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7年6月17日《道果》第77講

蓮花童子是什麼?童子的意思就是菩薩,蓮花的意思就是蓮花化生,由蓮花所出生的.

你真的悟道了 你走到哪裡都是淨土

蓮花童子共同的淨土在摩訶雙蓮池

每個蓮花童子的心跟心都是相通的

當一個童子高興的時候 所有的蓮花童子都高興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7年6月17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蓮花童子」同修《道果》第77講開示>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的本尊「蓮花童子」。

  今天是同修蓮花童子本尊法。事實上蓮花童子是師尊本身看見的,親自到了淨土摩訶雙蓮池,親自看見了蓮花童子,親見自己前世的蓮花童子。親自看見也親自聽見,因為帶我去的瑤池金母跟我講,那就是蓮花童子的淨土,所有蓮花童子的淨土裡面,全部都是蓮花童子。我自己也看到自己的前世是大白蓮花童子。在我親見以後,我開始去找這些高僧大德、善知識,問他們蓮花童子的事。居然沒有人認識蓮花童子。那時候,在台中我問過李炳南老居士,很有名的,叫做雪廬老人,我親自去問他。還有問朱斐居士,在菩提寺,他是菩提樹月刊的主編,是佛教刊物。我問他蓮花童子的事。我還有問聖印法師,台中最有名的慈明寺跟萬佛寺的住持,然後也去問慈善寺的正光法師。我拜訪所有的寺廟、高僧大德,完全都不知道,沒有人認得蓮花童子,連一個都沒有。我問了很多佛教徒,沒有人知道有蓮花童子。後來,當然找尋蓮花童子這個名稱很久,但是我又親見蓮花童子,怎麼辦呢?沒話可講,沒有人知道。所以認真的講起來,蓮花童子本身就是由我親證了以後,大家才開始慢慢認識蓮花童子。

◎蓮緻上師從大陸帶回一本書,書裡面就是敦煌裡面的蓮花童子,直接稱蓮花童子,敦煌石窟裡面有蓮花童子,在314窟裡面有蓮花童子,而且是一大群的蓮花童子。後來我才知道,蓮花童子主要是在阿彌陀佛西方極樂世界顯化出來的,很多蓮花童子,在摩訶雙蓮池所有的蓮花上,全部都是蓮花童子,都是童子的形相,非常純真的,是阿彌陀佛所顯化的。祂們的淨土都是在摩訶雙蓮池,摩訶雙蓮池就是所有蓮花童子的淨土,蓮花童子本身就是阿彌陀佛的顯化,祂本身的化生,讓西方極樂世界更加的熱鬧,更加有氣氛,讓所有的蓮花童子在那邊玩耍嬉戲。

  唐朝的時候有蓮花童子的歌謠,祂們又被稱為化生童子,所以蓮花童子的歌謠當中,一共有好幾條,我寫在書上,其中有一條,我記得最清楚:「蓮花童子見金仙,落花虛空左右旋,微妙歌音雲外聽,盡說極樂勝諸天」。所以蓮花童子是在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印證我自己所講的話,那是阿彌陀佛的化身。因為「盡說極樂」,就是極樂世界,「勝諸天」,所有的三十三天、二十八天,極樂世界都勝過這樣的淨土,所以我知道這個淨土,我也親證了這個淨土。所有的蓮花童子都是在這個淨土的。

  蓮花童子是什麼?童子的意思就是菩薩,蓮花的意思就是蓮花化生,由蓮花所出生的,所以有很多的蓮花童子,像蓮華生大士,祂就是蓮花裡面出生的。在佛典裡面記載,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也都是蓮花化生。另外,在封神榜裡面的哪吒三太子,祂的師父是太乙真人,祂也就是由太乙真人用蓮花的花瓣跟蓮花的枝,變化成為哪吒三太子,哪吒三太子也是蓮花化生。很多化生的童子一起都出現了,現在證明,事實上是有的。

◎在唐朝的歌謠裡面,就有「蓮花童子見金仙,落花虛空左右旋,微妙歌音雲外聽,盡說極樂勝諸天」。而且還有很多條的歌謠。在敦煌石窟裡面,還有一尊很大尊的蓮花童子,剛好結的是蓮花童子的手印,敦煌石窟裡面有蓮花童子佛。

