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尊蓮生活佛歷年真佛宗道場巡禮「一如雷藏寺」

在這人世間,要度眾生相當的困難,甚麼都要講隨順。但是在隨順裡面,就有忍辱在裡面;你必須要忍辱才能夠隨順。

視師如佛 了生脫死第一重要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6年8月9日美國一如雷藏寺太平洋棕櫚度假飯店「大幻化網金剛水供大法會」開示>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水供主尊「大幻化網金剛」。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與會貴賓非常的多,就一起稱呼了,還有我們與會的貴賓。大家晚安!大家好!
以前我們做大幻化網金剛,所有的儀軌沒有那麼複雜。今天做的大幻化網金剛雖然是很簡短,但是每一樣都很複雜,所祈請的佛菩薩也很多,連土地公都唸了好多遍。師尊的密法一向非常的簡要,但是它的要訣都在這簡單當中。所以可以講是略法。所謂「廣、中、略」,廣,可以辦一個49天的法會;中,一星期的法會,一個禮拜的法會;略,1 個小時、2個小時的法會就可以了。廣,像《大般若經》;中,就是《金剛經》;略,就是《心經》。《心經》是所有經典中最少字的經典,但是《大般若經》的所有心要口訣全部在《心經》。所以我們的法、儀軌不用弄得很複雜,簡單扼要,口訣心要都在裡面。師尊的人不會婆婆媽媽,不會讓大家聽得非常辛苦。

◎大幻化網金剛的本義是甚麼?就是大幻化網金剛,沒有別的了。祂是誰的化身?祂是本初佛阿達爾瑪佛的金剛身。你們有聽過哪一個西藏的活佛在演大幻化網金剛沒有?告訴大家一個戒律,今天如果你是住在洛杉磯的真佛宗弟子,你沒有來參加法會的,全部犯輕忽罪。要懂得這個規矩,除非你實在有要務,或者你根本走不動,這樣的宇宙之間本初佛化身的金剛大法,如果沒有來參加,那不算是真佛宗的弟子。犯的是甚麼戒?輕忽罪,你藐視最高的大幻化網金剛法,藐視根本傳承上師的傳法,藐視到極點。你藐視了,還是甚麼弟子?根本不是弟子。
很簡單講一句,我在台灣傳大幻化網金剛,有多少人參加?7萬。不過,不管甚麼大法會、小法會、中法會,椅子都是坐滿的。今天一看,還是坐滿的。像這樣的法,也不能夠輕易的傳授,大幻化網金剛是放百寶光明的。一般來講,放的是三光,已經很了不起了,而祂是放百寶光。師尊算一下看看,(師尊請示大幻化網金剛),上一回,在大幻化網金剛法會上整整唸咒5分鐘,每一個有病的就按在哪一個地方,結果出現很多奇蹟,很多有病的當場就好了;有些是過了幾天,覺得自己的毛病突然之間沒有了;甚至發覺他的癌或者是腫瘤消失掉,這是大幻化網金剛的能力啊!我們再播放5分鐘的咒音,(眾鼓掌)你有病的就按在你有病的那裡,希望能產生奇蹟出現,讓菩薩保佑吧!讓大幻化網金剛放百寶光明,加持與會大眾。(咒音播放,師尊加持5分鐘)。

◎上回在台灣,大幻化網金剛法會的時候,曾經這樣持咒,師尊加持,以大幻化網金剛身向與會大眾做很大的加持,這樣的加持,讓很多病患當場痊癒的也有;回去過了一夜痊癒的也有;經過一個禮拜、兩個禮拜痊癒的也有,很多的病患都可以好。剛剛我請示了,祂也是說會出現奇蹟,我們向大幻化網金剛祈願:「希望有病業的都能夠消除;病業很重的,也希望能夠減輕。因為這是本初佛化現的大幻化網金剛神,祂的威力無窮,能去除所有的病業,達成所有眾生的願望,希望您今天能夠賜福給與會大眾,或者是看網路的大眾,甚至聽到咒音的大眾。至於沒有緣的,那就隨大幻化網金剛的意思。」
大幻化網金剛有文武百尊。就是大幻化網金剛的導引,最後有文武百尊出現,這是在指導一個人在往生佛國的時候會出現的現象,很簡單,一定要記住。

