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6年12月17日《道果》第49講

甚麼是定?你能夠一心不亂就是定,一心不亂,佛才會現前;你心很亂,佛不會現前。水如果完全平靜的時候,你可以看到自己的影子,那就現前了。你將水這樣撥動的話,你的影子就沒有了,表示你的心已經很亂了,不會有定。

見到宇宙真理是開悟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6年12月17日台灣雷藏寺週六「金剛薩埵護摩大法會」《道果》第49講開示>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金剛薩埵」。

  今天開始的時候,有一個同門,他自告奮勇,他要講幾句話。蓮真上師,就講吧!

◎(蓮真上師:阿彌陀佛!師尊、師母、壇城三寶,以及所有的貴賓,所有同門,大家好!我是蓮真,做為一個密教的弟子,今天我是該站出來做個見證,也希望大家一起來護師、護教。

◎應該有非常多的真佛宗的同門都知道我是長期護持著舊金山的XX。大約在20幾年前,當時她一直強調師母以及宗委會迫害她,她又非常強調根本上師只相信她一個,非常挺她。當時我也是信以為真。她要我將私人財產變現,將福佑雷藏寺賣了,帶著太太、小孩、錢到舊金山護持她。後來我發現,她教唆壞人要傷害4位上師;以及私吞同門供養師尊的供養金,還騙錢;對根本上師很不恭敬,會挑撥離間,造謠恐嚇,使同門不信任宗委會。她不但自己養惡鬼,還在真佛宗的道場推廣養鬼。供養XX府的鬼牌。她說:「紫光比白光更殊勝,更容易相應。」她這背師叛祖的話,犯下密教根本十四大戒,下金剛地獄的大戒。XX呢?要同門頭頂著她。在10幾年前,當我發現她的假面具之後,我將真相告訴了一些同門,但是沒有人相信我。她極力地想將我去除掉,她恐嚇我,說我若不照她的話做,宗委會會將我革職、殺頭。她也手指我的眉心,說要將我「砰」掉!她騙所有福佑雷藏寺的同門,說城隍爺非常生氣,要將蓮真收拾掉。當時是說,在3個月內要將我收拾掉。後來呢?我是被下過降頭,也發生過車禍,還好,有根本上師及諸護法的加持,化險為夷。

◎她聲稱從來沒拿過福佑雷藏寺法會的供養金,說這些錢全被我吃掉了。最後,她叫所有支持她的同門到福佑雷藏寺,大隊人馬來要我馬上下台。在根本上師及護法的加持下,XX的計畫沒有成功。接著呢,她叫她的支持者來找我,開價500萬,要買福佑雷藏寺的招牌。我當然是馬上拒絕。當時幾乎所有福佑雷藏寺同門都非常的相信她,也幾乎沒有人來贊助福佑雷藏寺,道場的經營陷入谷底。我誤信XX的謊言,而且全心全意的護持XX辦活動、辦法會,她卻這樣的對待我,並要置我於絕地。我覺醒之後,我向根本上師、師母求懺悔,承蒙根本上師、師母大慈大悲,他們接受我的懺悔。根本上師開示,XX的所作所為,其實佛菩薩、護法早就都知道。因為根本上師不捨一個眾生,希望她有一天再改過向善,若不改將因果自負。以前因福佑雷藏寺護持XX辦活動、辦法會,造成同門被XX所騙,在這裡,我要向根本上師、師母、宗委會以及所有同門,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這就是我今天上台的原因。我願所有誤信XX者覺醒,速速歸來,向根本上師真心的求懺悔,重新開始修行真正的真佛密法,早日成就。嗡嘛呢唄咪吽。嗡古魯蓮生悉地吽。)

  我聽了蓮真上師講的話,我不想再講甚麼。像他這個現象,太多了。剛剛在6樓,楊師兄和他的夫人也是這樣,XX叫他變賣所有的家產,然後到她那邊去,像這樣的太多了,已經數不完了,變賣家產,帶著妻子、小孩到那邊去的。蓮真上師,你有沒有去美國?(蓮真上師:有)他是有去,後來又回來了。錢呢?喔!他錢是有拿回來的,因為他早一點發現。都是變賣家產的,而且她還叫楊師兄夫妻離婚,帶著錢財去。因為這事情太多了,我們不要再多講。

