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7年7月23日《道果》第87講

 

真佛宗真的是中獎宗

弟子中獎的一大堆

中了獎更要修行

中了獎不修行損失太大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7年7月23日美國彩虹雷藏寺週日「勾財天女」護摩大法會《道果》第87講開示>

  首先,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本尊「嗡。哈日啊。勾財天女」。

  今天是做勾財天女的護摩,勾財天女是一個不共法,在所有的密教裡,可能有,但是是很少人做勾財天女的護摩,是True Buddha School真佛宗很特殊的一尊。勾財天女的主祈者,如果是在台灣,差不多有6百多個主祈;在西雅圖,好像60個就差不多了。

◎真佛宗就是中獎宗,我們從美國的大樂透中獎開始,中5千5百萬美金的蓮花梭麥開始。他中獎是因為他修「瑤池金母馬上有錢法」。當時我回來(西雅圖)第一次傳「瑤池金母馬上有錢法」,他就是修這個法有感應,晚上夢見所有的佛菩薩出現,放光照他,蓮花梭麥夫婦,他們是住在North Band這裡的一個小房子,他修「瑤池金母馬上有錢法」,修到看到瑤池金母,看到所有的諸尊照他,看到蓮花童子出現,跟他講:「你馬上會有錢。」他跟我們講,很奇怪,他常常買美國的樂透沒有錯,每一期他都有買,但是沒有像那一期一樣的,就是很多的光明顯現,包括他自己都覺得很有信心。然後,他就去買。買了以後,先生已經睡覺了,太太說要對獎,一對,太太很高興,將先生從床上拉起來,兩個人一起跳舞,跳了一個晚上,5千5百萬美金,蓮花梭麥中的。

  他因為講出來,他去領獎的時候,有接受採訪,新聞有報導,從此不安寧。在他的家門口,以前不來的親戚都來了;不來往的朋友都從美國各地飛到他的門口;所有的慈善單位都來,全部圍在他家門口,他沒辦法走。最後,他打一通電話給西雅圖雷藏寺,他希望能夠躲在西雅圖雷藏寺,暫時避一下風頭,因為不來往的親戚都來了,還有朋友,從來不來往的也都來了,還有慈善單位,統統都來。這下子,他拜託警察開引導車,他的車子跟著警車後面,警察來開他家的門,將先生、太太跟小孩接上警車,然後一直開到西雅圖雷藏寺,住在西邊小館住了2個月。他以為這次沒事了,因為我們統統不講他住在西邊小館,偶而出來參加一下同修。突然之間,來了一位XX,然後XX找上門,我聽蓮花梭麥這樣講:「XX說我在蓋雷藏寺,瑤池金母講的,借你的手中大樂透,其實要蓋XX雷藏寺的。基本的生活費給你,其他的,我全部要拿走。」蓮花梭麥這下子又開始逃亡了,咻!他去買了一棟房子,蠻大的豪宅。我去了他家,師母沒有去,只有我跟蓮寧,就我們兩個,好像還有一個吧?可能是德輝吧!?對。他說要請師尊吃飯,因為師尊指點他啊!請我吃飯啊!要給我大供養,我心裡很高興。就是在黃金海灘旁邊,Kirkland的Vince’s Coffee請我吃飯。他拿了一個紅包給我,看起來就是薄薄一張,我想一定是支票。吃完了飯很高興,回到家,讓心跳不要跳得那麼快,5千5百萬耶!你知道嗎?深呼吸一下,再將紅包打開,拿出來一看是1百塊美金。我們不能怪他,他們是很窮困的出生,要賺錢很難的,他是打零工的,沒有什麼正式的工作,1百塊就認為是大供養。我們可以想像的到,平時他花錢不到1百塊的,這是過往的事情。

◎再來,我們真佛宗中獎的,還有一個中大樂透的,好像是1億6千萬美金,這個就有供養稍微多一點,但是不讓人家知道。他知道蓮花梭麥過去發生的事情。所以他就不出名,不張揚出去。再來的中獎很多,在美國中獎的也不少,台灣中獎的才厲害,30億的那一次,30億台幣,有四個人中獎,其中一個是真佛宗的弟子。

