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日本四國八十八靈場雲遊記(七)

245303659_l

靈鷲山鶴林寺

        245303706_l離開了立江寺以後,我們延著蜿蜒的山路走進綠林?,尋訪下一站:靈鷲山鶴林寺。據說此寺所在的地形十分像印度的靈鷲山,因此而得名。此山為 德島的鳥獸保護區,我們沿途看到杉樹整齊的排列著,蜻蜓、蜜蜂、蝴蝶於山徑穿梭飛舞,千蟲啁啁啾啾,盡情的歡唱如交響曲演奏著,而我們一群人好像在與牠們 競賽似的,銀鈴般的歡笑聲串串響起,怎麼也停不下來。但也有人一步一佛號,虔敬的拾級而上;我們就這樣逐步登山,當我們看到木造古樸的靈鷲山山門,矗立在 一片青蔥之間,景色雅絕,令人驚嘆!眾人速速拿起相機,先來個團體照,希望能為此行留下蹤跡,以供未來追憶。245304086_l

        鶴林寺的主尊為地藏王菩薩,據說曾有一獵人,追逐著山豬,沿跡追到此地,遠遠的又看到那頭山豬時,即刻射出一箭,但遍尋不得,當他來到此寺時,卻見地藏王菩薩的胸口負有一箭,因而此尊又名為負矢地藏菩薩。

飛臨太龍寺

14029048017986_0        在靈鷲山參拜巡禮一番之後,我們下了山往赴舍心山太龍寺,一路上鳥語花香,綠意盎然;在山徑時常見到身著潔白淨服,頭戴斗笠,手持金剛杖的 靈場巡拜朝聖者,有年紀長者亦有年輕人,以步行的方式禮謁諸道場;他們身上垂掛著兩條冕帶,象徵身著袈裟,身上掛著的小金剛鈴發出叮叮噹噹清脆的聲音,每 到一聖地便於寺前虔心誦經禮拜,其虔敬莊嚴的相貌令人動容。下了巴士後我們改搭纜車,纜車由山底直接翻越山頭,發動時大家騰空而起,但見成群白鷺鷥渴飲甘 泉,一彎青碧色流水在陽光下映著粼粼波光,綠色山脈綿延不絕,芍藥與松杉夾雜滿山,我們彷若飛臨仙境。

         太龍寺位處山中,為空海大師閉關修行之地,他於此完成一部重要著作「三教指歸」,在附近山頭岩石上,有他的面向大海打坐之像,師尊亦感嘆,若非勤奮去修,怎能成就!

        此寺的主尊為虛空藏菩薩,來到本堂禮拜之後,師尊問有誰記得虛空藏菩薩的心咒?新加坡來的蓮花清月師姐即刻唸出此咒,贏得眾人的鼓掌讚嘆!

        我們頂禮虛空藏菩薩之後,又聞烏鴉阿阿叫個不停,此行途中經常聽聞烏鴉以阿字咒聲,處處守護,歡迎著一代法王的蒞臨。

平等寺集聖水

245837337_l        過午,我們參訪了白水山平等寺,此寺的本尊為藥師如來,白水山名是因為當初空海大師行腳至此,於修法時感應到藥師如來,故以錫杖擊地,隨即 自地底湧現出冰涼泉水,此泉水原為乳白色,但已漸成透明無色;據悉,此水對腳疾特別靈驗,日本人認為此聖水是萬靈丹,可治百病,幾位同門也買小瓶子來裝聖 水,以祈健康。

        平等寺名代表了五方五佛的平等性智,我們由石階拾級而上,頂禮過藥師佛後,師尊告訴我們,旁邊這一尊賓頭盧尊者,可以轉化眾生病業,摸一摸哪?,哪?就會得到加持。眾等聞之,依序排隊,期望能有強健的色身以行菩薩道。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four × fou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