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尊蓮生活佛歷年真佛宗道場巡禮--「廣喜雷藏寺」

觀想金光符在你的頭頂上面,然後,你將手印舉到頭頂,散印的時候,金光符就發出一道很強烈的白光,罩住你自己的身體,金色的也可以,你的身上就毫光萬千。

身體有金光罩住 毫光萬千 可結界防鬼侵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7年4月23日台灣桃園廣喜雷藏寺開光安座開示>

首先,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
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台語)代主人講,歡迎大家光臨廣喜雷藏寺。這個道場是蓮噶法師,她沒有募款,有啊?有人贊助,大部分是個人出資的比較多,將廣喜雷藏寺建起來。她自己也沒有當住持,而是請蓮育上師當住持。蓮育上師是一個很善良、有慈悲心的上師。但是她心裡很怕,她說她不敢在這裡,因為這裡是觀音區,以前叫觀音鄉,同在一個屋簷之下,而且距離是10幾分鐘、20分鐘就可以到,他們那邊比較接近海邊,這裡的海風也很大,那邊更大,是鬼哭神號的地方。所以她(蓮育上師)非常怕,她說一定要結界。蓮噶法師這樣發心建立廣喜雷藏寺,也算是非常莊嚴、非常肅穆的一個雷藏寺,大小不拘,也這樣的蓋起來了;她也退居,馬上叫蓮育上師來,因為上師怕,所以請一個男眾的上師來輔助她。當常住?當常住,就是蓮今上師,今天的今,是馬來西亞的上師,他建華嚴雷藏寺,建了華嚴雷藏寺以後,要來廣喜雷藏寺當常住,個子高高的,長得帥帥的,能力也很強,可以鎮住廣喜雷藏寺。所以她才敢來。我很佩服蓮噶法師的精神。

◎我本人也是這樣,本來彩虹山莊是住家,後來變成彩虹雷藏寺,很快的,我便將彩虹雷藏寺的管理和住持交給蓮印上師。西雅圖雷藏寺呢?我從來沒有當過住持,雖然是八家人共同蓋起來的,八個移民的新家族,將西雅圖雷藏寺蓋起來,第一任的住持就是蓮火上師,他們三個兄弟,再來的住持換了幾位,換到現在是德輝上師。我在西雅圖,一樣的,沒有當住持,現在台灣雷藏寺,我是代理住持,其實是住持,我雖然是住持,其實也不是住持。現在要漸漸改變,由代理住持變成住持。我跟蓮噶法師是一樣,我不想當住持。因為,我的目的是弘法,是度眾生,不是來當住持的。
講一個笑話,也算是一個笑話吧!雖然笑話的距離很近,話說XX,她去了中國大陸遼寧省參訪一個很大的寺廟,遼寧省護國寺。那是很大的寺廟是滿清皇太極努爾哈赤所建立的,是藏傳佛教格魯派很大的寺院。XX呢?當然啦!走著四方步,很穩的,這樣一步一步地走進寺裡面,四目一視,當然是四目,因為她戴著眼鏡吧!?她四目環視一繞,喔!不得了了,所有的菩薩全部掉淚,所有的佛也全部掉淚,沒有一尊不哭的。佛也哭,菩薩也哭,講起來是哭聲震天啊!世界上最大的偉人進來了,佛菩薩怎麼不哭呢?然後,跟她講:「請妳當我們護國寺的住持。」所有的佛都發聲音,菩薩也發聲音,哭聲震天,哀號遍野,請XX當護國寺的住持。甚麼原因呢?一問之下,說:「我們護國寺在這裡無人參拜,入不敷出。」收入不夠支出,「因為沒有錢,請上師來當住持,可以賺很多錢。」佛菩薩跟她講,再來呢?其中很多菩薩跟她講:「不然,我們已經快要餓死了。」菩薩跟佛都快要餓死,都沒得吃了,也沒有錢財收入,那麼大的寺廟,沒有多少信眾,必須要有一個偉大的人來這裡當住持,幫寺廟賺很多錢,供養也很多,人潮也非常洶湧。她看到這樣,慈悲心大發,希望真的來這裡當住持,也就是政府方面,能夠讓她來遼寧省護國寺當住持。當她要離開的時候,佛菩薩淚如泉湧,哭聲震天,驚動了天上的玉皇大帝,這是我加的。她要離開的時候,聽說每個佛菩薩都伸手拉住她的喇嘛裙,連褲子都快要被脫下來,她就離開了。這件事情我知道,她知道,沒有別人知道。是不是事實呢?當然,這是她講給我聽的。現在請問大家,是不是事實?(不是)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事實,要算一下才知道,因為,我從來沒跟她推算過。(師尊現場神算)喔!祂說有幾分是事實。也就是她去遼寧省,中共的官員陪她去護國寺,這一部分是事實,至於佛流淚,菩薩流淚,哭聲震天,這不是事實。她去參訪是事實,其他的不是事實。其他的,又是老套了。我們稱為老套,老套的意思就是都是這樣講,到哪裡,她都會這樣講。相信她到廣喜雷藏寺,有一天,她如果有空,看到這邊有一個寺廟,進來參訪,她一樣會講蓮花童子流淚,所有諸尊全部流淚,拉住她的喇嘛裙,不讓她走,一定要替代住持當住持。妳(蓮育上師)就讓位吧!這只是一個笑話,跟大家講一講,這是她親口講給我聽的。我只是這邊進去,這邊出來,沒想到今天還記得住她跟我講過這件事情。