  另外,還有很有名的辛隆歌星,他中的那一次,他沒有講,無意中宣揚了出來。他本來很常來台灣雷藏寺的,中了獎之後幾乎就沒有來了,我也不知道他中獎,對不對?直到電視報導出來,才知道他中獎。他也是我們真佛宗的弟子。還有一個汶萊的弟子,到了新加坡,他也中新加坡的獎,中了2億。另外,還有好多個。台灣雷藏寺有一次收到銀行轉帳轉了3百萬,那個人用銀行的轉帳,還有一個,就是在我為大家摩頂獻哈達的時候,他從很遠的地方丟了一個黃皮紙袋,很遠丟過來,只喊了一聲:「這是給師尊的。」那個也是中獎的。另外,我在摩頂的時候,有幾個人跟我講:「師尊,我中了頭獎。」這樣跟我講的也有好多個。所以我們真佛宗真的是中獎宗。看到真佛宗這麼多人中獎,有一個人心中有戚戚之感,這個人就是XX。她自己去買彩券,你們聽過沒有?這裡有從XX那邊來的法師!她自己去買彩券,然後分給同門。蓮花春飛,她有沒有買彩券分給大家?很多很多的彩券,分給同門,但是只要你們中獎了,就要將錢歸到XX雷藏寺。她自己買很多,是送給大家的,還是大家出錢的?喔!她買了彩券分給大家,大家要給紅包,中了獎要給XX堂。是不是?對啊!很多很多次,但是,好像沒有聽過中獎的。沒有啊?沒有聽過中獎的。因為我們是中獎宗,我們這裡應該中獎,他們那邊……,也不能講不應該,總之沒有中就是了。我們中的獎不得了,真的,錢堆起來的話,可以將整個彩虹山莊都堆滿,有30億台幣的,還有1億6千萬美金的,5千5百萬美金的,還有2億的,幾億的,一大堆的,數不清的。勾財天女就有這個能力。

  我們在泰國有一個弟子,她是買4個字的,東南亞經常流行4個字,我們那個女弟子連續中獎,她每天都到她的家門口,「嗡。麻若哈日啊。」一直唸勾財天女的名字,她連續中4字獎的大獎、中獎、小獎,連續中3年。你們從東南亞來的,4字獎是幾天開一次?有人知道嗎?一個月開2次,她能夠連續中獎3年。那一次我見到她,我說:「哇!你已經連續中獎3年了~」她來到台灣雷藏寺的時候,她說:「這還少呢!我還繼續在中呢!」就是這尊勾財天女,她每天在那邊勾。勾財天女的咒很長的,「嗡。嘛若哈日啊。哈日啊。嗡。引庫薩。引庫薩。些些些。吽吽吽。呸。梭哈。」就是勾財天女的咒,結勾財天女的手印,觀想勾財天女,修持法就是這樣。哇!勾財天女很偉大。這個人叫什麼名字?是自泰國德聚同修會的同門,哇!她名字很長耶!Ying,對對對對,她每個月會有10萬到20萬台幣的中獎彩金,連續中3年。這一尊勾財天女,就是在西方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的阿彌陀佛,是從那裡出來的。

◎我們一般講的,在海上,最有錢的就是龍王;在陸地上,最有錢的就是山神;在天上,最有錢的就是四天王;在佛國,最有錢的就是勾財天女,很偉大!你們好好修,大家好好修這一尊,祂當然也能夠賜福,也能夠消業障,也能夠增加你的智慧,增加你的資糧,這一尊相應了,也等於是跟蓮花童子相應,也等於是跟阿彌陀佛相應,等於很多尊都可以相應。為什麼呢?因為祂有一個金剛鉤,祂有這樣的金剛鉤,每一尊佛菩薩都會被祂勾下來跟你相應。我剛剛做迴向的時候,就是希望用祂的金剛鉤,將全部諸尊勾下來,跟我們所有的同門都相應。

  我現在實在很想問,蓮花梭麥,你到底在哪裡?我們不會跟你要錢的,我們歡迎你回來,回來同修,不能中了獎就不修行了。中了獎更要修行啊!對不對?你如果中了獎而不修行,損失太大,我們是不會跟你要的。當然,XX也不會來跟你要的,放心,你可以來西雅圖雷藏寺,沒有問題。有人見過他(蓮花梭麥),蓮旺上師有見過他,他看到蓮旺上師還很高興,彼此互相招手,笑容滿面,他也在問候大家,也合掌問訊。中了獎,躲起來也不太好,除非他在家自己修,自己繼續在修法。

  我現在講一下《道果》,「其融入四行,自解脫四身,即所謂『究竟佛果位』,」就是道果。「一切現象唯出現清淨智之現分;因此輪涅萬法盡攝於三種現分。」「其融入四行」,就是講四種正行,四種正行就是四種修行,正當的修行有四種。

