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7年4月29日《道果》第67講

「證量」有三種,第一種就是「所知量」,你自己知道的;第二種是「比量」,就是比較,從邏輯推理推出來的;第三種叫做「聖言量」,古代聖賢所留下來的言行,就是「聖言量」。

阿羅漢的境界可前知500年後知500年

土地公只能知前後七天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7年4月29日台灣雷藏寺週六「白蓮花王護摩大法會」《道果》第67講開示>

  我們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白蓮花王」,敬禮壇城三寶。

  今天也要告訴大家,每一個人,人手一本《寫鬼》這本書。從遠地來的,我問香港的,說書還沒有到香港;問馬來西亞的,馬來西亞的也說書還沒有到馬來西亞;印尼的也說書還沒有到印尼,很多地方,新加坡的也沒有看到書。台灣雷藏寺有多少書?一、兩百本?太少了嘛!應該將它清光,還要將大燈文化所有的《寫鬼》清光,你們能夠帶多少就帶多少,帶回到自己的國家去,每個人,人手一本。這一本書很重要。聽說《寫鬼》這一本書已經二刷,一刷是七千本,已經賣完了,因此,要再二刷,銷路很好。所以很想再繼續寫。

◎我們要明白,甚麼叫做「證量」?「證量」有三種,第一種就是「所知量」,你自己知道的,這就是「知量」;第二種是「比量」,甚麼叫做「比量」?「比量」就是比較,從邏輯推理推出來的,稱為「比量」;第三種「證量」,叫做「聖言量」,古代聖賢所留下來的言行,就是「聖言量」,祂留下的經典,你依照古代聖賢所留下來的經典,你懂得這個經典,你就是有「聖言量」;這就是我們的三種量,一個是「知量」,「比量」,「聖言量」。你「知量」,就可以打鬼。為什麼?舉一個例子,上回提到,XX到Calgary弘法,住在雷師姐的家,土地公跟她(XX)講:「我在這裡已經等妳500年,我要皈依妳。」我們從「知量」裡面就可以知道,這是吹牛,唬爛仙。為什麼呢?能夠知道前500年,後500年的,連玉皇大帝天公都做不到,一個小小土地公,也可以稱為福德正神,庄頭庄尾的土地公,在家的土地公更小,他能夠知道500年後有XX來這裡弘法,並且皈依XX,這就是「唬爛」。能夠後知500年,能夠知道500年的,城隍也辦不到,台灣的境主也不知道,加拿大的境主也不知道;王爺公也不知道,媽祖婆也不知道,王爺公、媽祖婆都不知道,不到500年。土地公只能知道甚麼?前面7天,後面7天,祂的「知量」就是如此。

  到了欲界六天還不能夠知道前500年,後500年。要到哪一個天才知道呢?無色界天,五不還天的天人才能夠知道前500年,後500年。所以XX講土地公跟她講:「我在這裡等妳已經500年。」唬爛仙,馬上就破功。因為她根本不知道土地公到底能夠知道多少年。只有五不還天的天人,裡面就有阿那含、斯陀含、阿羅漢,只有到阿羅漢的境界,才能夠知道前500年,後500年。土地公是阿羅漢嗎?當然不是,而且是雷師姐家的土地公,當然更不是。單是這點就可以破除XX的法。

  還有「比量」,甚麼叫「比量」?你推理就可以知道了。聽說香港那一位想跳樓的先生也被她批得很厲害,說他有甚麼病,他自己去拜甚麼東西,他自己怎麼樣怎麼樣,他很了解香港要跳樓的這位師兄。常仁、常智、少東上師,都知道。香港這個弟子要跳樓的事情,妳XX甚至知道他做了甚麼事,甚至知道他在做甚麼,甚至知道他身體的病,「比量」就出來了,妳XX跟這位香港的弟子非常的親,連他身體有甚麼病,妳都講出來,連他做過甚麼事妳都知道。他跟妳非親非故,用邏輯推理,他常常跟妳問事,而且吃了妳的符,還有參加妳的法會,因為妳太了解他,所以撇不清楚,這是邏輯推理。妳如果不認識這個人,妳就講不出他的一切,妳既然認識這個人,而且知道他所有的祕密,妳就跟他很親。所以妳的鬼跟他很親,這是推理,這就叫做「比量」。對不對?哪裡沒有甚麼關係?這是有關係,現在每天中了招的都來還淨,這些人都跟妳沒有關係,每個人的臉都黑黑的。