◎今天我們到廣喜雷藏寺,是要傳金光咒印的法,這是道家的。另外,也要灌頂九鳳破穢法。九鳳破穢跟金光咒印,跟大家談一下吧!這是很早以前,師父清真道長,就是了鳴和尚祂傳的,祂給我兩本,傳的是兩個咒印,一個金光咒,一個是金光符,一個手印。這個手印,其實,昨天我在台雷說法的時候,我有比過這個手印,(師尊示範),這個手印尾指相觸豎立,食指相觸豎立,中指跟無名指剛好坐成一個平台,兩個大拇指相觸,放到眉毛上面,更上面也可以啦!就是眉毛上,然後,再將印散掉。結這個手印的時候,你要觀想金光符。金光符怎麼畫?(師尊示範)這樣下來,轉三個圈,再畫一個圓上來,然後轉出去,畫一個圓,再下來繞一圈,從底下上來,再轉四個圈,四個小圈圈,然後拐出去,畫成一個大圈,然後加上四個勾勾,就是這張,這是金光符。你要觀想金光符在你的頭頂上面,然後,你將手印舉起來,手印舉到頭頂,金光符也在頭頂,散印的時候,金光符就發出一道很強烈的白光,罩住你自己的身體,整個罩下來,包括你的頭,你的肩膀,你的身體,全部由金光罩住,金色的也可以,白色的也可以,這兩種顏色,白色跟金色都從這金光符裡面出來。有符,散印後就在你的身上,你的身上就毫光萬千。這樣觀想知道嗎?這時候就開始唸咒,這個咒在所有的道經裡面都會有,只要是道家的經典,都有這個咒,這並不是很祕密的咒,而是任何一個道書裡面都有這個咒,道教的經典裡面都有這個咒。「天地玄宗,萬炁本根,廣修萬劫,證吾神通,三界內外,惟道獨尊,符有金光,罩護吾身,視之不見,聽之不聞,包羅天地,養育群生,受持一遍,身有光明,三界侍衛,五帝司迎,萬神朝禮,役使雷霆,鬼妖喪膽,精怪亡形,內有霹靂,雷神隱名,洞慧交徹,五炁騰騰,金光速現,覆護真人,急急如玉皇律令。」
玉皇大帝也可以。喔!我這邊只寫「急急如律令」,並沒有用上玉皇的名字,本來也可以用上玉皇的名字,玉皇就是玉皇大帝。這個咒是中文的,你們一看就懂就知道。我上面寫「受持一遍」,一般的道書是這樣寫,「受持萬遍」,也就是說你常常唸這個咒,觀想金光咒,結這個手印,然後在頂上散印,你的身體就有金光罩住。這也可以做結界,一般外靈就不敢來,你唸一遍這種咒,做這樣的觀想,結這樣的手印,也就是你身體的結界。你唸久了,身體會發出毫光,會有光明出來,鬼神都看得見你身上有光明。這方法應該很容易,一個手印,一個符,一個金光,然後你要唸咒,將這個咒唸完,你要唸幾遍,最好唸滿萬遍,在道書上是寫萬遍。我這裡寫一遍,但是道書上是要唸滿萬遍。不是一次唸完萬遍,而是你每次在壇城修法的時候,再加上這個,就等於是披甲護身的作用。它的作用很簡單,在這個咒裡面就有了,「天地玄宗,萬炁本根,廣修萬劫,證吾神通,三界內外,惟道獨尊,符有金光,罩護吾身」,這就是作用,「視之不見,聽之不聞,包羅天地,養育群生,受持一遍,身有光明」,身體就產生光明,最好是萬遍,「三界侍衛」,這就是作用,三界是甚麼?就是天地人,天上也保護你,地上也保護你,所有人也保護你,「三界侍衛,五帝司迎」。甚麼是五帝?在道家來講的五帝就是五種顏色的皇帝,在月宮中,有五色皇帝,有黑帝,有白帝,有紅帝,有黃帝,有青帝。
依照五行來講,北方屬水是黑帝,南方屬火是紅帝,西方屬金是白帝,東方屬木是青帝,中央屬土是黃帝,五方的帝,五方五種顏色。「五帝司迎」,就是五帝看到你還要迎接你。「萬神朝禮」,你學會這個以後就厲害了,所有的神都要禮拜你。「役使雷霆」,天上的五雷都因你的聲音而召請,召請五雷都可以。「鬼妖喪膽」,鬼妖是不敢碰你的。「精怪亡形」,妖精跟鬼怪,統統都要離你很遠的。「內有霹靂」,你自己本身就可以產生一種力量出來。「雷神隱名」,雷神等於是守護你的。「洞慧交徹」,既然有神通了,也有智慧,兩種交徹在一起。「五炁騰騰」,甚麼叫五炁?一樣的,東南西北中,像我們在密教講的五炁就是心氣、上行氣、下行氣、遍行氣、火伴氣,就是五炁。「金光速現,覆護真人」,金光趕快出現,保護你這修行的人,真正修行的人就是真人,「急急如玉皇律令」;你看,這咒的作用多大!你只要學會這個金光咒,你還怕那些甚麼鬼怪啊!這些都不怕了嘛!還怕甚麼?蓮今上師也不用來了。一定要來喔!其實,它的作用就在咒裡面,都有了。
我們不能妄自自大,如果你真正有善心,真正有真心,你這個人才叫做真人!所謂真人,他是完全清淨的人才叫真人。道家講真人,在儒家可以這樣講,就是聖人。聖人、真人、天人,甚至於佛陀,佛陀本身也講祂是人,不過祂的這個「人」等於是大羅金仙一樣。

