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6年10月2日《道果》第33講

甚麼叫做「世間法」?世間法是方便,你有這身體是一種方便;你有食衣住行育樂全部都是方便;你的快樂是一種方便;你的痛苦也是一種方便,你如果落入世間法當中,不能出世間。

真佛宗要創造品牌   要發揚真佛宗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6年10月2日美國彩虹雷藏寺週日「地母菩薩護摩大法會」《道果》第33講開示>

  我們首先恭敬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坡理提毘「地母菩薩」。

  下個禮拜天10月9日下午3點是摩利支天菩薩護摩法會。摩利支天菩薩也就是當初我遭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問了瑤池金母:「如何解除這個困難?」瑤池金母跟我講:「你只要求摩利支天菩薩跟自己的媽媽就可以了。」求我的媽媽跟摩利支天就可以。也感謝摩利支天菩薩護持我們真佛宗的宗派。我們宗派裡面有兩尊跟師尊簽約簽合同。甚麼叫簽合同?合同上面寫著,祂會永遠而且不斷護持True Buddha School真佛宗,護持每一位真佛宗的好的弟子,好好修行。簽合同的一尊是摩利支天菩薩,下個禮拜的護摩主尊;一尊是大力金剛,兩尊。

  地母菩薩,以前我們持的咒語是:「嗡。地母。悉地。吽。」後來地母現身,祂跟我講,祂的心咒是「坡理提毘」。所以「地母。悉地。吽。」「地母」變成「坡理提毘」,祂的心咒就是「嗡。別炸。嘛嘛。坡理提毘。梭哈。」也就是整個宇宙的智慧本尊,「嘛嘛」就是屬於母系,「坡理提毘」就是地母,「梭哈」的意思就是成就。

  我這一生,第一次進入醫院,印象最深的就是喝到地母菩薩的水,有了感應。第二個就是虛雲老和尚,居然在我昏迷的時候,顯現在虛空之中,用祂的手臂,伸得很長、非常地長為我摩頂。祂告訴我一句話,這句話就是:「不要相信女人。」這範圍太廣,我沒有性別歧視。我對男的、女的都很尊重。男的小朋友看到我,大部分都不會來跟我牽手,都是女的小朋友,看到我都主動來跟師尊牽手。師尊也很疼惜那些小朋友,很小的小朋友,每一個都獻上一個吻,而且他們也一樣的。小朋友很可愛。我對於男女本身沒歧視的,但是很奇怪的,虛雲老和尚卻告訴我不要相信女人,我搞不清楚是哪一個女人,因為女人太多了嘛!我不是講我的女人太多,是我們真佛宗的女性修行人太多,很有意思啦!虛雲老和尚的思想,很像日本三國時候的德川家康、織田信長、豐田秀吉。最後是德川家康統一天下,德川家康的家訓,在大阪的天守閣最上面的那一層,放著德川家康的家訓,打開第一頁,第一條:「不要相信女人。」虛雲老和尚伸那麼長的手,為我摸頂了以後,又講了一句話:「不要相信女人」。我搞不清楚為什麼叫我不要相信女人,我是非常相信女人的。

  我以前開示過地母菩薩的來歷,「地母菩薩」又稱「地母娘娘」,祂是一尊非常偉大的菩薩。祂的右手拿著拂塵,左手拿著八卦,腳踩的是大地,這是象徵整個地球、須彌山、四大洲、八小洲、七功德海、七香水海,所有地上的一切都歸祂統管。跟大家老實講一句話,我們所有一切的東西都來自大地,全部來自於大地。你吃的東西,是大地長出來的;你穿的東西,穿的衣服也是大地長出來的;你住的房子,全是用大地的材料蓋起來的。你坐的車子,來源也是大地的材料;所有的七珍八寶,像鑽石、黃金,最貴的東西都來自於大地,所有的瑪瑙、鑽石、黃金、白銀,另外,水晶、一切的七珍八寶,全部來自於大地。所以今天穿黃色的衣服,表示我們修這一尊,一樣的,可以增福增慧,增加你的福分,增加你的智慧。祂也是最大的財神。祂比山神還要大,因為山只是一小塊地而已,整個山神全都是祂管的,整個大地的神祇也全部歸祂管。所以這一尊是不一樣的,跟我們關係非常的密切。

