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尊蓮生活佛歷年真佛宗道場巡禮--「大馬密總」

告訴大家,守五戒,你可以成為人;守五戒再修十善,就能夠到天乘佛教;修四聖諦,就能夠得到小乘佛教阿羅漢的佛教;修十二因緣,你就可以得到緣覺佛教;你去度化眾生,你就可以得到菩薩的佛教,這就是人、天、阿羅漢、緣覺、菩薩,五乘的佛教。

宇宙是大幻 化成網是時間 修行成就可得「常樂我淨」

<2017年12月16日蓮生法王盧勝彥大馬大幻化網金剛護國大法會開示精要>

首先,我們敬禮傳法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今天法會的主尊「阿達爾瑪佛化身的大幻化網金剛」,敬禮壇城三寶,敬禮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

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我們感謝馬來西亞副首相兼內政部長斯里阿莫扎希博士代表──首相署國民團結與和諧專務特別顧問兼馬華婦女組全國主席拿督王賽之,謝謝!還有與會的所有貴賓,在這裡一併致謝。今天的盛會,必須要感謝馬來西亞密教總會蓮太上師,以及所有在馬來西亞的上師、法師、所有的義工同門,他們非常辛苦的籌辦這個法會,在這裡說聲Thank you!Terima kasih!(印尼文:謝謝)。

今天的法會好像嘉年華會,從1點開始,現在已經快要4點了。今天法會的主尊就是阿達爾瑪佛化身的大幻化網金剛。這次的大幻化網金剛的咒語:「嗡。別炸。卓大。嘛哈啥。西利。嘿魯嘎。吽呸。」還有大力金剛的咒語:「嗡。嘛哈巴拉耶。吽吽呸。」大幻化網金剛的手印就像金字塔一樣,由上到下。大力金剛手印是期剋印。大家可以觀想大幻化網金剛本身的身相和大力金剛的身相。

◎今天在獻哈達的時候,我從自己眼中觀察,已經有很多弟子得到了最大的感應。有人推著輪椅來讓師尊加持,他來獻哈達,當哈達掛在他的脖子上的時候,他便從輪椅上站起來。有一個精神病患對我說,他是從精神病院出來的,他夢見盧師尊跟他講:「你來參加今天的法會,你的精神病就會好。」另外,有一個,他家裡的壇城是被鬼婆開光過的,但是今天早上居然發現他的壇城灑了一大堆的米。米是甚麼?就是清淨壇城。還有,早上的時候,有人拍到彩虹光,是直立的,從虛空之中下降,顯現今天的法會非常的光彩。在獻哈達的時候,有一個婦女跟師尊講,她的肩膀非常的痛,她是吃了鬼婆3道符以後更痛,今天她獻哈達,師尊將哈達掛在她的脖子上,在她的肩膀上拍了2下,她走了又回來跟我講,她的肩膀居然已經不痛了。獻哈達,拍她的肩膀2下,居然肩膀的痛已經好了。有一個躺在病榻上昏迷的弟子,昏迷指數是6,一直躺著不能起來,忽然間,今天早上,他夢見師尊跟他說:「你可以起來參加這場法會。」結果呢?他今天就來參加這個法會,醒過來了。

獻哈達當中,有一個人顛著走路,顛過來顛過去地走,他是吃了鬼婆的符後,他走路都不穩。師尊特別拍他的腳,他再走一下子,2隻腳好像活起來了。好啦!

