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修法入門(二) 文/蓮慈金剛上剛

蓮慈金剛上剛

 H-81-01

持佛心咒,是呼喚佛心中的秘密音,同時,咒語還有更深的秘密意在其中。

譬如蓮花童子心咒:「嗡。咕嚕蓮生悉地吽。」「嗡」是宇宙的聲音,代表宇宙;「咕嚕」代表宇宙的導師;「悉地」代表淨土;「吽」代表成就。整句咒語的意思是:成就西方極樂世界蓮花化生的摩訶雙蓮池淨土。
佛子每天修法,每天呼喚蓮花童子的心,每天向蓮花童子表白自己的願力,當這種心靈溝通的訓練越來越強時,有一天,蓮花童子就會來接引所有與蓮花童子有緣的眾生去到非常光明、非常清淨、永遠快樂、沒有煩惱、不輪迴的摩訶雙蓮池淨土。所以說,這一條與蓮花童子溝通的天線,我們能不緊緊抓住每天念嗎?一直念到要走的那一天,任身體的四大地水火風如何變遷,也不會有任何閃失。
第四節:大供養;密教最重視供養,因為人之所以為人,是自私不能捨故。心打開的程度心量大小決定一個人的境界,大供養正是一種讓心一再打開的訓練。在世間法上,有誰願意與一個小氣自私的人交朋友?一個小氣的人請客,是畫一張餅給客人吃,你想客人會飽嗎?同樣的道理,現在是向高高在上、遠在天邊的佛菩薩祈求,也是畫一張餅給佛菩薩,如果自己觀想的功夫和境界還不到家,你想佛菩薩會收到嗎?佛菩薩看的是行者供養的心意,並不一定是供養的價值,譬如有信眾為了參加一場法會,早早就計劃和准備,親自採購供品,從出家門、開汽車、或坐公交車,然後到商場精心挑選,帶來佛堂後,還要千拜托萬囑咐,能夠放到佛菩薩前面最明顯的位置,並確保不被別人的供品蓋住,甚至換下。這樣心意十足的供養,既使只是花5塊錢買的水果,供上壇城以後,在天上的功德簿上,已經變成百倍千倍的價值。越花心思越辛苦準備的供品,佛菩薩看了越是感動,如果每一次都這樣心意十足,你說,佛菩薩能不認識你嗎?我自己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我發現我想要的東西,都會如願得到,譬如我想房間裡應該放一盆花,結果馬上就有人送我兩盆;我想買什麼日用品,接下來就有人送我,每一次都如此,百試百靈。因為我對佛菩薩的誠意十足,我下的功夫同樣十足,我無論有什麼好東西,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供養佛菩薩,我是一日三時憶念祂們,自然得到佛菩薩護法的特別關愛。
真佛密法的每一節,無不是將自己的身口意全部合一、專心一意毫無條件地交給本尊的訓練。一次修法,就是一次宇宙法流的灌頂,一次消除黑業、增加光明智慧消災障的大加持。
真佛密法是一顆照耀世間最璀燦最珍貴的明珠瑰寶,衷心祈盼世人珍惜和善用。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welve +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