  地母菩薩有兩個傳說:一個是堅牢地神化現出來的母性地母,叫地母菩薩;第二個傳說是堅牢地神的妻子「坡理提毘」。「地母菩薩」有《地母經》,那是中國的經典,《地母真經》、《地母妙經》,也是一個很大的菩薩;在藏密、東密都沒有這一尊。我們真佛宗可以說是本土密宗,將地母、瑤池金母都變成密教修行的本尊。地母就是最尊貴的,你要錢財、財寶,不求地母,求誰呢?一切東西都由祂給予的,全部由大地給予的。所以地母可以賜予大家很大的福分。今天主祈的可以買一下樂透。看大家的福分吧!

  再講一下《道果》,我唸一遍裡面的書文,「墮方便邊中。」墮,就是墮落的意思;「主要是於世間法。」你墮落到世間法,你不會離開世間。「外魔、及不識緣起。」不知道緣起。「墮智慧邊,則以外魔、內魔二種之認辨,以降伏為主,墮方智慧二邊中則為以三集界(初中後)之防護為主。」「初中後」是代表時間,日出,太陽剛剛出來,太陽在正中央,太陽下山,這叫做「初中後」,都要以防護為主。所謂的三集界初中後,又提到身脈,身體種種的脈,另外還有脈上的梵字,另外還有甘露。

  我們拿一杯水,我們人看了這是一杯水,喝一口水,這是水啊!但是,在菩薩,或者諸天看來,這是一杯甘露。你有佛菩薩的加持在這杯水上面,這一杯水就是甘露。那麼,鬼看了是甚麼?鬼看了這一杯水是血,是我們人身上的血。每一個境界的看法不同,不一樣。你到了佛菩薩的境界,你看這一杯是甘露,在人的境界看來是一杯水,但是,在鬼看來只是血。

  大家要稍微想一下,甚麼叫做「世間法」?世間法跟出世間法是不一樣的。世間法是方便,你要在這世間好好修行是一種方便;你有這身體是一種方便;你有食衣住行育樂全部都是方便;你的快樂是一種方便;你的痛苦也是一種方便,所有一切的世間法,你得到的福分,得到的智慧,全部都是方便。你如果落入世間法當中,不能出世間。

  世間法固然要重視,但是出世間法才是真諦,世間法是屬於俗諦,世俗的俗。我跟大家做生基,這是甚麼法?世間法,就是希望你們得到地氣的加持,讓你的身體健康,你的事業順利,你的財富增加,你的人緣增加,你的工作順利,能夠得到加薪,薪水增加,能夠得到美色。我們這裡有兩個弟子,一個就是佳新師姐,佳新師姐在哪裡?她是屬於財,因為她的名字是屬於財,她叫佳新(加薪)嘛!另外有一個師姐,她的名字叫愛妮,愛是我愛你的愛,妮是女字旁的妮,旁邊有個尼姑的妮。