◎當你看到非常強烈的光現在你的眼前的時候,你就融入祂,那是本初光,本初的佛性光明,這光明的顯現不是來自於其他的地方,而是你自己的佛性光,有兩次機會;這機會過了,你只有文尊的機會和武尊的機會及半文、武尊的機會。也就是你的本尊出現,你融入本尊,這是第三個機會。你的護法出現,你融入護法是第四個機會。還有一個機會,就是忿怒跟微笑的本尊出現,這是第五個往生機會。在這五個以後,就要六道輪迴,不能夠往生到佛國淨土。
你融入光明裡面,你的本初佛性併入光明裡面,你就成佛了。你融入文尊,你就到文尊的淨土,融入武尊,你就到武尊的淨土,融入忿怒跟微笑合一之尊,你也可以到金剛神尊的淨土,就這五個機會。除了這五個以外,你就要六道輪迴。所以大家要謹記,要記住。所謂文、武百尊,其實不只百尊,另外還多出忿怒跟微笑合起來的本尊。
我以前舉過一個例子,甚麼是微笑跟忿怒的本尊?像咕嚕咕咧佛母,祂可以做為降伏尊,因為祂的弓箭可以做降伏,一放箭,就將敵人降伏。如果你修咕嚕咕咧佛母法,有了相應,你一放箭,放的是花箭,是flower,射中哪一個人,哪一個人就對你產生敬愛,這是懷──敬愛法。降伏呢?咕嚕咕咧佛母有忿怒相,但是在祂的忿怒中帶有微笑的相,這是很難的。我以前舉例的就是達文西的「蒙娜麗莎的微笑」,我覺得那是冷笑,很忿怒的那一種冷笑。文、武百尊有這樣的,溫和、忿怒跟微笑在一起,這是一般人沒有辦法做到的。但是咕嚕咕咧佛母是有忿怒相跟微笑的相,祂是降伏尊,也是敬愛尊。
關於西雅圖這次8月27日大法會的傳法主尊大力金剛,祂是忿怒母的金剛神,但是也是含有敬愛、微笑的金剛神,是兩個的綜合。將來在大法會的時候,我會再跟大家解釋。今天大幻化網金剛法是沒有其他人傳過的一個法,祂的本尊,原來的主尊就是阿達爾瑪佛,在祂住頂的地方,旁邊還有蓮華生大士,有四方的金剛神守護在四方。今天時間不是很多,就簡單跟大家講一下重點。你在眼睛閉起來即將涅槃的時候,你會看見你相應的本尊出現,這叫做文尊,你的本尊有很多是文尊;也有所謂的護法也會出現,護法就是忿怒尊,忿怒尊會出現,你要記得一定要融入,就可以到佛國淨土。另外,你看見了本初光,非常強烈;在你眼前有非常強烈的本初光,本初的佛光,你用心念投入本初光裡面,化為光進到裡面,你就可以成佛。這是唯一的佛法裡面最重要的教授。在大幻化網金剛裡是有這樣的教授。
你住在洛杉磯,很容易到這個飯店來。但是如果你今晚有要事沒有辦法來;還有你身體無法走動,當然也不能來。如果你本身住在洛杉磯,也聽到有這個法會,但是你沒有來參加,其實你今天晚上可以來參加,如果你覺得今天晚上的麻將比較重要,play mahjong,這就犯了輕忽罪。但是在大幻化網金剛的前面,你犯這種罪,就變成重罪;在本初佛的金剛化身面前,這是屬於重罪。

