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第233集

隨求菩薩慈與願 隨求隨應咒音柔

2022年07月31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大隨求菩薩護摩大法會」暨《維摩詰經》第22講開示

    現在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是八月七號,八月七號是農曆的七月十號,剛好是蓮華生大士的聖誕。下午三點PM,我們舉行蓮華生大士的護摩法會。哦,那麼巧!蓮華生大士的聖誕,我們舉行蓮華生大士的護摩法會。這是我們八大本尊之一,「嗡。啞。吽。別炸。古魯。貝嗎。悉地。吽。些。」假如有人不想慶祝蓮華生大士的聖誕,就不用主祈。(師尊笑,眾笑)蓮華生大士是藏密的祖師,祂蓮華生大士跟赤松德真王跟寂護,三個人,一起建立了西藏的桑耶寺。蓮華生大師是紅教,不只是紅教,紅黃白花都非常尊崇的祖師爺,是第一個祖師爺。如果你不是密教的弟子,你就不用主祈,就是這樣子。祂的生日那一天做護摩法會,這是非常好的(眾鼓掌)。

    第二個,我們今天做的是大隨求菩薩,我們曉得祂有隨求八印。隨求有八個手印,這八個手印是跟隨著大隨求菩薩。大隨求是觀世音菩薩慈悲六道眾生,令六道眾生「隨求隨應」所化身的一個大菩薩。這一尊菩薩是「與願金剛」,你要求祂,咒語要唸的越柔越好,就是用柔性的,所以我一直唸「嗡。摩訶。鉢拉底。薩落。梭哈。」我們製造咒音的團隊,老是用雄壯、威武、恐嚇,聲音非常響,好像在做強盜一樣,要搶人家的錢。(眾笑)

    難道不會叫一些女性的信眾,唸一些比較柔和的音樂,你跟大隨求菩薩祈求,難道要用粗暴的聲音嗎?又是鼓啊,又是怎麼樣子啦,乒乒砰砰…,一直唸唸唸唸唸。我才不理你。(眾笑)現代人講說,我不鳥你。是啊,你跟人家求就柔軟一點嘛!怎麼老是那些是雄性的、威猛的?那是金剛神用的。唸咒,你跟大隨求菩薩,你祈求的時候,用柔軟的音,不是很好嗎?為什麼要用那麼雄壯、用恐嚇的聲音去求人家呢?為什麼不叫一些女的信眾,聲音好聽的?這個團隊要檢討一下。

    唸咒的團隊,那個播出來的聲音…再播一次,炳祥師兄播播看?(播放咒音)看了實在…大隨求菩薩聲音要柔軟,好,可以了。也不要梭哈,「梭~哈~」,要求人家嘛!梭哈,要把人家吃掉啊?!(眾笑)「嗡。摩訶。鉢拉底。薩落。梭哈。」就好了,總要懂得你是要做什麼的,你就要發出什麼樣的聲音嘛。弄得這麼雄壯,是很雄壯威武,雄壯威武的金剛神可以用。大隨求菩薩是女性,要柔和一點,而且祂是與願金剛,你要祈求祂,就是不能用恐嚇的聲音。用祈求的聲音,很可憐!(師尊笑)嗡。摩訶。鉢拉底,這樣大的菩薩,我祈求你,梭哈。就行了嘛,對不對?阿彌陀佛,希望祂聽到這麼雄壯的聲音,祂給的東西多一點,所求如願。

    講一個笑話吧。剛剛上車,就被蚊子叮了一口,我馬上把窗戶關上。這是台灣的笑話吧,把那一隻蚊子從高雄載到台北,讓牠嚐一嚐離鄉背井、妻離子散的滋味!讓這隻蚊子也知道人心是很險惡的。

    夫妻結婚十週年老婆收到老公的紀念禮物,上面寫:「老婆,這些年辛苦妳了,我買了兩個包包送給妳。」老婆一聽到包包,非常感動,就哭著把紙袋打開,看到裡面那兩個包包,一個是小籠包,一個是水煎包。

    有一戶農家,明天要殺雞宴請客人,晚上餵雞的時候,就跟牠講:「快吃吧,這是你最後的一餐。」第二天,這隻雞已經躺平,並留下了遺書:「我已經吃了農藥,你們也別想吃我,我他奶奶的,也不是好惹的!」欸,這隻雞也是很厲害。Eat cow, don’t eat chicken. 為什麼你們要Eat cow, don’t eat chicken呢?我講一個理由給你聽,我們天氣會變成這麼熱,就是因為牛放屁的原因。(師尊笑)牛放屁,然後就把整個大氣層整個破壞了。你說雞放屁會嗎?所以Eat cow, don’t eat chicken. 我是屬雞,師尊屬雞的,師母是屬牛的。(眾笑)

現在進入主題。新加坡,蓮花騰慶問。

Q1 阿彌陀佛,師尊佛安。弟子懇請師佛解答弟子的疑問:

    請問以尊勝咒的金紙摺成的尊勝塔,寫上了祖先的姓名和靈位地址,焚化給祖先,若祖先還在陰間,這尊勝紙塔是否會在陰間豎立起來,讓祖先可以繞塔?