◎今天見了3個非洲來的黑人,每個人的臉都很黑的。每個人中了煞的,有鬼在身上的,臉上都是黑氣,全部都是黑的,來還淨的都是黑的。這是「知量」。一個是「比量」,甚麼「比量」呢?你們是中土的黃種人,為什麼臉那麼黑?這是比較,一看就知道有鬼在身上,中煞卡陰啦!都很清楚的,都看得清楚的,不好意思叫他們3個上來證明,不然你會嚇死。臉那麼黑,全部都是中煞的,非常的多。

  還有馬來西亞的,跟我們台灣雷藏寺,叫阿福的,是啊?跟阿福一樣,突然間爆瘦下來,參加一次法會,就爆瘦下來,一看就知道是卡陰,妳XX的鬼在他身上,跟妳的鬼脫不了關係。再來一點,妳有沒有正念?

◎在「聖言量」裡面,佛陀有教妳拜鬼嗎?釋迦牟尼佛僧團中所有的成就者,目犍連、舍利弗、阿難、大迦葉,哪一個教妳拜鬼?

◎「聖言量」裡面,所有的佛教,沒有人教妳拜鬼的。妳今天拜鬼,妳就沒有正念,妳硬{手+幼}啊!「那不是鬼啊!」那原來是鬼,3個日本鬼,2個中國鬼,黃金泉,聽說是台灣的墳場裡面的一個主人;一個林良知,是《劉銘傳》的一個將軍死了;3個日本人,一個是小林,他是忍者,中村一武是誰啊?冷面殺手,武士刀一拔出來就要見血。另外,渡邊一郎,3個日本鬼聽說被拋棄在台灣,全部都是自殺鬼。妳硬{手+幼},說是已經變成妳的護法,變成將軍,沒有那麼快,我一看,還是鬼。為什麼呢?會害人的就是鬼,真正的護法是不會害人的。這是「聖言量」。佛陀沒有叫妳拜鬼,而妳拜鬼,跟著妳走的全部是鬼子鬼孫,妳將來也會成鬼,已經警告妳了,如果不拋棄鬼,將來也會變成鬼。

  這是「聖言量」。釋迦牟尼佛說法49年,哪一句話叫妳拜鬼的?妳不只是拜鬼,還供鬼,還用鬼,這就是不對的。這樣大家了解嗎?量有三種,一個是「知量」,一個是「比量」,一個是「聖言量」。佛陀只有超度鬼,從來不拜鬼。祂是將鬼超度,認為鬼也是眾生之一,應該將這些幽靈恭敬的超度,而不是使用它。目前來講,妳的鬼會害人,就還是鬼。自殺鬼不是那麼容易超度的。所以我勸告大家,勸告所有的眾生,千萬不要自殺,因為你的壽命還沒有到,你卻自殺,那自殺的慘象永遠留在你的心中;自殺的時間一到,就會重演一次痛苦的,一直到壽命完了,你才能轉世投胎。不要以為自殺就了了,一切事情就結束了,不可以這樣想。因為我們是有靈魂的,你撞到頭,腦部也會傷,你投胎了以後,變成一個腦殘的人,你四肢斷了,你也會殘缺不全,你的五官先著地,你也面目全非。我就告訴大家到這裡。