◎我們今天修金剛薩埵的護摩。其實金剛薩埵有身口意的化身,金剛薩埵、金剛手菩薩跟金剛心菩薩,這三個菩薩是一個身。祂們的根源是來自於五佛,在金剛乘當中,所謂的法王子就是金剛薩埵,五佛的法王子;在金剛乘裡面,金剛薩埵就是五佛所變化的。今天剛好有還淨的作用,金剛薩埵有還淨的作用。

  祂的長咒「百字明咒」,在所有金剛乘裡面都用這個百字明咒,百字明咒最主要的意思,就是用這個咒語,可將一切全部化為空。所以在每一次的修法裡面,有唸3次的百字明咒;我們修護摩,最後也都要唸3遍的百字明咒;就是要將我們在修法的過程當中,有缺失的全部化為空,意義在這裡。那麼,還淨呢?甚麼叫還淨?還你一個清淨。因為金剛薩埵可以還你一個清淨,就是將你化空了,將你的業障消除了,將你的罪業消除了;身口意清淨了,就是還淨。不管過去怎麼樣,你在金剛薩埵的護摩法會裡面,得到的灌頂,都有還淨的作用。所以你們想還淨的,在這裡也就可以還淨。

  人的起心動念都一定有錯的。《地藏經》裡面講到:「閻浮提眾生起心動念都有過失的。」所以時時的懺悔,時時的還淨。懺悔還是七支之一啊!剛剛開始修法,你就應該要懺悔。以前像孔子是聖人,現在還有聖人嗎?我們現在只有剩下的人,很少有聖人了。如果你開口講:「我沒有甚麼錯。」那就是錯。「我沒有甚麼錯,為什麼要懺悔?」這句話講得出來,這個人就是聖人,是完人,是很完美很完美的人,才能夠講這種話。師尊都不敢講,「我沒有錯,我為什麼要懺悔?」金剛乘修法前的七支:修懺悔法,你就不用修。我的師父跟我講:「現在的世界,沒有聖人,只有剩下的人,你不要去到哪裡,見到一個人,你心裡產生害怕,認為這個人很偉大,這個人是聖人,這個人是很有權力的人,這個人是很有錢的人……,你心生恐懼。你不用怕,他絕對不是聖人。」當我們見到總統,要恭敬立正,九十度鞠躬,因為他是一個國家的領導人。其實你也不用怕,他絕對不是聖人。最有權力的人也不一定是聖人,最有錢的人也不一定是聖人。在台上,坐在法座上說法的人,出家的比丘、比丘尼,很多的老和尚,都不敢講他沒有錯,他是儘量努力在改正自己的錯。師尊也不敢講:「我是完人,是聖人,是神人。」我不敢講,我還是在懺悔。誰敢講「我不用懺悔」?真的很偉大耶!真的!超越了釋迦牟尼佛。今天我們也不怕甚麼,你不用怕。你只要將心裡的過錯,在金剛薩埵面前,真實的懺悔。你只要肯真實的懺悔,金剛薩埵都會下降為你摩頂的。

◎我今天強調一點,這世界上沒有聖人,包括師尊。我今天坐在法座上,每天講經、說法,每一次說法,每一次寫文章,我是在改正我自己的錯誤啊!我在講經,講到佛經的時候,明白經意,我是在修自己的心啊!我有沒有錯啊?如果錯了就應該要改啊!就要懺悔,講經就是在懺悔啊!我說法也是在懺悔啊!做任何事情都是在懺悔啊!誰敢講沒有錯的?過錯太多了。我們是儘量減少我們自己的過失,儘量減少我們自己的過錯,這就是在修行。

  你如果說你沒有錯,「我不用懺悔」。你就是佛啦!你是完美的啊!

  我的師父了鳴和尚跟我講一句話:「你下山的時候,千萬不能跟人家開口要錢。」我講過多少遍?但是,我也犯了錯啊!我在西雅圖雷藏寺的大法會,就是今年的大法會,我講了:「你要將我的香袋裝滿,我才可以給你大力金剛灌頂。」我一講這樣,我回來就懺悔了。

  我怎麼可以開口講,你要將我的香袋裝滿,那不是跟人家要錢嗎?錯了!我誠實地跟大家講,我講那句話錯了,我對大家懺悔,我錯了!我不能夠跟人家開口要錢,我錯得很離譜,沒有聽師父的話。很簡單講,我講話也常常有錯,起心動念,也一樣有錯。我自己也應該還淨的,不是你們要還淨,我自己也該還淨。這世界上誘惑這麼多,哪一個人能不受誘惑?如果你是一個不受誘惑的人,真正的修行已經到家了,身口意你都清淨了。