◎金光咒法是道家的法,我直接講,我寫在書上。一般來講,書上是沒有這樣,是我寫出來的,有咒語,有手印,又有金光符,就構成一個修行的方法,按照這樣去修,你學道家,這樣慢慢的你自己也會有成就出來,那時候叫真人,不是一般的凡夫,在凡夫以上的。你是修行人,真正在修行的人,而不是在騙財的人,不是在說謊的人,也不是騙色的人,你確實是有修行的人,就叫做真人。在清淨修行當中,你永遠是清淨,這種人才叫做真人。
我知道現在道家比較盛行的就是兩個派,一個是天師派,就是張天師以下的正一法門,叫做天師派;一個就是全真派,你看金庸的小說裡面就有寫,全真七子,從王重陽開始到丘長春。道家的全真教裡面,王重陽是祖師,丘長春是金庸小說裡面的丘處機,裡面只有一個女的,叫做孫不二,裡面還有馬當陽,這些全真七子,你看金庸小說裡面都寫得很清楚。金庸對道家,對佛教還是有一點研究,他能將全真七子這樣寫出來。全真教,到目前來講,北京白雲觀可說是全真教的祖庭,主要的中心。另外,還有九鳳破穢法,其實,道教的東西,不要小看道家的東西,九鳳破穢法也是有咒語,有符,也有它的作用存在。
講一個笑話吧!以後如果跟老公或是跟男朋友吵架,不要再帶甚麼衣服、存款簿這些東西離開,要帶走的是冷氣的遙控器、電視的遙控器,他的駕照跟身分證,他的汽、機車鑰匙。並且將網路密碼、Yahoo雅虎密碼和所有的密碼全部更換掉,這樣就可以放心離開。因為,要不了多久,他就會知道自己錯了。這雖然是一個笑話,但是,它也指示你一個重點,一個很重要的地方,不管你是學佛,或者是修道,都有一個重點,這個重點就是菩提心。你有了菩提心,你就是在學佛,在修道。