  今天是修白蓮花王的護摩,白蓮花王有三個身,毘盧遮那佛、阿彌陀佛跟蓮花童子三合一就是白蓮花王。因為祂的頭頂上戴的是毘盧遮那佛的佛冠,祂手拿的是蓮花,祂是香巴拉具種王的第二代。第一代是文殊師利菩薩,第二代就是白蓮花王。祂的化身非常的多,包括達賴喇嘛,包括噶瑪巴,包括蓮花童子,全部都是祂的化身,都是白蓮花王所化出來的。祂的咒語:「嗡。古魯。蓮生。悉地。吽。嗡。別炸。香巴拉。古魯。貝瑪。吽。」祂的咒語是這樣,結的手印是蓮花童子的手印。法相介紹是白蓮花王如十六歲童子,莊嚴白淨,右手是說法印,左手是持蓮印,持白色的蓮花,身披白綢微妙天衣,自在坐在寶座之上,種種瓔珞莊嚴,頭戴毘盧遮那佛之冠。你跟這一尊相應了,你就跟蓮花童子相應;跟祂相應了,就等於跟阿彌陀佛相應;跟祂相應了,就等於跟毘盧遮那佛相應。祂寫了一本《無垢光明論》,這一本就是時輪金剛。

◎修白蓮花王法有大成就:自身成蓮花童子本尊;第二個,到佛國淨土;第三個,多世的父母及眷屬一一得解脫,進入佛國;這是很殊勝的,很多世的父母跟眷屬都可以得到解脫,進入佛國,你有孝敬父母的心的,都要修這一尊;得到如來的智慧,那就是開悟,而且是證道;神通任運,可以降伏四魔;還有,無垢光明自在;修祂的法,好處非常的多。所以你單單修這一尊成就就不得了了,你還可以超度你多世的父母,還可以超度你多世的眷屬,只要修行成就就可以了。

  今天再講《道果》,我們唸一段書文,「又稱智、妄二種進退道,『智進退道』於世間道上,雖生無分別之定,然利益甚少且短促不堅定,因分別習氣障蔽十分堅厚,如雲間之日,雖彷彿能生現智慧於相續上,然仍趨退轉。出世間道即「妄進退道」:分別損惱小、智之利益大,以智力大故於無分別中彷彿生有分別作用,然復隱沒轉趨於無分別,如海浪遂起遂止。」這兩段,大家讀了,了解嗎?它的意思是我們在修禪定當中,有的時候還是會有退轉,有時候不退轉就是非常堅固的,會退轉就是不堅固的。像師尊修禪定,一定下來,可以忘掉一切的,眼睛一張開,不知道時間。師母啊!她是我的鬧鐘,有時候,我早上稍微閉目,禪定半個小時,她來叫我,我一張開眼,啊?是吃早餐的時間嗎?其實是中午,不是吃早餐的時間,我將時間都忘掉了;然後一張開眼,啊?這裡是台灣嗎?不是,其實是在美國,空間也忘掉了。醒過來的時候,在禪定當中,師母一叫我,我一醒過來,欸?這裡是哪裡啊?看看周圍,喔!這裡是雷藏寺,正在說法,怎麼可以禪定?我經常有這種現象,也就是忘掉一切,這叫做「榮辱皆忘」,甚麼榮耀,甚麼侮辱,全部忘光,空間也忘光,時間也忘光,一切榮辱全部忘光。這才是真正的定啊!一定下來,一切完全空白,只要5分鐘、10分鐘,起來的時候,精神就非常的好。告訴你喔!你睡覺也會啊!「睡覺就是禪定啊!我也會啊!睡覺甚麼都忘掉。」但是你睡覺的時候是到處亂跑,師尊的禪定是一片空白,但是,法乳充滿全身。法流充滿全身,你為什麼能夠這樣?靠的是甚麼?靠的是呼吸,你的氣啊!還有你的脈,還有你的明點。真正禪定的時候,法輪自轉。不是法輪功。那種璇璣,必須要轉動的。氣在你的身體裡面,很輕的旋轉,你的呼吸,長的進去,短的出來,而且很細、慢、長,你的拙火昇起來,全身都是溫暖的,都是很柔軟的,全身都是拙火,火在燒,水在往下滴,火在往上昇,氣非常的穩定,穩定才能入定。如果你呼吸太急促就不能夠定,你呼吸完全沒有就睡著了,除非你是胎息。你學會了胎息,你的呼吸很微少,很穩,就能夠定,你的呼吸沒有調好,心息沒有調好,絕對不能定的。這種定不能夠定,是「智進退道於世間道上,雖生無分別之定」,雖然有定,但「利益甚少且短促不堅定」,很短,但是不堅固,「因分別習氣障蔽十分堅厚」,「那時候像雲間的日,雖彷彿能夠出現智慧,但是仍然會退轉。」這就是你本身沒有調好你的心息,你的心跟你的呼吸沒有調好,氣沒有調好。先從練氣開始,然後昇起拙火,天庭水下降,水火交融,氣也一樣的平穩,這時候叫做璇璣一直在轉動,到璇璣停輪,真正不轉了,全部都靜止了,那是絕對的定,叫做真實的定。這時候你就是虛空,空就是你,你就是空,這個定叫做「真定」,真實的定。你能夠璇璣停輪,璇璣在轉也能夠產生定,但是是有分別的定,等到你連氣都忘了,拙火也忘了,天庭水也忘了,這個時候才叫做「真定」。