  所謂的生基法、風水、陰宅、陽宅、算命,跟妳算個命,解決問題,這些問事全部都是世間法。除非你來問法,問法就屬於出世間法。所謂問事,大部分離不開財、色、名、食、睡、身體健康、官司、婚姻…,全部都是世間法。甚麼紫微斗數、麻衣相術,所謂五遁的方法、入門遁的方法,或者是運用養鬼來算命,也是有的,問鬼、問乩童,這都是屬於世間法,全部都是世間法。財、子、壽、婚姻、事業、身體健康、官司,算命離不開這幾樣東西,全部都是世間法。你如果墮入方便,就是世間法;你墮入智慧,也是世間法。不要以為智慧沒有世間法,智慧也有世間法,像紫微斗數、占卜、靈龜,用八卦、文王卦來推命,推你的運氣,全部都是世間法,也是用智慧,裡面也有智慧啊!風水的智慧很深的,我們中國古代的風水也有經典,全部都是世間法。只要墮入世間法,你是離不開世間的,等於是魔一樣。智慧當中,也有外魔,也有內魔。甚麼是外魔?外面的像大自在天,天也有天魔,天魔是最厲害的。喜金剛腳踩的四個魔,一個是天魔、一個是死魔、一個是煩惱魔、一個是病魔,這四個魔都是很厲害的,這是屬於外魔。另外還有內魔,甚麼叫內魔?心裡面產生出來魔,你內心有鬼,從你內心產生出來的一些想念,全部都屬於心魔;你被內在的魔控制了,就是心魔了。

  對於這些要怎麼樣認,怎麼樣辨別出來,一個是俗諦,就是世間法,方便;一個是出世間,智慧。如果你的智慧走偏了,這裡面包括了三集界,三集界代表著氣走偏了,脈不通,明點本身不化;你氣走偏了,脈也不通,明點也不化,這也屬於一種魔相,屬於智慧魔之一。

  這裡面有提到的主要是這樣講的。所以大家要知道,甚麼叫做「世間法」,甚麼叫做「外魔」,甚麼叫做「不識緣起」,已經跟大家講過「緣起」,有六種緣起。如果你不懂得緣起,也是屬於魔,也是墮在智慧邊之中;方便跟智慧裡面都有魔。

  爸爸問小明:「為什同學都叫你二王一后?」小明講:「因為我是遲到大王跟睡覺大王。」就兩王了,爸爸問:「那一后呢?」小明講:「臉皮厚。」這個笑話跟我今天在解釋有點彷彿。我解釋甚麼是出世間法,甚麼叫做俗諦,甚麼叫做聖諦,甚麼叫做方便,甚麼叫做智慧。智慧當中也有魔,因為你走偏了,氣走偏了。每一個人呼吸,以為已經在修氣了。你甚麼時候在修氣?每一口氣,都一定是真正仙人的氣,仙人在修氣,是吸進來就到腳底;密教在修氣,你吸一口氣進來,就到下丹田,修到臍輪;一般人的氣,你做一個深呼吸,就到肺部。其實,我們的呼吸很短,只到喉嚨,這口氣只到喉嚨,連肺部都不到。你到醫院裡面,醫生拿聽筒按你的背後,也就是聽你肺部的呼吸,叫你深呼吸,好;再吐氣,他在聽你的肺部裡面有沒有雜音,醫生在聽診的時候,你的深呼吸不過到肺部而已。

  密教行者修氣就是要到下丹田,然後再從下丹田出來。真正的行者,已經修到成就了,一口氣一吸就到腳底,然後從腳底出來,那才是真正的在修氣。平時哪一個人在修氣?你有沒有做完全呼吸?有沒有到下丹田?你沒有,只是方便氣,不能變成智慧氣。你的脈如果通了,你的智慧氣才有用;脈不通也是魔障;氣沒有到下丹田也是魔;明點菩提心月液沒有化也是魔障。這是屬於智慧方面的。所以我們修行是屬於智慧方面的,修氣是很重要的。在《密宗道次第廣論》裡面,宗喀巴講:「修風。」就是修氣。非常的重要。

