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尊蓮生活佛歷年真佛宗道場巡禮--「台灣雷藏寺首傳天上聖母法」

蓮生法王勉弟子學習媽祖行善發菩提心

天上聖母聞聲救苦 聖德無疆

2012年2月4日聖尊蓮生法王台灣雷藏寺首傳天上聖母法

天上聖母是台灣民間,甚至是中國大陸普遍信仰並尊崇的神明媽祖。媽祖救苦救難是偉大的菩薩典範。2012年2月4日,台灣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師尊)主壇一年一度的「新春天上聖母息災祈福護摩大法會」,並首傳本土密教真佛宗獨有的「天上聖母法」。是日,溫煦的陽光,灑落一地的金黃,微風輕拂,輕靈柔和,想必是天上聖母已翩然降臨,逾一萬名海內外善信佛子齊聚。
  
蓮生法王抵達台灣雷藏寺後,隨即接受「中天電視台」`「三立」、「非凡新聞」以及「台視新聞」等媒體採訪,以「今日護摩為何為天上聖母」和「龍年國運如何」為主題。法王表示,媽祖菩薩最早是水域的神明;今年水龍年欲求國泰民安,祈求天上聖母媽祖菩薩最好。
  
二時許,法會開始。貴賓陳啟昭主任代表南投縣李朝卿縣長致詞表示,為了台灣這塊土地和祈求世界的和平,聖尊不辭辛勞的奔波,不斷地舉辦和主持法會,非常的辛苦,也相當難能可貴。陳主任並代表南投縣長李朝卿縣長祝福大家,元宵節快樂,龍年行大運,歡喜吃到一百二十歲。
  
蓮香師母在致詞中,感謝和感恩在座的地方父母官,不斷的呵護和關照雷藏寺,師母說:「雷藏寺不會辜負大家,我們會認真的工作,在有形和無形方面利益每一個人,感恩地方父母官的照顧。」此外,師母祝福大家:「健康快樂常伴你,好運經常跟隨你,現在讓我恭喜你,財神已經盯上你,諸佛菩薩已經喜歡你,我們的根本上師最愛你們。」眾等報以熱烈掌聲。
  
緊接著,法王為九位新出家弟子授「出家戒」,十八位在家弟子授「在家菩薩戒,以及為十二對新人主持福證儀式,會場一片喜氣,吉祥圓滿。
  
清脆的罄聲再度響起,司儀有條不紊地引領大家進入法會儀軌,禮敬諸尊後,法王轉珠明,點燃護摩火,眾等齊誦「天上聖母」心咒:「嗡。阿利也。蘇利多。陀密。梭哈。」護摩火的優雅光暈,溫潤如珍珠,照徹十方,與天地輝映,母心懷愛,察聽世情,為眾等消災除難,賜福延壽,圓滿一切所求。
  
盧師尊首傳「天上聖母唸誦法」,在開示時說,「天上聖母」是道教信仰的神明,也是台灣全民的信仰,也是慈悲救度眾生的媽祖菩薩。真佛宗為台灣本土的密教,自然包容台灣所有本土的神明,而「天上聖母」不只是神明而已,祂等同佛教的菩薩。師尊介紹護摩主尊「天上聖母」的來歷背景及其巍巍聖德,玉帝賜封「天后娘娘妙行玉女」。凡有水的地方,都屬祂的管轄,所以又叫作「水域之神」。
  
師尊開示教導弟子,不要貪心也不要貪多,「是你的,你會有;不是你的,不要強求。甚麼都不強求的話,天下就會太平,強求的話,就天下大亂。」所以,要當一個菩薩,像「天上聖母菩薩」,她的「默」字,就很偉大了。

師尊勉勵弟子,要懂得節儉,但是,行善佈施不能小氣。像 「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就是教大家如何做善事,如何佈施,如何幫助人,給大家一個行善佈施的機緣。天上聖母救苦救難,隨緣度眾生,教我們要發菩提心;教我們要學習「忍辱」。在所有的一切法當中,「忍辱」的法是最高的。身為行者,做任何事情,沒有甚麼不能忍的。以「男的眾生都是我父,女的眾生都是我母」,來恭敬所有眾生,如此,便不會生恨,也不會有報復之心。
  
「湄洲林家女聖人,紫雲瑞氣靄仙真,上下無分同世聽,隨緣度眾菩薩行。聖德無疆救苦難,賜福眾生降禎祥,天垂雨露聖母恩,長佑安康名利貞。」最後,蓮生法王賜授與會大眾「天上聖母法灌頂」。所謂「有容德乃大,吃虧方是福,不容多失德,不忍少成功」,一般人尚且能忍,何況修行學佛,以智慧慈悲為念的真佛行者?因此,忍一時則風平浪靜,退一步則海闊天空。
  
當日蒞臨貴賓有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草屯鎮長洪國浩鎮長、香港中文大學譚偉倫教授、巴西聖保羅大學陳宗傑教授、草屯鎮代會副主席黃文君女士、南投縣議會許粧議員、南投縣政府陳啟昭主任、前南投縣社會處處長熊俊平先生、南投縣政府民政處副處長林志忠先生、朝清宮常務監事林宗盛先生等四人、名節目主持人邰智源先生、知名藝人辛隆先生、天津衛視節目製作人林仕鵬先生、加拿大自然醫學博士王佑驊先生、山腳里里長陳家財先生、台中楊氏太極武藝協會古坤旺理事長、南投縣議會簡沛霖議員、華光功德會理事長吳冠德先生、師尊大學同學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師尊和師母的家眷,名模尹曉蓁小姐、知名藝人金鍇儒先生,草屯敦和宮李應欽主委、南投縣議會廖梓佑議員,「給你點上心燈」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六祖壇經》和《密宗道次第廣論》製作人蓮悅上師和主持人林佩君師姐。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10 − t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