  遇見以前的同事,他問我:「最近在哪裡高就?」我說:「老闆很信任我,要我管理底下幾百個人。」同事很羨慕的說:「哇!那是總經理吧!」我說:「不是,我是墓園的管理。」真定是甚麼?就是已經埋葬的,在地底下的都得到真定。Selamat Pagi!(印尼文:早安)(師尊唱印尼文生日快樂歌)唱條歌,輕鬆一下。

◎有一種定,你不知道的。當你唸《高王觀世音真經》的時候,從頭到尾,字都顯現在你面前,這就是定;沒有一點雜念進來,你沒有一點點妄念進來,你唸一部《高王觀世音真經》,你發覺每一個字都滾過你的心,每一個字都經過你的心,這是練習定的方法,這也是定。

  為什麼呢?那時候,沒有雜念進來,你只是一直在《高王觀世音真經》裡面。所以我們唸佛,也是要這樣,要產生定,每一個佛號都經過你的心,「阿彌陀佛」,都經過你的心,(師尊唱佛號),「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每一個字都經過你的心就是定,沒有妄念進來就是定,你有進退就沒有定。你唸一部《高王觀世音真經》,你說:「我已經定在《高王觀世音真經》裡面。」那才是真正的念。

◎最重要的,止念,你將念頭止住了是真定,就是在地底下那些人,都沒有念頭,那是真定,但是你不能死,你還是活著,叫你你就醒過來,這才是真定,叫了不會醒的,就是死Selamat。所以禪定是這樣分的,不是睡著了,睡著了,心還在亂跑,那不是真正的定,真正的定是念頭完全止了,璇璣停輪。

  有一個女的上司,責罵我的工作狀態,我一直低頭不語,這樣的反應可能激怒了她,她一改平靜的語氣,咆哮道:「你為什麼不說話,你不服嗎?」我解釋說:「不是這樣,我太太不讓我和漂亮女人說話!」女上司就講:「你以後小心一點,沒事了!」他能夠冷靜下來,心能夠冷靜下來,想辦法讓上司高興,這也是定的一種。他冷靜下來,思索應該要怎麼樣講話。你能夠定,說法就有智慧。很多事情,由講話當中,會讓人家高興,或者會讓人家不高興,你如果是據理而爭,會讓人家不高興。你要讓人家高興,就要讓他聽最柔軟語,最好聽的話,他心裡產生高興,你就不會有事情。這一點非常的重要。但是師尊講話,不能讓XX高興。為什麼?因為她害人太多,所以要激怒她,讓她心裡產生一種覺受,這是一種教訓,妳必須要悔改,妳如果悔改,妳還有救,妳不悔改,永遠沉淪。不這樣很生氣的罵妳,妳不知道悔改。多少人因為拜鬼而死、晚上睡不好、面孔發黑、還有幻聽、幻視,還有自殺的,有多少人?已經好多個了。上禮拜好幾個,這禮拜也好幾個,都是這種現象。

