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第221集

最大防護本尊 大白傘蓋佛母

 2022年06月19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蓮花童子護摩大法會」暨《維摩詰經》第10講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主尊,西方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蓮花童子本尊。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聖尊以各國語問候大眾)。
    現在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是六月二十六日下午三點PM,是大白傘蓋佛母的護摩法會,大白傘蓋。這一尊,我們知道祂的手印很特殊(師尊比大白傘蓋佛母的手印),或者是這樣子也可以。「吽。媽媽。吽尼。梭哈。」大白傘蓋佛母,是我每天晚上在修結界的時候,用大白傘蓋佛母來做結界——「吽。媽媽。吽尼。梭哈。」還有心咒,祂有特別的心咒。大白傘蓋佛母,祂的功德非常大。
    當初的時候,因為阿修羅攻打忉利天,跟天帝作戰,天帝不敵,去祈求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佛由無上頂顯現了白色的光,出現了大白傘蓋佛母。大白傘蓋佛母以傘蓋,把整個忉利天給它做了結界,所以阿修羅就沒有辦法攻打忉利天。一個天界都可以由大白傘蓋佛母把它結界起來,所以我們如果能夠修大白傘蓋佛母法,任何一種的攻擊,都不會在你身上,是非常有利益的一尊。祂可以作為防護,你自己本身修行的防護、做為護法,最大的一個本尊,因為忉利天是以大白傘蓋佛母來保護結界,令阿修羅沒辦法攻進忉利天。有這樣子這麼大的power,你可以看你怎麼樣子想,我們下個禮拜天,就會做大白傘蓋佛母的護摩法會。(眾鼓掌) 
    今天我們做蓮花童子的護摩,大家都知道的,這個不用介紹,蓮花童子的護摩。所以蓮花童子在佛教界幾乎都沒有的,但是最近在印度尼西亞,印尼那邊有我們知道婆羅浮屠,最有名的這個佛塔。婆羅浮屠佛塔,那個佛塔的主要的是阿閦如來的佛塔。有研究出來,那個壇城是屬於阿閦如來,也就是不動佛的佛塔。
    另外,我們也知道在印尼的日惹(Yogyakarta)跟梭羅(Solo)有很多的佛塔。像綠度母的佛塔,我們在印尼的弟子,伊莉莎白,她畫了一尊印尼的綠度母的像送給師尊。伊莉莎白她有在這裡嗎?喔,在車子裡面。OK!她在車子裡面看網路。她畫的綠度母,是根據綠度母佛塔——綠度母有好幾個佛塔,在日惹或者是梭羅那個地方。師尊第一次去印尼,先去Bali Island峇厘島,然後呢就到了梭羅,然後就到了Surabaya泗水,然後到了Jakarta雅加達,再從雅加達再到這個Bandung萬隆,我是第一次去印尼的時候,是走這樣子的路程。

    (伊莉莎白師姐進到會場)喔!OK!謝謝妳。妳畫的那個綠度母,是根據佛塔的像去畫出來的,那個度母、那尊度母。畫好,我拿回家還沒有掛起來的時候,我走回自己的臥房睡覺的時候,祂竟然會發出聲音叫我。我說「哎呀!不得了,這畫像居然會叫我?!」我就趕快在三更半夜,給這個綠度母給祂開光,第二天就把祂掛起來。(眾鼓掌)
    她畫的唐卡非常好,還有一個我們這個皈依樹的唐卡,我們真佛宗傳承皈依樹的唐卡,她也畫的非常精細,而且每一尊都還鑲了珠寶。那個綠度母也是,非常莊嚴。她也畫過白度母送給師尊、綠度母送給師尊、黑忿怒母送給師尊,然後她還畫了瑪吉拉尊送給師尊,還畫了多傑帕母、勝樂金剛送給師尊,還畫了金剛瑜伽母送給師尊。
    她是畫唐卡的高手,非常謝謝她。她畫的東西都是活靈活現的,全部都是活的。你看那個綠度母都會叫你的名字耶,我嚇了一跳,這麼晚了誰在叫我?我會不會喊一聲「有」,就被收到瓶子裡面?(師尊笑)原來是綠度母,所以趕快給祂開光。謝謝妳,伊莉莎白。真的,謝謝妳。我知道妳在西藏,在Tibet,妳是在Tibet待過、轉世過。妳也曾經在日本轉世過。妳自己的轉世,妳自己清楚明白,將來妳一定會有很大的成就(眾鼓掌)。
    謝謝妳所畫的唐卡,非常的多,她畫的唐卡非常的好。她問我說,下一次她來,我要什麼唐卡?我說,天啊!我想不出來。謝謝妳,好,謝謝,Thank,you!她有一世在西藏的時候,她是專門畫唐卡的;另外還有一世在西藏,她是西藏的公主,對。蓮花童子的皈依樹,我們現在供奉的是皈依樹,她畫的蓮花童子的皈依樹,畫的非常好,而且每一尊,她都把祂的特點畫出來。所以是非常不簡單的。祂的特徵,你一看這一尊就知道是哪一尊,馬上就認出來,所以那個唐卡裡面,這個皈依樹裡面,那麼多的本尊,而且每一尊都非常的莊嚴,非常的好。將來這個皈依樹傳承下去,就是我們真佛宗的傳承。