◎「自解脫四身」,你那時候得到「應身」、「報身」、「法身」跟「真身」,應身就是現在的我們,報身就是佛菩薩的莊嚴其身,就是「報身」,到了「法身」就是無形無相,再來就是「真身」,就是佛性,得到四種身。什麼叫做「解脫」?曾經有個公案,有個人去見禪師,告訴禪師他很痛苦,不能解脫。禪師回問:「是誰綁住你?」很簡單,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自己綁住自己。誰能夠綁住你呢?都是自己綁住自己。

  大家都是跟著人生走,一出生,讀小學、讀初中、讀高中、讀大學,再來讀研究所,讀碩士,拿到博士學位,再來就是找工作、賺錢,再來就是結婚,然後再來就是生孩子;再來,你就老了;再來,你就死掉了。這就是人的一生啊!一條線。其實我們是被工作綁住,被賺錢綁住,另外,你組織了家庭,就被家庭綁住,都是自己綁住自己啊!你想要結婚?你就被家庭綁住了,你想要賺錢?就被工作綁住了。娶一個還不夠,離了婚又再娶,再離再娶,娶了好幾個,是自己要願意被綁住的。沒有人教你被綁,是你自己願意被綁。

◎「解脫」這二字,是最重要的。像我們的人生中,有一樣是很重要的,就是「心」的解放,你的「心」有沒有解放?心的解放才是真正的解脫,這一點非常重要。所以我常常講,你如果執著什麼,便被什麼綁住;你不執著什麼,統統都不會被綁。所以要真正能夠解脫,就是完全不執著任何一種東西,你就解脫了。

  但是,你能完全不執著任何一種東西嗎?有時候,我們會執著妻子,女的執著先生、家庭,會執著小孩,到孫子出來的時候後,會執著孫子。這方面師尊修得還可以,我不執著小孩,佛青、佛奇我都不執著,他們有沒有修行,不關我的事。那是他們自己的事。我不勉強我自己小孩要修行,因為如果我勉強他們修行,我會執著他們的修行。隨他去,等到他們的緣分到來,自然會修行。像我算佛奇什麼時會開始修行?五十幾歲才會懂得開始修行,我也就算了,隨他去。另外,盧君、盧弘,他們現在還小,我也不逼他們修行,高興怎麼樣就麼樣,從來不談修行的事。我對小孩、孫子從來不執著。師母呢?我是希望她健健康康的,比我還長壽。

  她可以幫我,她一直都在幫我,其實我們是互相照顧。像現在早上起床,我都沒有請瑤池金母叫我,都是師母來叫我,她一定先起來,先過來叫我。今天早上,我是睡到幾點?快8點。今天早上,我睡到快8點,她說她一直拍我,拍了多久?拍20幾下,我才醒過來,你看我多好睡!每天早上都是她叫我起床,她照顧我啊!你看,很好啊!她是我的鬧鐘啊!她每天早上也幫我準備早餐,準備好好的,我一到飯桌,早餐早就準備好在那裡了,都是師母幫我準備的。有一陣子,我為她準備宵夜,我也自己下廚煮宵夜給她吃,我希望她健健康康的。而且,她也懂得很多,像每年的報稅,台灣的稅也報,美國的稅也報,兩邊報稅,我們都報。她會報稅,我不會。她整理出來的稅表,一箱子一箱子堆在那裡,準備10年的箱子,都是她準備的。我從來沒有報過稅,我不會報稅,她就會。而且,她會查帳,所有銀行的帳,她很懂數目,匯率她也很懂。很多工作她都會,甚至於男人做的,我的這個機器壞了,我就拿給師母:「妳去修理。」我不會修理啊!她會修理。瓶子打不開,「妳去開」,她也能開啊!我不知道東西放哪裡,問她,她就知道東西放哪裡。這種師母很難找的啦!我本身是執著她身體的健康。她對於我們真佛宗的宗務,她全部都讀;甚至章程,像是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新的章程,她全部讀,全部修改。哪邊有不對的,全部改得好好的,交給宗委會審查,全部她在做,不是我在做。任何一件事情,宗派任何大小事的化解,由相悖變成敬愛都是師母在做。像這種師母哪裡找?我在這世界上已經找不到了,這是天上賜的,已經找不到了。我很尊敬她。我是稍微有點執著,就是她能夠長壽跟健康,這就是我的福氣,也是宗派的福氣!當然,偶然啦!她會唸我,會碎碎唸,女生難免。但是,她碎碎唸已經很少了,非常少。大部分她在碎碎唸的時候,我就安靜,聽她唸,我心裡覺得不太舒服的時候,我就站起來,然後走開,她會跟著我一起走。我會躺在我的床上,她會站在我的床頭,從古代唸到現在,從交朋友的時候,唸唸唸到現在,我所有的過失,她全部知道,一直唸唸唸。不過,這也是很難得的喔!我現在要聽她唸也很難了,她很少唸我了,她好像也不執著我了。我對她只是執著一點:身體健康、長壽。其他的,我全部不執著,公修公得,婆修婆得。我為大家傳道、授業、解惑,像我唸XX,我是在解惑,在傳道、授業,因為XX用鬼,所以我要解除大家疑惑的事情。

