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歐州之旅(8)

在德國慕尼黑 看見聖尊不為人知的一面

 《遊客如織的慕尼黑市中心廣場》

8-1

         7月17日結束在奧利地的行程後,我們便出發前往德國的慕尼黑。不同於散發藝術氣息的奧地利、維也納,慕尼黑給人的是完全不同的印

象,現代化的建築反映出德國人理性實際的特質。另一方面,慕尼黑在二次大戰期間,因為此地是希特勒納粹的發源地,所以這個城市一共被轟炸了七十餘次,我們所看到的市容幾乎都是在戰後重建的。

        慕尼黑最出名的是「啤酒節」,據導遊陳先生表示,每年的啤酒節至少吸引世界各地約八百萬的遊客前來,鄰近的飯店旅舍,都是人滿為患。一到德國,我們在這裡參觀了世界知名的BMW汽車博物館,也來到了有名的HB啤酒屋以及市政廳外的廣場,這裡名牌商店林立,遊客如織,盡是異國風情,是世界各地觀光客必遊之地。

 《糟糕!陳師姐呢?》

         市政廳的外觀是一座雄偉的歐洲建築,一眼看到它時,我們還以為它是個大教堂呢!參觀市政廳時,碰巧遇上了整點的鐘塔表演,於是大夥繼續留在廣場上欣賞,直到約十五分鐘演出完畢,大家準備前往下一個景點時,師尊突然轉身問:「人都到齊了嗎?」大夥傻愣愣地不知發生了什麼事,還異口同聲地回答:「到齊了!」只見師尊一臉疑惑,又繼續問:「陳師姐呢?」

 《擔心的師尊:「在這搞丟了,怎麼辦呢?」》

8-2

         「對呵!陳師姐呢?」大家左顧右盼、東瞧西瞧,重新點人數之後,才發現果然少了陳師姐!於是幾位師兄開始四處找人,師尊則不斷在旁擔心地說:「在這搞丟了,飯店也不知在哪,巴士也不知在哪,語言又不通,怎麼辦呢?」

        為了製造明顯的目標,讓陳師姐好找得到我們,蓮僧上師高舉著雨傘穿梭在人群之中,隨後蓮滿上師也加入尋人的行列,其他人則與師尊師母留在原地等候,以免問題複雜化。大約過了二十分鐘後,好消息傳來,蓮滿上師帶著陳師姐終於現身!師尊一看到她,馬上主動關心地詢問:「妳跑哪去了呢?」

         這時,陳師姐才不好意思地問說:「不是自由活動了嗎?」原來,因為大家都想親近師尊,同師尊一起散步,所以先前導遊提議的「自由活動」早就取消了,但陳師姐只聽了一半,誤以為開始自由活動了。為了向久候的大夥賠不是,陳師姐於是在晚餐請大家喝有名的德國啤酒,痛快沁涼的啤酒配著又香又Q正港的(台語,意即「傳統的」)德國豬腳下肚,讓大家直呼「過癮」,反而因此很感謝她的「意外走失」呢!

 《「科隆堂」與「忍智同修會」近百位弟子 前來面見師尊》

         值得一提的是,為什麼這次的行程會特別安排德國慕尼黑這一站呢?據悉今年西雅圖春季煙供法會時,一位德國同門與他兩個孩子趕著要來參加法會,但因為出了些問題,無法見到日夜渴望的根本上師,於是師尊知道這件事,便有感而發地說:「弟子不能來見我,那就我去見他們啊!」

         於是,今天聞風師尊師母將來德國的真佛宗弟子,約莫百人,人人歡喜雀躍,紛紛從德國各地前來慕尼黑,在我們用餐的餐廳等待師尊的摩頂加持。見到很多小同門前來,師尊慈愛而自然地擁抱他們一下,並再三賜予加持。餐會結束後,他們還準備了表演節目,希望供養師尊師母,以爭取更多機會能與師尊師母相處,活動直到深夜十二點半才結束,而師尊翌日早晨五點半便起床修法。旅遊途中,美國同門的時差是最厲害的,師尊師母也不例外,但不論旅途如何地勞累,滿心歡喜的師尊師母還是特地抽空,與德國弟子相聚。

 《你所不知道的蓮生聖尊》

         在這兩則小插曲中,我們體會到師尊的細心及對弟子的關心外,最重要的是無時無刻都把眾生扛在肩上的那股大愛,不惜自己的勞累,也要主動來探望弟子,總是把別人放在前頭,而忘記自己,儘可能地圓滿每一位弟子的心願。明白師父的為人處世,加上切身感受到他不時散發的如沐春風的慈愛,或許就是聖尊與真佛弟子間,存在著濃厚情感與緊密連結,重要的原因吧!

文╱大燈文化供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hree × 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