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知師佛頂禮眾生的意義(二) 師佛頂禮眾生即是灌頂 文/蓮慈金剛上師

蓮慈金剛上師

  師尊以一尊佛體來頂禮眾生,向眾生懺悔,其中還有更深一層的意義。我領悟到,師佛的懺悔跟頂禮,是用祂的身、口、意和祂的「佛性」來「灌頂」眾生。

  當師父在頂禮眾生拜下去的時候,祂是在消除眾生的業障。因為一位修到與虛空相的佛,這樣的頂禮,就等於灌頂加持,是祂給眾生的一次無上大懺悔的灌頂。以虛空頂禮虛空,無形中提升了眾生的境界,師尊以尊貴的佛體頂禮眾生,等於是把祂的佛性的光明,覆蓋在這整個大地上,加被在佛子身上,賜給佛子懺悔的灌頂,當下消去眾生的黑業。

  所以,我認為,師尊的那一下頂禮,就是給弟子最大的懺悔的灌頂。可見,我們的師父真的是什麼都給眾生,完全沒有保留。我們的師父視眾生如佛,祂把最寶貴的都給了眾生,這樣的師父哪裡去找?

  師父用祂佛性的光明,去照出眾生的光明。如果我們還不認錯,我們的佛性永遠不會出來,我們的黑暗永遠藏在裡面。每一個人只要一黑暗,將來就是去到黑暗的鬼域,就成為了XX。

  我們的師父蓮生佛,祂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句話,無非都是要解脫和加持弟子。佛子只要一心一意地想,師佛是解脫的佛,祂所說所做,自然有祂的力量和教化,都是要引導弟子開悟成就的行動劇。弟子永遠將師父想成最尊貴的、最清淨的佛,只有這樣的跟隨師父,才能夠跟得牢,跟得上,在這一世成就。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