  大概在10年前吧!?我們的XX,她說她也創造了一個淨土,然後她在說法的時候,她就講:「你們是要到大白蓮花童子的淨土,還是要到我的淨土?」我覺得這句話本身是錯誤的。因為蓮花童子都是在一個淨土,沒有特別創立的淨土。如果特別創立蓮花童子的一個淨土,那一定是假的蓮花童子,不是真正的蓮花童子。蓮花童子本來就在摩訶雙蓮池啊!是共通的,你看敦煌314窟,裡面的蓮花童子,大家都是在一起的,而且是阿彌陀佛所化生的。怎麼突然之間又跑出一個XX的淨土出來!

  古師兄講,他也在這裡,他曾經聽XX講她已經修行了3千萬年。古師兄呢?你看,他講對,XX說她已經修行了3千萬年。中國的歷史只有5千年,她比釋迦牟尼佛早,比穆罕默德早,比耶穌更早,比瑪麗亞更早,比天主更早,比上帝更早。天啊!3千萬年,怎麼算,比恐龍時代還早。所以我們不敢講,沒什麼話好講。對不對?

◎我讀一下古師兄的懺悔信,真實寫了懺悔信來,說他做了什麼事情:「多次安排XX到馬來西亞、印尼和新加坡,導致今天這個慘狀,覺得自己是罪魁禍首,再次向師尊下跪懺悔,祈求饒恕!」他重新再來,乞求饒恕,他已經懺悔了。「受XX的指示,寫黑函給宗委會,批評師母、蓮緻上師、蓮寧上師跟宗委會,對自己的無知被誤導和被利用,深感愧疚,祈求大家原諒!」師尊也幫古師兄還淨了。「我禮拜XX府,因為XX不斷強調它們已經皈依師尊,是出家眾、是神將,修得比我們好,已經有果位。」問題是最早的XX府,我是有幫它們剃度,受幽冥戒,那一批,所謂3千位的XX府鬼眾,已經全部遷移出去,不在XX府。它們找個深山的野地修行,那是以前的XX府,不是現在的XX府。現在的XX府不一樣,不是我剃度的那一批。

  「幫助XX籌辦印尼海嘯紀念碑,安排機票去塞班島做法會。」古師兄寫:「原以為XX慈悲收留它們,沒想到XX竟然利用它們去害人!」現在所謂的XX府,是印尼海嘯死亡的那一些,另外,還有塞班島浴血戰,所死亡的美國軍人跟日本的軍人,全部在XX那裡,一共有多少?數不清的。「幫XX跟XX府買賣股票。」也就是說他們在做股票生意,我們行者修行人是不做股票的。「跟國際名畫家歐豪年打官司,XX說捐給了慈善機構的錢是不能要回來的,為了捍衛全美國的慈善機構,官司一定要打,而且一定要贏,結果官司輸了。」歐豪年贏了,官司輸了。「還幫忙照顧XX學校和所有的學生。」這不算是罪過,照顧學校和照顧那些學生。「充當XX的司機,」古師兄是XX的司機,「開車接送她來往各地。在馬來西亞註冊XX學會。」也是古師兄幫忙的。「幫助成立XX公司和XX基金會,並幫XX去中國大陸找尋商機。」做生意。那時候,是XX、古師兄,還有雲傘同修會的師姐,還有曾武隆,幾個人一起到中國大陸。「在XX堂十周年特刊發表文章,幫忙攝影,幫XX雷藏寺籌款。」這是古師兄的工作。他是非常接近XX的人。他第一次回來,跟我講了一句話:「XX所做的,全部是騙人的。」古師兄講了這句話。古師兄,你有沒有講這句話?有!是吧!對!XX說她已經修了3千萬年?是。那麼,我沒有話可以講,因為耶穌也輸她,瑪麗亞也輸她,天主教、佛教,XX說她已經修了三千萬年,比釋迦牟尼佛都還早得很,釋迦牟尼佛都還沒有成佛哩!也沒有佛教,沒有佛教,沒有穆斯林,沒有天主教,沒有基督教、回教、猶太教,反正什麼教都沒有就是了。其實我們那時候應該打一個匾給XX,掛在XX的家裡,叫做「萬教之主」,才是對的,應該是這樣吧!?3千萬年前,XX說她就在修行了,我真的不知道3千萬年前是什麼時候,真的,沒有辦法想像,那些考古學家要考古3千萬年前,我看他們也是蠻困難的。

