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法教學】如何免除沖犯 出外趨吉避凶 文/蓮慈金剛上師

蓮慈金剛上師

        提到「沖犯」的問題,是身體上突如其來出現狀況,但去檢查又沒有問題,即是沖犯了鬼神。沖犯時有一個現象是頭暈,忽然天旋地轉,或者忽然感覺有東西打到自己,或睡覺當中被壓床,行住坐臥當中都有可能發生。有人問:出外旅行,去參觀古城堡,結果一進去就沖犯了,暈得不得了,可是行程還要繼續走,怎麼辦?

        這情況偶爾是會有的。記得我以前出外弘法,主辦單位很熱心,空檔時會安排我出外參觀遊覽。最常去的就是千百年的古老教堂、城堡、外型雕刻精緻的歷史古跡、教堂等等。一眾人高高興興的去,結果在半路還要加持急救他們,因為沖犯了!為什麼會這樣?我覺得是跟個人的體質有關係。有些人的體質去到哪裡都不會沖犯,不受環境影響,有如進入無人地帶,到處出出入入,沒事。但有些人特別敏感,去到什麼地方有不好的東西就會沖犯。例如博物館裡都是歷史古物,但事實上那些無不都是死人的遺物:古代人打仗的兵器,沾滿血氣和怨氣;木乃伊,根本就是腐屍來的,濕的變成乾的;恐龍化石,也是屍體;中國紫禁城,皇宮怨氣深深,都是古人幾千年累積下來,打打殺殺鬥爭殺人的怨氣。所以如果要去參觀,自己就要懂得做防護。

        既然懂得修密法,就要懂得防護。修行的弊病就是自認為修得夠好,百毒不侵。釋迦牟尼佛都沒有百毒不侵,阿羅漢也沒有百毒不侵,全要經過生老病死的。那麼,行者出外時該怎麼樣呢?我認為,不管去哪裡參觀遊覽,或寺廟、或博物館、或皇陵,首先心念要純正善良,這是最基本的。參訪當中時時把自己放謙卑一點,不要不可一世,像是去踢館挑毛病的。時時心存謙卑敬仰。善念之人,處處通暢,處處能行。就像我們去西雅圖通關的現象也是一樣。守關官員鼻子是超靈的,你越緊張去到那裡麻煩越多。所以,要過關或者去任何地方,都是要保持自然,帶著平和的心態去,你就是和平天使,不易受障。

        萬一碰到令你緊張、煩惱的情境做不到自然怎麼辦?還是有方法的。最起碼你心中可持咒,持你平日最喜歡最熟悉的咒,比如觀想蓮花童子住頂,心中持蓮花童子心咒,用上師的加持力來幫助自己平靜,在急難時加持你保護你,祈得化險為夷。

        那些地方是容易沖犯的?電影院、婚禮紅事現場、白事喪葬處、黑暗地、鬼屋、遊樂場……。凡眾生多的地方都有陰的。以前我去西班牙弘法,他們帶我去參觀一個古教堂,裡頭放的全部是一代一代大人物的亡靈,從樓上到地下室全部放滿石棺。我們屏息靜氣的從樓上一層一層往下參觀,避免騷擾亡靈。好不容易大家都跟著我平靜的一層一層繞出來,沒事。居然還是有一位同門沖犯了,全身發冷出狀況,怎麼回事?原來他曾用額頭去禮碰牆壁上先人留下的印記,真是多此一舉就不行了!既使心生尊敬也要保持適當的距離,表現太過,就沖犯了。所以去參拜別人的廟,不要有負面思想,或者是過度崇拜,拜一拜就好;大喜大悲大憂,都會干擾到靈眾的安寧;靜靜的,不喧鬧,不過份,才會平安。此外,容易被靈佔舍卡陰者,對於自己本身的磁場要瞭解,黑暗地不要去,險地更不要去。

       過去數十年雖然我常常到處去弘法,看似藝高人膽大,其實我是很小心的。我出外如何做?有人請我去餐廳吃飯,不管多高級多好的餐廳,我去的時候一定讓在地的無形知道。我一定先禮貌小小聲地彈個指,通知一下。尤其是一般認為角落位置安靜,沒有人打擾。要知人跟靈同此想,你要去坐他的位置,在禮貌上要以意念通報一下:對不起,我要坐這裡了!同時心中默念一下平常持慣的咒語,哪一個咒都管用,護法咒、金剛薩埵、上師心咒,任何一個咒都可以用來加持防護。如果中間要去廁所,尤其是那個廁所黑黑的,更要小心。真的有同門進去公共廁所,出來臉就歪一邊,中風了,沖煞!行者去任何一個陌生的地方,謹記靜靜的持咒,可保平安無事。有時去一個地方,雞皮疙瘩豎起來了,那更要小心,以平常心進退為要。

        如果當時已經沖犯了,怎麼辦?盡快退出來!找一個陰涼的地方安安靜靜靜的坐下來。熟悉哪一個加行就修哪一個加行,還是持咒,讓自己得到平日結緣的上師主尊護法的法流重新加持你,慢慢讓自己的心定下來。重點在祈求師尊佛菩薩住頂加持,就可以去陰返陽,慢慢恢復正常。

        祝大家外出平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eleven − ni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