  密教最重要的,將三業轉成三密;將你的業障貪瞋癡,轉成身清淨、口清淨跟意清淨;你身口意清淨了,你就轉識成智,成為最有智慧的人。我們一樣的,每一個人在修行的過程當中,經常要跟金剛薩埵、金剛心、金剛手菩薩做懺悔,這一尊是五佛的法王子,祂是密教的第二個祖師爺。第一個祖師就是本初佛,如果沒有寧瑪派的本初佛,那就是五方佛,再下來就是金剛薩埵,也就是密教的第二位祖師爺。華嚴世界的法王子是文殊師利菩薩,顯教淨土三尊的法王子是觀世音菩薩。

◎也有這樣講的,在顯教,祂化為普賢菩薩,在密教就是金剛薩埵;也有人這樣講的,在顯教,祂就是大勢至菩薩;在密教就是金剛薩埵。一個是代表金剛薩埵,祂的外相就是金剛鈴,祂的根本就是所有如來的菩提金剛心,這是祂的質。真正用到金剛薩埵的時候,出來的是金剛手菩薩。金剛心菩薩是祂的本質,發出力量的就是金剛手菩薩,祂的外相就是金剛薩埵。就像金剛鈴,本質就是銅,外相是金剛鈴,力量就是發出聲音。以這一尊作為四加行的本尊,每一個同門也都是要修金剛薩埵的。因為你要懺悔,祂就是懺悔的本尊,祂就是還淨的本尊,也可以講祂是祈求的本尊,金剛乘的本尊。祂是非常偉大的一尊。祂有白色身,主要是白色的,還你清淨,或者是黃色的,也有黃色身的金剛薩埵,祂也有變化的。

  今天我們再講一下《道果》。大部分來講,這裡是一個總說。以後呢?會細說。它「這『廣中略三道』,『深中淺三道』,『果德三種』,合而稱之『道果九法』。」記得以前,傳我《道果》的德松仁波切,祂就是薩迦證空上師,祂說花教有「十三金法」,也就是十三個非常重要的法。所謂「金法」,就是不壞的,不會壞的。金剛薩埵也是不壞的,祂代表著不壞,代表著空,代表著清淨,「十三金法」的金字,所謂的金是重要的、貴重的,才叫做「金法」。這裡談到「道果九法」,事實上是規劃方法,還有講譯的方法。怎麼講《道果》呢?怎麼解釋《道果》呢?這將來都會跟大家講清楚。要能夠說《道果》,要知道如何說,怎麼講。甚麼是「道」,甚麼是「果」,四量、四耳傳,做抉擇跟分析來講,主要是教人家產生「定」跟「見」。甚麼是定?你能夠一心不亂就是定,不管怎麼樣,如淨土宗,你也一定要定,一心不亂,佛才會現前;你心很亂,佛不會現前。水如果完全平靜的時候,你可以看到自己的影子,那就現前了。你將水這樣撥動的話,你的影子就沒有了,表示你的心已經很亂了,不會有定。水在靜的時候,能夠引出影子出來。我是學測量的,有月掩星觀測,在月掩星觀測裡面用的是水銀,我們看哪一顆星星經過,水銀本身比較定,它能夠定,水銀本身就是定,幾點幾分有哪一顆星要經過,可以看出它的深中淺,看出這顆星星的光;是很深的光,還是普通的光,還是很淺的光。我們做天文測量,我們同學朱金水,你也做過嘛!對不對?我們也做過月掩星觀測,是用格林威治的時間,看著本子,幾點幾分會有哪一顆星經過,我們要找出那一顆星出來。那顆星啊!在幾條線當中這樣走,我們都看到星星在走,在移動;幾點幾分會出現甚麼星,而且那個星的亮度多大,都是用天文觀測這樣觀測出來的。同樣的,你的心一定要定,你才能看見天上的星。釋迦牟尼佛在打坐的最後一天,祂看到東方明星,那時候是祂的心最定的時候,祂終於開悟;心定的時候才能見到道啊!「定」跟「道」。「定」跟「見」,見是甚麼?見到道,你見到真理,開悟了。不是教你見到錢,你開悟了。很多人說見到錢就開悟了,這是迷惑啊!見到地位,你就開悟了,雖然沒有選上,也可以到中央,變成閣員,你當了閣員,當了部長,「我開悟了」,當了部長就開悟了嗎?當了領導人就開悟了嗎?也不可能。我們這裡所謂的見到「道」,就是見到宇宙的真理才叫做開悟,「定」跟「見」是非常重要的。將來師尊會教大家法,學習《道果》,解釋《道果》,這叫做「教學釋」三種的意義。我說法就是教,我在學《道果》就是學,釋就是解釋,講的金剛偈讓你們清楚明白。