◎古師兄自己講:「在此向師尊披露懺悔,跪求師尊原諒!因弟子的愚昧和無知,護持XX多年,受了XX的誤導和利用,對她效勞。這些年來,對XX所說的話,所做之事,盡信她所言,自己沒有多加思考,也沒有向師尊求證,導致被蒙騙多年。」20幾年有吧?對20幾年。1994年就開始在她那裡。「感謝師尊戳破XX的謊言,揭露XX的惡行惡狀,令弟子醒悟,也讓大家看清XX的真面目,不再盲目聽信XX所捏造的神通感應。早期弟子因為不知道XX的底細,多次安排XX到馬來西亞、印尼和新加坡弘法,造成今天的慘劇,弟子深深感到懊悔,在此向被傷害過的人,真誠道歉,祈求寬恕!密教的一皈依講的是弟子對根本上師完全的信任、無條件的依怙,這一世大家難得皈依師尊,得到師尊的教誨。師尊才是我們唯一可以依怙,唯一可以救度我們脫離輪迴的導師。已經有很多弟子來向師尊求懺悔還淨,對於那些還在迷惑,不理會師尊勸導,繼續跟隨XX的同門,趕快醒悟吧!師尊正等著大家回來。師尊不捨一個眾生,也希望大家給自己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回頭是岸。阿彌陀佛!」

  我想,古師兄能夠回來,那是他本身的良知。其實他跟XX是很接近的。我跟中國大陸的蓮恩師講:「古師兄回來了。」她說:「她絕對不相信。」因為她知道古師兄跟XX是最接近的,而且是她的司機,而且幫她很多。好啦!回來就好,恭喜你。我們一樣歡迎很多的同門回來,一樣的。其實他們也是無辜的。為什麼?我如果沒有將XX揭發出來,他們也都不知道啊!所以他們回來,我們應該要很歡迎。我甚至講了一句話,她XX本人回來,我仍然歡迎。只要妳真實懺悔,一切都可以從頭開始,妳只要真實懺悔,不要用講的,妳可以從頭開始。我們也承認,她是一個很好,而且很優秀的弘法人才,她很會說話,能言善道,點子也多,像天上雷藏寺,我從來沒有想過;像冥間學校陰間學校,我連作夢都想不到,還有陰間學校?還有天上的星星?你買大星星,你就跟大星星有緣,將來就可以到大星星那裡去;你沒有錢就買中星星,將來就可以到中星星那裡去;你實在是沒有錢,你買小星星,你可以到小星星境界去,這是誰也想不到的。真的!我不只是作夢想不到,甚至連膝蓋想都想不到,我不只用膝蓋都想不到,我用什麼想都想不到。她有那麼多的點子,令人讚嘆!妳用這個點子來度眾生,多好!金錢讓人家隨意,多好!妳不能編造神通,妳就真實講,因為妳所編造的神通有太多的漏洞。妳講福德正神等妳500年,這個我已經不相信了。突然,來了個螢火蟲等她11萬年,11萬年是多久啊?我的老天爺!妳自己算算看,11萬年,所有宗教都還沒有欸!螢火蟲會知道要叫妳超度?我告訴你,那時候還沒有超度這個名詞。因為釋迦牟尼佛還沒有出生,妳超度到哪裡去?西方極樂世界?當然可能存在,但是世間沒有人知道啊!妳要超度到哪裡去?11萬年已經不得了了;XX還說已經修行了3千萬年?如果,我知道有人已經修行了3千萬年,我會從西雅圖去,不會站著皈依,而是匍匐前進,趴著身體去皈依。