◎另外有一點要跟大家講,對於卡陰的人,每個人都要同情他,都要慈悲他,不可以再去傷害他,變成二度傷害。你反而要叫他好好的唸大力金剛咒,唸師尊的心咒,將心漸漸緩平下來,唸大力金剛咒唸多一點,鬼就嚇走,觀想師尊住頂,鬼也會走。師尊跟大家保證,你唸大力金剛咒,唸師尊心咒,觀想師尊住頂,然後,你必須要很慈悲,很柔軟,不能夠去排斥那些已經中了煞的人,不可以的。大家都怕鬼,現在全世界鬧鬼,真佛宗的弟子佈滿全世界,XX跑了全世界,全世界不鬧鬼嗎?但是,不能因為他卡了陰,已經有鬼在他身上,你就怕他、排斥他,不可以的,要慈悲他。他已經來還淨了,要教他方法,將他心中鬼的陰影、煞氣排出去。

  今天有人在六樓,跟我講,很多人都排斥他們,要我今天要講出來,不可以的,他們已經還淨了,還淨了以後,每個人就等於自己一樣,你應該要同情,要慈悲,要包容,而且要教他們方法。

  今天問老公一句話:「如果有女生勾引你,你會怎麼做?」老公想了想:「三十六計中的一計。」我問:「什麼計?」他說:「將計就計!」師尊時常將計就計,但是不是那個,就好像她派遣那些鬼,師尊是可以看到鬼的,最近有一部片子,好像叫做甚麼「通靈少女」。師尊是知道鬼的,師尊以前跟鬼也是很好,跟鬼也是朋友。但是,師尊以前為什麼對鬼那麼好,現在對鬼那麼不好?我告訴你喔!我對鬼還是很好,我是對妳XX的鬼不好。不要搞錯了,我說我對鬼不好,我們每天在超度,多少鬼來這裡,多少鬼因為菩薩降臨,將鬼接引到西方極樂世界。怎麼是對鬼不好?我對新加坡的鄭堯中,我對他也很好,我一樣超度他啊!我對自己的冤家對頭也是很好,今天是為妳XX好啊!因為妳的鬼害人啊!所以妳必須捨棄妳自己的那些鬼。我是將計就計,鬼來了,來的好,將計就計,講一些道理給你們聽,看你們心軟不軟,但是你們的心還是不能軟啊!這是我師尊的將計就計。

  昨天,同事問了一個問題:「媽祖跟祖媽誰比較大?」經過廣泛爭論之後,大家一致認為「祖媽」比「媽祖」大,因為一旦得罪「恁祖媽」(台語「你的女祖先」之意)。請再多的「媽祖婆」來也救不了。所以還是「恁祖媽」比較大。「祖媽跟媽祖誰比較大?」這是比量,在現實的世界是這樣,在靈的世界是不同的,不一樣的。師尊跟很多靈都是可以交通的,隨便手一伸出來,媽祖比較大還是祖媽誰大?(師尊神算)菩薩說,媽祖比較大。為什麼呢?無形的附著無形的,有形的附著有形的,對不對?這是「比量」。明明是媽祖比較大,怎麼會說恁祖媽比較大,媽祖是個神啊!當然比恁祖媽大,對不對?這是屬於「比量」。在現實世界,你不能媽祖講比恁祖媽大,但是在靈的世界又顛倒,剛好是相反,這就是我們講的一種「比量」。

  隔壁有個阿伯騎摩托車撞到電線桿,他跟警察說:「好在撞的是第一支電線桿,如果是第二支就死了。」警察覺得奇怪,就問阿伯說:「第一支和第二支還不都是電線桿,一樣都會受傷,有什麼不一樣?」阿伯說:「不一樣,第一支上面寫:阿彌陀佛!,第二支上面寫:天國近了。」撞到第二支就會死了。這是比量,阿彌陀佛還是不會死的,天國近了就會死。所以單單幾個文字是有區別的。

◎我們今天做超度,將那些幽靈送到香巴拉淨土,送到佛國淨土,這就是我們將這些鬼送到很好的地方,就是超度,對於凶惡的鬼,會害人的鬼,我們必須要結界,將它驅趕,讓它無路可走。所以用大力金剛,用大幻化網金剛,用不動明王,用蓮花童子,就可以把它止住。所以大家要人手一本《寫鬼》。嗡嘛呢唄咪吽。

文/杏子恭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7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