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佛主持大力金剛護摩 明點 拙火 氣 入中脈產生大樂 但樂是抓不住的 樂的本質是空

  【本報訊】2018年8月5日,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無上法王蓮生佛,主持「大力金剛護摩大法會」,並講授《道果》。

  護摩後,蓮生佛開示首先介紹下週護摩主尊咕嚕咕咧佛母,主敬愛人緣。咕嚕咕咧佛母不只是求姻緣等,可結廣大善緣,相互合和敬愛,使所有真佛宗弟子團結一致,很重要。

  接下來蓮生佛再介紹當日護摩主尊「大力金剛」,大力金剛是「阿彌陀佛、瑤池金母、地藏王菩薩、大力侍者、蓮花童子」五尊合一的金剛神。所以,大力金剛是從蓮花童子自心旋轉所出現的金剛神。拂塵是瑤池金母的象徵。阿彌陀佛是大力金剛的頂飾。地藏王菩薩化出大力侍者。持著棍的就是蓮花童子。大力侍者拿繩索。所以,今天做大力金剛法會主祈,就等於做了五尊的主祈一樣。

  大力金剛不只有藍色和紅色,也有白色和黃色,息增懷誅都有,做敬愛,就觀想紅色。要做降伏的,觀想藍色。要做清淨,觀想白色。要得福得利的,觀想黃色。大力金剛與真佛宗有誓盟,只要唸大力金剛心咒「嗡。嘛哈巴拉耶。梭哈。」或大力金剛禁鬼咒:「嗡。嘛哈巴拉耶。吽吽呸。」,大力金剛就會來守護。當初鬼婆的五大鬼頭目兵團來犯,就是被大力金剛和不動不明全部殲滅。

  接下來師尊繼續講授《道果》─ 明點瑜伽。臍間獨一勇士,前行如共通教授,身結跏趺,臍間明點色白、其相光明、體性空樂雙運,具此三法。塞上懃氣,由命氣或口無聲吸滿,下壓、融入明點,速生無分別定。

  什麼是空樂雙運?是指大樂的體性本質就是「空」。當左右脈的方便氣,進入中脈變成智慧氣,就會產生大樂。這是明點、拙火、氣,所產生的煖樂(大樂)。但,樂是抓不住的,所以樂的本質就是空。

  當你喜歡大樂的覺受,所產生的空樂,就是「無分別定」。空樂雙運的「定」是會上癮的。只要,臍輪產生煖熱,氣入中脈就會產生大樂,就會「貪」空樂大定。所以,密教才講貪、瞋、痴都是佛法,這種貪的覺受是飄飄然的,像神仙一樣,這是欲界天。當你把這個貪丟掉,就會產生光。密教產生光的過程,先是「明點光」(星光),再「金剛鍊光」,再「金剛幕光」,最後是「佛菩薩的光」。

  如果,你是下根器,就修本尊相應就好了。

  如果,你是中根器,就可以修內法。

  如果,你是上根器,就可以變化成佛菩薩。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6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