  不要再繼續講下去了。我們講蓮花童子。

◎蓮花童子本來就在摩訶雙蓮池,沒有別的悉地,我還要告訴你一件事情,真正悟道的,隨處都是淨土。你真的悟道了,你走到哪裡都是淨土。你閉上了眼睛,不管你在哪裡就是蘭若。什麼是蘭若?蘭若就是精舍,也就是寺廟。只要你閉上眼,你就在寺廟;只要你悟道了,你走到哪裡,哪裡都是淨土。這是最重要的,佛陀講的一句話:「悟道,隨處都是淨土;閉眼,就是蘭若。」很簡單的,我們蓮花童子共同的淨土是在摩訶雙蓮池,在那裡,每個蓮花童子的心跟心都是相通的,每個人都很快樂,就像童子一樣,天真無邪,非常的快樂。當這個童子想到笑話的時候,所有的蓮花童子全部都笑;當一個童子高興的時候,所有的蓮花童子都高興。大家一起玩遊戲,天真無邪,這就是蓮花童子,像菩薩一樣。

  我們談一談《道果》吧!「過患轉受功德之教授,以離於得失之道要訣,怖畏、憂苦等等一切不適之覺受,若不以教授要訣認識之,即成過患,識之則轉成自己之道及緣起之。」有一句話講「八風吹不動」;什麼叫做八風吹不動?就是你聽到了毀謗你的話,你會將它轉成功德,你會更認真的去修行,轉變成幫助你的一種力量。大家想一想,師尊寫書,一直寫,寫到現在,寫到《定中之定》,「定」就是在修行;所謂禪定,就是在修行。禪定有什麼作用?將你累世的業障在定中消除,將你的所有煩惱在定中遣除,煩惱跟累世的業障,在定中都可以消除跟解除。所以定就是修行。那麼,要能夠定,就不能怖畏,不能憂苦,不能夠有煩惱,這一點很重要。人家毀謗你,你當然會煩惱,以前人家毀謗我,我會睡不著,現在我睡得更好,沒有睡不著的時候。而且我會更快樂,因為他幫助我更加的精進,這樣就轉成功德,這叫做八風吹不動。人家讚揚你,你也不要將尾巴翹起來,這是一個重點。

  你也不用高興,因為讚揚你也不一定是真的,也不一定是假的,總之讚揚你也當成是一種鼓勵,你更要精進修持,讓你得到真正的果位。

◎不管是讚揚還是毀謗,八風吹不動,讚揚、毀謗只是其中,一共有八種,叫做八風。所以這是八風吹不動的意思。因此,不要一句話就有煩惱;不要因為人家讚揚你,你就高興;也不要因為人家毀謗你,你就煩惱。都不可以。修行人要心靜如水,心裡非常的平靜。

◎「障礙轉取成就之教授,若能知之,則非魔與障礙,是因心氣集攝於臍中隱祕之恰字處之祕密緣起覺受現分,出現羅剎等景象之時,若不知之則為魔與障礙,知此則轉成禪定成就。」禪定的時候,魔就出現,像以前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就有魔軍來攻打祂;有魔王波旬的3個女兒跳著舞,用最美妙的舞蹈,最漂亮的舞姿來誘惑釋迦牟尼佛。但是釋迦牟尼佛都不為所動,這是很難的,因為「英雄本色」。

  魔王波旬的3個女兒是最漂亮的,台灣叫做「妖嬌美麗」,她們裸露著身體,跳舞給釋迦牟尼佛看,釋迦牟尼佛都不動。那不是白痴嗎?不是白痴,是祂的定力非常的夠,祂的定功非常的夠,祂能夠定下來,看了也不為所動,心也不動。

  不是有一個笑話嗎?有人到深山看到一個老和尚,問老和尚:「老和尚,你有沒有打過妄想,打過妄念?」老和尚很老實,他說有。「幾次?」「一個月大概3次。」「哎呀!老和尚,你修行快要成功了。」老和尚講:「1次10天。」定力還是不夠,定力不夠,住在深山一樣的打妄想;定力夠的,本身的心是不動的。我告訴大家,其實密教本身雙身是定力,無漏是一種定力,根本不會受影響。而且直接是氣的交流,氣跟氣本身的交流,中脈的氣跟行者的氣互相交流,那是不動的。哪裡不動?原來本身的佛性不動。不過能夠有這種功夫的很少。