◎還有獻哈達的時候,有一個人跟師尊講他心中有鬼,他身體裡面有鬼,「師尊幫我清淨,將鬼打出來。」我就拍他的頭,上面寫著:「求還淨」。今天獻哈達的,很多就是「求還淨」3個字,還有「求懺悔」。他們都是非常相信鬼婆的,師尊一到,幫他們加持、還淨,讓他們懺悔!其中有一個,拍他額頭的時候,他吐了一口氣,我看到一個綠色的小鬼,從他的嘴裡跑出來。他回去以後,睡眠會非常的好,沒有事的。所以剛剛獻哈達的時候,已經顯現了很多奇蹟。今天大家在這裡,你們聽了大幻化網金剛的咒,觀想自己的病,一樣會出現奇蹟。我從來沒有見到虛空的彩虹是直的,從虛空中一道虹光下降到我們的會場,每個人得到虛空中虹光的加持,身心的疾病都會好。

◎今天要跟大家講甚麼是「大幻化網金剛」。大幻化網金剛手印就像金字塔一樣,大家看過US Dollar一塊錢的美金嗎?上面有一個金字塔,金字塔上面有一個眼睛,那個標誌就是大幻化網金剛。有天上的眼睛,佛的眼睛,在金字塔的上面,最上面的地方,金字塔的下方是眾生,這整個宇宙就是佛菩薩大幻,一個很大的幻,化成一個網,金字塔的網,底下全部是眾生,上面是大幻化網金剛的佛眼,也就是普賢王如來阿達爾瑪佛的眼睛,這樣的從上面照下來。今天直立的彩虹,從最高的地方下降到我們的會場。大家聽了咒音以後,會有很多的感應,你們所求的都能夠如願,如你們的願望。本來是有障礙的,因為你還淨,而且求懺悔,就會變成完全清淨。整個馬來西亞的妖魔鬼怪,經過這次大幻化網金剛彩虹光的照臨,那些鬼怪將會無所遁形,被驅逐出去。

釋迦牟尼佛曾經講過什麼最苦?當時,僧團裡有幾個比丘,他們談到人間的苦,有一個講:「生病最苦。」健康的人還好,不健康的人真的非常痛苦,生病苦不苦啊?苦!有另外一個比丘講:「飢餓最苦。」沒有東西吃最苦,你看,口渴苦不苦?所以師尊喝一口茶。肚子餓苦不苦啊?很苦!老,苦不苦啊!苦!

師尊10年前來過馬來西亞,那時候才60多歲,老當益壯,今年73歲。其實人生沒有幾個10年。以前陳傳芳講的:「一歲的時候,出場亮相。十歲的時候,學業至上。二十歲的時候,春心蕩漾。三十歲的時候,職場闖盪。四十歲的時候,稍微發胖。五十歲的時候,老當益壯。六十歲的時候,血壓向上。七十歲的時候,偶爾遺忘。八十歲的時候,搖搖晃晃。九十歲的時候,全部遺忘。一百歲的時候,掛在牆上。」人生沒有幾個10年,10年河東10年河西。這幾天來馬來西亞,很多的攝影組跟著師尊一直拍,拍師尊,這兩、三天差不多也有幾千張吧?大家拼命拍,鎂光燈拍得我的鼻子都快要掉了。我本來沒有黑斑的,黑斑都讓你們在這3天拍出來了;本來沒有皺紋的,皺紋也都這3天被拍出來啊!耳朵啊!本來還好,在這3天被拍得耳朵都下垂了,變成阿彌陀佛。拜託,你們拍啊!不要用鎂光燈啊!常常拍菩薩,木雕的金身都會掉下來,鎂光燈很厲害的。所以拍照的時候,不要用鎂光燈,拜託!師尊讓你們拍這3天,本來沒有黑斑的,一看,哇!天啊!手上都有黑斑,黑斑越來越多。師尊已經73了,師尊並不想長壽,只要活得精彩就好。最主要是度化眾生,讓眾生都有正念。

釋迦牟尼佛講了最主要的一句話,其實是聖諦。祂曾經講過,所謂的四聖諦:「諸行無常」。諸行無常諦是真理。因為世間是無常的,沒有常態的;第二個,「諸法無我」,所有的法當中,並沒有我存在,沒有自性;再來是「涅槃寂靜」,就是覺,到最後,得到聖果;還有一個真理:「一切皆苦」。

