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每個人能擴展心量 文/蓮慈金剛上師

蓮慈金剛上師

h-176-01

 有同門問:「如何才能得到佛菩薩的加持?」我說:「信心就是得加持的根本條件。」只要佛子心向著佛菩薩上師三寶,祂們一定在;只要佛子相信和跟隨,努力去實踐佛菩薩上師三寶的教導,一定得到上師加持、本尊攝受、護法擁戴。信得越堅固,就是成功的地基,等於是修行成功了一半。

  前世根基深,這一世無論遇到什麼考驗,都不會動搖信佛的心,仍然穩穩的跟隨。前世根基淺,這一世才會一遇到挫折就會懷疑,甚至退道心。信根具,學佛才能成功。信佛就要信得虔誠,學佛就要學得堅固,無論風吹雨打,遭遇厄運還是幸運,都不影響我們的信仰,這樣才算是真正的佛教信徒。

  無論信仰的是什麼宗教,只要是正教,都應該是包容、關愛所有的眾生。絕不會因為是異教徒而去排斥,甚至陷害。師尊蓮生活佛在新著《定中之定》書中,師尊透露如何觀察弟子的根器。師尊說只觀察三個:「心量小的弟子,將來成就很小;心量中等的,將來成就中等;心量大的弟子,將來就能夠成佛。」

  所以,成就是用「心量」來觀察的。佛的心量最大,祂可以接受菩薩、聲聞、緣覺、羅漢、大乘、小乘,所有的眾生祂統統都可以包容。由此而知,一個宗教越能包容,才越能夠真正造福眾生。如果宗教產生戰爭和仇恨,這樣的心量就不大。同樣的道理,大家也可以依此自己考察自己,看看自己的根器如何?看看自己的待人處事是否心量夠大?

  無論過去如何,請在新的一年來臨之際,善待自己的親朋好友,善待自己的師長道伴,善待自己所接觸的每一個人──無論是大人、小孩還是老人。善待每一個人,就是擴展自己心量的方法。行善最樂,心寬自有福來;心量大,將來能夠成佛。

  祝福大家,一切平安,法喜充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2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