  「認知禪定、除遣靜慮障礙之教授」。很多障礙,在禪定的時候,第一個,身體在動,你安靜下來,身體就動。我以前安靜下來,第一次安靜下來,手就一直在動。欸?我的手怎麼會動?我又沒有搖,是它自己在動,(師尊示範),一定下來,它自己就動,為什麼會這樣?是你身上的氣在動。如果沒辦法控制,香港是送到青山(青山醫院),因為動不停嘛!沒辦法自己控制。懂得禪定的人就知道,那是氣在動,你要懂得控制;不懂得控制的,變成乩童跟送入青山精神療養院。這是一種障礙喔!你在禪定當中不能動的,你動了,就是障礙。而且幻境就會現前。我知道XX用的是催眠,再來就是導引,導引就是暗示,再來出現幻境,幻覺就出來了,然後你就被洗腦。很簡單。催眠、導引暗示、出現幻覺,洗腦,所以用催眠的方法可以洗腦,將跟著她XX的人洗腦,先播放一個很優美的音樂讓你聽,讓你的精神放鬆,這是好的,並沒有壞處。但是XX她的暗示有問題,XX在暗示當中,讓你產生幻覺,稱為導引,產生幻覺。幻覺出來了,你就到瑤池金母面前,「啊?看見瑤池金母」,瑤池金母的仙桃妳也吃了,但是妳沒有變年輕啊?真的吃了瑤池金母的仙桃,妳絕對會變得很年輕、很苗條、很辣,妳會變成辣妹。妳受了催眠也吃了瑤池金母的仙桃?很大的一顆,那是妳在幻覺裡面吃的,不算。如果妳真的吃了瑤池金母的仙桃,那不得了了,長壽比烏龜啊!妳也會變得很年輕很辣,精神都非常好。

◎「除遣靜慮障礙」,有很多種。我寫了八觸,有八種感覺會產生出來,你在禪定裡面會飛上虛空;你在禪定裡面會掉入地洞;你在禪定裡面,突然之間,你覺得身體很癢,全身癢,蟲蟻非常的多;你在禪定裡面,身體、皮膚又白又細又嫩,哇!好美,咬一口。你在禪定裡面,有時候會感覺到像一座山,你不知道,那只是一種氣,像一座山就是地的作用,你會堅固如山,地的作用;如果你的皮膚很細滑,是水的作用,你身上的水產生作用;你覺得身體非常的溫暖,一種暖氣升上來,身體很熱,那是火的作用;你身體會搖擺、會震動,那是風的作用。你懂得這個原理以後,你就可以靜慮,靜慮就是禪定,就可以將禪定的障礙消除掉,包括所有的幻覺。有很多神通的現象也是從禪定裡面產生出來的,你會變很大,大如須彌山;你會變小,小的像螞蟻,這是禪定的種種現象。但是你必須將這些除遣掉,由有所緣進入到無所緣的境界。

  禪定裡面,什麼叫做有所緣的境界?我們觀想阿彌陀佛的臉,就是有所緣;等你觀想到沒有觀想,變成虛空一片的時候,心完全不住於哪一個地方的時候,就是無所緣的禪定,那是最高的禪定,進入很深的禪定。所以《心經》裡面講:「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就是祂禪定到非常高深的境界,觀世音菩薩禪定到很深很深的境界的時候,祂發現甚麼?「見到五蘊皆空」,「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眼睛、耳朵都沒有了,所有的覺受全部沒有,「無色聲香味觸法」,這些全部不見。這是禪定到最深的境界所產生的現象,那才叫做悟境。如果有這種現象出現(指八觸,身體變很大,很小等),統統屬於禪定的障礙。另外還有2種禪定最常出現的障礙,一打坐就睡著了,這障礙一定要去除;還有一種就是一直想要禪定,「我要禪定、我要禪定…」,精神很好,定不了,學不會放鬆,但是你一放鬆就睡著,不放鬆就不能入定。這些障礙,我將來都會寫。「昏沉」,就是一坐下來就打瞌睡、睡著;「掉舉」呢?就是你精神很好,這裡面就是這樣講。第六點,「若掉舉,以心氣集攝於五毒煩惱之仲吽等字集左右精血二脈處之緣起,名為『煩惱自生定』與『妄念自生定』」。那時候的念頭是停不下來的,很多念頭。

