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的總本山──祕密中的祕密》跳樓村

k-218-01

(盧勝彥文集第265冊《鬼的總本山──祕密中的祕密》)

跳樓村

  我在「近邊地獄」時,走到鬼山腳,那裡群居了一群特殊的鬼魂。

  我看見:

  無頭鬼。

  無手鬼。

  無腳鬼。

  頭破血流鬼。

  殘障鬼。

  開腸剖腹鬼。

  七孔流血鬼。

  …………。慘不忍睹。

  我問:怎麼回事?」

  答:「這裡是跳樓村。」

  我說:「我記憶中,真佛宗的弟子,是有幾個跳樓,但,現在跳樓死的,竟然有這麼多,這是怎麼一回事?」

  答:「盧師尊!你有所不知,你知道跳樓死的弟子,有些是通報宗委會。有更多跳樓的,根本沒有通報,你就不知道了。」

  我問:「為什麼要跳樓?」

  鬼答:「身心受極大苦,忍不住苦,跳樓以了平生!」

  我問:「怎麼苦?」

  鬼答:「接觸到鬼婆,先被鬼盜氣、干擾、接著失眠不能睡,氣色變差。產生幻覺、幻視、幻聽,這種痛苦,無時不刻,人生了無生氣,憂鬱症發生。每一個人都有『輕生』的念頭,我們常常想到一死百了。」

  鬼說:「有的想跳水、火燒屋、燒炭、上吊、服毒、吃安眠藥、自己撞車。而我們這些鬼,是選擇跳樓的。」

  我問:「跳樓死相最慘吧!」

  鬼說:「跳樓最乾脆,一剎那就死,也不影響他人。因為來不及想,就已經死了。」

  我問:「我知道,跳樓死亡的鬼,會留在原地,每逢每月的跳樓日,會重演一番,直到自己壽終。這不是更苦嗎?」

  鬼答:「我等不同,鬼婆會來接我們,進『近邊地獄』。其實也不是鬼婆,是╳╳府化的鬼,鬼接我們,而╳╳府的鬼,就因捉交替,可以去轉世。」

  我問:「有沒有人鼓勵祢?」

  答:「╳╳府的鬼,會附耳說,跳下去!跳下去!跳下去就解脫了,沒有煩惱了,自由自在了,離苦得樂了。」

  問:「祢認為鬼婆為人如何?」

  答:「自私、心黑、無惡不作。」

  問:「鬼婆養╳╳府的鬼,祢認為如何?」

  答:「慘絕人寰。」

‧蓮生活佛盧勝彥‧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eventeen − e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