我們先談「苦」,再來是「空」、「無常」跟「無我」,這是佛陀講的。為什麼會苦呢?生病是苦,老了也是苦,生、老、病、死,都是苦,另外,還有「求不得苦」,你求不到就苦,還有「怨憎會苦」,你喜歡的人偏偏不在你面前,你討厭的人,天天都見面,怨憎會啊!求不得啊!「愛別離苦」,你愛的人,偏偏不在一起,一個在東南亞,一個在美國,一個在歐洲,在澳洲,偏偏不在你的身邊,這是「愛別離苦」。世間的人喜歡將苦當成一種快樂,偏偏認為苦會得到一種快樂。其實是不對的。按照佛陀所說的大幻化網,將來我們每一個人都因為人生是苦的,所以必須要回到原來的地方,回到原來的地方才會有快樂。

◎我們知道在十法界裡面,佛、菩薩、緣覺、阿羅漢都是聖人。天是最快樂的地方,人間苦樂參半,阿修羅鬥爭苦,地獄、餓鬼、畜生全部都是苦。其實人間也是很苦。但是人間最好修行。我們希望藉著金字塔,回到原點,從眾生位回到四聖界,這樣才能離苦得樂。

有一個地方就是佛的地方,佛國淨土,及成佛果位的地方,這四聖界才是真正的快樂,祂會轉變。「涅槃寂靜」有四德,叫做:「常、樂、我、淨」。「涅槃寂靜」就是你覺悟了佛的果以後,你會得到四個很重要的德,涅槃四德。一個就是「常」,人生是無常的,因為沒有人能夠活過幾百歲,好像現在的人,活到150歲都不可能,那麼,活到120歲?是有人活到120歲,但是是少的,所以是無常的。

以前師父跟我講,每天的細胞都在變化,這就是無常。時間無常。10年前,我來的時候,身體非常的強壯。10年後我再來,身體還是非常強壯,但是減一,還是少。當我83歲,不知道還能不能來,這是不知道的,一個question問號,誰也不敢保證,為什麼?無常啊!以前的想法跟現在的想法,有沒有不同啊?不同!所謂人身微微,你的身體起變化;還有一個,「人心微微」,甚麼叫做「人心微微」?就是每天的心都在起變化,都是不一樣的。

◎我自己認為這世界上最有毅力的一個人就是盧師尊,每天寫文章,寫到兩百六十幾冊,已經完成第264冊,再來要寫265冊。大家想一想,誰有毅力每天寫一篇文章?盧師尊每一天寫一篇文章,盧師尊每一天修法,從不間斷。一般來講,人的念頭是會改變的,人的身體也會改變,但是你可以將無常變成常。因為最重要的一點,你涅槃寂靜以後,你有覺悟了,你這覺悟是永恆的,是佛的果位,這就變成常。盧師尊每天寫文章、每天修法,我就是要將無常變成常,最大的口訣就是每天修法,就可以變成常。還有一種叫做「樂」,快樂的「樂」。密教的樂,你的氣運遍全身,拙火在全身裡面走,你全身的毛細孔都通了,那時候所產生的快樂是沒有止盡的。

所以人生的苦啊!就因為你修氣、脈、明點,修氣脈明點就可以變成永恆的快樂,這就是樂。世間的一切都是大幻化網,離開大幻化網,你才會得到永恆的快樂。全身放光是甚麼?全身放光就是「淨」,乾淨的淨。那麼,為什麼你會全身放光?告訴大家,你身上產生拙火,火就是光,你身上有明點下降,明點也是很亮的白光,紅色光與白色光結合,你就變成彩虹光,從你周身出來,就是佛菩薩的光網,這種清淨,沒有一點污穢,所有的污穢不能沾染這種清淨,就會得到四德當中的「淨」,「常」、「樂」、「淨」都可以得到,因為你的修行,所以「常」、「樂」、「淨」都有。另外,還有一點,一個「我」,甚麼最快樂?我想甚麼就來甚麼,這就是「我」、「我用」。譬如慧君上師,慧君坐在哪裡?慧君上師沒有來,對,她生病了。她最喜歡吃冰淇淋,她網路的mark最喜歡拿2個冰淇淋,終於這一天到了,她生病了,不能吃冰淇淋,不能夠來,因為她體力不支啊!胰臟發炎,不能夠來。她也有苦的時候啊!但是你在活用之中,你能夠想念到的東西,它會出現,讓你享用,這一種就叫做「我用」,成了真正的我,真正存在的佛菩薩,佛菩薩的用是無止盡的快樂,是永遠清淨的,是一種常態,就叫做「常、樂、我、淨」。