◎我跟你講了,你能來卻沒有來參加,你不是真佛宗弟子。你如果是真佛宗的上師,根本就不是上師;你如果是真佛宗的法師,也根本就不是真佛宗的法師;你如果是真佛宗的弟子,受過灌頂的全部取消,你不是真佛宗的弟子,這是師尊的忿怒相。
再來是講敬愛相。有一天,小明問一個恐龍妹:「從以前到現在,有人說過妳漂亮嗎?」恐龍妹講:「有啊!我爸爸。」小明講:「除了妳爸爸以外,還有誰呢?」恐龍妹講:「我阿公。」小明就問:「那有沒有人追過妳?」恐龍妹講:「有啊!野狗看到我都會叫,會追我。」小明再問:「那有沒有人對妳吹過口哨?」恐龍妹講:「有啊!交通警察。」這是微笑的部分。
我告訴大家,所謂密教行者,所謂行者,就是修行人。

◎我認為世界上有兩種事情最重要,第一種,了生脫死最重要,其他都不重要。你確實修到跟本尊相應,本尊一定現在你面前,你有往生的把握,恭喜你,你可以了生脫死。你沒有把握你的本尊會現在你面前,表示你的修行還沒有得力,你就不能了生脫死。所以要趕快修行,這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是活在世間的一件大事。第二點,健康最重要。當你的身體在不健康的狀態之下,你甚麼欲望都沒有,你還要做甚麼?
師尊上一次生病經歷過的,超級的虛脫,如果病沒有好,馬上就要截肢了。那時候,甚麼東西最重要?將來截了肢就坐輪椅,你還有甚麼希望?有很多人,不到關頭,又是不見棺材不流淚,認真地講,了生脫死第一重要,人的身體健康第二重要。學佛的要記住,其他的都是次要的。其他的財、色、名、食、睡都不管,了生脫死最重要。第二個,健康非常重要。
老王跟老李兩個人吃飯,桌上放著一碗看似甜甜的糕點,老王就用調羹滿滿一瓢放進嘴裡,立刻淚如泉湧,原來是芥末。老王一句話也沒講,他忍住了,老李問他怎麼了,他說:「想我爹了,二十年前去世,可憐他老人家一輩子也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東西。」老李二話不說,立刻也用調羹滿滿的一瓢放進嘴裡,也立即淚如雨下,老王笑問:「你怎麼也哭了?」老李恨恨地說:「我也是想你爹,我想你爹怎麼會生下你這麼一個渾蛋東西。」這是口業,修行人不要犯口業。

◎口業很容易犯,你欺騙父母,欺騙朋友,欺騙師父,欺騙眾生,全部都是犯業。欺騙長輩,欺騙別人都不可以,何況是挑撥是非,在後面講人家是非。很多人很喜歡講是非,師尊不太願意講甚麼是非,師尊都是很簡單的講,順著你的意思講。但是你要知道,你是不是犯了戒律。你去看《事師法五十誦》,你好好再看一遍,《密教十四大戒》;你好好看一遍,五戒、所有的戒律,殺、盜、淫、妄、酒,妄是很容易犯的,犯惡口,罵人,講騙話,兩舌,挑撥離間,都是業。所以閻浮提的眾生要記得基本上的五戒一定要守。
當了上師,連菩薩戒你都要守。你剃度了,密教要守三壇大戒,第一個就是八關齋戒,一定要守;第二個,不管你是在家或是出家,出家的戒律一定要守。你出了家,出家的戒律有沒有常常看?真佛宗出家戒律要常常看,所有的菩薩戒都要守,出了家,菩薩戒、八關齋戒、沙彌戒全部要守;三壇大戒都要守。因為任何一個法,離不開戒、定、慧,完全離不開。要守戒,因為你守戒,你的心才能定下來;因為你定的關係,你才能夠產生智慧;從智慧裡面又會產生定,定又會產生智慧。妄語戒,一般人很難守,講的都是假話,還有挑撥是非,背後講人家的是非,你就是是非人,你自己都管不了自己,還管得到別人?在背後講人家是非的,全部都是是非人,這非常多的。

