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歐洲之旅(9)

 

璀璨奪目的水晶森林 參訪「施華洛奇」水晶博物館

9-1      

        七月十六日(週三)下午,在前往奧地利茵斯布魯克(Innsbruck)的途中,我們跟隨聖尊蓮生活佛、師母蓮香上師,造訪了華登(Watten)小鎮,享譽國際的「施華洛奇水晶博物館」便座落在此。只要提起水晶飾品,無人不曉奧地利的水晶出名,其中又以獨創水模雕刻法的「施華洛奇」最富盛名,其產品行銷國際,是水晶愛好者的收藏首選。

        只是令人好奇的是,「施華洛奇」為何會將水晶總部設立於「華登」這個小鎮呢?原來,小鎮倚著綿延的阿爾卑斯山脈而立,自山脈流下的冷泉與雪水冷冽的特性,正巧適合水晶「水模雕刻法」的需要,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與天然環境,造就了「華登」成為「施華洛奇水晶」的出產盛地。

9-4

 《哇!世界最「大」的水晶與世界最「貴」的水晶牆》

         我們一行人走進「施華洛奇水晶博物館」,迎面而來的是世界上最大的切割水晶,有三十萬克拉克的水晶坐鎮大廳中央,而正後方映入眼簾的則是堪稱世界上最貴的牆壁,一面高達11m、寬42m的水晶牆。水晶牆伴隨著腳底下的冰通道,一束束光芒的輝耀下折射出神秘而又炫彩奪目的世界,引領著我們進入探索奧妙的水晶世界。

 《如萬花筒般的視覺饗宴 變化萬千的「水晶大教堂」》

         大夥首先來到「水晶大教堂」,這裡的設計是依據穹頂建築學的原理,利用595面鏡子所組成的多角形鏡面牆,製造出成千上萬次的折射效果。當諸弟子跟隨聖尊、師母進入這個圓形的水晶球體之中,感覺好像站立在蒼穹底下,浩瀚宇宙的點點星光就在頂上大放光明,而立於其中的聖尊,也經由鏡中的折射,變化成千千萬萬的聖尊。而且只要水晶球體裡的目標一移動,整體玻璃的鏡面,便會相互折射產生萬花筒般絢爛的變化,令大夥不由得發出一聲又一聲「哇!哇!哇!」的驚嘆!

 《師尊開示:「這裡很適合密教幻觀法的修持!」》

        就在我們沉醉在這如萬花筒般的視覺饗宴時,聖尊也喜悅地分享了他的心得:「這裡的景像,很適合密教『幻觀法』的觀想,同時『帝網明珠網』的觀想,也是這樣。」想像一下,在這兒如果供養一顆蘋果,透過折射效果,剎時變化成千千萬萬的蘋果,一位行者的修法,也就像是千千萬萬位行者一起修法了。

         師尊也說:「四大天王分別住在黃金宮殿、白銀宮殿、琉璃宮殿與水晶宮殿,這些地方,均是清淨的世界。」也許是水晶俱有獨特磁場的緣故吧!走在水晶博物館內,水晶森林無聲的逕自閃耀,大家的心情也變得格外地輕鬆愉悅。

 《萍水相逢的際遇 師尊為微微安小姐題偈》

值得一提的是,隨後師尊在貴賓室休息時,巧遇在這服務的微微安小姐,她向師尊問候後,覺得師尊帶給她一股前所未有、喜悅與感動的覺受,在與師尊合照後,立即將照片印出來,而師尊也在照片上為她題了一偈:「水晶如明點,光明與清淨,須彌之半山,自有此印記。」而這萍水相逢的際遇,也因此成了微微安小姐皈依真佛的緣起。

文╱大燈文化供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4 × tw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