◎甚麼是「道」,甚麼是「果」?道就是道路,你從凡夫身修持到盡頭了,這個過程就叫做道,從凡夫身一直得到果位,這一條路就叫做道。甚麼是果?是你證明了阿羅漢,你證明了你自己是緣覺,有十二因緣,你開悟了,就叫緣覺。你自利利他了,你就叫菩薩,這是果位。菩薩是一種果位。再來呢?你完全明白了,自覺也覺他了,自己已經覺悟了,也可以覺悟他人,你覺行圓滿的時候,覺跟行為完全合一、圓滿的時候,你就是佛,這是果位啊!所以阿羅漢是果位,緣覺是果位,菩薩是果位,佛是果位。

  有一個同門,就是徐瑞光師姐,自殺的那位師姐。經過XX超度以後,說她就成佛了,她的佛號叫做「大智佛」。她是自殺的,她在西雅圖自殺。請問徐瑞光自殺多久?有人知道嗎?2年了。她是開車去撞水泥柱,開很猛的車,在鄉下地方,對面沒有來車,甚麼都沒有,她自己開車去撞水泥柱,就死了,那是徐瑞光。她自殺2年了,她說她很對不起,她還在我的身邊。她說要3年她才可以轉世。所以她還在我身邊。但是XX卻講她超度了她,她就成佛,佛號叫做「大智佛」。釋迦牟尼佛時代,釋迦牟尼佛周邊的大弟子,大迦葉、阿難、目犍連、舍利弗,十大弟子都成就阿羅漢,都還不能成佛。我們的XX,她一超度徐瑞光就成為大智佛。我聽了,茫茫然。我自己想,我也要去自殺,我拜託她超度我。(師尊幽默說)請她超度,我就成為大傻瓜佛。你有夠傻的,你相信啊?釋迦牟尼佛都不能將在祂旁邊學佛的弟子,讓他們成佛,只有釋迦牟尼佛成佛啊!底下的弟子,大部分都成為阿羅漢;目犍連、舍利弗、阿難、大迦葉都是祂的大弟子,都不能成佛,只能成就阿羅漢。而XX能夠讓她一超度就成佛了。天啊!阿彌陀佛!目犍連他去救他的母親,目連救母,目犍連神通第一,在佛陀時代,他的神通是第一名的。他到了地獄,見到他的母親,他母親在哪裡?在餓鬼地獄。目犍連捧著食物給他的母親吃,食物就變成火、火炭啊!她就沒辦法吃。目犍連回來問釋迦牟尼佛:「為什麼我神通第一,都沒辦法救我自己的母親?」當時佛陀講:「你要以齋僧的功德,在7月15日,你供養所有的僧人、出家人。」齋僧,用最清淨的食物,清淨的盆,就是盂蘭盆;就是用最清淨的盆裝著食物,供養所有的僧眾,以供養僧眾的功德,你的母親才能夠在餓鬼道吃到你的東西。也不能成佛。目犍連的母親在餓鬼道,目連救母,他也都沒辦法讓她直接成佛。

◎釋迦牟尼佛在忉利天見到自己的母親摩耶夫人,祂講《地藏經》給她聽,教她好好修行,將來才能夠成就,也不能夠馬上成佛。今天我們真佛宗有一個可愛的XX,說一超度,自殺的女鬼居然可以成佛,變成大智佛,這謊言多大!妳自己想想。

◎今天我盧師尊也不是仗我的法力,可以讓人家成佛的。你們想一想,像蓮嶝上師,他是靠自己修行成就的,他是最近的上師,他修定的功夫非常的高;他在住院的時候,所有的醫生,所有的護士全部來看這個怪人。怎麼樣?蓮嶝上師在醫院裡全身插管的時候還禪定。他的成就有誰來證明?慈濟功德會的第二把交椅慈尊者,蓮嶝上師在他的夢中顯現,穿黃金色的衣服,全身變成黃金色,他成就了。蓮嶝上師是靠自己的定力,跟他的見地成就的,不是我超度的功德,告訴大家。蓮妙上師現在講:「蓮嶝上師在世的時候,他頭頂著盧師尊,甚麼都不怕!」