    講一個笑話吧!一個很有名的教授跟一個農民在火車上相對而坐,無聊時,教授講:「我出一道題,你若不知,就給我五塊錢。你出一道題,我若不知,我給你五百塊,怎麼樣?」教授以為他很有學問,農民是沒有學問的,所以他出了題,他一定會考倒這個農民的,所以他是這樣講;教授認為他什麼都懂,所以他這個差別很大。教授出一道題,農民若不知道,農民要給他五塊,教授出一道題,這個農民出一道題,教授不知道,他給他五百塊。哇,這差別很大,農民就同意了。教授問:「月亮距離地球有多遠?」農民當然不知道,一言不發,就給教授五塊錢。換農民問了,農民:「上山三條腿,下山四條腿,是什麼動物?」教授想了半天也想不出來,很無奈的給農民五百塊錢。農民接過錢準備睡覺,教授就追問他,到底是什麼動物啊?農民再還給教授五塊錢。所以我們不能小看人家,不能夠小看每一個人。
    有個人去買雞肉便當。他跟老闆講:「一個雞肉便當。」老闆:「要什麼部位?」這人回答:「隨便哪一個部位。」老闆就包了一個便當給他。回家以後打開,原來全部都是雞頭。雞頭,太過分了、太過分了。(師尊笑,眾笑)
    學期結束,小明把成績單交給父親。父親看了非常生氣:「你在學校裡面為什麼一天到晚打架!」小明:「我沒有啊?」父親:「你還嘴硬!成績單上面導師的評語,明明寫著經常跟同學『打成一片』,難道這是冤枉你嗎?」這個父親啊,是零蛋父親。
    兩個人吵架,吵了一天。吵什麼呢?一個講三乘八是二十一,另一個講三乘八是二十四。兩個人一直吵,吵到最後沒有辦法,告到衙門去。縣老爺講:「把三乘八是二十四的那個人,拖出去打二十大板!」這個人哭了:「明明就是他蠢,為什麼打我?!」縣官怎麼講?「跟三八二十一的人,能吵上一天,還說你不蠢,不打你打誰?」所以有時候是這樣,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跟不講理的人在那邊辯論,沒有用的。那個人不講理,你跟他辯,什麼都沒有用。不要跟他辯,辯了,你比他更蠢。
    男的想離婚娶小三,便試著跟三歲的女兒溝通:媽媽不漂亮、老了,給妳換個媽媽好不好?三歲的女兒瞪著爸爸:不換!你媽媽更老,為什麼不換掉你媽媽? 

    好啦,現在進入主題,你問我答。台灣的。他上面寫著「請隱名」。那就不講你的名字啦。他說不要講出他的名字,那就不講,不講就不講。(師尊笑) 

Q1 阿彌陀佛,親愛的師尊佛安!弟子在馬路上,曾經遇到車禍被撞,被撞身亡的貓咪、老鼠或是小鳥等動物,不明猝死在地上。弟子只知給予持誦文殊菩薩往生咒數次,或是拔一切業障根本得生淨土陀羅尼數次,但因不曉得更好的處理方法,懇請師佛教示。

 第二個:動物是否也存在黃金八小時?對於路邊不知被撞多久的動物遺體,因為四大分解尚未完成,恐怕會造成更多的苦痛,因此弟子往往不敢進行任何移動,這樣是否正確?但是有的躺在馬路中央,恐怕還會再遭到更多壓輾,對於馬路中的動物遺體,應該如何處置才好呢?這是第二個問題。

 第三個,一般持誦文殊菩薩往生咒七次,或是拔一切業障根本得生淨土陀羅尼七次,是否足夠呢?站在馬路邊持咒次數無法多,假使回到住所,是否仍可以為異地而亡的動物繼續持咒?這是第三個問題。
第四個問題:若幫忙報名師尊法會,可否寫上某地、某路段、某時個人所見猝死之cat貓、dog狗and animal動物,這樣能幫助到此動物靈的超度嗎?感恩師佛釋疑,請佛住世。不才弟子,頭面接足頂禮。

