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2月24日) 蓮生法王台灣雷藏寺首傳「密集金剛大法」 林口首傳「龍樹菩薩中觀論」 數萬嘉賓護持

  【本報訊】2018年2月24日,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台灣雷藏寺「密集金剛護摩大法會」,首傳五大金剛法中最後一個金剛密集金剛。來自世界各地數萬名善信弟子護持,盛況空前。

guru-0224-002

  法會前,師母蓮香金剛上師致詞:我有很深刻的感覺,每次師尊傳金剛大法,就天垂異象。今天早上師母報告師尊今天的天氣很好,陽光普照。師尊說,那坐在外面的弟子就會曬到太陽,此話一出,結果馬上就變成晴轉多雲。

  護摩前,蓮生法王賜授「出家戒」、「在家菩薩戒」和主持福證儀式。盧師尊開示勉勵佛子,每天應在佛前誦戒。「一個真正的Guru(上師),可以讓弟子往生佛國解脫!」並祝願新人能同心同德,一起同修,建立佛化家庭。

guru-0224-001

  護摩後,法王盧師尊再次呼吁弟子要人手一冊「寫鬼」、「鬼中之鬼」、「鬼域」、「鬼的總本山」這四本書,你就能明白鬼。

  之後,法王介紹護摩主尊「密集金剛」,集現在過去未來諸佛身口意的祕密,就是「密集金剛」。觀想說明: 空性之中,從 ་ཧཱུྃ 字出生壇城,包含:金剛地基、金剛牆、金剛網、金剛火。中央蓮花、日輪、金剛交杵、宮殿。四周是燃燒的山脈。宮殿中央月輪,月輪中又有日輪,有一་ཧཱུྃ 字放光。光化為密集金剛。身藍色。三面黑、白、紅三色。前二臂持鈴杵抱金剛觸母,金剛觸母與本尊一樣。其他四臂持法輪、蓮花、珍寶及寶劍。頂飾「阿閦佛」。

  咒語是:「嗡。別炸。達克。吽吽。梭哈。」

  咒語:「嗡。阿。班雜。達克。吽吽。梭哈」二者亦可。

  頌讚「身色藍色忿怒尊。阿?如來頂上飾。恆視?生大成就。密集金剛我敬禮。」

  息增懷誅都可以。

  提婆寫:「攝行論」,寫「密集金剛」。宗喀巴寫:「五次第明炬」也寫「密集金剛」。

guru-0224-003

  修證「密集金剛」可以生善趣。求解脫。證菩提。(三德)「金剛法」不容易修,以前師尊請師父傳五大金剛法,師父說你加行作了嗎?大禮拜、大供養……你上師相應了嗎?本尊相應了嗎?師尊當年問了好多師父。最後,師父才把法本傳給師尊。

  師尊並強調,自己根本就是「無事人」。就算被纏繞,也是無事。修密集金剛,可以證得此程度。要體會現在會過去,未來也會過去。金剛經講:三心不可得,問你得的是什麼心?「無所得心」。當你證悟了佛法,法應尚捨。阿彌陀佛曰:「無生之諸法,無性亦無修,虛空相瑜珈,善宜說諸事。」一個真正的Guru,會帶你們到無限永生。師尊雖然住在世俗,但是超越世俗。你們將來跟師尊一樣,有無限力量,就是真正的Guru。了解師尊的心就能夠與師尊相應。如果不了解師尊的心,那你還是在讀真佛宗的幼稚園。你們是否真的上師相應?本尊相應?內法相應?心靈提昇最重要,其他都不重要。

  接下來師尊闡釋「道果」,談到「死兆」,平常可以入三昧地,但是突然無法入三昧地。平時口氣清新卻變成口臭。平時皮膚白皙,突然變黑。平時腦筋清楚,突然成腦筋混亂。突然聞到身體的臭味。溫和的人突然變成脾氣暴躁等等。這些都是「死兆」。這時候就要修「飲空續命法」。

guru-0225-001

  2018年2月25日(星期日),真佛宗法王蓮生活佛盧師尊在〈林口體育館〉主持「龍樹菩薩護國息災祈福超度水供大法會」,賜授「龍樹菩薩本尊法、中觀論」灌頂。數萬善信嘉賓護持,體育館內座無虛席,莊嚴隆重。

  法會後,聖尊開示:今天作水供,最先顯現的是瑤池金母大天尊。再來是釋迦牟尼佛,大伽葉、阿難尊者、舍利佛,第三組顯現的是龍樹尊者、佛護、清辨、提婆……,第四組顯現的是蓮華生大士與二佛母、那洛巴與瑪爾巴、宗喀巴尊者,最後一位顯現的是蓮花童子。這場盛會,包含佛菩薩羅漢所有的祖師,非常特別!

