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尊蓮生活佛歷年真佛宗道場巡禮--「榜楠雷藏寺」

聖尊蒞臨楠榜雷藏寺   開示傳承與菩提心

2018年12月11日,聖尊蒞臨楠榜雷藏寺,前一晚,主辦單位即舉辦盛大的歡迎感恩宴。

因為行程緊湊,聖尊等一行,一大早就蒞臨道場,聖尊加持樓下壇城後,為寺碑簽名、為菩提樹灑甘露、也為道場賜墨寶:

「楠榜雷藏寺在楠榜市
全力以赴盡心做法務
光茫璀璨射上斗牛去
諸佛菩薩全在此處處
救渡眾生哪分你我他
道果園滿佛土國勝住」

接著聖尊應邀開示:聖尊覺得此雷藏寺建得非常牢固莊嚴,建寺者本身大學講師,也是建築業的老闆。

聖尊早上5點起床,突然感覺聲音沙啞,但是,聖尊笑道:這樣會更有磁性,佛法講,什麼都是好的,好的是好的,壞的也是好的,一切都是非常完美。

他們跟我說:「這裡是重災區」。聖尊問為什麼?別人講:「xx來過這裡!」其實,在聖尊的眼中,沒有什麼是壞的!修行要經過種種考驗,風風雨雨不斷。人與人相處不容易,愈接近的人愈恐怖。夫妻、朋友、即使最至親、鄰居、整個家族、官與民……也會很難相處。

總而結論,世界上最難的就是:修行到佛國淨土、所有人要和平共睦、賺錢都難。因為我們有這些難,行者去克服困難,就能夠超越。

大家要頭頂根本上師就可以了,因為所有弟子都是皈依聖尊而不是xx。如果頭頂著xx就走偏了。道理就是這麼簡單,因為聖尊是大家的根本上師。

聖尊講人與人之間相處的困難:結婚前後是不一樣的,所以不要苛求什麼,心量要放開。每個人的心要如佛菩薩的心一樣光明。不要把煩惱的事情,放在自己身上,這樣就會非常快樂。

阿底峽尊者向金洲大師學習菩提心,第一個是「知母心」,女性毫不保留地愛護自己的兒女。像有些動物都不守護兒女,牠們的子女可以自己活下來。但是,人類沒有母親就無法活下來。

第二個是「知恩心」,知道父母的恩惠。當子女的要懂得報答自己的父母。當師父的也要這樣無私無悔的照顧弟子,弟子也要有報恩心。要上報恩四重恩:「佛菩薩恩」、「國土恩」、「親友恩」、「父母恩」。因為有真佛密法 ,每個人將來才能夠到佛國淨土,有根本上師才有一般上師。

每次講法的時候,阿底峽尊者都把金洲大師的舍利頂在頭上。師尊亦然。聖尊表示很感謝楠榜雷藏寺主席義工,幫助我們這麼多人來此,感謝大家。

聖尊開示之後,即為現場會眾,賜授蓮花童子總持、黑面金母及還淨法灌頂。然後,繼續往下一個行程出發。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