◎解脫很不容易,師尊沒有什麼執著,我對金錢也沒有什麼執著,金錢遊戲嘛!只是在人間的遊戲而已。「財、色、名」,「名」,我也不需要。我在開悟時,曾將一批獎狀全部燒掉,什麼金駝獎、銀駝獎、國軍文藝金像獎,我都得過,所有獎狀全部燒掉,我不要這個名。我是真佛宗的創辦人,連真佛宗的創辦人也可以不要,這就是解脫。

  「色」,當然,看到好的,會喜歡,但是我也不執著,自然來,自然去,要來就來,要去就去,來無所求,去無牽纏。你要來就來,不來,我也算了,沒有關係。我的女朋友結婚了,我會祝福她,我心中不會有執著,不會認為:「妳是我以前的女朋友,怎麼可以嫁給別人?」不行,人家嫁的,比嫁給你更幸福,應該要祝福她,這就是解脫啊!很簡單,沒有執著啊!

◎名,我也不要;色,也不執著;財,遊戲,這就是解脫。我還是看到很多人很執著。

  講一個笑話,一個農夫的驢子脾氣非常暴躁,把農夫的妻子踢死了。方圓數十里不少男士都趕來參加葬禮,鄰居非常羨慕的講:「你妻子的人緣真好!」農夫說:「哪有?他們都是跑來要買驢子的!」聽得懂嗎?這些男士都來參加葬禮都是要買那隻驢子。你看吧!這就沒有解脫,很難啦!家庭本身是很難解脫的!如果家庭能夠解脫,是?掑?桷?桸?淝一番(一級棒)的!對於家庭能解脫的,幾乎沒有人,都是很執著家庭的。導遊對遊客說:「我們這裡空氣好、風景好,什麼都好!人的壽命都特別長。」才剛講完,就有一個送殯的隊伍經過,死者是一個年輕人,客人便反問:「你說這裡人人都長壽?為什麼這年輕人死了?」導遊解釋說:「那個就是殯儀館的老闆,因為沒有生意所以餓死的!」這好笑。死掉的是殯儀館的老闆,因為大家都不死。所以沒有生意,他自己就餓死了。長壽健康當然是很好,但是不長壽健康又如何?隨他去,連壽命也不執著!所以我倒是不煩惱。XX講我講了8年,說:「盧師尊73歲就要死掉。」我今年剛好73歲,其實我也不執著,幾歲死就幾歲死,反正每個人都要死,每個人命運都一樣嘛!早死晚死都是死,對不對?有什麼關係呢?73歲已經活得很夠了,跟孔子差不多,孔子也是73歲死。我能夠在73歲死,跟孔子列名,同樣是73歲,與有榮焉,非常光榮的!執著嗎?不執著。

  小朱走進雜貨店和老闆說,「剛剛我買飲料的時候,你算錯30塊了!」老闆很不高興的說:「你數學不好嗎?為什麼當場不講呢?」小朱講:「我回家的時候,拿錢給媽媽才發現。」老闆提高聲音:「你當場應該說清楚,現在沒有證據,一概不退!」小朱講:「好吧,那我就不還你30塊了。」搞了半天是老闆多給他錢!所以這也是執著,30塊也是執著。她給超商店員一個空紙箱,讓他打包。店員問:「這是寄給誰的?」這女孩子講:「一個我喜歡很久的男生。」店員講:「可是裡面沒有東西啊!」她講:「有些東西只有我自己能看見。」店員問:「到底是什麼東西?」女生說:「是一廂情願啊!」這小姐也是很執著。執著不執著,真的是很難講,對年輕人啊!很難講這些東西。

◎師尊從來沒蓋過雷藏寺,彩虹山莊變成雷藏寺,師尊馬上把彩虹山莊交給蓮印上師,整個是蓮印的名下,是蓮印有權力管理彩虹山莊。我把台灣雷藏寺交給蓮哲上師,由他來管理,我也不要當住持,我對雷藏寺不感興趣。因為如果對雷藏寺感興趣,便會被雷藏寺綁住,雷藏寺就綁住我。