◎有幾個東西你不能講。根本上師你不能講。《事師法五十誦》裡面,《密教根本十四大戒》第一條,毀謗根本上師,犯那一條就已經很重了,甚麼都完了,你以前修行功德,甚麼都沒了。你看看師尊,師尊每一次說法都要提師尊的師父,而且是擺在我的頭頂上的,我甚麼時候說法沒有提這四個上師?如果我沒有提這四個上師的名諱,我就失去敬師這一條。我每一次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哪一次說法我沒這樣講?蓮華生大士講「敬師、重法、實修」,能這樣做的人就可以得道。如果你連師父都不尊敬,你還會重甚麼法?你哪裡能夠得道?你哪裡能夠實修?師父教你法,你就要好好學習。師父說大幻化網金剛法,你連聽都不來聽,連灌頂都不來灌頂,你還是真佛宗弟子嗎?
哪邊涼快哪邊去,不用再學法了,準備下三惡道吧!我將我的師父當為我的頭飾,頂在頭上的,哪敢在祂後面講祂一句不好聽的話?我以前被師父罵得很厲害的,吐登達爾吉上師就罵過我,了鳴和尚也罵我,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也罵過我。我們真佛宗的弟子,只要師尊一開口罵他,他馬上就反罵回來。我當師父的被徒弟罵,自認倒楣,收你這個徒弟真的有夠衰。我以前被師父罵,哪裡敢回嘴啊!一句話都不敢。師父是頂在頭上的,祂傳你一個法,教你一個咒,都是師父耶!你哪敢講師父甚麼?印順導師也出過一本書罵我,他還出書罵我。你知道嗎?到今天為止,我還是恭敬印順導師,他也教過我啊!他到過我家啊!他跟我講:「這本書是偽經,你不能看。」我就不敢看。真的,你的師父都非常重要,尤其是根本傳法的上師。所以千萬不要在師尊背後講一句師尊的事情,馬上被登記,你已經失去是真佛宗弟子的資格。
老王跟老婆吵架,想買條項鍊給她驚喜,求她原諒,但又不知老婆的項鍊戴多大,於是半夜起來用繩子量一下她的脖子。沒想到老婆突然醒了,於是老婆氣得追著老王喊打喊殺。這是誤會,誤會可以解。如果不是誤會,那不能解。你如果是出於善意的,是可以解的;不出於善意的,是沒有辦法解的。一切的事情,你用你自己的心衡量自己,到底是出於善意的,還是惡意的。如果你連這個心都沒有,那就是沒有良心。沒有良心呢?下三惡道。修行人,良心最重要;你有一顆善良的心,你不會犯五戒,很多戒律你都不會犯;而且密教的戒律,你都不能犯。犯了,一定下三惡道。我們真佛宗的弟子,從上師到一般的弟子,很多人都是犯戒的。你的上師根本不可量不可測,你要對自己的上師產生恭敬的心。
講一個笑話,連續不斷的雨天,司機接老闆進公司,老闆一進公司,馬上跟秘書講:「開除濕機(音似開除司機)。」下班的時候,老闆等不到司機,問秘書:「司機呢?」秘書回答:「你早上不是要我開除司機嗎?」老闆說:「我的天啊!我是要你開除濕機。」這是誤會,彼此誤會都可以調解。但是有心跟無心的差別在這裡。有心的就下惡道,無心的不要緊。犯戒也是這樣,你無心犯這個戒,你是誤會,這不要緊;如果你是有心的,那就是三惡道。密教的規矩很重,不然你去信仰顯教,顯教也不行啊!他也會跟你講欺師滅祖。
那天,讀幼稚園的女兒拿著我們的結婚照片,問:「媽媽,照片裡高高瘦瘦,頭髮又黑又多的男生是誰?」媽媽講:「傻女兒,是妳爸爸啊!」女兒又問:「那現在跟我們住在一起的光頭大胖子是誰?」
告訴大家,人是會變的,所以師尊對眾生的期望,並不是永遠保持不變的。師尊也知道,人心很容易變化,包括你外面的形象很容易變化。要珍惜時光,把握住時光,因為我們真佛宗已經有老化的現象,以前這些年輕的上師都變老了,現在必須要有年輕的出來接替;還有需要很多年輕的法師,以前跟著我出家的年輕法師,大家也跟我一起老。

