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尊蓮生活佛歷年真佛宗道場巡禮--「般若佛母護摩大法會」

蓮生法王在台灣雷藏寺主持般若佛母護摩大法會並慈悲授

戒及福證 逾18000名善信嘉賓護持

2011年2月12日,台灣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師尊)主壇辛卯年春季「般若佛母護摩大法會」。是日,原本已是溼答答的天氣,卻在越接近法會時刻,天空越是放晴,來自海內外真佛宗各級弘法人員、同門、善信大德潮聚會場,嘉賓雲集,與會參加者逾一萬八千人。神聖莊嚴、歡喜圓滿的氣息充滿整個台灣雷藏寺。

此次雷藏寺春季法會,總統馬英九先生、行政院長吳敦義先生均致賀電,立法院王金平院長、南投縣長李朝卿先生、高雄市長陳菊女士、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先生皆送花籃致賀法會圓滿成功。

三時許,迎師組恭迎蓮生法王入壇場,陞法王寶座。接著,是嘉賓代表致詞,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演說提到,在去年的天文學和宇宙學上,列出十項將來的重大發展,院士簡略的和大家分享兩項,皆可印證佛經上常提及的「自從無始以來」,以及宇宙的大爆炸和膨脹速度,在天文的觀測中,是有高次元空間存在。南投縣政府服務中心陳啟昭主任代表南投縣長致詞,感謝盧師尊對在草屯鎮所帶來的影響力,不僅弘法、俾佑眾生,還帶動觀光業的商機,使得各項建設脫胎換骨,更令草屯鎮的國民所得在南投縣從21名以下進步到第 10名。而熊俊平處長更代表南投縣長李朝卿致贈感謝狀。

蓮香師母在開示中告訴大家,「般若」是真如的智慧,是大智慧。行者在修行中,追求智慧是很重要的,有了智慧,做任何事,便能夠做出正確的選擇,樣樣都會順利,如根本上師說的話,每一句都是般若智慧。平時如何追求智慧呢?要多看師尊的書、多聽師尊的開示,因為裡面有享用不完、取用不盡的智慧。師母希望大家多沉思、多磨鍊,讓智慧慢慢增長,有一天,也會得到真如的大智慧。

當日共有16位剃度出家的戒子、20位在家眾領受菩薩戒,以及10對新人接受福證,分別由法師引領,由蓮生法王一一剃度出家、賜授菩薩戒和行新人福證等儀式。

罄聲響起,攝受人心,法會正式開始,行禮如儀,禮敬諸尊後,盧師尊轉珠明,點燃護摩火。眾等齊誦般若佛母心咒「爹雅他。嗡。嘎地嘎地。巴拉嘎地。巴拉桑嘎地。菩提。梭哈。」金色的太陽光束映襯在火光裡,如般若佛母的智慧,深邃而明亮,眾等虔心祈求佛母賜智慧與福分,斷煩惱無明諸障礙。

開示前,蓮生師佛請嘉賓前測量學校副連長魏青萍先生上台,見證當年在澎湖的一段感應故事。盧師尊回憶起當時的祂雖已對佛法有所體悟,但是遭到周遭的人質疑。有一回,祂跟副連長外出到澎湖進行測量任務,副連長從口袋中隨意的掏出一把零錢,要盧師尊猜猜手上到底有多少個銅板,在盧師尊猜中銅板數目的度化因緣下,魏副連長便隨著盧師尊一起學佛。魏副連長並見證說:「活佛講的,句句都是實話。」

蓮生法王慈悲祈求般若佛母賜予眾等智慧、讓世界和平、國運昌隆、風調雨順、家庭敬愛、讓每一個人增加福分、增加智慧、所有的災難退掉、病業消除、幽冥眾生往生清淨佛國,「這就是我們今天做般若佛母護摩火供最大的意義。」

盧師尊說如果深入佛法,會頓開自己無窮的智慧,眼光將與世間的眼光不同,因為是一種妙觀察智。在了解大智慧、大般若以後,所有的智慧都能夠通曉。世間上,萬物都在變化,很多事情都是從自己業障所造,一直在循環輪迴。唯有看透人世間的一切,才能明白都是業力所造,才使這世間的一切變化無窮,不要怨天尤人,心就會非常坦然。世間如幻、人生如戲啊!諸行無常,「有我」就有煩惱,「無我」就沒有煩惱,一切隨緣。「聰明一點的,你要知道,你還有一個佛性,用這佛性體會大智慧,你會有成就。」


隨後,義賣活動熱鬧登場,第一樣寶物為紅財神的金身,第二樣寶物是以雷劈木為材質所做的穢跡金剛杵,第三樣寶物是薩迦證空上師賜予的寶瓶,以上三樣寶物皆是盧師尊在壇城上供奉多年;第四樣寶物是墨寶──吉祥光明斗燈符。

「離言思之般若波羅蜜,無生無遮虛空般自性,各各自證智慧所緣處,三世諸佛之母我禮敬」,最後,蓮生法王賜授與會大眾「般若佛母本尊法」灌頂。般若佛母出生諸佛,在這乍暖還寒的初春,滋潤著菩提種子,以清淨心為本,有香華供養,有甘露沐佛,眾等共同鎔鑄出的是一場俱胝圓滿妙善所生的佛母禮讚。

般若佛母由大般若波羅蜜多經,以及般若心經中所出,以三世一切諸如來皆依般若妙智悟道證覺故,稱其為「能出三世諸佛大佛母」。此尊依傳承不同,身顏色有白、黃等色,或二臂或四臂,隨此其真言密咒亦有不同。般若佛母,身為金黃色,一頭四臂,右第一手持九鈷金剛杵,左第一手執能出三世諸佛之般若梵匣,下二手結等舍地於腰際,頭戴寶冠,身嚴眾寶瓔珞,天衣彩裙,相好莊嚴,報身儀範,以金剛雙跏趺姿坐於蓮花月輪上。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