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0127) 蓮生法王主壇「妙音佛母護摩大法會」 禪定之中看見的才是「真實見」

  【本報訊】2018年01月27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於〈台灣雷藏寺〉主壇「妙音佛母護摩大法會」。法會前,台灣雷藏寺眾上師在蓮哲上師的率領下,向蓮生法王請法,主持《密集金剛大法會》。是日法會,還有師尊已經長達60年未見面的高中友人,亦蒞臨現場。

guru-0127-001

  蓮生法王介紹護摩主尊妙音天女(沙拉沙底),是印度五大神之一,創造神大梵天、保護神遍淨天、破壞神大自在天、象鼻紅財神和沙拉沙底。妙音天女是五大神中唯一的女神。在密教妙音天女是阿彌陀佛、文殊師利菩薩、大威德金剛的佛母。很多人都向祂祈禱,都有很多感應。在經典當中,妙音佛母也被稱為「辯才天女」、「妙音佛母」、「美音天女」、「妙音天女」、「智欲天女」、「才藝天女」。由於佛母智慧無上,因此辯才無礙。當初藏地派了兩位藏人到印度求法,其中一位就是卓彌譯師,他第一個相應的本尊就是妙音佛母。

guru-0127-002

  在真佛宗上師當中,有一位是妙音佛母的化身,就是蓮妙上師,她會洋琴古箏還會畫畫。上次優人神鼓的背景,全部都是蓮妙上師的畫作。還有一位是木雕藝術家簡政興的女兒簡娘玉,她也是妙音佛母的化身,非常有藝術天份。妙音佛母曾賜給盧師尊一支筆,故師尊能源源不斷地寫出很多文章。

  蓮生法王還預言將來《真佛宗》會陸續出現很多大成就者。身為一位上師,最重要的一件事,是要能跟至上意識祈禱、交融、合一,為至上的心靈,而且廣大無邊!「至上意識」就是永恆存在、無所不在。每個人身上都有至上意識的種子,若能發揮自身的至上意識與宇宙本初的至上意識合一,就是真正成就者;此時是無限的、沒有生死,已了解根本沒有生死,了解永恆,擁有廣大無邊的心量。但,人若產生一點點的私心、一點點的貪瞋痴,就無法與至上意識合一。我們修行就是在尋求永恆,尋求廣大無邊,尋求至上的喜悅;這些和物質無關,也無法買得到;故,物質有限,心靈無限。妙音天女是至上的天女,只要和衪相應,心量會和衪一樣廣大無邊。

guru-0127-003

  蓮生法王繼續講授《道果》:三種體性見是從「有」修到「無」。瑜伽就是禪定、專一,「禪」不受外界的影響,「定」就是一心不亂。能夠作到此才是成就者。最難的就是「一心不亂」。人家讚美你,壓扁你,都不受影響。一個聖者坐在法座上,如果人家毀謗你,隨便一個名、地位、錢,就把你打倒。盧師尊是不受影響。

  師尊是隨心所欲而不踰矩。心還是很自在,也不受美醜影響。至上意識不受對立(是非、黑白、美醜、善惡……)所影響。至上意識不是對立而是絕對的。要靠禪定而修。無緣無故發怒與愚痴,都要差遣掉。行者的念頭像瀑布,當你在禪定時就可以中斷念頭,這時候才有般若光、金剛鏈、金剛幕……真正的看見。

guru-0127-004

  瑜伽士修行禪定,在覺受中沒有分別而顯現出來的才是真實見。有好幾種看見,例如夢中看見的、眼睛現在看見的、禪定之中看見的…。但,禪定之中看見的才是「真實見」,到最後,甚至不禪定也能真實看見。每個人都有習性,要破除習性,才能成聖、成賢、成為瑜伽士。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蓮生法王慈悲賜授殊勝的「妙音佛母總持法」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吉祥圓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14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