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是佛性不迷失的保證 文/蓮慈金剛上師

蓮慈金剛上師

h-164-01
師尊蓮生活佛盧勝彥返台後弘法的開示內容,一直講「敬師」和「傳承」的重要。由過去同門的慘痛遭遇和受騙的經歷,師尊一再地重新教導。雖然有些同門皈依很久,也很努力在修,但是仍難免無常和被外面邪魔魍魎的欺負,考驗很大。所以師尊重新講密法的基礎第一課──「傳承」和「敬師」。
  「傳承」正是自己的佛性不被迷失的保證;誰能抓得住傳承,誰能敬師重法,誰的修行就不會迷路,這就是成功了一半。但是,要做到這些,需要用到自己最大的抑制力、奉獻力、堅強力,和最大的心力。師尊現在重新教導和還淨,給大家一個重新站起來的機會,接下來就要靠自己努力站穩腳跟,延續師佛清淨加持的力量,守住身、口、意的戒律;過去的已經過去,無論過去在自己身上發生了什麼事,跌倒了,擦擦眼淚,自己再從原地站起來。世間的眾生是這樣生存的;修行的佛子更應如此,千萬不能就此頹廢下去,甚至退了道心。
  因此無論過去是自身還是外界的因素而跌倒了,現在得師尊、佛菩薩、上師、三寶加持,得以重新站起來,就應該重新認識和學習密教行者正確的觀念,什麼是該修的法,該行的正道,該守的戒律,該遵從的一切的一切?如果仍然像從前一樣隨意和任性,難道還想要再重新慘跌一次嗎?
  修行人會慘跌的原因,主要還是因為沒有修出正念,沒有行八正道,沒有好好修正法,沒有守戒律,才會受騙上當,被惡人所乘。魚為什麼會上鉤?因為貪吃。人為什麼這麼容易上當,還是源於自身的貪、瞋、痴。現在的社會,隨便接一個電話,一個簡訊,一個網路上的資訊,十之八九都是要騙你的;即使是大學問家、大醫師、大博士,他們說的話也不能完全相信,很多也是假頭銜。
  所以,師尊才會一再地教導大家什麼是正的,什麼是邪的,讓大家認清,好好地痛定思痛,重新走未來之路。從此不再投機取巧,更不能一腳踏二隻船。修行沒有更快速的方法,欲速則不達。
  人間本來就是貪、瞋、痴的大融爐;眾生無不是依貪、瞋、痴和無明的滋養而生存。
  但是維摩詰大士如是說:「淫怒痴是成佛種。」因為貪、瞋、痴而跌倒,成就也是離不開貪、瞋、痴。所以,跌倒了,站起來重新再來即是,從此專一的看住自己的心,專一的依教奉行,專一的持戒,專一的每日修法,讓自己不要再經歷一次「大江東去」的慘敗。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9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