   法王透露,龍樹菩薩告訴盧師尊,蓮華生大士後500年開始,龍樹菩薩出生,再後500年畢瓦巴,再500年那洛巴尊者出生、再來是宗喀巴、再來就是師尊。剛好是2500年。這是真正的傳承。

  接下來師尊介紹龍樹菩薩,心咒:「嗡。班雜。那伽周那。菩提薩陲。梭哈。」「那伽周那」就是「龍樹」。祂的形像如佛陀,只是頭上有7條龍,7是圓滿的意思。因為祂圓滿成就,所以有7條龍。龍樹菩薩是「千部論主」,還是顯密八宗之主,是過去妙雲自在王佛。觀想: 在宇宙虛空中,現起無邊無盡的甘露香水海,海天一色,從清淨的大海之中,顯現榜字,榜字化現千葉蓮花,蓮花光廣大莊嚴微妙,在蓮台上顯現白色阿字,觀想阿字旋轉,化現龍樹菩薩。龍樹菩薩身白色,著微妙天衣,手結轉法輪印,背後升起七尊龍王為莊嚴。再觀想主尊三光加被,請龍樹菩薩進入你心中的蓮花,霎那與龍樹菩薩合一。師尊正在學習龍樹菩薩的精神。上帝創造世界,第七天休息,而師尊一週七天,從來沒有休息。

guru-0225-002

  講到「中觀」,師尊介紹印度是佛護中觀應成派:破而不立──主張以因明論,用推理及知識、智慧,顯示中道的「空」。清辨是「中觀自續派」:破而亦立──主張以因明中的比量,積極地表述「空」。八不中觀:不生不滅。不斷不常。不一不異。不來不去。(這是龍樹菩薩的中觀核心)

  什麼是「常」?將來我的靈魂是不滅的,這個就是「常」。什麼是「斷」?龍樹菩薩的中觀介於「常與斷」之間。師尊雖然有結婚,但是,心靈超越了世俗。釋迦牟尼佛的妻子,也生了孩子,走出世這條路,度世間的路。這個就是「中道」。祂不離開「有」,也不離開「空」。去除一切緣,就會看到佛性。小學時代,取白紙,以放大鏡照之,火燃。火從那裡來?因為紙張、放大鏡、陽光,此三因緣而來。

  師尊有小時候的照片,那個就是盧師尊!?小學、中學、高中……現在是盧師尊?!有一天,盧師尊不能說法,誰是盧師尊?一切物質現象都是如此?只有佛性空性才是永恆。明白沒有一樣是你的東西,你如果能夠這樣自在,妙雲自在佛就是華光自在佛。我們全部都是緣起,將來都要歸於空性。所有一切都是非真,所有一切都是非假。世界上任何東西都是如此。很簡單的例子,月球上有葷素嗎?有善惡嗎?有佛法嗎?真正研究最深的,佛法只是渡人舟。等你修虹光化身,不用修四加行、本尊、無漏,因為你本身就是光明。

  師尊講到六道輪迴,不要以為吃齋就是沒有殺生!當你拔菜、砍樹枝……它們都會痛。還有,任何礦物質都是有生命,有磁場。任何寶石金銀銅鐵都是有磁場。可以用儀器來測植物與礦物,都是有生命。所以,應該是八道輪迴才是真正的。

    《中論》中云:緣生因緣法。善名為「空性」。依緣而取名。緣起為中道。不是真的也不是假的,只是緣滅就成為空性,你就是龍樹菩薩馬鳴菩薩,你就是上主,本尊,就是佛。我沒有來,也沒有去;我沒有生,也沒有滅,我不斷,也沒有常,我不一,也不異,我是「無自性空」。但是,你如果沒有修行,雖然今天聽法有些悟境,但是,業障還是在的。

  盧師尊精彩寶貴的開示博得全場數萬善信的熱列掌聲,感恩師尊慈悲救渡,弘傳珍貴密法於世間,大轉法輪。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3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