紹隆三寶 續佛慧命 廣宣正法

A1 他意思是講,他在馬路上曾經遇到,車禍被撞死身亡的cat, mouse and bird,這動物猝死在地上,他給牠持誦文殊菩薩往生咒或者是往生咒。他不知道有更好的處理方法,所以要請教,這是第一個問題。

    他問這個問題,我們密教其實有觀想、有持咒、有入三昧地,這是最主要的。觀想持咒入三昧地,這三者在超度上可以應用,觀想持咒入三昧地,這三者平時都是在用的,這個可以清除業障。當然在超度上一樣有觀想,有持咒,有入三昧地。另外,還有一個結印,結手印。那麼,你既然在路上看到了cat, mouse, bird,當然,你可以持誦文殊菩薩的往生咒數,可以的。

    或者你結手印持誦,然後觀想這個cat、老鼠跟小鳥,牠們活起來,向天空中飛,就是等於是在超度牠們,到佛國淨土一樣。觀想完了,你就可以持咒,持咒的數次,數目不定,看你自己的時間。其實更好的方法就是,把牠先觀想出來往天上飛過去,然後你開始持咒,就做這兩樣。你也可以結印,但是你如果在馬路旁邊結印,人家也覺得怪怪的:「喔,這要去看精神科醫生。」總之你不露痕跡的做超度,不管如何,都是功德。持咒多少遍都是可以的,並沒有一定的數目,不過一般是七的倍數,七的倍數的七呀,二七十四,三七二十一,二十一遍或者十四遍、七遍…七遍是最少,你能夠這樣子持,持咒的話,這是非常好的。

    動物是不是有黃金八小時?你看到了在馬路上的動物的屍體,應該如何處理?大家以為呢?我問大家,如何處理?那個車來來往往,你敢去處理啊!?難道你要通知警察來維持交通嗎,為了一隻小老鼠?警察會把你抓去。一隻老鼠在路上,在馬路中央死了,車子來來往往,你如何處理?我們只是負責——像我們行者就負責給牠念往生咒,不管是文殊往生咒或者是淨土的往生咒都可以:「南無阿彌多婆夜。哆他伽多夜。哆地夜他。阿彌利。都婆毗。阿彌利哆。悉耽婆毗。阿彌利哆。毗迦蘭帝。阿彌利哆。毗迦蘭多。伽彌膩。伽伽那。枳多迦利。梭哈。」,「嗡。阿悲拉吽。堪查拉。梭哈。」

    你如果要加上文殊師利菩薩,你就要念:「嗡。阿拉巴雜那底。嗡。曼殊室利。耶。嗡。阿悲拉吽。堪查拉。梭哈」,就是這樣子念。至於在馬路中心的這個屍體,我看你也不用管,也不用去管牠,因為車子來來往往,你自己生命也要緊啊!你能夠處理,你就處理,在鄉間小道你可以處理,因為沒有車子啊;你如果是在那個大馬路,你如何處理?所以你就不管了,你責任已經做到了,觀想持咒入三昧地都可以。

    我看在,你在那邊幫牠持咒、幫牠做觀想就可以了,入三昧地倒是不用,修法才入三昧地。持咒的次數,七遍、十四遍、二十一遍,或者你要更多,七的倍數都可以的,四十九遍都可以的。「如果幫忙報名超度法會,寫上了某地某路段某時個人所見猝死的貓、狗或者動物,這樣能夠幫助這個動物靈超度嗎?」當然可以,你報名超渡,只要你付上隨意的供養都是可以。(師尊笑)這個是回答台灣這個弟子問的。

    一個年輕妻子,她的丈夫每晚看電視足球比賽,什麼也不顧,她一氣之下就回到娘家。一進門,就看見她的爸爸一個人坐在電視機前,也在看足球比賽。她問:媽媽呢?她爸爸頭也不回講:「回妳外婆家去了。」足球很迷人。

    妻子:「你太不像話啦!在路上碰到我媽媽,連頭也不抬一下!」先生答:「唉,自從娶了妳以後,在外面我就沒敢看過別的女人」(眾笑)他都不看,真的太超過了。 

    欸,真的,疫情實在太可怕了。疫情真的是很可怕,昨天在餐廳上洗手間時,我都有記得防疫的所有原則:1. 用胳膊推開廁所的門進去,不是用手去抓那個手把,然後用腳給它抬起馬桶蓋。第3,用酒精噴灑消毒在馬桶座上面。然後用紙巾打開水龍頭、用肥皂擦手二十秒鐘。再用肩膀再打開廁所的門走出來,然後回到座位。突然間想到,忘記尿尿。疫情太可怕。(師尊笑,眾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18 − 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