◎「常、樂、我、淨」就是我們修行的果;如果沒有經過修行的功夫,你是不能夠得到「常、樂、我、淨」。你得到的是「苦」、「空」、「無常」跟「無我」。眾生就是在「苦、空、無常、無我」,而在佛的境界就是「常、樂、我、淨」,這樣明白嗎?

以前有人跟我講:「我們成佛做甚麼?成佛甚麼都沒有,都是空,那我為什麼要成佛呢?我還是去天上享樂。」但是天上的樂不是常態,跟我們人間的樂一樣,我們人間的樂也不是常態,反而成為痛苦。有一笑話,好像是總統搭飛機,總統跟空軍一號的駕駛員講:「我將一千塊的鈔票10張丟下去,有10個人拿到。10個人都很快樂。」幕僚講:「這樣好了,你丟100張一千塊,就有100個人到快樂。」空軍一號的機長回頭跟他講:「你將自己丟下去,所有的人都會得到快樂。」所以地位、名位並不是最好的,所有人民都希望最高地位的領袖趕快丁丁,一丁丁,所有人民都很快樂。這是一個笑話,並沒有指哪一個國家。名位雖然能夠令你快樂,但是要讓所有人民快樂,這叫做樂樂。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你看嘛!這是對的,如果只是你一個人快樂,底下的老百姓全部受苦,老百姓快樂不起來,怎麼辦?就希望你這個領導人趕快丁丁。你說做這領導人有甚麼用?你也不快樂啊!老百姓不快樂,你當然不快樂啊!你自己快樂也沒有用啊!這是名位,也是在變化之中。

金錢也是在變化之中,有人去麥當勞吃,一直在玩股票,旁邊有個乞丐,告訴他應該買那一支。那個人覺得奇怪:「一個乞丐怎麼懂得玩股票這些事情?」乞丐說:「因為我以前也是玩股票。」這乞丐以前很有錢啊!到現在變成乞丐。所以錢也是流來流去,也是一種無常。金錢遊戲也不一定快樂,有的時候會變成沒有,沒有的時候有時候會變成有。

剛剛,在獻哈達的時候,我看到很多老太太。師尊年輕的時候也見過這些老太太啊!年輕的時候,30年前,師尊也來過馬來西亞,來過不只2次喔!我第1次來的時候,曾經來過1個月,《層層山水秀》(盧勝彥文集),裡面所寫的就是來馬來西亞。當初我認得這些老太太,都是非常漂亮的美女,每一個都是資深美女。她們現在有的坐輪椅,有的2隻腳的膝蓋不能動,有的走路非常慢,碎步,有的要人家扶。以前的仙女已經變成現在的老仙女了,美麗也是保不住的啊!對不對啊?

以前師尊100公尺跑11秒多。現在100公尺,師尊跑多久啊?我沒有跑過,也不敢跑啊!100公尺,等一下跑給你們看,現在100公尺能不能跑11秒?不敢講!師尊也曾經年輕瀟灑過,有一張照片,穿著青年裝,脖子圍著圍巾,頭髮飄散,跟周杰倫一樣,很瀟灑的,那張照片我留起來,我看看,觀想自己會不會變成這樣。這都已經過去了,過去的已經不可能回來,就像王駱賓的歌「青春的小鳥不會再飛回來」,大家會唱這首歌嗎?(師尊唱):「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別的那呀呦那呀別的那樣呦,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過去了,王駱賓是師尊的弟子啊!他是師尊的弟子,他過去了,回不來了。師尊的青春小鳥飛過去了,不會再飛回來了。還好,師尊還有修行,一隻飛走了,結果還有一隻,這一隻是成佛的小鳥,浴火的鳳凰。未來就不知道了,未來是一個問號。