A1 哇,他這個問題,連我也不知道。我問一問——請指示,他的第一個問題?(師尊現場神算請示)根據祂首先講說,不成。也就是說,你用尊勝紙金去做成尊勝塔,燒給祖先,那麼祖先在陰間,陰間會不會成立一個尊勝塔,讓祖先去繞塔?祂開始回答是:「不成」,不成就是不可以的意思。後來我覺得說這樣子回答,會讓人家讓所有的弟子失去這個的信心。

    我就問如何才能夠在陰間裡面,也有這個尊勝塔能夠豎立起來?後來祂回答:「一定要尊勝咒的金紙,做成了尊勝塔,然後再唸尊勝咒。把這個唸尊勝咒,你自己的心念,印在這個尊勝塔裡面,經過地藏王菩薩的同意,你才可以在這個尊勝紙塔,才可以在陰間豎立起來,讓祖先可以繞塔。」那麼尊勝咒,我問說「要念多少遍?」祂說「唸到你一心不亂為止,這個尊勝塔才會成立起來」,沒有講多少遍,唸到一心不亂,這樣子才可以。

    所以這個有兩個答案。第一個是「不成」,不能夠這樣在陰間就豎立一個尊勝塔。第二個就是說,你一定還要加上尊勝咒,唸尊勝咒唸到一心不亂,然後再把這個紙金的塔燒掉,地藏王菩薩同意在陰間裡面有一個尊勝塔,你的祖先才可以繞這個塔。祂的意思是這樣子回答的,這樣我就回答了蓮花騰慶。

誠心摺紙化蓮花 縱無疏文也有用

Q2 他第二個問題:曾有一位上師說,以真佛金紙摺成的蓮花,但如果沒有寫疏文,燒化給祖先也沒有用。以前家裡摺蓮花,會在蓮花花瓣上寫上祖先的姓名和靈位地址,請問這樣會有效嗎?如果需要寫疏文,該如何寫?

A2 他問了這個問題,按照我的意思,給他回答。「用真佛金紙摺成的蓮花,沒有寫疏文,燒給祖先有沒有用?」這個問題,沒有寫疏文,就只有摺了蓮花燒給祖先有沒有用?你用心摺蓮花,要燒給祖先,但是你不會寫疏文,這個蓮花燒了,你只要用心燒了要給祖先,它就有用,不會沒有用(眾鼓掌)。

    很多人不一定懂的字嘛,你說一些老人家,他不懂得字,他如何寫疏文呢?很困難的事情嘛。寫疏文好像在寫文章一樣,其實也不過是寫來一個他主要的意思,祈求佛菩薩加持,還要寫上這個疏文要燒給誰,這些蓮花要燒給誰?希望能夠有功德幫助他,還有加持。其實用心摺蓮花。你只要用了心,就一定有用。就算蓮花沒有寫上你祖先的名字、地址,也一樣有用,我用我自己的意思回答你。

    所以摺蓮花,蓮花花瓣上寫著祖先的姓名和靈位,這樣有效嗎?當然有效,也不一定要寫疏文。疏文該如何寫?疏文有寫疏文的人,好像是說你參加了大的法會才要寫疏文,你燒給自己家人就不用寫疏文了,你摺蓮花燒了就是,用心摺,然後你點香跟佛菩薩講,這是要燒給誰的就可以,不用那麼麻煩。這是回答蓮花騰慶的問題。

    其實很多事情,用心去做,一心不亂,都會成就的。疏文只是一個儀式,儀式上需要用,或者你要在佛菩薩面前念這個疏文,好像我做這一場法事是要怎麼做,要給誰的?那時候才要寫疏文。平時在家裡,用真佛紙金摺成蓮花,沒有寫疏文也是一樣可以的,可以跟佛菩薩講就好,會有效。如果說一定要疏文的話,我相信很多人沒有寫疏文,那就統統都沒有效?大家全部叫起來!不一定要寫疏文,這是回答第二個問題。

    這裡一個笑話。一個男的對他女朋友講:「Baby,妳要吃什麼?」女的答:「你決定。」男的講:「吃雜菜飯好嗎?」女的講:「不要。」這男的突然間想起,還是單身好,想吃什麼就吃什麼。這笑話不怎麼好笑。

    這裡有一個標題叫做鈔能力,這個鈔是鈔票的鈔。我有一個朋友小明是個富二代,他家裡開建設公司,他生性木納,單身很久,沒有交過女朋友。有一天他就問我:阿同,我不會唱歌、不會跳舞、不會耍幽默,我到底可以做什麼才能吸引女生?阿同答:沒關係,你會買單就行了。只要會買單,男生女生都喜歡。這是鈔能力。我想起有一個女弟子寫一封信給我。她上面寫著:盧師尊,我的超能力,就是超級愛你的能力。(師尊笑,眾笑)

    半夜,老婆聽到老公在哭。趕忙把老公叫醒:怎麼了,是不是有惡夢啊?老公:夢見自己又結婚了。老婆:那不是挺好的嗎?你不是早在想,早就想找一個嗎?哭什麼啊,應該高興了。老公:洞房的時候一掀頭蓋,靠背啊!還又是妳啊!(台語)搞了半天,還是同一個老婆,非常傷心。

    這個笑話是很過火的。一個農夫的驢子脾氣非常暴躁,竟然把農夫的妻子踢死了。這方圓數十里,不少男人都趕來參加葬禮,鄰居非常的羨慕地講:「你妻子的人緣非常好。」農夫講:「哪有,他們都是要來買這一隻驢子的。」(眾笑)滿好笑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fourteen −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