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尊蓮生活佛歷年真佛宗道場巡禮--「西雅圖雷藏寺首傳般若佛母」

西雅圖雷藏寺庚寅年阿彌陀佛秋季超渡大法會

列印
西雅圖雷藏寺庚寅年阿彌陀佛秋季超渡

西雅圖雷藏寺庚寅年阿彌陀佛秋季超渡

2010年9月4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假座Meydenbauer Center(梅登堡會議中心),隆重舉行「庚寅年阿彌陀佛秋季超渡大法會」,特恭請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親傳「般若佛母」法暨灌頂。法會是邀請來自紐約金剛雷藏寺的釋蓮者金剛上師主壇。世界各地遠道前來西雅圖護持求法的佛弟子約逾兩千三百人眾。傳法大會全程是以中英雙語作全球即時播出。

法會開始前先由「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總裁–盧佛青博士致詞。她首先感謝慈悲的聖尊,以及世界各地的真佛弟子們對基金會的支持與愛護。基金會一直秉持著為人們爭取高品質的健康和教育的初衷。今年,基金會聯合醫療界、教育界的專業人士義工,組成嚴格的審核小組,深入每一個非牟利機構,作深度的了解和評估。

感謝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慈悲親傳無上智慧珍貴大法

感謝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慈悲親傳無上智慧珍貴大法

基金會在經過嚴格的審核及申請程序,選出七所非牟利機構來合作,積極落實健康照顧和教育的工作,共頒發出十三萬四千美元的贊助善款,給予三個教育機構及四個健康照顧機構。盧佛青總裁更表示,基金會將確實的將每一分每一毫善款,用在真正需要幫助的人身上。捐贈的儀式溫馨且隆重,基金會獲得與會大眾熱烈的掌聲與肯定。嘉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廖東周大使在致詞中特別感謝真佛宗及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對台灣各項的賑災活動,向來都是不遺餘力,盡心盡力幫助台灣受災的同胞。廖大使更是十分推崇和敬佩聖尊是一位真正身體力行,證悟正等正覺的聖者。

法王蓮生活佛接著為八位發願求受「出家戒」的弟子,分別賜法號為–蓮煴法師、蓮停法師、蓮荊法師、蓮可法師、蓮偵法師、蓮根法師、蓮伽法師、蓮井法師,共八位新出家眾。聖尊教示八位新出家的法師,從今而後遵守出家戒律而不犯,從今而後上求佛果、下化眾生,從今而後一心修行。莊嚴肅穆的剃度儀式,滿天諸佛皆親證這神聖的時刻。緊接著,聖尊慈悲為十四位發心弟子賜授「菩薩戒」,亦為四對歡喜的新人於壇前作福證儀式。

恭請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親傳「般若佛母」法暨灌頂

恭請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親傳「般若佛母」法暨灌頂

在肅穆莊嚴的梵唄聲中,法會圓滿完成。釋蓮者金剛上師於法會後,首先感謝師佛的恩德,加持這一場法會能順利成功、法喜充滿。他亦感到無比的殊榮能有機緣主壇西雅圖雷藏寺的秋季大法會。他開示中談到,人生的意義是追求宇宙真理,行者應放下我執,把心打開,明白「諸行無常」、「諸法無我」、「寂靜涅槃」三法印的心要,學習萬象非永恆,進而悟透一切現象的生住異滅。

接著是萬眾期待,法王蓮生聖尊的「般若佛母」大法開示。聖尊在開示中提到,釋迦牟尼佛在世時所講的「大般若經」,與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和心經,是一系列釋迦牟尼佛的二轉法輪,即為「般若法門」。所有諸佛皆由二轉法輪「大般若經」所出生,而般若法門最高的佛母即是「般若佛母」,是最大的佛母,所有的佛都是從般若佛母所出生。祂是出生所有一切諸佛的佛母,具有非常大的法力,給予的智慧是無窮無盡的。「般若佛母」法當中的「般若」二字,是兩千六百年前釋迦牟尼佛所說法,今日聖尊親傳「般若佛母」大法,足見真佛宗是具有兩千六百年佛教傳承的宗派。

聖尊教導釋佛所說的「中觀正見」就叫作「般若」,即是大智慧。摩訶般若波羅蜜就是到達彼岸,自性清淨的智慧。師佛在最後問道:這世界上人人皆有煩惱,為什麼佛是沒有煩惱?為何明心見性開悟後就沒有煩惱?聖尊將此課題交給所有的真佛弟子們去細細的參悟。聖尊說:若能真正實踐釋佛的「般若法門」,大家就會很快樂的過日子的。

西雅圖雷藏寺庚寅年阿彌陀佛秋季超渡

西雅圖雷藏寺庚寅年阿彌陀佛秋季超渡

本次法會世界各地前來護持的上師,分別來自台灣、香港、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澳洲、巴西、加拿大及美國各州等地,共四十八人。主辦單位–美國西雅圖雷藏寺,在此感謝所有與會貴賓們的親臨和致詞,感謝全球各地真佛宗的各級弘法人員與同門們,不辭辛勞前來幫忙和護持法會,令此次法會非常之圓滿吉祥。但最最要感恩的,就是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感謝您不捨眾生,慈悲親傳無上智慧的珍貴大法,感謝您回到「西雅圖祖廟」,撫慰弟子們對師佛殷殷切切的思念。祈願師佛能聽到弟子們心中的想念,弟子們會一直在此等候,等候您再次回家的時刻。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