  他這種成就是標準的成就。那位慈濟功德會的慈尊者稱讚蓮嶝上師,他禮拜蓮嶝上師,禮拜喔!跪下來拜喔!因為他年紀很大,都有人扶他。「師父,你不用這樣跪著拜!不用吧!」他說:「不行,我一定要拜,因為我看見他,他全身發射金光。」

  我問我身旁的徐瑞光:「妳已經成為大智佛了嗎?」徐瑞光跟我講:「天底下還沒有人能讓我成佛,我還要轉世呢!哪裡能夠成佛?」牛皮吹到成佛。不是牛皮,是神皮,她是吹神皮才厲害,吹牛皮算甚麼?人家是吹神皮啊!

  在天上蓋著雷藏寺,在地下辦著陰間學校。不要那麼笨啊!天上蓋雷藏寺,只要佛一念,就出來了。妳用甚麼材料蓋啊?妳拿人間的錢去蓋天上雷藏寺?妳拿人間的錢辦陰間學校,對嗎?如果我是法官,這就是詐欺。所以很多事情,是要講果的,《道果》的果,是要靠自己從凡夫身修行到成就者,這就是道。這一條就是你自己走出來的道。甚麼是果?阿羅漢、緣覺、菩薩、佛就是果位。成佛那麼容易嗎?釋迦牟尼佛時代,都是用鼓勵弟子的方法,包括提婆達多,那個反叛祂的,想要當僧團領袖的提婆達多。佛說:「你將來成佛,你的佛號就叫做天王如來。」我也是用安撫的,稱她為觀世音。未來的觀世音啊!這當然是安撫,一定要安撫,希望每個人都成就。還有劉文卿上師,他也是修行成就的。邱正義師兄昨天火化了,身上有舍利子,也有舍利花,他也是成就者。他也能夠到佛國淨土啊!他有舍利子、舍利花啊!有憑證啊!他的太太呢?他的太太有帶舍利子、舍利花來,她沒有在大廳裡面,是嗎?在外面。她有帶舍利子、舍利花來給我看。邱正義他有舍利子、舍利花。上個禮拜,也幫他做了超度,祈求接引往生到佛國。這才是真正的成就者。

  自殺的徐瑞光,我不是貶她。她生前供養我一條歌,我只要唱她的歌,她就來。那條歌叫「家鄉」:「我的家鄉在日喀則,那裡有條美麗的河,阿媽拉說…」,我可憐她,我可憐可憐她,我將她收在身邊3年。XX居然講她已經成佛?可憐啊!「我的家鄉在日喀則,那裡有條美麗的河,阿媽拉說牛羊滿山坡,都是菩薩保佑的。藍藍的天,雄鷹飛過,留下那動人的歌。」我只要唱她的歌,她就來。唱吧!妳就唱那條歌。她已經泣不成聲。好好定下心來唱那條歌吧!「我的家鄉在日喀則,那裡有條美麗的河,阿媽拉說牛羊滿山坡,都是因為菩薩保佑的。藍藍的天上白雲朵朵,美麗河水泛清波,雄鷹在這裡展翅飛過,留下那段動人的歌。嗡嘛呢嘛呢唄咪吽。嗡嘛呢嘛呢唄咪吽。嗡嘛呢嘛呢唄咪吽。嗡嘛呢嘛呢唄咪吽。我的家鄉在日喀則,那裡有條美麗的河,阿媽拉說牛羊滿山坡,都是因為菩薩保佑的。藍藍的天上白雲朵朵,美麗河水泛清波,雄鷹在這裡展翅飛過,留下那段動人的歌。嗡嘛呢嘛呢唄咪吽。嗡嘛呢嘛呢唄咪吽。嗡嘛呢嘛呢唄咪吽。嗡嘛呢嘛呢唄咪吽。」諸佛菩薩,祈求加持與會大眾,祈求加持XX跟她所有的信眾,難道不能夠懺悔嗎?嗡嘛呢唄咪吽。

文/杏子恭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eventeen − elev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