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皇寶懺系列」之七(完結篇) 一心演萬法 文/蓮慈金剛上師

蓮慈金剛上師

        這場清明節的「梁皇寶懺」和「瑜伽焰口」,有顯教的誦經,有密教的儀軌,集顯密在一起,是一場非常完美的超度儀式。在這六天當中,有歷代祖師結集的經典,正知正念的教化,有真佛密法的精髓,有法力跟加持力,集眾人的力量於這六天當中,一起修,一起拜,為了靈眾的往生大事而勞心勞力,這是心力的奉獻,是最大的法佈施。

        因為大家盡心盡力一起奉獻供養,一切儀軌周全,主尊地藏王菩薩六天都跟我們在一起,法事一開始沒多久,大尊的地藏王菩薩即顯現,地藏殿那邊也出現西方三聖,有很殊勝的相應現象。最奇特的是,這場瑜伽焰口法事,我一直感應到是師尊在做,是師尊在主導,這是我第一次做瑜伽焰口這麼深刻又真實的覺受。師尊的意念一直在教導我怎麼做這一場法會,根本上師、主尊地藏王菩薩、西方三聖、護法全部歡喜來加持。

        甚至在法會之前,禪定中即看到一位圓頂穿黃色袈裟的聲聞現身,相貌莊嚴圓滿。來到道場一上香,抬頭一看,不正是壇城上那些佈壇的尊尊地藏王菩薩嗎?!一模一樣,祂們早就到了!

        為什麼一場演法,大佛大菩薩都來,現場很多同門也都感應到?那就是「一心演萬法」。只要能夠修到一心,就能夠演化萬法。正如佛陀的教示:「制心一處,無事不辦。」凡夫心,演的法是凡夫法;天人心,是天界的法;        隨著心的清淨程度,四聖界的心,可以演出滿虛空的地藏王菩薩,故人的心可以隨著修行的清淨程度,境界法力不斷提昇。

        在法事當中念的「阿彌陀經」經文裡,描述得非常清楚,非常美妙,行者平日要常常去念誦。師佛說,西方極樂世界是十方佛菩薩一致推崇的最快樂最好的淨土,也是普羅大眾最嚮往的。大家要發願往生去西方極樂世界淨土,我們的摩訶雙蓮池天上的家。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18 − e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