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子10年不間斷 48歲婦女喜獲麟兒

楊丞琳自從宣布三十而立之後,家事、三餐都得自己打理,日前她在出席隱形眼鏡活動時,談到近況除了忙新專輯外,也開始上市場買菜,並和媽媽學習煮飯做菜,她笑稱買菜做飯是不想讓自己餓死!

楊丞琳自從宣布三十而立之後,家事、三餐都得自己打理,日前她在出席隱形眼鏡活動時,談到近況除了忙新專輯外,也開始上市場買菜,並和媽媽學習煮飯做菜,她笑稱買菜做飯是不想讓自己餓死!


【本報綜合報導】有位已經等待10年終於如願懷孕的患者,過去曾做過多次的試管應兒,但每次的期待的結果都是一種煎熬,就算胚胎著床成功,卻也會出現小產,始終無法保助孩子。在去年時她又再次懷孕,但卻在進入第8週時,出現大量出血,送至萬芳醫院急診,不料腹中的雙胞胎,已有一個已經小產,在醫師與團隊的努力下,終於保住了另一名胎兒,也開始199天的安胎之旅,而在今年5月時順利產下一名2300公克左右的男嬰。
王樂明醫師表示,一般雙胞胎遇上小產的情況,往往是2個胎兒都保不住,這次很幸運能保住其中一個胎兒,並開始短期的安胎計畫。在初期時,第一階段給予她補充黃體素安胎且臥床靜養,出血現象漸漸變少,撐到11週領媽媽手冊。
進入到初期第二階段,預計胎兒穩定,包括檢查胎兒基因及結構正常,直至第28週可以返家時,卻在嘗試起身遇上破水的情況,所以,啟動第二階段的安胎計畫,提供後期的照護。也在此時,王樂明醫師向患者提出30週後應注意血壓的變化,因為她屬高齡產婦,易有妊娠高血壓、子癇前症、子癲症、胎盤早期剝離、前置胎盤、妊娠糖尿病等併發症。
當患者懷孕進入第32週時,開始出現妊娠高血壓的問題,第35週出現俗稱妊娠毒血症的子癲前症,出現水腫、蛋白尿的狀況,直到第36週,因她的高血壓情況難以控制,隨即緊急開刀,於今年生下一名男嬰。
因患者過去十年習慣性流產的狀況,孕期間也出現早期破水,在第34週後出現子癲前症等狀況,因此,醫院在患者產後進一步為她檢查後發現,患者抗磷脂抗體偏高,抗磷脂抗體症候群為自體免疫性疾病,容易導致血管栓塞,懷孕初期若出現胎盤血栓,氧氣與養分將無法供應給胎兒而導致流產。
王樂明醫師建議,如有生育打算的婦女,盡量於34歲前懷孕,以免提高懷孕時母親及胎兒產生併發症的機率,若有出現反覆小產的狀況,應及早至醫院詳細檢查。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fifteen − 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