  我是快樂給自己,辛苦給別人,我哪有精神去管雷藏寺啊?對不對?你們喜歡管的就去管啊!他們那些執著要蓋雷藏寺的都是被綁,XX也是真的被綁得很厲害,真的。

  年輕人到寺裡問禪師:「我放生印經跟參加法會,為什麼我的生活還是不順?」禪師從口袋裡面拿出1百塊,給年輕人:「麻煩你用這1百元幫我完成禪院的建設。」年輕人驚訝的反問:「這1百元怎麼足夠建禪院?」禪師回答:「那你幾次的發心,怎麼能消除你累世的罪障呢?」年輕人會意一笑告別禪師。不要做了一點小事就圖回報,不要遇到一點事就退縮。這個非常好,讓大家知道,修行是在修自己的心,全部依你的心為主,總有一天你找不到心了,你就解脫了。你心裡執著什麼,就永遠不得解脫。像師尊沒有什麼名譽的,還在講名譽?你有沒有開悟啊?甚麼名譽?我沒有名譽。我告訴你,人家把我罵得又爛、又臭、又醜、又小,什麼話都加在我身上,我都無所謂。因為我沒有名譽啊!我要這個名幹甚麼?我連名都不要,就解脫了!如果還要名譽,哪裡算是開悟?只能稱為狗屎,dog pu。很多人都要名譽,你看《壹週刊》,罵我們在澎湖的一個很有錢的人,我們那個澎湖的老鄉,居然走到澎湖大橋跳海自殺。《壹週刊》罵到他走到澎湖大橋跳海自殺,為了自己的名譽,要表現他的清白。像我這個沒有名譽的人,《壹週刊》整本都在罵我,我怕什麼?我還是一樣,什麼事都沒有啊!對不對?哪有甚麼?名譽算甚麼?我這個人本來就沒有什麼名譽,你要罵我甚麼都可以。你說:「師尊,既然您沒有名譽,那您脫光光給我們看吧!」總有一天,我會脫光光給你們看,無所謂啊!有所謂什麼呢?我脫光光給你們看,你們也會:「啊!」

  是很長的笑話,有一個是數學系畢業的修女,另一個是邏輯推理系修女。她們趕路回去,現在已經天黑了,但她們離修道院還有很長的路。讀數學系的講:「妳有沒有注意到,後面有個男人,已經跟蹤我們有38分鐘30秒了,不知道他想要做什麼?」另一個修女是邏輯系的:「合理的推斷,他想侵犯我們。」學數學的修女講:「天哪!在這樣的速度下,他會在15分鐘之內抓到我們的,我們該怎麼辦?」學邏輯的修女講:「唯一合理的方法當然是走快一點。」學數學的修女講:「但是在這樣的速度下,他再1分鐘就能抓到我們了。」學邏輯的修女講:「那,唯一合理的方法就是我們兵分二路走,妳走那邊,我走這邊,他不可能兩個都抓。」這時候,那個男人選擇繼續跟蹤學邏輯的修女。學數學修女平安地到達修道院,不過她很擔心邏輯修女會不會出事。然後,就看到邏輯修女也到了修道院的門口。學數學的修女問:「邏輯修女妳終於回來啦!感謝主!快告訴我發生什麼事了?」學邏輯的修女講:「他繼續跟蹤我後,發生了唯一合理的事情。」學數學的修女講:「什麼是合理的事情?」學邏輯的修女講:「他終於抓到我了。」學數學的修女講:「天哪!那妳怎麼處理?」學邏輯的修女講:「我做了唯一合理的事,立馬把裙子拉起來。」學數學的修女講:「天哪!那個男人呢?」學邏輯的修女講:「他也做了唯一合理的事,把褲子拉了下去。」學數學的修女講:「我的天哪!那後來呢?」學邏輯的修女講:「結果當然也是很合理的。一個把裙子拉高的修女,一定跑得比一個把褲子拉下去的男人快得多,妳說不是嗎?」所以學邏輯也很重要,她將裙子拉起來,那個男的就很快的就想到將褲子脫下來,沒想到褲子才脫到腳這裡,那位學邏輯的修女就跑。當然,那位沒穿褲子的男生沒辦法跑得動,因為褲子在他的腳上,這就是學邏輯的好處。

◎你看《道果》,它分成3種,「自解脫四身」的時候,也就是「究竟佛果位」,「一切現象唯出現清淨的智慧」,這就是清淨的智慧。這時候,所謂「輪迴、涅槃,所有一切萬法,盡攝於這三種現分之中」,一種就是不淨,一種就是覺受,一種就是究竟佛果,三種現分會出來。這是邏輯了,開始是不淨,再來是覺受,最後是佛果。嗡嘛呢唄咪吽。

文/杏子恭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one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