膀有一隻眼,對看。這樣一共有十個智慧的眼在對看,彼此對看,彼此投射光明,最後交織成為光網。這修行叫做「黑關修行」、「閉黑關修行」。

  接下來蓮生佛繼續講授《道果》「梵雷:射擊法為身訣跏趺坐,雙掌覆膝、氣和合,氣火交翻,煽三會處火尖嗡字,嗡火交雜後於中脈如箭出一細長火向上,盡量持氣,縮腹貼脊,聳耳,如張弓,火舌延燃至心間,結身之幻輪如拉滿弓,鬆肩下放,腹鬆,如射出箭,火箭射頂門之杭字。」(這是開頂法的口訣,也有無漏法的心要,雙盤左腳盡量拉近密輪,單盤右腳盡量拉近密輪,吸氣如煽火,閉氣,收小腹,鬆肩,這些都是修法要訣。)

  流滴菩提心有二法:如蛛絲綿延細長,或如珍珠白顆粒汩汩滴落,迅速生起樂及無分別智。其於一座間修之,「無再三和合」,是「以修一遍中住心,唯獨觀修流滴落」。(眉心輪流下菩提心月液,水火交融,打開五輪、七輪後,各輪自然產生神通的力量。)

  若初業行者於初修時產生昏厥之事,則以拳拍擊脊椎第七節心竅處等,須除其障礙,故居於上師前,請求傳授所緣修法。又,其練習道等八法如前。

  最後,蓮生佛慈悲為大眾做五分鐘大幻化網金剛治病加持,並賜授大幻化網金剛灌頂,法會吉祥圓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