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藝人唸經逃過生死劫

        從來沒聽過唸經也可以當作復健的,趙舜卻是親身體驗了其中的奧妙。「以前我都不敢說,怕人家笑我迷信!」趙舜說:「但是因為有太多次感應的經驗,也不由得我不信。」也因此趙舜現在逢人就說,希望將這種奇妙的經驗帶給他身邊的每一個人。

  中風過的人都知道,有一就有二,醫生再三叮嚀,要趙舜千萬愛惜身體,不可以太勞累,以免二次中風。但言猶在耳,趙舜還是拼命接通告,因為當時趙舜有龐大的財務壓力,他到大陸投資失利,負債上千萬元,擔心他自己萬一倒了,3個年幼小孩、其中又有一位是重度聽障,這一家子要如何撐下去?

《軋戲趕通告 只為多賺錢》

  當時趙舜同時拍「微笑PASTA」、「國光異校」、「聾的傳人」3部戲,尤其是後者,他是製作人兼主要演員,忙得焦頭爛額。他說:「那時很多談話性節目覺得我很能講,幽默中又帶有啟發性,尤其是講大陸投資的事,很好笑,但卻是笑中帶淚,希望我能提供失敗經驗讓大家警惕。」軋戲、加上平均每週要趕3個談話性節目通告,根本分身乏術。一方面盛情難卻,另一方面因為有「危機意識」,他怕來日無多,想多賺一點錢,讓家人過安穩的日子。

  沒想到,第二次中風來得這麼快、這麼急,差一點就要了趙舜的命。去年11月10日趙舜二度中風,再次送進振興醫院加護病房,經急救,命是撿回來了,但是除了手腳麻痺之外,還多了一樣「喉嚨無法吞嚥」的症狀,連口水都吞不下去,好幾次差點被自己的口水嗆到臉色發黑,更不要說吃東西了,為了維持生命只好裝鼻胃管,將軟泥狀的食物直接送到胃部。

《面臨關鍵時刻 病情出現轉機》

  為了「長久之計」醫生都勸他,等身體狀況恢復得差不多時,再開一刀,安裝永久性的「胃造口」。趙舜開玩笑說,那我以後吃東西可方便了,把胃造口打開,再把食物丟進去就搞定了。玩笑歸玩笑,正當要不要動手術,趙舜還是猶豫不決的時候,他的病情卻開始有了好轉的跡象。

  這話要從邰智源和徐雅琪這對夫妻說起,趙舜說:「早在民國82年他們就跟我介紹真佛宗、蓮生活佛,要我多唸經,但也許是機緣未到吧,我就是不信,幾次相約要去南投草屯雷藏寺,也無緣無故地頭痛,以致無法成行。」但這次中風住院,反而給了趙舜一次定下心來看佛書、唸佛經的機會。

  徐雅琪去探病,帶了十幾本佛書和一本「高王觀世音真經」給趙舜,並且交待他,要唸「高王經」一千遍,自然會有感應。住在醫院哪兒也去不成,晚上又睡不著,還不如起床唸經,趙舜就這麼誠心誠意地唸了起來。說也奇怪,「就在唸到第900遍時,我的喉嚨似乎動了一下;更神奇的是,當我唸完第1000遍時,我居然吞下了第一口口水,當時我激動落淚,我不敢打電話回家,怕在電話裡哭得太大聲,所以就發簡訊告訴家人:『我已經可以吞下口水了!』」

《蓮生活佛護持 救了趙舜一命》

  有了這次的神奇經驗後,趙舜完全信服真佛宗,也拜蓮生活佛為師尊,虔心唸經、專心讀佛書。上個月的台北國際書展,因為真佛宗大燈文化在現場有設攤,趙舜去當義工,不料在會場巧遇多年不見的同鄉,他這位同鄉從小就有陰陽眼,兩人多年不見,自然要多聊幾句,沒想到老鄉居然劈頭一句:「你這次差一點『走掉』,要不是有位神仙擋著,你早就被陰差帶走了!」趙舜請老鄉描述一下這位菩薩的模樣,雖然這位老鄉「見多識廣」,但也說:「沒見過這一尊!」,這更讓趙舜直覺認為這一定是蓮生活佛!

  念經除了神奇的力量之外,對趙舜來說也是一股安定的力量。如果從科學的角度來解釋「念經當復健」的話,還不如說「念經會讓人的心境安定」,心安定,血壓自然就降,就不會中風。趙舜說,「我做過實驗,念經時量血壓,高血壓會降到85,一開電視收看新聞節目,就立刻飆到128。真的,不騙你!」既然唸經有這麼多好處,趙舜特地選在2月29日當天去真佛宗中觀堂報名,發願要用8年的時間念800萬次真佛宗「根本上師心咒」。他說:「4年才會有一次2月29日,過2次229就代表8年過去了,理當我也唸完了真佛宗「根本上師心咒」800萬次,這樣比較好記!」讓我們一起來祝福趙舜,希望他的身體更健康、學佛更精進。

文/「不一樣新聞」提供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3 + e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