◎這個世界分成過去、現在、未來,但是依成佛來講,你修大幻化網金剛就知道,當你到了頂上的時候,通常你會得到永恆的常。師尊勉勵大家得到永恆的常,永恆的快樂,永恆的清淨,永恆的佛我。修大幻化網金剛會得到這四個字「常、樂、我、淨」,如果不修行,永遠停在「苦、空、無常、無我」,永遠停在這裡。

師尊從來不恐懼,心也沒有顛倒,心也沒有恐懼。為什麼?因為眾生一樣都是平等的,同樣有一個佛性,你必須將這佛性顯化出來。當你得到大幻2個字,宇宙就是大幻,化成網就是時間:過去、現在、未來;在時間的巨輪之下,一切都會輾過去,而且都不會存在的,只有修行成了常、樂、我、淨以後,才是真正成就。

◎告訴大家,守五戒,你可以成為人,人乘的佛教;守五戒再修十善,就能夠到天乘佛教;再來,修四聖諦,就能夠得到小乘佛教阿羅漢的佛教;修十二因緣,你就可以得到緣覺佛教;你去度化眾生,將自己知道的東西給了眾生,你就是可以得到菩薩的佛教,這就是五乘,人、天、阿羅漢、緣覺、菩薩,五乘的佛教。

大家希望到人那裡去,將來轉世還是人,而且人上之人,你就要守五戒;你要到天上,就要修十善;再來,你能修四聖諦「苦、集、滅、道」,你就可以得到阿羅漢;修十二因緣,你就可以得到緣覺;修六度法,你就可以成為菩薩。這都是有階梯的。

◎師尊告訴大家,人身非常難得,自己的身體非常難得。藉這個時候好好的修,能夠成就的話,就像大幻化網一樣,成為佛的眼睛,從虛空之中救人無數,可以度眾生無數,菩薩也可以度眾生無數,成了佛也可以度眾生無數。但是要記得,你必需要是正信佛教,你不可以拜鬼,不可以相信鬼婆,很重要的。她已經走偏了,集所有人的力量勸她不要拜鬼,好不好?(好。)集所有人的力量救她,好不好?(好。)集所有真佛宗弟子的力量、眾生的力量的力量,將那個拜鬼團體救回來,好不好?(好。)

所有的靈界之中,鬼是最下下等,最上上等的就是佛、菩薩,拜鬼會成甚麼?當然會成鬼啊!拜佛修行、學佛就可以成佛啊!拜菩薩就成菩薩,拜鬼就成鬼。所以我們要有慈悲心,救救那個拜鬼團體,好不好?(好)。讓我們有佛法的正念,貪、瞋、痴、疑、慢都是不好的,拜鬼更是下下等,你拜了鬼就會有貪、瞋、痴。因此,我們不要拜下下的鬼靈,我們要上上的佛跟菩薩,這才是正教的佛法。

釋迦牟尼佛一生當中,有一點非常重要的,祂對於星相、八卦、算命、風水比較排斥,因為這是世間人用的,還是在世間。祂也排斥神通,尤其是鬼通,根本是一竅不通,因為那不是真正的神通,只是鬼通而已。祂連神通都排斥,因為那只是應用上的,不能成佛。

◎真正的成佛,是必須要有正念、有正信才可以成佛,有真正的信仰、有真正的修法才可以成佛的。今天講大幻化網金剛,最主要是講從人、凡夫一直到成佛的境界,全部都是大幻化網。對於不正的法、不正的鬼、不正的神,我們都排斥。我們走的是正道,真正的道路。我們在這裡的有緣人,將來終於都能夠成為佛菩薩、成為佛!

今天謝謝大家來,受了灌頂以後,大家可以參閱如何修大幻化網金剛。嗡嘛呢唄咪吽。

文/杏子恭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2 × 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