◎當你的菩提心被別的東西拿走的時候,你就不是一個修道人,就不是一個修行人。所以大家要知道,菩提心是一個重點。
再講一個笑話吧!有一個巴拿馬的太太,她生了一個孩子,XX在巴拿馬常常去的,XX跟她講:「這個孩子是XX府的轉世。」也就是XX府裡面其中一個轉世的孩子,等於是XX府的轉世啦!鬼的轉世啦!她就跟他媽媽講:「這孩子是屬於我的,不是妳的,因為是XX府轉世的,當然是我的,XX府的都是我管的。他在妳的肚子裡面轉世,妳雖然是她的媽媽,但是這孩子還是我的。」然後,她就講:「我要這孩子出家。」好啦!這孩子慢慢成長啊!這小孩還長得蠻瀟灑的,英俊又瀟灑,她要他出家。孩子跟母親那麼親,她不捨得。「不出家可以,那妳要聽我的。」她就講:「妳將他賣掉,賣到紐約。」好像要寫契約書,就是賣身契,賣到紐約,賣到一個好的家庭,有些家庭沒有小孩,要買孩子的,在紐約有很多富豪,可以買孩子的。賣的錢又怎樣?「他是XX府轉世,是我的孩子啊!當然這些錢要給我啊!」就是賣的錢要給XX。她們母子情深啊!那男孩子也長得蠻瀟灑的,蠻英俊的,也蠻魁梧。我看他的相貌也是很好,因為他媽媽帶小孩來見我,跟我講述這件事情,要將孩子賣掉,但是她不肯,又要叫孩子出家,小孩子也不肯,母子情深。

◎其實,母親也常常供養XX啊!供養她房子啊!好像土地啊!她的親戚朋友都罵她:「這麼傻啊!」在巴拿馬的這些錢統統變賣給她,而孩子也是她的,又要叫他出家,出家不肯,又要賣,賣也不肯,好啦!既然不肯出家,「妳全家人5年之內死光光。」講人家死光光,這幾個字,就是沒有菩提心;要勉強人家的小孩出家,也是失了菩提心,遺失菩提心;要將這小孩賣了,而錢還要給妳,這也是失了菩提心。大家想一想,這樣對嗎?賣小孩子對嗎?當然是不對。但是XX要她賣。所以這已經是沒有菩提心了。
那個胖太太,蓮久法師,妳認得嗎?認得吧?對啊!她說她常常看到XX堂裡面有很多的鬼,她跟蓮久法師講:「我看到這個鬼,那個鬼……,看到很多鬼。」蓮久法師有跟她講:「妳不要講,因為妳講了,人家就不來XX堂了。」她有跟蓮久法師講,這是比較久以前的事情。她到西雅圖來還淨的時候,將她兒子帶過來,我看他的相貌非常的好,她兒子的相貌很好,母子的感情也非常的好。我說:「妳們繼續按照妳們這樣做就可以了。」凡事不能夠勉強。我求來的孩子也很多啊!跟我媽媽求的,還有跟我求來的小孩也很多,很多人十幾年沒有生,到最後跟我求,她生了。難道我求來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啊!每一個都是我的孩子,我就發達了,我將每個孩子都賣掉!要錢,不是這樣的嘛!這也是一個笑話。所以我講,不管你學佛學道,都一定要有菩提心,如果你喪失了菩提心,就是一般的凡夫了。這樣也是很不對的,實在是……。
有一個辣妹,委屈地向醫生訴苦:「醫生啊!很多人都說我是水性楊花,到處亂勾引男人,我明明沒有做錯甚麼事。」醫生說:「好啦!我知道。首先請妳不要坐在我的腿上,因為我沒有辦法紀錄。還有不要抱著我的頭,我甚麼都看不到。」大家想一想,是那個醫生對,還是那個辣妹對?很多事情是自己去招來的,其實錯在自己,自己也不知道。有時候自己錯了都不知道。