  甲問乙:「喂!老兄,快中秋了,你們的公司發紅包沒有?」乙講:「沒有。」甲又問:「應該有發月餅吧?」乙說:「沒有。」「怎麼甚麼也沒發?」乙就講:「就是發了一個表(錶)。」甲講:「太講究了,到底是甚麼名貴的錶?瑞士的還是德國的?」乙說:「中秋值班表。」當然啦!這不符合我們的想像。事實上資方跟勞方是兩邊,應該要看看勞資法。我們有所謂的勞資法,在美國也是一樣,世界各地都是一樣,都是資方、勞方兩邊,必須資方對於勞方在各方面要有很好的照顧,勞方就儘量的表現,儘量地努力工作,努力的幹活,這是很重要的。勞方能夠努力幹活,資方又有很優厚的待遇,這樣才是平等。像我們現在所講的,世間法跟出世間法,出世間法是屬於資方,世間法是屬於勞方。我們勞方努力的修行,資方要守護我們,讓我們在努力修行當中,得到幸福,能夠得到幸福,能夠得到快樂,能夠得到殊勝的如來的智慧,這是資方給我們的。我們本身也要很努力的學習佛法,學習出世間法,身在世間,學出世間法,也要這樣做。講一個笑話,剛剛拿到駕照的人,都喜歡在新車上貼上「新手上路」,也就是別人對自己的駕駛實力一目了然。昨天看到一個傢伙的車開得非常的慢,上面貼著:「駕照是買來的,您看著辦」。像我們學佛法,學相應法,每一件東西,你都非常努力地學習,你都會變成非常的熟練。像師尊一樣,整個《道果》我都不看,不是明天要講哪一篇,我拿起來先看一下,沒有這回事;我也不查資料,都是沒有資料的。我能夠這樣一直講下來,拿起來一看,馬上要分辨應該要講甚麼,這就是學習到非常熟練的時候,才有這個辦法,才能跟大家講《道果》。學習得非常熟練,而且有感應,有相應,也得到佛菩薩的加持。像我講《密宗道次第廣論》,作者是宗喀巴,第一次開講,祂就出現在我面前,出現在我對面的虛空之中,放出來的光,就像絲棉一樣,一絲絲棉花這樣的光閃耀出來;《密宗道次第廣論》很難講,但祂顯現出來的光華加持我。我講《道果》,一樣的,畢哇巴也來;有一次摸頂,畢哇巴也出現。畢哇巴就是《道果》的作者,祂也出現,為我們摸頂加持。所以師尊是得到諸尊的加持才能夠講。你看笑話一拿起來就要接《道果》裡面的東西。笑話是一位師姐幫我選的。將笑話變成佛法,靠的就是對《道果》已經很熟練了,對於密教很熟練,對於修行相應很熟練,對於諸佛的智慧很熟練才能夠講。

  辦公室兩位女生吵起來,經理忍無可忍的說:「吵甚麼?把原因給我說清楚!」兩個女生一聽,爭先恐後,各執一詞,經理大吼一聲:「夠了!醜的先講。」這時候兩個都不講,原來勸架也需要有智慧。其實講起來,甚麼都是智慧,你智慧用得巧,用得妙,就成功了;智慧用得不巧,也不妙,有時候就變成魔障。中午的時候,在辦公室裡面,馬雲跟秘書講:「去幫我買肯德基。」半個小時後,秘書回報:「已經收購完畢。」馬雲沒有話可以講。真的,地母很重要,資糧很重要,你有錢,可以收購別人的公司;你沒有錢,你收購甚麼?所以資糧還是很重要。再講個笑話吧!有一次經濟學教授談到:「同學們,外勞對台灣的影響很大,你們猜哪一國的外勞賺走台灣的錢?是泰勞、越勞、菲勞?還是?」小明搶先回答:「老師!我知道,麥當勞!」麥當勞賺走台灣很多錢。

  我覺得我們真佛宗要創造品牌,「真佛宗」這三個字就是代表品牌。我們的品牌要好,就要靠大家,讓很多的人認識真佛宗。要認識真佛宗的好,要認識真佛宗真的有如來的智慧,要發揚出去;要發揚真佛宗,將這個品牌打造得非常好。

  不能讓人家聽到,就:「啊?你們是真佛宗的啊?」將門關起來,不理你。師尊打造這個品牌,打造得不太好,一聽到盧勝彥就想起網路上的種種,「哎呀!邪門外道啊!」「這是有爭議的啊!」「這不是名門正派啊!」這品牌就不好。

