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返台弘法 弟子熱情接機

  【賀蘭/台灣報導】2017年11月19日清晨,真佛宗創辦人蓮生法王盧勝彥自美返抵國門,繼續今年下半年度的弘法行程,其行程除了遍及台灣北、中、南部,蓮生法王亦將於12月佛駕馬來西亞弘法,潤澤利樂東南亞所有眾生。

睽違半年,台灣真佛宗眾弟子、善信早已望眼欲穿,心裡皆雀躍著等著見到師佛的那時刻。在弟子們如波浪般湧來的的歡呼聲中,法王揮手致意,滿臉笑意。

guru-1119-01

 蓮生法王在主辦單位的恭領下,進入媒體室接受三立、非凡、壹電視、中天媒體連訪。聯訪前,有蔡雅淳小朋友的扯鈴表演,由於,華光功德會協助栽培,她在2013年曾獲得總統教育獎。接著,2位華光小天使代表向法王表示謝意,並接受法王捐贈的白米、文具、生活用品。

guru-1119-02

  真佛宗的「盧勝彥佈施基金會」以及「華光功德會」分別是國際性和區域性公益團體組織,藉由「蓮生活佛 向台灣Say愛 關懷弱勢族群 轉動生命力量」主題,法王向媒體表示,「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歷年來不斷的在世界各地幫助許多收災的國家重建,「盧勝彥佈施基金會」自成立以來,在世界各地也幫助弱勢團體爭取高品質的醫療照顧和教育。例如,支持ICHS(國際社區衛生服務)等的醫療服務中心、確保能提供醫療照顧給不同文化和語言上需要幫助的人們。同時也支持Denise Louie教育中心與低收入住宅計畫及合作新設立的幼兒學校,讓低收入戶家庭的孩子也能提升多元文化的早期學習與家庭支持的服務。另外,協助去年尼泊爾大地震之災後重建,近期內亦將進行受風災肆虐的波多黎各重建工作。

guru-1119-03

  「華光功德會」在台灣長期且持續不斷的照護全台各地區弱勢團體, 進行各項慈善公益善舉,18年來捐贈白米等物資給與全台需要幫助的華光小天使約2萬人。全台每月固定分享約百萬元的物資且定期舉辦公益性的關懷活動,也為孩童及弱勢團體在寒冬中送暖圍爐聚餐外,在教育方面也推廣文藝性的傳統技藝的民俗體育,也鼓勵學習發放兒童節禮金及畢業禮物給與華光小天使,希望為台灣的下一代向下扎根。

guru-1119-04  這一年戰爭/恐怖事件頻傳,因此,法王期望每個人必須像和平的鮮花在全世界的國家開放,「我覺得在這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應該要好好教育,為什麼呢?因為難得的和平不能破壞掉,戰爭是很恐怖的,對於整個地球的資源都會損壞掉」。

guru-1119-05

  「佛法本來就是安定人心的」,法王認為佛法本就是教人心安的,「心裡能心平氣和下來,如此,整個國家跟社會都能夠安定。佛法要教人家如何心裡安定,這是一個最重要的教育關鍵所在」。法王祝福台灣也祝福每一個人資源跟資糧都富足,共同享受台灣整個社會的福利,「台灣是所有台灣人共同經營的,也是台灣人民共享、共治,另外,大家能夠幸福安樂,社會上沒有甚麼紛爭,那是最理想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eleven − six =