◎還有更離譜的,蓮紫上師講,他跟XX10年,他記住很多她講的話,她講了一句話:「雖然做錯了,你只要不認錯,就永遠沒有錯。」我聽了,豈有此理,世界上有這種道理嗎?
酒吧裡有兩個好朋友在聊天,甲跟乙講:「我想要跟我的女朋友結婚。」乙回答:「你沒有聽過,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這句話嗎?」甲就講:「但是她對我熱情如火,我對她情深似海。」乙就回答:「所以你們一個是火葬,一個是海葬。」這是愛情觀。我常常講一件事情,我的愛情觀跟人家不太一樣,如果我愛一個人,別人也愛她,但我跟我的情敵兩個人互相比較,我認為,我的女朋友嫁給對方,比嫁給我還幸福的話,我就會祝福她。我會非常非常的樂意她跟他結婚。這樣了解嗎?愛情啊!不能夠太狹小,你的眼光要放大一點,我們修行人是給予人家幸福的,給予人家快樂,給予眾生,如果對方真的很愛你的女朋友,而且對方的條件一切都比你好,我們就應該要忍讓,一個字「讓」,問題就是這樣。所以行者的心要很寬大,不能狹小,又不是地痞流氓,是一個壞蛋,這樣就不能夠讓。這樣,你能夠了解,師尊是講理的,一個講義,一個講理,理義都要兼顧到,才是真正的修行人。

◎師尊,不捨一個弟子,也就是不捨一個眾生,為什麼會批判XX呢?我講過有三種最主要的原因,身為行者不可原諒的,不能夠原諒的。第一個,她是恐嚇取財,很多人都被她恐嚇過,「你只能夠活多久」「你能夠活X年」「你只能夠活一年」,像Australia伯斯的圓池堂,「你們堂主跟堂主夫人只能夠活一年」,這是很確定的。堂主跟堂主夫人都有站出來作證,「只能夠活一年」,還好,他們沒有理她,如果理她,就是破財,但沒有消災。因為本來就沒有災嘛!這是一點。第二個,像她也恐嚇教授,一年之內,兒子蓮碤先死,再來太太死,再來教授死,一年之內,3個都要死,這就是恐嚇取財。要他的夫人帶著蓮碤,變賣家產到舊金山去,蓮碤要讀X蓮學校,這就是恐嚇取財。在這裡面就有很多人被恐嚇取財過。小活佛,她在2016年講:「你7月會有大災難……」,對不對?(對)大聲一點,(對)很好,他現在可以大聲了,這就是恐嚇,很多人被她恐嚇了,都一直在恐嚇之中,都會心生害怕。

◎她有沒有恐嚇師尊啊?有啦!怎麼沒有?她講:「你們儘管去西雅圖還淨,因為2年後,所有還淨的統統都會回到我這裡來。」那不就是我只能夠活2年嗎?我2年以後,我死了,她又開始唬爛了,不是恐嚇嗎?這是暗的恐嚇,跟明的恐嚇不一樣。
對師尊已經算很客氣了。真的,這也是恐嚇啊!我很怕啊!我2年死了怎麼辦?Selamat(音似中文「死了嗎」)Pagi(印尼文:早安),Selamat Malam(印尼文:晚安)。其實,我是生死不重要,菩提心最重要。縱然2年死了,你們也要堅守你們的菩提心。要記得,要堅守你們的菩提心才叫做修行,沒有堅守自己的菩提心是販賣你自己跟販賣如來,將如來都賣了。這一點非常重要。再來一點,養鬼害人。我昨天法會結束後下來,很多還淨的,我幫大家還淨,有一個哭倒在地的,「我不要死,我不要死……」。我說:「妳可以不死啊!」「不是啊!它在我耳邊叫我去死……」。第一個,她無法睡眠,第二個,在她耳邊有幻聽,叫她去跳樓,叫她去死,香港已經有一個要跳樓的,昨天又有一個要跳樓自殺的。喔!我趕快加持她,希望她能夠好睡,她是在X蓮協會當義工的,雖然離開。但是常常打電話叫她回來當義工。我說:「妳不可以自殺。」香港也有一個要跳樓自殺的,已經到了樓頂,在樓頂上要跳樓啊!趙少東上師叫他:「你安靜下來,唸你的本尊護法不動明王咒。」他說:「不動明王咒,我已經記不得了。」居然昏迷到那種程度,他說眼前就是XX跟她所有的鬼眾,全部在他眼前,叫他死,「你趕快觀想師尊住頂」,他就觀想師尊住頂,他說師尊住頂了以後就又變成XX,怎麼辦啊?XX去香港做法會,他只是去幫她,當義工而已喔!去當義工的一個男生喔!高高壯壯的,昨天在場,今天不知道在不在場,不是女生,是男生耶!那時候,他的家人趕快打電話給趙少東上師,叫他(同門)聽電話,少東上師說:「你記得上師心咒嗎?趕快唸。」他說師尊的心咒還記得,就一直唸,唸到後來,就慢慢平靜下來,終於得救。昨天有來參加法會,這個人從香港來參加法會,常智跟常仁都認得這個人,因為這個人也曾經在常仁上師的堂,也到趙少東上師的堂。我昨天法會結束後下來碰到那個女的,就是在這附近當義工,但是已經辭掉,不想當義工了,因為晚上睡不好,一直纏著她,她流淚,一直哭一直喊:「我不要死,我不要死……」,我說:「妳可以不死啊!」但是,她說:「不是啊!它在我耳邊叫我去死啊!」我問說:「妳有死的衝動嗎?」她說有,她有死的衝動。她眼睛流淚,一直哭,這是養鬼害人啊!抓交替啊!