◎你要珍惜時光。你的本尊是誰,你的護法是誰,你的加行法做了沒有,你的資糧道做了沒有,你的加行道做了沒有,你見道了沒有,你修行了沒有(修道),你得到究竟法了沒有(究竟道)。用自己的心衡量自己,你是不是真的得到究竟。這叫做自由心證,你不能欺騙自己;你欺騙了自己,對你的修行一點用處都沒有。所以師尊告訴大家,一步一步來,先修資糧道,再修加行道,加行修完了,再修見道,你見了道,開始修行,最後到達究竟道。這是修行的次第。
夫妻吵架,老公生氣,甩門就走。太太從窗口問他幾點會回來,老公講:「再回來就是孫子。」太太就很生氣地將門鎖上,兩個小時以後,老公在門口一面敲門一面喊:「奶奶,我回來了。」我們不能變成孫子,不過,如果你真的變成孫子,也算是轉世輪迴。真的,在這人世間,要度眾生相當的困難,甚麼都要講隨順。但是在隨順裡面,就有忍辱在裡面;你必須要忍辱才能夠隨順。

◎講真的,隨順是另一種忍辱,因為我們對於眾生的期待,是希望眾生能夠回頭,就有懺悔,另外還有還淨的方法。只要你到師尊面前跟師尊講:「我確實有不對的地方,祈請懺悔。」一樣的,會幫你做還淨,將你的汙點去除,那就是還淨法。蓮花童子有還淨法,這一點很重要。
所謂修行,長遠心非常重要;而不是那一種短暫的,開始想要修行的心,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就是長遠心,因為你要了生脫死。所以長遠心非常重要。師尊自從被帶到摩訶雙蓮池以後,看見自己是蓮花童子,一直保持這個信念,很堅固的那一種信仰,不管怎麼樣的風風雨雨。所以我對洛杉磯真的沒有甚麼期望;坦白講,我是沒有期望。
有一個人想減肥,找醫生,醫生講:「早上一顆水煮蛋,中午一顆饅頭,晚上半顆饅頭就可以了。」那人問醫生:「這些東西是飯前吃還是飯後吃?」醫生一聽,說:「你可以走了。」同樣的,師尊來洛杉磯,人家會講:「您可以走了。」這就是我不敢來洛杉磯的原因。幸好洛杉磯還有兩個人,一個是穆師兄,一個是穆師姐,很偉大。這次經過他的「死纏活纏」,終於將我纏來,謝謝你們兩位,道心堅固、恆久,而且經常做大幻化網金剛的護摩。今天是大幻化網金剛還大幻化網金剛,由大幻化網金剛的親臨加持,讓你做大幻化網金剛的護摩時,更有威力,更有法力。希望你們兩位能夠廣度眾生,不屈不撓地廣度眾生。
師尊講過一句話:「師尊並沒有欺騙你們。」在這個法會的時候,師尊到過摩訶雙蓮池,自己知道自己是蓮花童子。我當初講蓮花童子的時候,沒有人認得,佛教界也沒有人在提蓮花童子。自從我自己講了蓮花童子以後,那麼多年來,漸漸地,大家現在發現蓮花童子。

◎在過去,沒有人提,是從我這裡開始提蓮花童子,我確實到過摩訶雙蓮池,師尊不是騙子,跟大家一句真實語:「我絕對不會欺騙大家。」你們只要能夠修行,一定可以到這個境界。
我講最後一個笑話。有人問:「大叔,你是一個賣水泥的,老婆卻是這麼漂亮。」大叔就回答:「我也不知道她怎麼看得上我的。那一年,有一天,情人節,我賣完水泥以後,經過一家金飾店臨時起意進去看看,結果未來的太太就在那裡面當銷售員,賣金飾的。我習慣性地問了一句:妳這黃金一噸多少錢?後來我們就結婚了,只是結婚以後,她跟我吵架,她就罵我是騙子。」師尊沒有騙大家。告訴大家,這是非常真實的蓮花童子,真實的佛國摩訶雙蓮池。
文/杏子恭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eventeen − six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