  真佛宗必須要重新打造品牌,誰來打造呢?蓮寧上師打造!宗委會要打造啊!要打造真佛宗的品牌,不要像我一樣到處讓人家欺負。

  我是不要緊,因為我學了小明的臉皮厚。師尊是沒有臉皮,告訴你,你知道嗎?小明的偉大在哪裡?在他的臉皮很厚。師尊的偉大在哪裡?在祂根本就沒有臉皮,沒有臉皮不能打造好的品牌啊!以後要看蓮寧上師,看他怎麼打造True Buddha School的品牌,一拿出來,哇!馬上吸引很多學佛的人全部來皈依,世界各個宗教側目相看,不敢正眼看你。你看,那時候走路多麼威風。還有,宗委會也要打造出品牌,因為宗委會已經被「掃」了很多年,可憐的宗委會,明明沒有甚麼事的,居然被「掃」了那麼多年。真是!其實,我真的還是沒有看到宗委會,宗委會等於沒宗委會,沒宗委會等於宗委會。要打造品牌啊!品牌都是要打造出來的啦!

  有兩個人大吵了一天,一個人講:「38,24」,一個人講:「38,21」,兩個人相爭不下,告到衙門去,衙門聽說以後,將「38,24」拖出去打20大板。「38,24」的很不滿:「明明是對方比較蠢,為什麼打我?」衙門講:「能跟38,21的吵上一天,還說你不蠢嗎?不打你打誰啊?」所以這裡也有巧妙的地方。師尊講得很正派,講的佛法非常的高妙,非常的好,被拖出去打,人家還是信鬼比較好。為什麼?因為馬上感應啊!學師尊的法要很久才能感應啊!因為你要跟佛感應,心要像佛,佛才跟你感應。你的心什麼時候像佛呢?你的心什麼時候像個菩薩呢?菩薩也難,因為經常忘掉自己而去幫助別人,去布施,自己受苦而讓別人享樂,你是菩薩,這要相應也難啊!佛、菩薩這麼難相應,甚麼最容易相應?財、色最容易相應。誰給你財、色?鬼!最容易給你,你要財,我給你財;你要色,我給你色;你要世間、世俗的一切東西它全部給你,你樂得要死啊!師尊被打屁股,被抓去打,因為佛法講得太好了,沒有用,不如吹牛的,不如吹神通的。甚麼叫神通?神仙放屁。吹牛是人在吹牛,你吹的是神牛,當然是神仙放屁啦!對不對?神仙放屁當然是香的啦!哇!好舒服,跟著吹神牛的走,你就跟他走吧!跟佛、菩薩相應不容易的,你跟本尊相應,跟諸天相應都不容易,真的要修很久,修了不感應。誰最能讓你感應?你到了墳場燒煙供,然後將墳場的鬼帶回家,你當晚就相應了,鬼都出來了。你到了佛堂,看著佛祖,燒了煙供,供養祂很多東西,回去你也看不到佛,也看不到菩薩。你去召鬼,鬼就容易跟到你家來,馬上現身讓你看,祂變成佛,變成菩薩,變成瑤池金母,變成地母,變成蓮華生大士,甚麼都變給你看。「哇!這個好!你看吧!才剛拜了鬼而已,馬上有這麼多的佛、菩薩加持我。」你知道那是鬼變的嗎?所以大家注意了。

  老師發現小明在睡覺,問:「你為什麼要趴在桌子上睡覺?」小明就講:「老師,能夠躺的話,誰願意趴著?」這小明真的是有智慧的。但是他的這種智慧等於是魔。今天講的,智慧也會產生魔,原因就是在這裡。再講一個做結束吧!老師問小明:「你們怎麼老是考不過隔壁班?」小明就講:「因為隔壁班不是你教的。」嗡嘛呢唄咪吽。

文/杏子恭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4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