  我插播一則笑話,夏天到了,昨天第一天穿上長裙,下半身很長很飄逸。今天上公車,沒注意,被人踩住了裙子,一時沒有反應過來,繼續往上走,人是上了公車,裙子沒有了。所以禪定你不能遺漏,也就是「定中之定」,要如何禪定,將來會教大家。在書上也會寫得很清楚,不可以遺漏。

  太太問:「為什麼我減肥減了8公斤,外表變化不大?」先生回答:「大象減了10幾公斤,外表變化也不大啊!」對啊!像慧君上師,減了好幾公斤,你看,她的臉是看起來很消瘦,但是外表看起來也是像乳豬啊!我比較喜歡講妳,我不喜歡講蓮元。講到笑話,就要提到妳,讓大家笑一笑吧!對不對?變化不大。其實在禪定當中變化是很大的,真的,小的小到像螞蟻,大可以大到像山一樣。我打坐就出現這種現象,自己打坐,身體就變硬,全身就變硬。然後突然之間,自己像大山一樣,像變大的這種經驗都有。我和朋友去飯店吃飯,飯店老闆剛跟他妻子吵完架,坐在我們對面一桌。我們要了一樣雞肉,沒多久,服務生將雞肉端上來,我朋友說:「這個雞怎麼這麼小啊?」老闆本來就在生氣,大聲地講:「這是雞啊!你以為是鴕鳥!」你看,小跟大,不一樣。有一個人去飯館吃飯,席間內急,服務生告訴這位先生:「到對面的公廁,我們跟他們有約定,不收費的。但是到了那裡,你一定要對他講:我是來吃飯的。」到廁所說,我是來吃飯的。還有一個笑話,蒼蠅媽媽跟蒼蠅兒子在吃飯,蒼蠅兒子對蒼蠅媽媽講:「媽媽,我們為什麼老是吃這麼骯髒的東西?」蒼蠅媽媽就跟他講:「吃飯的時候不可以講髒話。」就是在吃那個啊!我告訴你,鬼吃甚麼?鬼就是喝尿、吃大便,它們都等在廁所,喝尿、吃大便跟血。什麼血啊?你們女生不要看著我,就是吃那種血。你不曉得,鬼是很骯髒的,so dirty。你們不了解鬼的,師尊是很知道鬼的。居然有人喜歡跟那些喝尿、吃大便跟吃血的在一起。

◎這裡還有教授到「妄念自生定」「煩惱自生定」,由煩惱裡面轉變成為禪定,由妄念裡面也可以產生定。「若不認識此緣起,則成障礙,警覺於道,則昏沉、掉舉二者,轉得清明輕安而生起無垢自生智」,沒有汙穢的智慧。我們的禪定是在昏沉跟掉舉之間,我們的禪定是在清醒跟睡夢之間。在清醒跟睡夢之間,在掉舉跟昏沉之間。所以要調得剛剛好。所謂調得剛剛好,就是中觀之道,也就是中觀。

  這是蒼蠅的笑話。有人對旅館的老闆講:「你這邊廁所的蒼蠅太多了,簡直讓人受不了。」老闆跟他講:「你下次不要一大早就上廁所。」那個人對老闆講:「那該甚麼時候上廁所?」老闆講:「最好是中午12點,那個時候,所有的蒼蠅都到餐廳去。」這是算時間的。我記得XX有寫過「從一隻蒼蠅說起」,有沒有?大家有看過?也就是蒼蠅飄洋過海找到她,說要皈依她,在她面前震了2下就死了,求她皈依。那一天,我在餐廳,有一隻蒼蠅飛來飛去,就在師尊的頭上飛耶!牠不飛到別人的地方,很多人看到,而且還停在我頭頂的中央。你知道嗎?那蒼蠅停在這裡很久不走,對啊!但是蒼蠅對我說甚麼,你知道嗎?我都不動啊!一直停在我這裡耶!停好久喔!我稍微動一動,牠也不走,總之,牠飛來就是要停在我這裡。牠到底跟我說些甚麼?告訴你們,我不能隨便講。嗡嘛呢唄咪吽。

文/杏子恭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2 × f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