◎你說現實世界上,有這種事情嗎?怎麼到那裡當義工的,楊鍾也當義工,楊鍾的老婆也當義工,楊鍾老婆的姐妹也當義工,3個人全部都是,這不是養鬼害人嗎?有多少人發生這種現象?她還教人家去XX府的面前打坐、啟靈,如果運氣差一點的,八字低一點的,很快附身,很快就睡不著,很快就有幻視幻聽,都會死的。這不是養鬼害人嗎?這一點是不容許的。
還有一點,編造假神通害人,師尊講的,像一隻蟋蟀,我在美國那邊超度師母的哥哥的時候,一隻蟋蟀上來,師母要去趕牠,我說:「不要,妳不要去趕牠,因為妳哥哥的魂附在上面。」它可以跟我講話,這種對話是師母的哥哥跟我在對話,而不是跟那隻蟋蟀在對話。Sunny的爸爸死的時候,有一隻蝴蝶一直停在Sunny的肩膀上面,在印尼發生的,這蝴蝶不是Sunny的爸爸變成蝴蝶,而是Sunny爸爸的靈魂附在蝴蝶上面,這可以對話。不是像XX所講的,「恁祖媽變成鸚鵡」「她已經變成畜生道」,XX可以跟它對話,不是這樣的,不一樣啊!XX對話的是像雅琪的爸爸變成螃蟹,「這隻是妳雅琪的爸爸」,徐雅琪前世的爸爸已經轉世成為螃蟹,是死的螃蟹耶!她可以認出死的螃蟹是雅琪前世的爸爸,這是不對的。死了怎麼能夠講話呢?那靈魂都不知跑哪裡去。結果,雅琪將所有的螃蟹都買來,給所有的法師吃光了,吃光了就是有功德。XX所謂的對話就跟蒼蠅、鸚鵡、變色龍對話,都是你的親人,「你的親人已經變成變色龍了,這變色龍又叫XX名字」。師尊的跟她是不一樣的,是我們人間的靈附在動物身上,我們跟它對話可以,我不懂的蒼蠅是怎麼講話,我知道蒼蠅會洗臉,牠經常兩隻手在牠面前這樣洗臉,牠剛剛吃完了就洗臉。我知道蚊子會發出嗡嗡嗡……,我會睡不著。我不知道蚊子是怎麼講話,雖然佛經有記載,很多蚊子的靈魂附在一隻蚊子身上,跟著舍利弗對話,是有這樣的記載沒有錯。

◎但是,非常多非常多的蚊子聚起來的靈魂,才能夠跟舍利弗對話,蚊子問舍利弗:「我們甚麼時候可以轉世成為人?」舍利弗說:「遙遙無期。」蚊子會講話?除了舍利弗跟很多的聚合起來的蚊子講話以外,我從來沒有聽過佛陀也跟蚊子講話,目犍連也跟蚊子講話……沒有的,沒有這回事的。我也不會跟蚊子講話。所以這也是個問題,這是編造神通來唬爛。這三點不能夠原諒。 很多事情,我已經很早很早就原諒她了,一直原諒到現在,發覺她養鬼害人、說謊編造神通,到處去都是編造神通,還有恐嚇取財,這三點,已經忘失菩提心。希望大家記住,最重要的,你一定要有菩提心。嗡嘛呢唄咪吽。
文/杏子恭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19 − four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