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佛將返台弘法 台灣與西城代表 真切表達弟子心聲

           【本報西雅圖訊】西雅圖雷藏寺弟子最不想等到的一天,終於還是來了。2018年11月10日,隨著夜幕低低垂下,祖廟處處都充斥著離別的思緒,許多來自美加地區的同門特別趕來參加今年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在西雅圖的最後一場同修,同修「蓮華生大士本尊法」。
  同修後,西雅圖雷藏寺首先舉行第三十四屆法師研習班結業儀式,由聖尊頒發結業證書給蓮彣法師及蓮鷹法師。聖尊於開示中談到無論是新或是舊的法師,只要是不曾參加過法師研習班的,一定都要參加。聖尊示諭宗委會將參加法師研習班,列入晉升教授師或上師的條件。如果法師研習班沒有結業的,將不予以晉升。
  緊接著是台灣區代表團迎請聖尊去台灣弘法的儀式。中國密教總會理事長蓮歐上師代表致詞,表示台灣弟子們都非常欣喜的等待師尊去台灣弘法,卻也憂心師尊、師母到了台灣,當地的空氣汙染、環境品質不好會影響身體健康。但他們也祈望所有的天災人難都會有所改善。蓮歐上師最後也歡迎大家到台灣雷藏寺禮佛、參加師尊主壇的法會。



  接著是由西雅圖雷藏寺蓮旺上師代表西雅圖弟子們致詞。他感嘆時間飛逝,美好的時光眨眼就過去了。聖尊這半年來的辛勞,每一場法會活動,都是聖尊不捨一個眾生的偉大行願,今生有幸能追隨師尊一起修行,這一生就真的值得了。蓮旺上師也談到聖尊對西雅圖的喜愛。最後上師以一首師尊寫的詩來表達大家內心誠摯的情懷:「皇宮靜謐,心像太陽,祝願相聚,永不分離。月光為證,親眷一堂,如若分離,願再相聚。」最後,祝願師尊、師母在台灣身體健康,一切吉祥如意。也祈願師尊、師母歸心似箭,早日回來西雅圖。這一段對師父深切的真摯訴說,讓在場許多同門都眼淚滴落,有著太多的不捨和祝福。
  聖尊在開示時說到;今晚是今年最後一次在西雅圖雷藏寺的同修。對於聖尊來說,台灣是生長的地方,祂三十八歲移民到了美國,一晃就七十四歲了,日子過得好快。人生就是如此,不是生離,就是死別。聖尊笑說︰「人生如同打電話,不是你先掛,就是我先掛。」其實也沒什麼,看淡了也就一切隨其本然。
  聖尊談到今晚的同修本尊蓮華生大士,在祖廟壇城有兩尊金身,由此可見祖廟是很重視蓮華生大士的。蓮華生大士是密教的祖師爺,祂所傳的密法是非常特殊、圓滿的,是大圓滿法最重要的祖師爺。像聖尊所講述的道果,裡面與蓮師有很大的關係。
  聖尊蓮生法王繼續詳細闡釋《道果》經文:「三、迴。若明點難持時,上氣回逆,以後述之『六勢變』等持護明點,若易持時即守護第四剎那。」
  「於第三剎那以上,不迴提明點者,以樂易消失故,不強騰挪,緩行,若猛力則明點難持。其時,明點增長之驗相,為羅剎之道麻麻然、沉沉然、澀澀然,大小香等時出時不出、時盡時不盡,髮鬆鬆,呵欠睡淚漣等各種出現時,為明點攝持之兆。之後依下文具蓮女分位,於所依完全清淨之明妃,以上鞍之加行探脈先行三種加持,後作雙運,杵蓮和合、二密脈和合、二明點和合、二氣和合、空樂雙融,生離認持大樂之定,並保認此定,持護孔開之際等。」
  聖尊開示:明點從菩提心月液下降的時候,會產生四喜。「迴」就是把明點持住以後,再給它迴轉到原來的地方,在道家講的就是還精補腦,會產生四喜跟四空。為什麼喜會變成空?因為快樂是看不到的,只是一種覺受,它無形、無相、無味,什麼都不是,它的本然仍然是空性。
  聖尊講鑽木取火,那個火不在手上,也不在木上,但是就有火出來,這火從哪裡來?也是從虛空之中來的。摩擦就會產生熱,就這樣摩擦也能產生快樂,密教裡的拙火就是這麼來的,所以修拙火法重要的一點,就是要讓氣摩擦下丹田。因摩擦之故,而產生熱,跟貪火結合在一起,就變成修行。師尊本身是真正能修持此法得到成就的人。成就了這以後,重新把明點迴轉到身體的各個部位,也會產生空。這些明點將來會凝固,黏在所有的關節裡面,那叫做舍利子,或堅固子。而要保護明點不漏失,只有薩迦六勢變。
  聖尊說為什麼普悠瑪會翻車?是因為轉彎速度太快。同樣的當在第三個樂產生的時候,就要注意了!就要準備把它迴轉。明點本身是會增加的。無漏了以後,明點就開始增加。身體老化的現像比別人還少,人覺得很輕鬆。
  雙運時,兩者的中脈連接、明點和合,氣也都是合的,這時候就是空樂雙融。
  什麼是三種加持?第一個,用手印加持。二、用觀想加持。三、用咒語加持。也就是密教裡面的觀想、持咒、手印。這三種加持以後呢,兩人一起進入快樂的禪定,變成空樂大定。這時候毛細孔都是張開的,密輪、臍輪、心輪、喉輪、眉心輪打開,打開的毛細孔就會有光明顯現出來。
  精彩的開示後,聖尊為信眾賜授皈依灌頂、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今晚西雅圖的眾弟子與聖尊離別依依,這半年多來所有美好的回憶,都將成為生命的養份和修行的動力。殷切的期待著師尊、師母能早日回來西雅圖,謹此寄予弟子對師尊師母無限的思念,來年春暖花開時,願再相聚。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7 + ni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