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相應的條件 文/蓮慈金剛上師

蓮慈金剛上師

  我發覺,修行人修到一定程度之後,常常會掉入一個很難避免的陷阱當中。

那就是感覺相應了某一尊時,很可能會產生一種我慢心,這時候很容易就會忘記自己為什麼會相應?我覺得這是要修成佛,還是修成魔,一個很重要的契機。

日前同修地藏王菩薩本尊法,有一領悟與大家分享:那就是我們修每一壇真佛密法,無論奉請哪一個主尊,如果能夠相應這一主尊,必然也相應我們的根本傳承上師。

因為修真佛密法,無論修哪一個主尊,都是由根本傳承上師蓮生佛教導、傳授和灌頂。依密教的傳承,如果沒有根本上師傳下這個法,沒有種子種在弟子的八識田當中,弟子就得不到這個法的修法緣起。所以說,弟子修法,得到主尊下降加持,這是一個初步的感應,這樣的相應,必然是有根本上師的大加持力才成功的。

即使是相應了某一尊,但是因此而忘記根本的話,其實並不算真正的相應。因為這一尊很可能是鬼神變化出來的。你相信了,接下來繼續再修,慢慢就會被誤導產生不好的邪念,貪瞋痴加強,甚至最後背離了自己的傳承,將來修成欺師滅祖的魔。所以,如果在修法時,感應到哪一尊菩薩來,在感動之餘,還要能夠感念到那是自己傳承的加持,才不易被鬼神所愚弄,這樣的修法心態,也才是沒有偏離傳承的正念。我領悟到這一點非常重要,尤其是密法,因為密法要成就,根本傳承上師、本尊和護法三根本的加持,缺一不可。沒有三根本的加持,絕對不能成就一名真正的上法器。

所以說,每一壇法的成功,必定有根本傳承上師的大加持。在修行的里程上,一定要三根本和天時、地利、人和,財、侶、法、地助緣統統俱足,才能造就一名佛子,缺一都很難成就。

密教行者自己要切深知道飲水思源,每一滴甘露,每一個好的覺受,每一寸福慧的增上,一定是根本傳承的加持,絕無他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welve − thre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